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人 -冲动- 亜人 -衝動-
1话 / 2015年11月27日 / 桜井画門(講談社『good! 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16-3-21 / 标签: 漫画衍生 异色 Polygon_Pictures 瀬下寛之 瀬古浩司 滝口比呂志 野地弘納 岩浪美和 菅野祐悟 肥田文 猪原健太 熊谷純 鹿住朗生 りょーちも 井手恵介
“突变亚人种”完全可以算是一种类型故事了,这一部的发展方式遵循套路,但却保有十分有趣的个性。以近期动画化的来说,有的宣泄躁郁有的凝视魂灵,这里则是“極めて合理的”。同理心缺失却接纳了基本社会规则的主角会引领观众演算底限的道义。Polygon稳稳走在它的正道,已经取得更多余地,不变的是利落与节制。不过我其实挺想看这部改2D…… -
火影忍者 剧场版 博人传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1话 / 2015年8月7日 / 山下宏幸 / 岸本斉史 / 岸本斉史、西尾鉄也、鈴木博文
2016-3-20 / 标签: 漫画衍生 action ぴえろ 山下宏幸 岸本斉史 西尾鉄也 遠藤正明 田中比呂人 北沢希実子 蝦名恭範 高梨康治 松本敦穂 森田清次
对后日谈性质的官方材料我一向有点畏惧,总觉得那是遐思的坟墓。岸本先生给自己下断言又是斩断想象的一刀。如果这确实是此刻的上限,那还真有些凄凉……故事始末与剧作内外似乎都没能免于被“捷径之术”所网罗。演出阵作画出身者居多,由此也能明白侧重。武戏确实好看,而独坐影厅的我却被线条糊掉的可疑画质所扰!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16-3-18 / 标签: 美国 Disney 动物 Byron_Howard Rich_Moore Jared_Bush Phil_Johnston Michael_Giacchino Fabienne_Rawley Jeremy_Milton Thomas_Baker
以嘲弄和自嘲描绘出的环境倒是很接近我们这个充斥双重标准的世界。而它通过成就角色个人来铺展“我们很好且会越来越正确”之图景的过程只让我越来越沮丧,毕竟,要怎样才能对照性地分离出一种“蛮荒”以使自定义的“文明”纯洁无害?若扒掉毛茸茸的布偶装,故事会显得有些乏善可陈。但不能否认剧本十分用心,连同视觉设计一并呈现了基于大地上多样性的丰富细节,俏皮,令人目不暇接。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15-11-26 / 标签: 小说衍生 SF STUDIO_4℃ なかむらたかし Michael_Arias 山本幸治 廣田裕介 田中孝弘 竹内一義 狹田修 新林希文 成毛久美子 池頼広 名倉靖 笠松広司 重村健吾 渡部浩二
独旅中遭遇的内向、冰冷的故事。与其说是科幻的与哲思的,不如说这是个由感性构筑的世界。它描摹个体对其社会性作出对抗的时期。无论如何都将以我/偶像的崩毁为终结的战役中,或为孤独复仇或为错认的“虚伪”复仇,残缺的环境与自身完满于烽火点燃的前一刻,这美感多么非理性啊w线条舒展,但因简单剧情大背景而显得头重脚轻。音画得我心。作画与美术质感随情节发生的变动在影院中临场感受起来颇有趣。三人组声优的表现各有夺人处 -
牙狼 炎之刻印 牙狼〈GARO〉-炎の刻印-
24话 / 2014年10月3日
2015-5-26 / 标签: 特摄衍生 fantasy MAPPA 林祐一郎 小林靖子 橋本和幸 永井留美子 佐藤はじめ 久保総一朗 MONACA 淡輪雄介 廣瀬清志 久藤瞬 菅野利之 金本真
取传承之要义。战士寻回信念,男孩成长为男人。中世背景置换讨巧。纲要起得好,主干构造比较系统完整,向内向外都有延展空间。弱在往上添补血肉,尤其以单元剧情为依托时下笔浑噩,角色设定得厚却在片中不够丰满。3DCG这质感我不太喜欢,但调度把这部分的空间表现力压榨得很充分,手绘对此不示弱。作画放得相对开,不过较之末回还是首话状态得宜。音乐后半程发力。声优表演总觉不太自然。 -
无头骑士异闻录×2 承 デュラララ!!×2 承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5-4-29 / 标签: 小说衍生 群像剧 朱夏 大森貴弘 高木登 髙田晃 山田起生 伊藤聖 宮脇裕美 吉森信 関一彦 田村仁 大城美幸
通常与超常慨叹对方那奢侈的烦恼。若与非日常隔着距离却保有过剩的关联,难免痛恨起自己的凡庸无力吧……但世界的心胸又不尽然是宽广的,它之所以此刻看起来对于“怪物”也不那么狭窄,是因为故事中的池袋充斥着他/她的“同类”。一期结末的“承”与二期整体的“序”,构成策略清晰。叙事花头仍以方法简明为要,并行比时序操作做得好。新入阵演出可圈可点。朱夏从老家Brain's・Base带了个修罗场出来吗OTL -
Exodus! えくそだすっ!
