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9-18
人生如棋,棋如人生。不同于许多叙事倾向性很明显的竞技作品,它很好地将竞技与生活与思考融合在一起。于是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许许多多零散杂糅的元素:青春的伤痛和成长、家庭的撕扯和温馨、竞技的热血和悲情宿命、对生活意义的艰难探索,往往回过头来想才发现它真是包罗万象,但却不给人杂乱无章之感,真是在岁月打磨之下巧夺天工的作品。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2-7-7
整体氛围轻松愉快,主线部分做出了自己特有的青春微伤痛氛围,画面清理透亮,音乐深刻暖心,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打开会开心的作品。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2-7-2
把日常生活中很多小细节小心思描绘得很有意思,就像跟一群好朋友嬉笑打闹,是只在当时的情境下才能感受到的快乐搞笑,可能转述给他人就无法体会其中精妙。虽说如此它不适合短时间内连续看,容易疲劳。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2-6-26
看完除了nb说不出第二个词。但看完后这种不缺不满的空虚感令人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思考……难以想象一个把故事呈现和表现手法结合得那么好的片子是用怎样的脑子来构思的。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2-6-19
不管是从故事性还是艺术性上来说都极为精彩,创造力和想象力之强让人从头到尾都不禁感叹,动画这种形式就是该为这种影片而生。不过如果故事后半编得不那么日式都合且对女性更加友好一点的话我会打更高的分。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2-5-15
只要能看得下去一集就会渐入佳境的作品。在制作水平并不那么高的前提下,依靠强大的原作、纯熟的系构、CV优秀的演绎将整个故事的风格和特质近乎完美得展现了出来。就像随手丢在路边的麦高芬,等着能够发现它不是小石子的知音来捡拾。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3-27
商业化的点子常有,但好的制作不常有——本想这么说,但仔细想了想,就算有了好的制作,作品能拥有独特的特质也不常有,能把这些特质完美展现出来的更是稀缺,属于是天时地利人和了。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2-6
-
赛马娘四格 うまよん
12话 / 2020年7月7日 / 宮嶋星矢 / Cygames、熊ジェット(作画)、伊藤仁(脚本)(サイコミ連載) / 宮嶋星矢
2022-2-4
和正片差不多程度的好看(doge)。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2-4
这部剧场版可以说终于展现了这部作品真正的丰富层次,虽说叙事依然不尽如人意,但是一场圆满的谢幕。就像一封信一样,将会成为每一个热爱动画的人心中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无论你是否将它拆开,其中的心意已经传达到了。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2-3
对我来说,不懂爱的人偶为了懂得这个词的含义,踏上解读一个不可能再回来的人的旅途,本身就足够称得上极致的浪漫了。 | 补完了。极力想用画面、音乐、语言、演出等所有来打动观众,殊不知感动是随着故事推进自然而然发生的,任何过于刻意的尝试都会弄巧成拙。故事总感觉切不中要害,游离在一个边界上。不过它提醒了,信件这种形式凝聚的情怀确实值得我们这一辈人铭记,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2-1
成也现实,败也现实,被现实框住的作品注定不能自由自在地挥洒。只能说它给了粉丝一份满意的答卷,也确实是合格的手游宣传片。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1-26
对于有强迫症一定要看完第一季才愿意去看第二季的非厨来说比较难熬……不过也让我收获了许多无用的赛马知识,不也挺好吗。游戏也是真的做得好。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2-1-23
很有意思的作品。现实的无奈和辛酸掩盖在充满幻想的表象之下,稍微揭开现实的一角又轻轻盖上,是动画人对观众、对所有追梦人的温柔。 -
地球防卫少年 ぼくらの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森田宏幸 / 鬼頭莫宏 / 小西賢一
2022-1-1
前半精彩,后半乏味。仅就前半来说,机战设定以及人与社会、人与世界的关系、人的自我救赎各个主题的融合都到了顶尖水平,是值得一看的。准备去补原作。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 OAD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OAD
1话 / 2021年9月30日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2021-12-31
看得很开心,别的没什么。这年头能找个能让人无脑看得开心的动画也是不容易。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未来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未来編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21-11-20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希望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希望編
1话 / 2016年9月29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黒澤桂子
2021-11-9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绝望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絶望編
11话 / 2016年7月14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副:黒澤桂子
2021-11-9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10-1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这个职业本身的特质,音乐剧题材里蕴含的宿命感真是让人欲罢不能。因为性别被限制又进入了性别逆转的另一领域,男扮女的歌舞伎和女扮男的宝塚歌剧的并列也很值得玩味。另外我觉得这是近年来少有的较为真实描摹追梦少女的故事,虽然也有些比较夸张的剧情但总体值得一看。
看过的标签
- 17乙女向
- 14花泽香菜
- 132012年10月
- 12轻小说改
- 102013年10月
- 10治愈
- 10新房昭之
- 102012年7月
- 9中村悠一
- 9J.C.STAFF
- 92013年7月
- 8OVA
- 82013年4月
- 82014年4月
- 7宫野真守
- 7剧场版
- 7京阿尼
- 62014年10月
- 6key
- 6EVA
- 6西尾维新
- 62014年1月
- 5短片
- 5少女向
- 5浪川大辅
- 5P.A.WORKS
- 5SUNRISE
- 5百合
- 52015年7月
- 52014年7月
- 5杉田智和
- 52013年1月
- 5虚渊玄
- 5庵野秀明
- 5催泪
- 5神谷浩史
- 5国产
- 4少女
- 4宮野真守
- 4秦时明月
- 4渡边信一郎
- 4薄樱鬼
- 42012年4月
- 4A-1Pictures
- 4日野聪
- 4搞笑
- 42011年4月
- 42012年1月
- 42011年10月
- 4泡面番
- 4BONES
- 4OAD
- 4水岛努
- 4福山润
- 4麻枝准
- 4水树奈奈
- 3神作
- 32015年4月
- 3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3摸索吧!部活剧
- 3能登麻美子
- 3小畑健
- 3樱井孝宏
- 3福本伸行
- 3少女系
- 3梶裕贵
- 32011年1月
- 3花澤香菜
- 3山本宽
- 3201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