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贝我爱你 ベイビーアイラブユーだぜ
1话 / 2018年12月12日 / 松本理恵
2020-12-13 / 标签: 松本理恵 BONES 短片 WEB 2018 CM
好家伙,原来gotcha是原班人马 -
GOTCHA!
1话 / 2020年9月29日 / 松本理恵
2020-12-13 / 标签: 松本理恵 BONES WEB 短片 2020 mv
饱和度过高的色彩和bgm里过量的镲让我的眼睛和耳朵都受到了毒害//这作画...就很bones,没什么了//棒棒鸡也没什么新东西 -
纽约冰淇淋 Sundae in New York
1话 / 1983年 / Jimmy Picker
2020-12-13 / 标签: JimmyPicker 美国 短片 1983 定格动画 奥斯卡
一个没什么看点的粘土定格,1983年到底发生了什么竟然能让这部作品拿下奥斯卡//百老汇风格的big band jazz还可以听听 -
乌龟与兔子 The Tortoise and the Hare
1话 / 1935-01-05 / Wilfred Jackson
2020-12-13 / 标签: 迪士尼 美国 短片 1935 奥斯卡
-
花与树 Flowers and Trees
1话 / 1932年7月30日 / Burt Gillett
2020-12-13 / 标签: BurtGillett 迪士尼 美国 短片 1932
好像是迪士尼第一部彩色动画//可以看作早期作画实验//全盘拟人化显得有些猎奇 -
不射之射
1话 / 1988
2020-12-12 / 标签: 川本喜八郎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国产 短片 1988 定格动画
川本喜八郎竟然跟上美合作过//作为木偶定格,技术上近乎完美,只是跟师傅在旷野上对射那段氛围感觉还有点不够//故事可有可无...毕竟看个标题就知道要讲什么//这种寓言只适合写成文言,放在老庄里,凝练,隽永。而非扩写成一个二十多分钟的啰嗦又扯淡的短片。既失了韵味,又显得说教 -
皿三昧 さらざんまい
11话 / 2019年4月11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ラッパー / 石川佳代子
2020-12-12 / 标签: 几原邦彦 MAPPA 原创 TV 2019 noitaminA 武内宣之 松岛舞梦 柴田胜纪
前面看的还是挺开心的,演出和视觉效果很对胃口,兼用卡用的很好,虽然反反复复看还是会有点腻就是了。中后期开始煽情之后观感直线下降,好在ep9武内用优秀的演出救了一回,结果ep10演出又稀烂,最终回b part开始还不错,但也没有什么新鲜东西了//配乐还行//细谷桑这声线我可以!钉宫的正太也不错,ep9津叔演技爆炸//整体其实可以给7分,只是落差太大,比较失望,所以给6分 -
头山 頭山
1话 / 2002年12月3日
2020-12-12 / 标签: 山村浩二 短片 2002 奥斯卡
比起内容我更喜欢这作画和落语旁白以及三味弦//莫名有种亲切感,明明我也没怎么听过三弦,评弹什么的 -
没有影子的人 L' Homme sans ombre
1话 / 2004-05-16
2020-12-12 / 标签: GeorgesSchwizgebel 瑞士 加拿大 短片 实验动画 2004
旋转!运动!变形!就是看着有点眼晕//难得的是故事也不错 -
文森特 Vincent
1话 / 1982-10-01 / Tim Burton
2020-12-12 / 标签: TimBurton 迪士尼 美国 短片 1982 实验动画
本来以为是木偶定格,结果告诉我这是3dcg......这来自1982年的惊人技术力,迪士尼恐怖如斯//旁白本身不错,但是放在片子里反倒不算加分项了,有点喧宾夺主的意思 -
波莱罗 Болеро
1话 / 1993 / Ivan Maksimov
2020-12-12 / 标签: Bolero 短片 俄罗斯 1993 实验动画
同样作为阐述音乐的动画,远不如麦克拉伦的canon来的那么有趣味性 -
On Your Mark
1话 / 1995年7月15日
2020-12-1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原创 短片 剧场版 1995 mv
类似风格的短片也看过不少了,都不怎么喜欢,但是本作的完成度和制作水平还是相当高的,作画和演出在同类型里算是顶尖的了 -
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12话 / 2020年1月8日 / 大沼心、湊未來 / 夕蜜柑(カドカワBOOKS『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KADOKAWA刊) / 平田和也
