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人 -冲动- 亜人 -衝動-
1话 / 2015年11月27日 / 桜井画門(講談社『good! 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16-3-21 / 标签: 漫画衍生 异色 Polygon_Pictures 瀬下寛之 瀬古浩司 滝口比呂志 野地弘納 岩浪美和 菅野祐悟 肥田文 猪原健太 熊谷純 鹿住朗生 りょーちも 井手恵介
“突变亚人种”完全可以算是一种类型故事了,这一部的发展方式遵循套路,但却保有十分有趣的个性。以近期动画化的来说,有的宣泄躁郁有的凝视魂灵,这里则是“極めて合理的”。同理心缺失却接纳了基本社会规则的主角会引领观众演算底限的道义。Polygon稳稳走在它的正道,已经取得更多余地,不变的是利落与节制。不过我其实挺想看这部改2D…… -
火影忍者 剧场版 博人传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1话 / 2015年8月7日 / 山下宏幸 / 岸本斉史 / 岸本斉史、西尾鉄也、鈴木博文
2016-3-20 / 标签: 漫画衍生 action ぴえろ 山下宏幸 岸本斉史 西尾鉄也 遠藤正明 田中比呂人 北沢希実子 蝦名恭範 高梨康治 松本敦穂 森田清次
对后日谈性质的官方材料我一向有点畏惧,总觉得那是遐思的坟墓。岸本先生给自己下断言又是斩断想象的一刀。如果这确实是此刻的上限,那还真有些凄凉……故事始末与剧作内外似乎都没能免于被“捷径之术”所网罗。演出阵作画出身者居多,由此也能明白侧重。武戏确实好看,而独坐影厅的我却被线条糊掉的可疑画质所扰! -
进击的巨人 无悔的选择 OAD 進撃の巨人 悔いなき選択 OAD
2话 / 2014年12月9日 / 浅野恭司、尾崎智美、肥塚正史
2015-4-20 / 标签: 漫画衍生 Dark_Fantasy WIT_STUDIO 荒木哲郎 小林靖子 肥塚正史 今井有文 宮地昌幸 いとがしんたろー 浅野恭司 山田歩 菊池聡延 富田恵美 吉原俊一郎 山中真紀子 水野多恵子 三間雅文 山田和弘 神野学 肥田文 橋本賢 澤野弘之
传说中的破落户旧事,但它的想象相当干瘪和简单。一心沿着对Levi痴汉的路线走倒是确实(再带上未来的第十三代团长),“洁白之物无惧于落入污水”所框起来的一切皆作如是表述,而诸STAFF由此一度振作(也许误)。今井先生不在列,他的潇洒是一贯的,只不过来到OAD反而却有机会一手执掌武戏了。前篇叙述取巧,后篇落回浑噩。 -
王牌投手 振臂高挥~夏日大会篇~ 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夏の大会編~
14话 / 2010年4月1日 / 吉田隆彦
2015-4-10 / 标签: 漫画衍生 竞技 A-1_Pictures 水島努 黒田洋介 髙田晃 吉田隆彦 谷口淳一郎 満仲勧 渋谷幸弘 中島和子 浜口史郎 菊田浩巳 廣岡岳 西山茂
让我们来想想“对等”。起笔走偏锋,收笔则与一期对称。台词比前作更难解了!但这种婉曲的、带着黏性的方面好有趣啊,留给观众的空间是幽暗的。奇妙的感性哇w满仲先生能参与这个系列真是太好了,总觉得有些重要的东西延续到之后他自己执导的作品里了呢。时隔三年,技术方法的调整带来影像面的一些变化。新的色彩方案或许适应性更佳,但我还是喜欢一期那种稍微暗沉的调子。有地儿了那容我喊一嗓子,我们唯一的天才是位大萌神!ww -
王牌投手 振臂高挥 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
26话 / 2007年4月12日
2015-4-10 / 标签: 漫画衍生 竞技 A-1_Pictures 水島努 黒田洋介 吉田隆彦 谷口淳一郎 渋谷幸弘 佐藤美由紀 浜口史郎 菊田浩巳 老平英 西山茂
“只是平凡地在打棒球”,我一路想着的话最后被花井说出来,那感受无以言喻。篇幅倾给赛场,却能与生活感两立,又放眼应援团、父母会,十五六岁的少年穿行在他们本就拥有的世界之中。阴柔的笔调亦然,并不折损竞技的热力(作品本身就是一位百枝监督啊w)。详解战术,尤重心理对抗。时间跨度很小,但剧本密度高节奏好。水瘦班真是太棒了,乍眼朴素,实际细密的心思填满音画。搞笑段和action段很显风范。复古的音乐我喜欢。 -
钻石王牌 ダイヤのA
75话 / 2013年10月6日
