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4-19
看完真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上厕所不过是因为有点长(。。。)一个幼女上厕所怎么那么大手笔作画啊,神经!!!//个人对爆米花动画剧场版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差不多有轨迹8成功力就行会春晚小品包饺子西皮营业打团战轮番秀一手就行,本片最大问题是前四十分钟拍得节奏不是很紧,不够整蛊无厘头(。)有点像大家讲相声没入戏,刻意搞笑的段子还没有死小剧场版一本正经想讲点啥的那种生草笑点密集怎么回事)但,真挺神经的!!支持继续拍、、、 -
鬼太郎诞生 咯咯咯之谜 鬼太郎誕生 ゲゲゲの謎
1话 / 2023年11月17日 / 古賀豪 / 水木しげる / 谷田部透湖;副:宮本絵美子、藤原未来夫、窪秀巳、米本奈苗、内山翠、岡崎洋美
2024-4-21
剧情真是跑得飞快啊时间短任务重还没反应过来就都好似好似了,不过我支持都突突了,挺好)像是看了一小时四十五分钟海猫+咒术回战+死里逃生的克系调查员故事,要素真是太多了不过拍得挺喜欢的,并不烂活很清爽(番茄酱得也很清爽!)感觉大家应该都很喜欢水木叔一身血提斧头还喜欢结尾那些那些就是(我的感觉,咳咳)。隐喻部分做得相当明显了,感觉正常观众看完都能或多或少感受到它要表达的东西,口味很回甘。结尾处理和主旨还是挺喜欢的,私认为有一大部分的精髓来自于ed和开头的无力的回环,这样的世界真的有变好一点吗?“虚無の花枯れたあとの世に。憤懣がきざしてきた。こらえようのない感情だ。叫びたい。わめきたい。歩きたい。赤子が、泣き叫びながら外界にはいでてくるように。”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2-9
千与千寻+铃芽的意识流版)特别喜欢最后那句:“这是我自己伤害自己的伤口,这是我自己恶意的印记。……所以我无法接受那无垢的世界。”// +开头火场奔跑作画异常nb太厉害了→是大平晋也,牛牛牛。背景美术那种手绘一笔笔抹出来的质感非常古法匠心(什么形容),西式大洋房内景日式庭院外景辽阔大洋海景落日陨石星空要什么有什么全给你画了,漂亮得窒息。+喜欢看鸟的有福了,鸟坏人坏,鸟好人还是坏,丑萌小鸟可爱小小鸟还有提着刀小碎步追着人砍的小鸟全部在本片含量超标,看到管饱。前面还觉得有点诡异有点丑,后面脑子里只有“哎哟,这么坏啊 萌死”()+能隐隐约约感受到这部其实是在遥远的世界尽头里谈论【创作】本身,旧世代对新世代的放手祝福,又或者是记录走过的长路。看到结尾无垢理想破碎后依然留在少年口袋里的世界的小小基石,确实鼻子一酸挺受触动。喜欢这种纯白如纸最直白也最含蓄的表达…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6
泽野配的什么玩意,虽然菲特就是个中二土嗨ip但EA对轰的时候你配电子乐是什么理解。。。//恩确实画得好看还有白狗狗感觉没有人不喜欢植物系角色和狗狗(。)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4-1-9
这季关键回做得真是不行,学院甚至不如前面的冒险者篇精彩,都什么人在追啊就我这种爱看希露菲的在看是吧,行了去备战2024新番组吧服了。不过最终话结尾居然有点生哭力拔,唉,对天涯海角的小燕子又飞回到王子的身边这种剧情没有抵抗力……虽然直接说出来会显得懦弱,但最后那个拥抱,那段无言的“我需要你,需要一个不会抛下我的人陪伴,需要谁来认同卑劣的我也可以在这里……”还是相当令人感动……!这就是无职……这就是无职的核心啊……对什么也做不好反复失败的自己心生厌恶,但你依然可以前进,可以再试一次。……即使迈出一步,世界仍然一成不变。无法改变这个世界。但为了心里的自己不要死去,也要迈出那一步,至少要有迈出那一步的勇气。 -
