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10-13 / 标签: 石立太一 京阿尼 轻小说改 剧场版 2020
低情商:这构图真难看;高情商:给予了背景美术广阔的表现空间。不过说实话,在这种构图底下硬填出来的背景也蛮难看的//叙事和演出一样笨拙,一个如此简单的故事依旧讲得生硬,少佐这个形象也弄得不伦不类//140分钟属实有点折磨,好在这次不是在电影院了//看完vivy之后看薇尔莉特总会自动脑补成华哥的声音... -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1-10-4 / 标签: 佐藤顺一 StudioColorido 原创 剧场版 2020 冈田麿里
想哭的我戴上了痛苦面具//很久没有一部片子让我看得这么折磨了,这真的是佐藤顺一做的???这音画演出没点大病我是不信的,凌乱的镜头,跳跃的叙事,莫名其妙的配乐和插入。下次试试让冈妈来画分镜吧,说不定还更好点//前半好歹还有活泼可爱的女主撑着,后半就是纯粹的弱智童话了。冈妈啊,吉卜力可不是这么好学的//明明那么可爱一女孩子,怎么偏偏是个恋爱脑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1-7-31 / 标签: 石黑恭平 SIGNAL.MD Sublimation 原创 剧场版 2020 佐藤大 牛尾宪辅 爱敬由纪子
一个简单到不行的故事如此直白地讲出来也依旧有其感染力,只是怎样让“浪漫”不变成“尴尬”才是重点,由我自己的观感来说还是尴尬更多一些//city pop式的美术固然讨喜,可大量运用的3d似乎并不适合与这种简化阴影,高度平面化的风格//作画真挺有意思,开头的动作场面相当精彩,很喜欢这种夸张的形体和透视,后面也有不少优秀的演技卡//完蛋,我好像越来越喜欢牛尾了。总体来说音乐≈作画>美术≫故事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1-6-12 / 标签: 田村耕太郎 BONES 剧场版 小说改 2020 饭冢晴子 loundraw 冈田坚二朗 EvanCall
叙事太过简单粗暴,台词也写得不好,故事本身也不是什么新鲜东西,单从剧作上来说基本算是负分,整个感觉就是“我就这么凑合写了,你们也就凑合看吧”//旋转镜头真难看,还有些分镜构图也不能理解//我永远喜欢宫本侑芽!(偶尔喜欢清原果耶 -
音乐 音楽
1话 / 2020年1月11日 / 岩井澤健治 / 大橋裕之(「音楽と漫画」太田出版) / 岩井澤健治
2021-5-1 / 标签: 岩井澤健治 剧场版 漫画改 2020 独立动画
出乎意料的喜欢//大量定格镜头和长镜头带来的奇妙空间中是生涩,莽撞又肆意的青春感在延伸//最后“你愿意和我一起去迪士尼乐园吗”突然暴击//懂了,只要不会乐器就能玩儿实验/前卫摇滚。妈妈我要玩儿爵士~~~ -
理科生坠入情网,故尝试证明。 理系が恋に落ちたので証明してみた。
12话 / 2020年1月10日 / 喜多幡徹 / 山本アリフレッド(COMICメテオ連載) / 五十内裕輔
2021-4-16 / 标签: 喜多幡徹 ZERO-G 漫画改 TV 2020
-
乐 Gaku 楽
1话 / 2020 / 王雪岩
2021-4-2 / 标签: 王雪岩 短片 2020
碳粉+蜡笔,正如作者自己所说,整个片子都是为了一段画面做的//并没有表达更多的东西,也没有什么故事,只是一个场景,但这个场景确实很美 -
海边的异邦人 海辺のエトランゼ
1话 / 2020年9月11日 / 大橋明代 / 紀伊カンナ「海辺のエトランゼ」(祥伝社on BLUE comics) / 紀伊カンナ
2021-3-2 / 标签: 大桥明代 スタジオ雲雀 剧场版 漫画改 2020 紀伊カンナ
之前听过广播剧还是有声漫画来着,当时听着剧情进展这么快还以为是跳了几集//美术挺好看的//故事有点散,也没有一个有起有伏的完整的戏剧冲突,整个看下来就很平//虽然松冈老受音了,但是一直接受不了这种声线,包括比较幼的少年音,就单纯的不好听 -
汉化日记 第二季 汉化日记 第二季
12话 / 2020年11月15日 / 周雪 / 贺沁、王卯月、马晓东、周雪、赵琳、李泽阳
2021-1-24 / 标签: L²Studio 原创 WEB 国产 2020
什么叫优秀国漫啊(后仰) -
蜉蝣日记 蜉蝣日记
1话 / 2020年7月11日 / 易宝星辰
2021-1-12 / 标签: 国产 短片 2020 毕业作品 中传
分镜、美术很漂亮,大量意象如流水般自然的串联在一起,音乐不错,氛围很好,除了配音几乎找不出什么缺点//火车那个实拍镜头不知道是怎么处理的,挺有趣的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1-1-8 / 标签: 洼冈俊之 C2C 轻小说改 TV 2020 笔安一幸
本就该是卖美少女的生草小故事,而不是什么醒世寓言//本作和安达与岛村分别展示了怎么把稀烂的原作改好和怎么把好的原作给做烂//c2c尽力了//魏夏马唱功还是得磨练//ep12终于有了点主题,虽然讲的很直白但是观感还行 -
顺其自然的日子 どうにかなる日々
1话 / 2020年10月23日 / 佐藤卓哉 / 志村貴子「どうにかなる日々」/太田出版 / 佐川遥
2021-1-5 / 标签: 佐藤卓哉 LIDENFILMS 剧场版 漫画改 2020