2020-12-12 / 标签: 凑未来 大沼心 SILVERLINK. 轻小说改 TV 2020
补标//mmo玩家表示感到冒犯 -
鲸的鱼跃 クジラの跳躍
1话 / 1999年4月25日
2020-12-11 / 标签: 田村茂 剧场版 短片 原创 1998
设定不错,别的没了,运镜反反复复旋转镜头,不能因为是cg动画就这样来偷懒吧 -
一千零一夜 1001 Nights
1话 / 1998年3月
2020-12-11 / 标签: MikeSmith 天野喜孝 剧场版 短片 1998 美国
纯粹的动画,纯粹的想象力,线条与色彩的狂想曲//有点让人联想到悲伤的贝拉多娜//要什么故事啊,这音画还不够看?//作为98年的作品,这cg并不差 -
百年幻影 Fantascope ~Tylostoma~
1话 / 2006年7月20日
2020-12-11 / 标签: 天野喜孝 东映 OVA 短片 2006 木村草一 实验动画
高于鸟之歌//完全不同于国画技法的水墨作品//女主和小孩的表演非常对胃口,不过一听就知道是演电影、电视剧的2333//后面几个地方的演出和配乐莫名生草 -
鸟之歌 鳥の歌
1话 / 2007年1月30日
2020-12-11 / 标签: 天野喜孝 东映 短片 OVA 原创 2007
铅笔水彩插画+朗读剧,后半开始有了些cg制作的简单动态,这到底算不算动画尚且不论,最起码天野喜孝和东映是真的把它当作动画来做的//华丽梦幻的色彩和线条却营造出略有些诡异的氛围,“妖冶”一词甚是恰当//如果说少女这一形象原本还是无明确指向的象征的话,这结局少女似乎就只是一个少年时代的幻想//说实话看第一遍的时候没太注意到配乐的存在//松原大典干净青涩的少年音印象深刻 -
OZ
2话 / 1992年8月28日 / 山田勝久 / 樹なつみ / 杉山東夜美
2020-12-11 / 标签: 山田胜久 MADHouse 漫画改 OVA 1992 树夏实
叙事已经不是可以用仓促来形容的了,好在主题还是清楚明白地给讲出来了//演出时好时坏,坏的时候完全就不知道在干什么//虽然说是比较严肃且宏大的主题,但是看起来有点幼稚...//人设好帅//女主塑造的很糟糕 -
可携式机场 ポータブル空港
1话 / 2004年5月29日
2020-12-10 / 标签: 百濑义行 吉卜力 短片 2004
挺时髦的一个短片,点子也不错//夸张的作画很喜欢//虽然我喜欢synthpop但是音乐确实喧宾夺主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0-12-8 / 标签: 冲浦启之 Production.I.G 剧场版 原创 1999 押井守 神山健治 西尾铁也 井上俊之
细腻,脑子里最先反应过来的评价,太细腻了。无论作画还是演出、叙事都细腻的不像是在这个冷硬的世界观下一样,以至于前四五十分钟一直沉浸于演出和演技作画里//几乎没什么故事,只有一个寓言和挣扎后的幻灭//配乐好评//沉重缓慢的节奏反倒成了优点 -
柯赛特的肖像 コゼットの肖像
3话 / 2004年5月26日 / 新房昭之 / Cossette House・Aniplex / 鈴木博文
2020-12-5 / 标签: 新房昭之 童梦 OVA 原创 2004 梶浦由记 铃木博文
化物语和小圆的雏形已经明晰可见了//挺简单一故事,讲得花里胡哨的2333//切空镜头和面部大特写还得看我新房//原来这个时候就已经和aniplex和梶浦大妈勾搭上了//井上麻里奈出道作,表现得挺好的,而且唱功超出想象
看过的标签
- 154TV
- 151短片
- 132原创
- 93剧场版
- 91漫画改
- 76轻小说改
- 61WEB
- 482020
- 47OVA
- 46国产
- 452019
- 35奥斯卡
- 33美国
- 312021
- 282017
- 262016
- 252018
- 25实验动画
- 24新房昭之
- 24SHAFT
- 21A-1Pictures
- 182012
- 18小说改
- 16吉卜力
- 162014
- 15毕业作品
- 142015
- 132023
- 132022
- 13CloverWorks
- 132013
- 132011
- 13物语系列
- 13西尾维新
- 13加拿大
- 12里番
- 11MADHouse
- 11恋爱
- 10泡面番
- 10P.A.WORKS
- 9中传
- 9京阿尼
- 9GAL改
- 9独立动画
- 9宫崎骏
- 9SILVERLINK.
- 82007
- 8肉番
- 8Netflix
- 82006
- 8动画工房
- 8orange
- 8板村智幸
- 8大沼心
- 8Arms
- 8CM
- 7迪士尼
- 7MAPPA
- 7汤浅政明
- 7ScienceSARU
- 7冈田麿里
- 71988
- 72004
- 71998
- 6Production.I.G
- 6芳文社
- 6伊藤智彦
- 6龟井干太
- 52010
- 5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