剧场版 Collar×Malice -deep cover- 后篇 劇場版 Collar×Malice -deep cover- 後編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わたなべひろし / オトメイト(アイ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Design Factory) / 番由紀子
2023-7-26
比想象好看一点,但没玩过游戏肯定是看不懂了,比起改编更像是写了个原作向短篇故事拉出来拍一个。后篇整体上好不少,都是画大头但香香很萌很可爱,我已和解)//后篇忽然从卡拉马佐夫兄弟这条线索直接打开突破口,一路走到“弱子弑父”的故事还挺有想法。哥这人还是挺有觉悟的,就是打算把这帮烂人全都突突了,行动力巨高干净利落后果也全部自己承担没有拖无辜者下水。阿多尼斯看了得给你竖个大拇指哥太能杀了全团努力干活大半年业绩顶不上你几周……以至于最后男女主嘴炮他没太说动我,你们就让他去净化霓虹吧.jpg)最后给哥的结局也处理蛮好,看的时候还在想那个比男的啥时候出来捡人头,没想到几个镜头平平静静就解决了,配上那句「哀しい、本当に哀しい」居然还有一点点回味悠长,很意外很喜欢…… →但还是,整部都和原作剧情没啥关系,这点本身就相当搞笑了……评选你为,六分搞笑四分严肃剧场版……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3
原来只有半部,买票的时候没看全名……还在想要怎么收尾啊原来是闪轨式黑屏咚一下没有了!难怪敢讲得这么事无巨细……画面质量本身确实没得说,索索的绝活全管上了堆料堆满。强烈鲜明的对比色、每时每秒都在变幻的背景与美术风格、打戏更是全程立体机动装置乱飞。甚至战斗太激烈太密集4D座椅震得我出来才发现膝盖内侧磕青了一块。)但看了两个多点是有点审美疲劳。全场观感像是高配加长3DCG版普罗米亚,推荐给扳机痴) -
剧场版 Collar×Malice -deep cover- 前篇 劇場版 Collar×Malice -deep cover- 前編
1话 / 2023年5月26日 / わたなべひろし / オトメイト(アイ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Design Factory) / 番由紀子
2023-7-25
穷是真的穷,崩得我一边看一边笑得快吐血了多谢……就是一群前警员去案发现场居然不戴手套摸证物还乱动物品实在有点受不了了,其它真的看多了还凑合能看。) //白石的“谢谢你帮我捡手机”的片段机灵抖得挺好的。原创新角色感觉太太太太公子哥刻板印象了巨像演的,不过原创的案件发展居然还有点意外挺有意思的,你们阿多尼斯早该演演黑吃黑了.jpg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3
我还在想网友说的要多做好事是什么意思,最后十秒才懂原来是这个意思我真服了太无厘头了!(褒义)立本人什么都限定抽选差点把自己玩死!//友:这剧情太闪4了,速看→看完感觉早说闪轨掌握二次元所有严肃搞笑样板戏真不是吹的(……)这部黑衣组织除了那俩全是内鬼实在太好笑了,整个文戏效果完全是老春晚语言类节目级别的,二姐二哥三哥瞒着大哥,大哥白忙活其他人不敢说话装不在,大哥想拉拉杆其他人圆场子,大哥整个活其他人拆台,最后大哥忧郁船头吹晚风其他人包饺子啊啊啊啊→不过说真的和灰原哀的部分都挺好看的,其它部分感觉随便写写,特别随便写了写,确实是你轨那个思路,围绕黎恩舒华泽的挺好看的,其他人随便写写(。)最后装死忽然爬起来又躺回去也足够可爱,哎呀…………喜欢萌死)。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第二季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3-8-11