2015-4-10 / 标签: 漫画衍生 竞技 MADHouse Production_I.G 増原光幸 古怒田健志 田崎聡 立中順平 上野秀行 鎌田千賀子 Frying-Pan 高桑一 寺内聡 畑中宏信 奥村隆弘
走的仍旧是一足宽的陡峭山道,某些孤苦也唯有自己知其滋味,但这征程多有趣啊!故事很现实地下狠手,色彩却非常明亮,胜败或将负你,而努力永不说谎,人物近乎刺眼的光。制作上最痛心处是长篇病,构成至少可以挤掉一个季度量的水分,各面多少受此掣肘。环境封闭,我常忘掉舞台是学校……影像表现关注技术细节,不过紧追OP1和2而有好的赛场描写的屈指可数。音响比较难受,音乐太显眼,塞声优这件事大概大家都很头疼…… -
伪恋 OAD ニセコイ OAD
4话 / 2014年10月3日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5-4-2 / 标签: 漫画衍生 后宫 SHAFT 龍輪直征 新房昭之 東冨耶子 大嶋実句 杉山延寛 潮月一也 西澤真也 高野晃久 内藤健 滝沢いづみ 日比野仁 菊谷知樹 亀山俊樹 江上怜 松原理恵
剧本两节相关性逐回增加,演出手法组织性逐回消减,有趣的作画段均匀地撒布其中。故事发展有些平,笑点有些病。选材多循服务意识,一条迟早得被“大量的男屌丝的怨灵”缠死吧wwww第十四卷附录回观感最好。 -
钻石王牌 OAD ダイヤのA OAD
3话 / 2014年11月17日 / 浜名孝行 / 植田実
2015-3-31 / 标签: 漫画衍生 竞技 MADHouse Production_I.G 浜名孝行 藤咲淳一 植田実 入江健司 小倉宏昌 荒井和浩 中平香織 鎌田千賀子 Frying-Pan 高桑一 高玉竜一 関一彦
聚焦个别人物的OAD交给I.G这边的浜名先生。本篇里对角色性情的刻画,我印象较深的多出自宇田川先生之手,其次就是藤咲先生,而且感觉后者总能把御幸写得有趣~番外的剧本其实还是炼得不够些。在棒球痴与日常生活间置入疏离感也不坏,但正因为多是无言,就更需要绵密地安排表达。而这里的故事还是太“清”了。影像方面的核心职员有所调整。人设担作监反而绘柄跑得比较厉害?Action似乎总体更简单、柔软些。色彩比较闷。 -
纯洁的玛利亚 純潔のマリア
12话 / 2015年1月11日 / 石川雅之(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5-3-30 / 标签: 漫画衍生 fantasy Production_I.G 谷口悟朗 倉田英之 千羽由利子 中田栄治 池田繁美 丸山由紀子 境成美 甲田雅人 明田川仁 田中宏侍 森田清次
浊酒般的世相写得相对好,细心设计各明其责各取其益各信所爱的众多原创角色以描绘社会群体与个人对宗教、战争环境的反应,共性与差异以及矛盾性都呈现得比较清晰。但主创大概对那位执拗的心怀权宜理想的林中少女感到棘手,无论如何重置她的位置都挣不脱议论的死循环,她“应得的”结局足以戳破他们表达中的部分野心。虽说仓田先生的端庄并未丢失…分镜多有熟成中正感。但缺卡和低质包明显对影像表现造成了打击,末两话干脆作监缺位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15-3-26 / 标签: 漫画衍生 异色 MADHouse 清水健一 米村正二 小丸敏之 赤井文尚 橋本賢 Ken_Arai 山田知明 伏原あかね 木村佳史子 垪和等 菅野芳弘 Yang_Byung-Gil 水谷正之
关于我们。改编可见真诚,虽力有不逮(正是T恤上“Aporia”的模样),蒙荫原作仍成佳话。米村先生构成、执笔两面都存在问题,增加藤田回比例会否稍有改观?各话取题释题则皆为妙手。动画化中诸件稍许显示出对商业好恶的顺应,但它姿态适当,没有现下常见的浊气。影像表现总体在中上品,不乏聪慧的分镜与作画。有条件时会跑出来的老派演技很可爱。光效实拍色彩浓厚。音响监督有点被自己的演出意识绊住脚。 -
虫师 续章 第2期 蟲師 続章 第2クール
10话 / 2014年10月18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5-2-22 / 标签: 伝奇 漫画衍生 蟲師 ARTLAND 長濱博史 馬越嘉彦 脇威志 増田俊郎 たなかかずや 山崎朋子 齋藤亜沙美 松森より子 中村雄太 松村正宏 五月女浩一朗 佐藤可奈子
承于独旅,结于常理(以及动画中里程标识般的イサザww)。多言泪空愁海,关乎失却与偿还,常放到家庭关系中讲,又尤重已剪未断的母子纽带。樱井与大地两位加入到分镜阵来,皆有巧手。声音与色彩的运用似更比一期鲜明。待春末再说再见吧。 -
怪盗Joker 怪盗ジョーカー
