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1-21
比赛部分3D非常棒!回忆部分过于安静使得整体气氛有些压抑,不觉得宫城主角是个好选择,显得花道出彩的部分不太自然,同时比赛部分被切得有点碎。但最后二十多秒的高潮部分选择无声并连续到底既带来了压迫感也很有表现力!比赛进程应该和漫画基本一致?唤醒了很多童年记忆……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2-11-11
新海诚元素和XP一个不落,但个人评价比天气之子高很多。少年少女拯救世界是浪漫,反抗世界就是中二了…横跨日本冒险的主轴很喜欢;BG元素淡薄反而是加分项;世界BOSS设定有童年数码三的既视感。由于剧情涉及311,为了维持商业电影的基调在其他方面做了圆滑处理(比如配角令人感到不真实的善良),从结果上来说是简单明快试图带给人鼓舞的作品。考虑到现在的时代背景,唔,也无可厚非不是吗。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对我来说的确是找不出扣分点…制作上简化人设增加了分镜的张力和演出的类型,实现了很有动感且符合主题的画面感。个人对主角四人的好感很平均,换句话说就是有团感。作为音乐题材作品音乐性远超对芳文系动画的期待,但又时刻没有脱离日常系动画的基调:8话和12话Live部分全部放在开头,干净利落地处理完之后立刻回到一如既往的日常,毕竟她们只是普通的高中生乐队不是吗?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2-9-11
虽然剧情是套路堆叠,但美术和演出加分不少,镜头语言和剧情发展结合得很好。超现实设定过于简单的确没有太多可以展开的空间。关于女主行动动机的关键设定通过长对话直接说明并不是太有感染力的处理方法。另外作为已经跨过男女主角年龄阶段的人,会想“仅仅是一个月的交往,就能产生如此强烈的感情,果然还是那个年龄独有的浪漫吧”。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总结来说就是七成出力的丸户作品,感觉剩下的三成出力没用出来是动画媒介和商业化运作的妥协,但总体来说还是很满足了。为什么丸户笔下的女主角都这么有魅力?(自问)顺便我是绫乃党。 -
剧场版 Fate/Grand Order 神圣圆桌领域卡美洛 后篇 Paladin; Agateram 劇場版 Fate/Grand Order -神聖円卓領域キャメロット- 後編 Paladin; Agateram
1话 / 2021年5月15日 / 荒井和人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細居美恵子、黄瀬和哉、温泉中也、副:乘田拓茂、山本彩、原由知、本田真之
2021-6-3
IG努力了,但客观能感受到战斗部分是真的难做,时间长场次多节奏难把握,作画很不稳定比如阿君和老兰开打那段脸太夸张了…手游的复杂人设+密集战斗剧情我还是很怀疑现在日本哪家公司还有能力真正驾驭,看下七月的终章如何吧。脚本改编改进不少最后小贝退场那幕还是哭了…… -
剧场版 Fate/Grand Order 神圣圆桌领域卡美洛 前篇 Wandering; Agateram 劇場版 Fate/Grand Order -神聖円卓領域キャメロット- 前編 Wandering; Agateram
1话 / 2020年12月5日 / 末澤慧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細居美恵子、黄瀬和哉、温泉中也、副:乘田拓茂、山本彩
2021-6-3
后篇看完回来补,嗯,不行,可能也就战斗勉强,整体氛围像音乐剧。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0-8-18
主线预料之中的水平,前后六年终于结束了。一些小惊喜都来自客串:宝石翁,御三家,橙子的背影(重要)。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6-28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6-22
是我喜欢的题材类型,制作也上心,虽然后半的剧情一直看得憋屈…感觉表达被集数大大限制了。九分全给第六集。 -
神推偶像登上武道馆我就死而无憾 推しが武道館いってくれたら死ぬ
12话 / 2020年1月9日 / 山本裕介 / 平尾アウリ(徳間書店 リュウコミックス) / 下谷智之、米澤優
2020-3-28
在合适的时间点遇到合适的片,喜欢这部就如同阿飘对舞菜的喜欢一样直率简单不需要理由。「一秒ですべてが変わった」 -
时光碎片 フラグタイム
1话 / 2019年11月22日 / 佐藤卓哉 / さと / 须藤智子
2019-11-27
不行啊,台词节奏问题太严重,又不是片长不够…剧情也挺迷,说村上同学奇怪但看完我觉得森谷同学更奇怪。以为是清新向没想到福利挺多。优点嘛…宫本侑芽JK声线好听,翻唱四姨的fragile是个惊喜。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9-10-12
从前两作继承一些核心要素(幽灵人和音乐推动主线),故事基调更明朗,大团圆结局感觉有些久违了…飞天那段做得很清爽随性(场刊里监督说一开始动机就是想做在天上飞的作品)。主角组加入三十代使人物刻画显得更稳重。故事更加贴近秩父,在与东京微妙的距离感上展开了剧情。总体来说观感舒适,感觉铁三角做这个系列的确已经驾轻就熟了… -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0-3-22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7-29
不喜欢故事,唯一让我代入的只有东京都心熟悉的景色。这种不成熟的少年反抗整个世界的故事我已经无法接受了,更何况结局还交出了一个烂摊子……演出和剪辑套路感也比较重,和君名相比没有感到太多新鲜感。 -
肌肉少女:哑铃,能举多少公斤? ダンベル何キロ持てる?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山﨑みつえ / サンドロビッチ・ヤバ子&MAAM(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菊池愛
201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