7.5~8,没有第一季那么神的单回也在意料之中,故事伏笔尽数回收,整体相当完整。对各种形态的爱情友情亲情的阴差阳错写得并不保守却很自然包容,角色彼此的竞争也是积极互勉的,挺好。一度燃尽羽翼的伊卡洛斯们在焚身的夜鹰之火中化作了比翼鸟,平稳落地真好……!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9
这后期0810真是一集京味煽情一集扳机味儿炫技……天国这部作品因为有特别强烈的剧情信息差和多视点叙事的设计,比起“漫画党二周目神作”,更像是是“评论区神作”了x……→此处该附上那张你就喜欢看别人读你读过的推理小说寻开心.jpg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北方战役 The Legend of Heroes 閃の軌跡 Northern War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佐藤英一 / 日本ファルコム / 大沢美奈;[原创人物设定]原将治;[副人物设定]諏訪壮大
2024-1-9
我去这闪轨动画虽然做足了心理准备但第一集还是看得像上刑一样,比少前那动画惨烈多了,还以为终于折磨要结束了一瞅进度条还有一半太崩溃了!//神:闪轨动画播了凉开个房看不要吃独食 我:不看啊有病才看谁没品谁看 神:那我,想和你一起没有品味 我:嗯嗯嗯嗯为什么要说这么令人无法拒绝的话……………(开电脑) 看完:(昏死过去)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7-30
看完后最最强烈的印象是这三渲二3D做得也忒好了怎么做的啊!!!东映给我的感觉就是3D只是当做一个表现力工具,遇到需要在文戏抒情在沉浸感上获得优势之时就选择2D。“选择方式去表达,而不是在方式上表达”的态度个人很喜欢。→3D都能做到这个水平以后我肯定不黑3D了我会支持立本动画都用3D(你)……剧情上浓浓现代少年漫祖宗味儿,战术和转折方式现在看是古早了点比较直白,让你不进让你被盖让你救得到那都是编剧说了算.jpg 但往好了说这些倒也真不妨碍理解其想表达的内核,流程上的拉扯绝对足够刺激投入了。所有回忆里最喜欢的是妈妈深夜在家看4:3画幅旧录像带,有种梦回星际牛仔Faye那集寻找过去自己的哀愁。一开始以为只录了尼桑的背影,结果镜头一转拍到了弟弟对着镜头露出别扭的朦胧神情,顿时鼻子一酸……总之影像中嵌套着借助设备之眼观察保存下来的其它规格影像是特别好的。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15
一路上帮助铃芽洗尘接风遮荫蔽雨的都是女性角色,男女主间的距离也很合适。总之不觉得没讲完。这深深刺在众人心底的,无处可去无可弥补的丧失感,用“三脚椅子”来寄托所有生者的目光,真是最点睛的设计。只看恋爱就白瞎了。即便关上门了也再也找不回那些萦绕后又断绝的人们的声音,穿过起始之门的铃芽也终没能找到失散的母亲,面对过去伤痕累累自己的也只有稍稍长大了些的自己一人,即便如此仍然会得出“活下去”的答案吗?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7
虽然不吃桐亚但进击篇这亚丝娜画得是真萌真美啊!剧情太水了沿着大脑皮层就跑出去了属于是全程光盯着亚丝娜看了。打戏不光污染了很有游戏技能叮叮当当打铁的感觉,个人挺喜欢。//不过网友当时说的亚丝娜到处找人duel的剧情还是笑死我了,那段情节一出来我就开始笑太形象了……没看过原作,剧场版这样以女孩子打游戏为主视角讲故事还是挺能接受的。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9
刚想吹最后一集ED真好听,合着就这ED不是你们原创的唉()//讲社恐比起共鸣更觉得是戏剧性工具,自虐段子有点观感微妙,可能我也觉得我会在紧张的时候搞砸事情发挥不好,但不会是那个方向的……是不是有点以己度人了)但总之我觉得青春轻百片,就没必要这方面上纲上线了。说实话高中生组乐队她们有唱得不好的地方青涩的地方,甚至是舞台不够吸引人的地方,反而显得比较真实挺入味的……这方面其实是我比较想看的东西。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4-1-8