13话 / 2014年10月6日 / たかはしひでやす
2015-1-6 / 标签: 漫画衍生 冒険 シンエイ動画 寺本幸代 佐藤大 大武正枝 下笠美穂 土橋誠 田野美寿穂 土屋雄作 平光琢也 浜田絵理子 三宅圭貴 藤本理子
首尾佳,所提供的欢笑古典而相对纯粹。情节施以适度的机巧和想象力,易解但柔韧谦逊的诡计让人忍不住要微笑,交锋到人情皆飒爽舒心。寺本女士首度督导TVA,她本人熟谙子供向喜剧的游戏规则,给出的基调很俏皮。而行至演出阵却多活性不足、无可无不可的表现,偏逢中段剧本乏力(过分方便地在“子供向”和“大人趣味”间的墙头左摇右摆,这是最不愉快的点……),低迷了好一阵子才找回些风发意气。构成节奏有些囫囵。 -
圣斗士星矢 圣域传说 聖闘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1话 / 2014年6月21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宮本浩史、安藤賢司、真庭秀明
2014-12-7 / 标签: 漫画衍生 聖闘士星矢 fantasy 東映 さとうけいいち 鈴木智尋 橋本敬史 佐藤肇 池頼広 米田貴充 さとうえい 鄭載薰 宮本浩史 上村泰
一个美式笑话。摒除复杂性,黑白分明站队快,角色从文面的言行到影像的姿态都神经兮兮,头号笑匠迪斯甚至歌舞傍身,自软软的大小姐开始则有温柔泛滥。得以过场的人物勉强戏份均衡,可怜阿布…话说剧组对红色的男子有何不满,一位凑数一位干脆平衡性别。想想没啥纪念质感,绚丽的视觉效果就是它的正义啦。 -
火星异种 Bugs2号编 テラフォーマーズ バグズ2号編
2话 / 2014年8月20日
2014-11-21 / 标签: 漫画衍生 SF LIDENFILMS 浜崎博嗣 尾崎隆晴 ヤスカワショウゴ 髙田晴仁 箕輪豊 春日美波 堀川佳典 村井秀清 山口貴之 石塚恵子 長谷川舞 牧野吉高 木村智 筱雅律
蟑螂、人,我们普遍厌恶的两类生物,Terraformar似其混合体。而这只是直观的方面,能够落脚的终归是人类自身。但这里的凄生惨死太苍白,因无力阐释机理。剧本生涩,连序跋都是强行安上。浜崎的韵律感有问题,然后抒情非常别扭。尾崎+牧野好出不少。断片慢镜罗列的欠对抗性的武戏也于第二话有较大改观。箕轮先生出没啦。话说以这发便当速率,声优方面俭省下如何。旁白太好笑啦,像从带科普元素的娱乐节目里扒过来的。 -
元气囝仔 ばらかもん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橘正紀 / ヨシノサツキ / まじろ
2014-9-28 / 标签: 生活 漫画衍生 KINEMA_CITRUS 橘正紀 杉浦理史 まじろ 加藤浩 保木いずみ 宮脇裕美 川井憲次 若林和弘 若林優 須藤瞳
某种意义上讲这故事很厉害呢,你看它都不怎么朝深远处走,开初还不时说教两句,但往后真正是用最质朴纯粹的东西将人“感化”。杉浦剧本松弛,叙述和意蕴都时有断裂,挺可惜。橘建造了很“自在”的环境,影像方法散漫不蹈矩常看得我一愣一愣。作画活泼见长,而那差别对待,漂亮段落多是孩童的动或静,年长角色失度比较多。川井太浓烈,令音监无所适从。 -
STRANGE+ 第二季 真 ストレンジ・プラス
12话 / 2014年7月3日
2014-9-26 / 标签: 漫画衍生 滑稽 セブン 古川博之 美川べるの 中原英統 藤木由香里 ジーアングル 高寺たけし 堀川和人 泡面番
第二季了才开始交待背景,有这种事儿吧ww它只是这片子非条理的记号之一,无论角色进场或构成去向皆对常规睥睨以待,为此甚至丧心病狂地把有强烈收束性的一回放到倒数第二话……但制作阵容变动对作风还是有明显影响,加力强调搞笑来排除一部分吊诡气氛,原作者亲执笔提快叙述节奏,演出作画分离收敛单回个人色彩。话说神经病泡面的主题歌怎么都那么好听的!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14-9-22 / 标签: 漫画衍生 滑稽 動画工房 山崎みつえ 竹下良平 中村能子 谷口淳一郎 河野次郎 石黒けい 橋本由香利 松尾衡 伊藤邦彦 武宮むつみ 山田稔 白石唯果
“很不妙的”少女向w四格改标准集做得不很圆滑,材料取舍、补空、起伏协调都是摸索着走,碎片感重。但即时捧逗多高能,倒错得厉害的角色们可怜可爱。容姿亮丽又笑料劲道,这是工房所长。团队偏年轻化,演出并未稳在理想路径却也不乏看头,入微与多动作画段可圈可点。松尾辖下音响出色,尤其音乐效能更在文本、影像之上。 -
排球少年 ハイキュー!!