除了ep2可以看考哥思春之外没有任何亮点//ep1,ep2单纯的烂。ep3和ep4还行//演出和美术还行,作画不行。人设都快简化成简笔画了,几乎没有任何细节,依旧表现得比较差,穷有穷的做法,但肯定不是这样//感觉脚本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把这几个故事给讲出来,显得困惑而犹豫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0-12-31 / 标签: pixar 美国 剧场版 原创 2020 Disney
顶级电影工业体系下烹饪的高级鸡汤,一切都恰到好处。也正因如此,商业片的桎梏更加凸显//美术不错,尤其是心灵学院里的角色设计相当惊艳,高度简化的线条在三维空间中的折叠变形,还有股毕加索那味儿 -
安达与岛村 安達としまむら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2020-12-30 / 标签: 桑原智 手冢Production 轻小说改 TV 2020 入间人间
原作有多优秀,动画就有多糟糕//说实话并没有那么差,但是动画的演出和摄影让我相当不适,叙事也是靠着原作质量在撑着//应该会去补一下入间人间的小说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0-12-30 / 标签: 浅井义之 P.A.WORKS 原创 TV 2020 麻枝准
连烂都烂得这么没新意实在是有点失望//浅井义之也是个人才,这回不能全怪麻枝准了//上色和摄影越来越离谱了,愿业界少些光污染//佐仓尽力了 -
CONNECTED...
1话 / 2020-12-07
2020-12-14 / 标签: 森本晃司 Production.I.G 短片 2020 CM 押井守
唯一的感想是健伍也开始做tws耳机了,传统hifi厂商一个个都进场了,这不是打那些hifi神教的脸吗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0-12-14 / 标签: 水岛努 P.A.WORKS 原创 剧场版 2020 白箱
如果说TV版卖的是动画业界的情怀,那这次剧场版卖的则是TV的情怀//故事塞得太满了,讲得太急。而且小高潮和最后高潮部分的矛盾引入和处理方式跟TV版一模一样,甚至可以说几乎整个剧场版的矛盾设置都跟TV一样。既然这样我为什么不重新去看一遍TV呢?//背景美术感觉像是实拍没处理干净//剧中剧质量一般//喵森决定做siva然后唐突歌舞剧那段踢腿走的作画有点奇怪 -
GOTCHA!
1话 / 2020年9月29日 / 松本理恵
2020-12-13 / 标签: 松本理恵 BONES WEB 短片 2020 mv
饱和度过高的色彩和bgm里过量的镲让我的眼睛和耳朵都受到了毒害//这作画...就很bones,没什么了//棒棒鸡也没什么新东西 -
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12话 / 2020年1月8日 / 大沼心、湊未來 / 夕蜜柑(カドカワBOOKS『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KADOKAWA刊) / 平田和也
2020-12-12 / 标签: 凑未来 大沼心 SILVERLINK. 轻小说改 TV 2020
补标//mmo玩家表示感到冒犯 -
不知所舞树 WhateverTree
1话 / 2020-03-09(加拿大) / Isaac King
2020-12-4 / 标签: 加拿大 短片 WEB 2020 定格动画
纸板定格+cg,好像全部都是在室外取景的//展示树上的小生态那段挺有意思 -
Beasty
1话 / 2020年7月9日 / 殷千雅
2020-12-3 / 标签: 国产 短片 WEB 2020 毕业作品 中传
完成度非常高,分镜设计、剪辑、美术还有一些小动作之类的细节都非常讲究,虽然作画一般般,但是毕竟是毕设嘛//今敏真是影响了不少人//配音和配乐都不错
看过的标签
- 154TV
- 151短片
- 132原创
- 93剧场版
- 91漫画改
- 76轻小说改
- 61WEB
- 482020
- 47OVA
- 46国产
- 452019
- 35奥斯卡
- 33美国
- 312021
- 282017
- 262016
- 252018
- 25实验动画
- 24新房昭之
- 24SHAFT
- 21A-1Pictures
- 182012
- 18小说改
- 16吉卜力
- 162014
- 15毕业作品
- 142015
- 132023
- 132022
- 13CloverWorks
- 132013
- 132011
- 13物语系列
- 13西尾维新
- 13加拿大
- 12里番
- 11MADHouse
- 11恋爱
- 10泡面番
- 10P.A.WORKS
- 9中传
- 9京阿尼
- 9GAL改
- 9独立动画
- 9宫崎骏
- 9SILVERLINK.
- 82007
- 8肉番
- 8Netflix
- 82006
- 8动画工房
- 8orange
- 8板村智幸
- 8大沼心
- 8Arms
- 8CM
- 7迪士尼
- 7MAPPA
- 7汤浅政明
- 7ScienceSARU
- 7冈田麿里
- 71988
- 72004
- 71998
- 6Production.I.G
- 6芳文社
- 6伊藤智彦
- 6龟井干太
- 52010
- 5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