感觉演了什么也没演什么,但是画得是相当精湛尤其海滩那集画出一股天尘的清爽感。其他部分就你们DIY部真的太离谱,十天自学CAD制作树屋设计图,从操作系统到原型打造自制手机12岁少女乔布斯(关键说不会用绘图软件的也是你omg),东南亚小国王女加入部活硅谷创业,JK纯手工烧制彩色玻璃花窗,开树脂手工艺品网店周入四万,手搓AR虚拟室内建模软件移动端app,随意攻破全日本最先进的技术学校(自称)安保系统防火门只为了课间翻墙去隔壁学校部活,随意攻破别人家门口的监控扫脸开门安保系统直接住进别人家里,几天几个高中女生徒手裁了两卡车的木头板(相比之下这个竟然很正常) ……关键这么一通折腾下来大家期中期末学年第一第三第四一点没耽误学习……部活使女高中生的力量发挥到无限大(沉默)……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12-27
群山间流云似烟,少女的身姿与大气一同被印写在景框之中,风景没有越过我们,我们永远身处风景的世界之中。二人合掌为峰,将景色框入四指方寸之间,也有定格此刻的含义在——岁月景致流逝匆匆,留在观众眼底和记忆中的是少女们鲜活又永恒的道道倩影。 “我为什么要来登山呢?一路上的痛苦如此漫长,再回想起来却又如眨眼般短暂。但我既不会期待,也不会失落。无论有多少人从身侧越过我,我也绝不放弃。于是我现在就在这里,于富士山的山巅,将这封未曾送达的信写予你。 未来的我自己,正因今天的我做到了昨日失败过的事——我相信你,你也一定能,比现在的我更强大。” // 回望动画也像是登山一样,从泡面到做满24分钟,有对原作优良整合,勤恳细致的取材,更满载着动画人创作感的爱意。能被爱着的作品即使不普世,也一定有你能享受的片刻。 -
IDOLiSH7-偶像星愿- Third BEAT! 第二部分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Third BEAT! 第2クール
17话 / 2022年10月2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23-2-27
台词精神状态太不好了,很喜欢这种每周都能看到不同恐怖偶像剧的感觉……!(是夸)
看过的标签
- 69TV
- 49剧场版
- 34漫画改
- 34原创
- 21百合
- 18轻小说改
- 14OVA
- 13科幻
- 13MADHouse
- 12治愈
- 112019
- 11搞笑
- 11A-1Pictures
- 10漫改
- 10新房昭之
- 10奇幻
- 9SHAFT
- 9Production.I.G
- 9ProductionI.G
- 8京阿尼
- 72018
- 7J.C.STAFF
- 7小说改
- 6吉卜力
- 6水岛努
- 6GAL改
- 6宫崎骏
- 6汤浅政明
- 6校园
- 6押井守
- 6中村悠一
- 6GAINAX
- 62018年1月
- 5BONES
- 5物语系列
- 5虚渊玄
- 5key
- 5游戏改
- 5青春
- 52017年10月
- 5久石让
- 5战斗
- 5热血
- 5庵野秀明
- 42016年10月
- 4偶像
- 4几原邦彦
- 4西尾维新
- 42015年1月
- 4西尾維新
- 42016
- 4治愈系
- 4京都动画
- 42014
- 4SUNRISE
- 4銀河英雄伝説
- 42018年10月
- 33D
- 3JUMP
- 3WITSTUDIO
- 3花泽香菜
- 3催泪
- 32013
- 3少女与战车
- 3神谷浩史
- 3Netflix
- 3运动
- 32017年7月
- 3冒险
- 3大河内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