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7-16
不错的,简单但每个地方讲细了还是挺好看的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9-12-25 / 标签: 荒川弘 2013年7月 A-1Pictures 银之匙 漫画改 治愈 搞笑
别的不太记得了,自己做吃的东西,是看着很香。 -
K SEVEN STORIES Episode 3「SIDE:GREEN ~覆写世界~」 K SEVEN STORIES Episode 3「SIDE:GREEN ~上書き世界~」
1话 / 2018年9月1日
2023-6-16
?这集写得好好啊秒了前面两集,绿组,make K great again………… 既没有假大空黑深残也没有居高临下对小孩子青少年的说教环节,以一场人生如游戏的形式展现的自我探索。一次漫长的离家出走和“你为什么,要打必败的战斗呢?”把主题烘托得恰到好处……//“这个世界有最终boss存在吗?即使明知会输,即使游戏结束就只有死路一条,我也想见见那个家伙……只是为了,自己能够继续前进。”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20-1-3 / 标签: 几原邦彦 百合 2015年1月 原创 SILVERLINK. TV 百合熊岚
真正的喜欢,真正的爱,不会阻止我走入透明的暴风雨之中。我要——击碎我自己!//利牙撕扯下溢出的蜂蜜和少女们的灵魂,香甜又残酷。几原又一次讲了一个生而自由,爱而平等,断绝的世界互相苏醒、理解的故事。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9-9-16 / 标签: GAINAX 贞本义行 FLCL 鹤卷和哉 意识流 青春 神配乐
最初是初中时看的,看了两遍没能看懂,虽然觉得很好看。几年后偶尔收拾资源听到旧手机里的音质不怎么好的那些the pillows的曲子的时候,突然明白了,什么才叫Never knows best。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15
一路上帮助铃芽洗尘接风遮荫蔽雨的都是女性角色,男女主间的距离也很合适。总之不觉得没讲完。这深深刺在众人心底的,无处可去无可弥补的丧失感,用“三脚椅子”来寄托所有生者的目光,真是最点睛的设计。只看恋爱就白瞎了。即便关上门了也再也找不回那些萦绕后又断绝的人们的声音,穿过起始之门的铃芽也终没能找到失散的母亲,面对过去伤痕累累自己的也只有稍稍长大了些的自己一人,即便如此仍然会得出“活下去”的答案吗? -
齐木楠雄的灾难 再始动篇 斉木楠雄のΨ難 Ψ始動編
6话 / 2019年12月3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0-1-10 / 标签: J.C.STAFF 搞笑 2019年12月 Netflix WEB 漫改 漫画改 校园 神谷浩史
gandong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0-1-13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哈尔的移动城堡 魔法 少女系 剧场版 奇幻
我小时候最爱看的就这个了,木村简直是初恋启蒙】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12-27 / 标签: SHAFT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西尾维新 轻小说改 剧场版
新房亲自下场,属实不错。作为物语系列的真正终点,动画差不多拍出了原作7成水平。相比前几季的流水账站桩过剧情情况,是好多了。顺便虐一把老仓(老仓厨死了)。//青春的、过去逝去日子的后悔。做错了一件又一件事的不知悔改、仍旧愚蠢的那个阿良良木,对战场原黑仪却是毫无遗憾——最终人能救的也始终只有一个人而已。不过一个人也好,若是能够拯救的话。 -
冰上的尤里 ユーリ!!! on ICE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山本沙代
2020-2-1 / 标签: MAPPA 2016年10月 原创 花样滑冰 运动 山本沙代 2016 基
