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18-9-9 / 标签: 吉卜力 原创
不自由宁毋死,这是在批判一种为人处事态度吧,说起来这对兄妹如果是姐弟估计会有不同的结局。对于能在和平年代大多数人都能有余力照顾到小孩子的这种孩子思维是可以的,或者有着父母庇护的情况下是可以的,然都没有的情况下还是无法抛弃这种思维的话,下场,很惨。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18-9-9 / 标签: 吉卜力 小说改
幼时杏奈所听到祖母讲述自身的故事因见到别墅在潜意识里被唤起,而产生了虚实相间的与玛妮交了朋友进而得知其经历的幻想故事,非幽灵论是因为杏奈的经历明显更接近祖母美化自身经历即给杏奈讲故事的情况,而非日记与久子所讲述的客观事实,杏奈的性格在观者看来真的是莫名的很麻烦且不讨喜,不过如同家人对其评价一样,杏奈对大多数人其实很好,只是内心向他们树了一面墙罢了,故不合群,倒可以理解。这脸红,我也想打个百合TAG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18-8-24 / 标签: 原创 吉卜力
嗯剧情可能是那个时代的浪漫主义吧,这次倒是像是单纯的传记能看懂。本来还说这个配音选得不是很好,看到最后才发现是庵野秀明……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18-8-22 / 标签: 吉卜力 原创
看着像是小美人鱼为原型改编的故事,适合童年时代欣赏吧,现在看总会细思慌恐,让5岁的小孩子拷上只要不被背叛就能永远是人类不然会变成泡沫的枷锁,这看着像HE难道不是开放式结局吗,以及宗介是有多帅这么多小女孩子喜欢www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18-8-22 / 标签: 吉卜力 小说改
不知是否算原作的功劳,很喜欢这作细节上的安排与故事的走向。需要真正的换角度思考才能理解角色行为的故事,在人类眼中看起来就是偷,然矮人族则是借,某些行为在人类眼中仅仅是善意与好奇心,然矮人族却是灭族的风险。有着相互理解的部分然这部分至少现在不足以共存,个人觉得这种结局也算是有着希望的开放式了……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18-8-21 / 标签: 原创 吉卜力
一层环保,二层关于自身与社会的思考。乍一看是将狸猫拟人化了讲狸猫如何反抗人类群体的故事,实质本质还是狸猫的故事,并没有完成进行拟人,全员性格上都有着现在人民对狸猫的性格了解的要素,剧中也有“狸猫失去了童趣就不是狸猫了”这种句子,所以注定这群智商情商都不足的狸猫是无法战胜人类的,只是弄出了几出闹剧而已。狸猫是这样选择了,那么别种生物面对这种情况时会怎么做呢……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8-8-21 / 标签: 吉卜力 原创
描绘天空之城的崩坏画面大概就是这作最早了(?)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8-8-21 / 标签: 吉卜力 原创
按理说生活环境应该是和女主是同代的,可能因为性格问题经历和想法倒是完全不同,因此没啥共鸣。三观不合,不说别的,如果我有后代想要回农村过日子的话,打断他的腿(等。 -
猫的报恩 猫の恩返し
1话 / 2002年7月20日 / 森田宏幸 / 柊あおい / 森川聡子
2018-8-21 / 标签: 吉卜力 原创
作为一个剧场版相对时长短一些,这种非现实只是一场奇思妙想的旅行的感觉不错,去帮助他人还是有好处的,坚持自己,无法掌控自己的时间的会变他人玩弄鼓掌之间的。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18-8-20 / 标签: 吉卜力 原创
主题其实和我一直以来对环保的想法如出一辙,人必然是要破坏着自然的,解决办法只能适当注意并怀着愧疚与感激去与自然和平共处地活下去,然这片子并非喜欢的类型,现在来看各种设定已不算新颖+不喜触手+各个角色的想法与感情发展都很突兀,造成其表达方式和角色都没有戳我的地方,可惜了。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8-8-17 / 标签: 吉卜力 漫画改
主题与幽灵公主一致,娜乌西卡作为主角的魅力显然更为吸引人一些。扣分在于最后的HE娜乌西卡复活的没有什么必要,反而一直以为王虫就是个没啥特殊能力较为科学的一种新型物种而已,一下子神化了。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18-8-15 / 标签: 吉卜力 漫画改
当时震惊的是,我第一次看这么年轻就求婚的。重新看一遍果然感觉完全不同了,现在更能欣赏这种纯爱片子,听闻这作算宫老爷子少数的青春纯爱片,非现实要素占比相对较少,感觉时间点上是80年代具有生活感的片子,对女主的描写上佳,初中生对于人生、生活、恋爱的思考,切身用尝试后发现自己阅历真的不足,回归中学生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方式,故事整体既靠近现实又充斥着浪漫主义色彩。||原来是少女漫改,怪不得2333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8-8-15 / 标签: 吉卜力 原创
小时候看过吉卜力中最喜欢的一作,也是唯一刷过多次的。喜欢童话风及作为新任魔女在陌生环境自力更生的成长描写,恋爱部分是由青春期少男少女的互动渐渐展开的相对于其他几作也好接受点。也有过梦想着哪一天可以骑扫帚飞做魔女的时期啊233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8-15 / 标签: 原创 吉卜力
单纯喜欢这种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至于深度只知道吃和享受最后就会像猪一样被人宰杀,这点倒是看出来了,其余以我现在的阅历还是体会不出来。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8-8-15 / 标签: 吉卜力 小说改
一直很喜欢吉卜力的童话风,这次看到了人生、恋爱、战争、美学,莫名觉得这部想说很多,却因篇幅问题哪个点都说的不明不白,原来小说主题恋爱剧情是最中心的,然光看动画这作恋爱剧情很迷,看着就像是因为被救过就fall in love了。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18-5-23 / 标签: 小说改 吉卜力
年代思想差距问题,这种一点都不爽快的青春片不是我能欣赏的了的。愣是没看出来这俩有好感+1
看过的标签
- 226原创
- 142漫画改
- 88小说改
- 31游戏改
- 22蜡笔小新
- 18吉卜力
- 17百合
- 16超时空要塞
- 11冈田麿里
- 9虚渊玄
- 9剧场版
- 7高达
- 6超时空系列
- 6治愈
- 6苍穹之法芙娜
- 6大河内一楼
- 6魔法少女奈叶
- 5京阿尼
- 5汤浅政明
- 5创圣的大天使
- 5全金属狂潮
- 5零之使魔
- 4河森正治
- 4今石洋之
- 4少女向
- 4新海诚
- 4凉宫春日
- 4大地丙太郎
- 4今敏
- 4里番
- 3小马
- 3告白实行委员会
- 3音乐改
- 3LoveLive!
- 3PSYCHO-PASS
- 3都築真紀
- 3高桥留美子
- 2麻枝准
- 2key
- 2科幻
- 2鸭志田一
- 2富野由悠季
- 1轻改
- 1莉露莉露妖精莉露
- 1世界名作劇場
- 1宝石宠物
- 1国产
- 1逮捕令
- 1庵野秀明
- 1OVA
- 1轻小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