-
寄生兽 寄生獣
64话 / 1990-07-20 / 岩明均 / 講談社
2012-2-7
看完感觉作者对人类与生物的认识观还算比较正的,但是说教比较枯燥无聊…可能是年代关系动作戏也很傻…核心在于男主、老师和市长三人不同身份所抱持的理念与变化。作为年代物比较值得回头去欣赏,想看点新鲜东西就算了。 -
灼热的小早川同学 灼熱の小早川さん
2011-09-17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264
2012-7-28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前面叙述有些平淡,后面的逆转场景舞台效果也没AURA好,而且相对生硬。 但总体感觉要比AURA耐读,这篇叙述的其实要比之前的学园欺凌更新鲜一些,就是个体的“无恶意”却导致群体的恶意这一点。书中那个三五人直到十人压垫中人的比喻印象非常深刻。 正因为这点,加上女主角小早川悲剧味道很重,看到最后还以为就会是主角从被“烧焦”的小早川身上继承了炎剑这种BE -
トカゲの王〈1〉
2011-09-22 / 入間 人間 / ブリキ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81
2012-7-28
彩插欺诈,叙事欺诈,唯一不欺诈的大概是角色的命名,感觉生物的命名很可能成为本系列展开的关键。剧情上也可以期待男主作为孤立的个体在以后的故事中发挥作用,这点可以说比一般的异能战斗小说更新颖一点。不过这书感觉入间是当短篇写的吧…… -
电波女与青春男 電波女と青春男
2009-01-07 / 入間人間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2-4-26 / 标签: 入间人间 电波 青春
比起艺术家般挥洒自如释放自我的创作,这种盖着商业皮,还能表达自己一些真切感情的作品有时更能让我感到可贵。细节上都能感到入间笔触的温柔,人物的特性塑造得也很有象征意义。但结尾收得太草了,算个瑕疵。 -
东方文花帖 ~ Bohemian Archive in Japanese Red. 東方文花帖 ~ Bohemian Archive in Japanese Red.
2005-08-11 / ZUN、葉庭 / 一迅社
2011-2-17 / 标签: 东方
-
孤立者 ぼっちーズ
2010-11-25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2-4-26
孤立者真实的心理描写,加以一贯的宽恕与温柔,其中的自我剖析和批判更显其珍贵。这才叫朋友很少的人的生态,隔壁的某个傻逼小说学着点。当然后者怕也不相信世界上还有些人交不上朋友吧ww -
东方求闻史纪 ~ Perfect Memento in Strict Sense. 東方求聞史紀 ~ Perfect Memento in Strict Sense.
2006-12-27 / ZUN / 一迅社 / 166
2012-4-26
-
Surge Concerto::ntny's Art Works THE FINDER
2015-11-25 / 株式会社コーエーテクモゲームス / 128
2016-2-14
收录内容并不能算特别厚道,最强BOX那个店铺特典图只收录了半张进去,不过就这一本,没什么可选的。 -
穿越时空的魔女 ボアザン
2011-07-08 / 高遠るい / 講談社 / 184
2015-10-18
高远老师的短篇集,主要是致敬了《火鸟》和《不可思议少年》的两个互通世界观故事和一个小品,其中一些戏谑的态度和手法还真有那么点大师感的韵味。魔女的故事后记也说了是以上作品的解构作,有着寓言师全知全能的主角,然而历史往往“随便了结局”,“苟且的是现实”,在展现这点后魔女又主动囿于故事,最后对读者说“和我一起去看看吧”,不失为点睛之笔。 -
γ-伽马- 地球防卫军咨商课 γ―ガンマ―
20话 / 2013-07-04 / 荻野純 / 集英社、青文出版社
2014-12-3
γ能量的设定和剧中对特摄文化的反思还是很有想法的,这也使前期的单元剧质量很高。英雄梗涉猎很广,战队奥特曼美漫魔法少女等群像均有影子,但主线剧情缺少铺垫,展开和收尾太急,非常遗憾,这个作者之前似乎只画过读切,还是期待他下一部连载作品。另外喜欢这部的请一定要去看看ミカるんX。 -
幕間のアクトレス
8话 / 2021-08-12 / 加藤拓弐 / フィールドワイ / 160
2023-2-9
记得寡妇的AN装首先就是在巴尔短篇披露的,这也是我对aga保持一定好感来源之一——很给加藤老师这种宝藏作者面子。 -
新蔷薇少女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66话 / 2008-12-19 / PEACH-PIT / 集英社
2014-1-20
恭喜完结。平行世界的设定和前半段剧情比上一部有趣很多,但后面不舍得加新人物导致冲突太少略显乏味。故事最终没什么坑的结束了还算圆满。 -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268话 / 2008-07-11 / 若木民喜 / 小学館
2014-4-22
朱庇特篇开始就没怎么看懂,风格转换得太快了,最精彩的部分感觉还是女神篇多线攻略的部分,紧张感满点。结局见仁见智吧,我是觉得如果不走开放路线的话她是最好的选择…不过作为连载6年的漫画最后三话开始看这个收尾还是有些太仓促。期待若木老师连载一个篇幅适当又不被腰斩的新作 -
浮恋 うわこい
36话 / 2012-07-19 / 糸杉柾宏 / 少年画報社、東立出版社
2017-1-19
结局那种肃杀感还挺震我一下的,不过男主角后面感觉就是单纯的精虫上脑,也不存在什么同床异梦的感觉了,可惜了前面每话都有的玩火开场白…全部女角都要强制有床戏这点也让人觉得是不是定位局限在了工口漫画这个体裁上,有些可惜。
读过的标签
- 2悬疑
- 2入间人间
- 2治愈
- 2青春
- 1庭庭便当系列
- 1脸不圆了
- 1闲谈
- 1QB卖萌
- 1废言帝
- 1没有剑与魔法的中世纪冒险
- 1重点只是最后
- 1荷马车
- 1商人
- 1叨语
- 1写作蜗牛读作…
- 1里封面才是本体XSK
- 1特摄
- 1田中道明
- 1萌版刃牙
- 1奥特曼
- 1三谷幸广
- 1勇者王
- 1校园欺凌
- 1岡本倫
- 1空战
- 1BoyMeetsGirl
- 1爱的战士
- 1人类的赞歌
- 1山口ミコト
- 1邪恶战胜正义
- 1式姐
- 1燃
- 1秋山瑞人
- 1世界系
- 1经济
- 1变态
- 1虛淵玄
- 1東方project
- 1虚渊玄
- 1zun
- 1百合
- 1手冢治虫
- 1古典
- 1绅士
- 1信
- 1时代剧
- 1腰斩
- 1田中ロミオ
- 1东方
- 1剧场版予定
- 1国漫
- 1电波
- 1妹控
- 1全民工口
- 1现代科学的眼泪
- 1猎奇
- 1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