只要不是受不了太gay的各种演出互动,本质是质量上乘的运动竞技番,值得一看。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20-3-2 / 标签: 短片 A-1Pictures 原创 科幻 WEB 2016 赤井俊文 mv 2016年10月
永远的那一瞬,那不正是爱吗 -
鬼太郎诞生 咯咯咯之谜 鬼太郎誕生 ゲゲゲの謎
1话 / 2023年11月17日 / 古賀豪 / 水木しげる / 谷田部透湖;副:宮本絵美子、藤原未来夫、窪秀巳、米本奈苗、内山翠、岡崎洋美
2024-4-21
剧情真是跑得飞快啊时间短任务重还没反应过来就都好似好似了,不过我支持都突突了,挺好)像是看了一小时四十五分钟海猫+咒术回战+死里逃生的克系调查员故事,要素真是太多了不过拍得挺喜欢的,并不烂活很清爽(番茄酱得也很清爽!)感觉大家应该都很喜欢水木叔一身血提斧头还喜欢结尾那些那些就是(我的感觉,咳咳)。隐喻部分做得相当明显了,感觉正常观众看完都能或多或少感受到它要表达的东西,口味很回甘。结尾处理和主旨还是挺喜欢的,私认为有一大部分的精髓来自于ed和开头的无力的回环,这样的世界真的有变好一点吗?“虚無の花枯れたあとの世に。憤懣がきざしてきた。こらえようのない感情だ。叫びたい。わめきたい。歩きたい。赤子が、泣き叫びながら外界にはいでてくるように。” -
青之芦苇 アオアシ
24话 / 2022年4月9日 / さとう陽 / 小林有吾「アオアシ」(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中武学、川村敏江、山口飛鳥、長谷川早紀;副人物设定:清池奈保、渡部由紀子、大導寺美穂、白井英介、本田真之
2023-1-24
很踏实从基础开始练球讲技术走位的重视青训职业性的动画,相比常规体育番少了社团味挺特别的。可惜就制作比较穷,实际正片中多人跑位的调度动态很难拍出来,只能ppt给观众看个大致布局和战术。最喜欢EP5和小花的讨喜塑造。EP5把足球之外正常运转的世界温柔的日常写得就像一场梦,最后不得不由主人公亲自从中抽身离去。小花则既不让人觉得是花瓶女主,强烈的性格又没有扰乱主线观感,反倒是让人无比期待着她的到来和声援。 -
斗牌传说 闘牌伝説アカギ 〜闇に舞い降りた天才〜
26话 / 2005年10月4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梅原隆弘
2020-1-30 / 标签: 福本伸行 麻将 MADHouse TV 心理战 赌博 2005 斗牌传说
智chu斗qian巅峰 -
死亡游行 デス・パレード
12话 / 2015年1月9日
2020-2-1 / 标签: MADHouse 2015年1月 原创 TV 死亡遊行 2015 动画未来 奇幻 立川譲
11话的自由滑配上记忆闪回,最后断弦一般结束,短短几分钟内诠释了年轻生命从绽放到碎裂破灭。12话也不错。其他的普通。总体良作,值得一看,op好听
看过的标签
- 69TV
- 49剧场版
- 34漫画改
- 34原创
- 21百合
- 18轻小说改
- 14OVA
- 13科幻
- 13MADHouse
- 12治愈
- 112019
- 11搞笑
- 11A-1Pictures
- 10漫改
- 10新房昭之
- 10奇幻
- 9SHAFT
- 9Production.I.G
- 9ProductionI.G
- 8京阿尼
- 72018
- 7J.C.STAFF
- 7小说改
- 6吉卜力
- 6水岛努
- 6GAL改
- 6宫崎骏
- 6汤浅政明
- 6校园
- 6押井守
- 6中村悠一
- 6GAINAX
- 62018年1月
- 5BONES
- 5物语系列
- 5虚渊玄
- 5key
- 5游戏改
- 5青春
- 52017年10月
- 5久石让
- 5战斗
- 5热血
- 5庵野秀明
- 42016年10月
- 4偶像
- 4几原邦彦
- 4西尾维新
- 42015年1月
- 4西尾維新
- 42016
- 4治愈系
- 4京都动画
- 42014
- 4SUNRISE
- 4銀河英雄伝説
- 42018年10月
- 33D
- 3JUMP
- 3WITSTUDIO
- 3花泽香菜
- 3催泪
- 32013
- 3少女与战车
- 3神谷浩史
- 3Netflix
- 3运动
- 32017年7月
- 3冒险
- 3大河内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