25话 /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2014-9-21 / 标签: 竞技 漫画衍生 Production_I.G 満仲勧 岸本卓 千葉崇洋 海谷敏久 立田一郎 佐藤真由美 甲斐泰之 林ゆうき 橘麻美 菊田浩巳 中田祐美子 植松淳一 三上政高
原作给予王道作法与柔韧角色,而动画制作算得体育系中的稀类良品。叙述密度首先将青春与竞技原生的魅力归还,这是从企划到构成的诚意。憾在岸本喜自执笔却拙难藏,峰后继谷。演出作画阵比较厚实,有瑕而不掩瑜,飒爽魄力纤柔感性皆得成,赛场表现总令人血涌。满仲前线能力好,作为监督尚稚嫩,资源分配常让我哑然。20话返工问题。另外比较可惜的是动画团队对排球技术所知较浅。在纤、脆、碎上维持的线条很有特点。音乐美貌非常。 -
攻壳机动队ARISE border:4 Ghost Stands Alone 攻殻機動隊ARISE border:4 Ghost Stands Alone
1话 / 2014-09-06
2014-9-16 / 标签: 攻殻機動隊 漫画衍生 SF Production_I.G 工藤進 冲方丁 荒川直樹 新井浩一 竹田悠介 益城貴昌 片山由美子 藤田裕子 小山田圭吾 岩浪美和 田中宏侍 植松淳一 立石聖 西村郁 栗田聡美 桜井邦彦
笔下事件的偶然性和计划性混淆,各行其是的碰撞以策谋来套,丁点情况拗口了夸大了来解释。记忆操纵的构想比上一话还粗糙。《绿野仙踪》看起来是个好接穗,各层语言上可由此培养气质,但砧木不良。话说何谓脑何谓心冲方可有细想过?工藤高调的影像运用讨巧,虽然偶现意义不明的演出……用3D给作画偷懒时感觉有点破罐破摔。 -
LOVE STAGE!!
10话 / 2014年7月9日 / 影木栄貴×蔵王大志(つだみきよ)
2014-9-11 / 标签: 漫画衍生 BL J.C.STAFF カサヰケンイチ 横手美智子 栫ヒロツグ 木村美保 中西亮輔 横田知加子 黒澤豊 坪根健太郎 伊東葉子 松浦麻衣 羽田浩二
BL漫改TVA的上乘之作。漫画cute但带着娱乐作特有的臭味,改编着意强化其幽默之长来丰富观赏性,为此妙着频出。第四、第八话剧本的动作尤惹眼。不过思虑没跟上直觉也是真,由此有材料取舍上的憾事。容量问题一面是构成可商榷一面确实事不遂人愿。二线配角、剧中剧高亮。演出阵多良将,灵活感扑面来。不乏作画强回。俭省背景典范。 -
青春之旅 OAD アオハライド OAD
2话 / 2014年8月25日
2014-8-24 / 标签: 漫画衍生 恋爱 Production_I.G 吉村愛 市橋佳之 金春智子 井川麗奈 立川聖治 金子雄司 広瀬いづみ 長崎行男 堤博明 大嵜慶子 橋本翔太 松本幸子 濱宇津妙子 飯山菜保子 藤城香奈
一学期的靠近与分离按时序重作组织,形不错,娓娓而道呼应而行。旧卡添少量新材料串联起来,很省劲的做法。故而本篇时的观感依然有效——staff还很年轻。吉村与市桥两位朴素中正的同时不够精细。作画能花点力气修整一下就好了。没有采用本篇回忆段的光线系统、着色笔触和水彩背景,这点颇遗憾啊,看着愈发普通了…… -
虫师 续章 蟲師 続章
11话 / 2014年4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4-8-22 / 标签: 伝奇 漫画衍生 蟲師 ARTLAND 長濱博史 馬越嘉彦 脇威志 増田俊郎 たなかかずや 山崎朋子 齋藤亜沙美 松森より子 中村雄太 松村正宏 五月女浩一朗 佐藤可奈子
仿佛一切都未移易,持重地改编,泠泠然做声。原作剧情上、叙事上的安定依旧被珍惜,文本虽可斧,终未下刀,稀少并细微的加笔令人会心一笑,构成对间架美感的追求则清晰可见。分镜同以保留为基础,但收放舒展,演出有心有度。作画、特效是精益和信步。音响非常细致美丽。有不称意,感时笑泪却更多更多。八月荆棘路上再会! -
进击的巨人 OAD 進撃の巨人 OAD
3话 / 2013年12月9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
2014-8-10 / 标签: 漫画衍生 Dark_Fantasy WIT_STUDIO 荒木哲郎 瀬古浩司 高木登 今井有文 笹嶋啓一 田中洋之 いとがしんたろー 浅野恭司 門脇聡 澤野弘之 山田弘和 肥塚正史 金森陽子 吉原俊一郎 橋本賢 三間雅文 肥田文 山田和弘 杉崎由佳 加藤美穂 富田恵美
没有了全作所提唱的邪道价值的负担,这分儿俺打得比本篇还高ww抛掉视角、气氛、时序的桎梏,便有侧写、狂欢甚至一时放纵的怀旧伤今。1最佳,它同本篇的分歧非常有价值。2、3以各异的姿态持平。山田的演出、今井的action要特别奉以击节。 -
野良神 OAD ノラガミ OAD
2话 / 2014年2月13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川元利浩
2014-7-18 / 标签: 漫画衍生 fantasy BONES 福田裕子 高田耕一 寺東克己 菊池聡延 宮原秀二 松田剛吏 伊部由紀子 永井一男 梅崎ひろこ 岩崎琢 古本真由子 坂本久美子
服务性满载。不过相对玩太大的剧情,这个琐碎温吞的节奏不行,多多“暴れる”才好啊。即使2是福田、寺东的组合,正片第4话的盛景欢歌果然还是不再了。另外,2的色指定感觉不太舒服。一度发觉从未在正片里有特别明确感受的岩崎自我重复的那一部分。以及声优居然让我有槽可吐:表现被附身的一岐,感觉内田和神谷协作不足,从台词诠释上看,容器中的内在辨识度不强。菅公的新造型太赞了。逗比就该拖鞋抽脸然后灌水泥沉掉吗wwww
看过的标签
- 152漫画衍生
- 72小说衍生
- 53SF
- 51fantasy
- 51短片
- 44美国
- 38滑稽
- 32Production_I.G
- 30国产
- 28动物
- 27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5MADHouse
- 23サンライズ
- 22Studio_Ghibli
- 22東映
- 19robot
- 17恋爱
- 17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 17保田道世
- 17异色
- 17青春
- 15竞技
- 15游戏衍生
- 14宮崎駿
- 14竹田悠介
- 13家庭
- 12A-1_Pictures
- 12辻田邦夫
- 12Disney
- 12泡面番
- 12Action
- 11横手美智子
- 11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 11童话衍生
- 11BONES
- 11時代劇
- 10变身
- 10Cartoon_Network
- 10推理
- 10貞本義行
- 9P.A.WORKS
- 9金子雄司
- 9怪談
- 9Hanna-Barbera
- 9渡辺信一郎
- 8大島ミチル
- 8久石譲
- 8鷺巣詩郎
- 8吉浦康裕
- 8Dark_Fantasy
- 8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 8Studio_4℃
- 8タツノコプロ
- 8村井さだゆき
- 7安藤雅司
- 7伦理
- 7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 7高坂希太郎
- 7鶴巻和哉
- 7栫ヒロツグ
- 7高畑勲
- 7Lutz_Dammbeck
- 7广告
- 7德国
- 7池田繁美
- 7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 7传说衍生
- 7大河原邦男
- 7渋谷幸弘
- 7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