1话 / 2015年2月25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森島範子 (剧中:小笠原綸子)
2015-4-27 / 标签: 剧中剧 P.A.WORKS 水島努 吉原正行 吉野弘幸 森島範子 竹田悠介 垣堺司 井上佳津枝 中野尚美 浜口史郎 梶原幸代 高橋歩
幸好没被爱豆题材吓退。摆出清晰的公路片构架,悬疑埋一条长线,能看到这样不落类型窠臼(包括超龄的某位w)的点子也值回票价。嘛其实还是为主创狠捏着一把汗…看得出来玩心大,比起严密他们似乎更想要幽默,超现实的表达俯拾即是。但有通透优美的惆怅(连露裙底都涤去了些讨好气)!木下是个中好手。而我吃这套…首话叙事健步而行,演出收放得宜。作画风貌可人,拜托撑住,我不责怪你们live用3D!音响组今天也安定感满溢。 -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遥远的巡回航路~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めぐる航路、遥か〜
2话 / 2014年11月21日 / 村田和也 / オケアノス / 田代雅子
2015-4-20 / 标签: fantasy Production_I.G 村田和也 谷村大四郎 傳沙織 田代雅子 海島千本 栫ヒロツグ 田中美穂 佐藤秀一 明田川仁 田中宏侍 浜宇津妙子 岩代太郎
构造方法挺单纯,钱伯健在的昨日于旧人、新事两厢回响,成为生存与新纪元的钥匙。然而难防剧组虐机体成瘾,又来一回“我只有你而你有整个世界”……剧本写得真累人,总和无关紧要的东西粘一块儿。整体叙述节奏迟缓混沌。日常琐碎絮叨,新设定缺少纵深发展,角色间的交流完全没有绵密感以至如同在演难以投入的戏。村田非常非常稳定,意趣时而令人会心一笑,却救不了这故事。作画强若“奔上高台”弱如“大幅摇头”。摄影有失手时刻。 -
进击的巨人 无悔的选择 OAD 進撃の巨人 悔いなき選択 OAD
2话 / 2014年12月9日 / 浅野恭司、尾崎智美、肥塚正史
2015-4-20 / 标签: 漫画衍生 Dark_Fantasy WIT_STUDIO 荒木哲郎 小林靖子 肥塚正史 今井有文 宮地昌幸 いとがしんたろー 浅野恭司 山田歩 菊池聡延 富田恵美 吉原俊一郎 山中真紀子 水野多恵子 三間雅文 山田和弘 神野学 肥田文 橋本賢 澤野弘之
传说中的破落户旧事,但它的想象相当干瘪和简单。一心沿着对Levi痴汉的路线走倒是确实(再带上未来的第十三代团长),“洁白之物无惧于落入污水”所框起来的一切皆作如是表述,而诸STAFF由此一度振作(也许误)。今井先生不在列,他的潇洒是一贯的,只不过来到OAD反而却有机会一手执掌武戏了。前篇叙述取巧,后篇落回浑噩。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4-18 / 标签: 职场 P.A.WORKS 水島努 横手美智子 関口可奈味 竹田悠介 垣堺司 井上佳津枝 浜口史郎 梶原幸代 高橋歩
热意是白箱予人手,梦想是母带贮己心,它们记载一次闪耀的完成形,与交递你我间的光焰的起始。阐释人情与业态,现实感和理想性皆是教科书风范之一部。编著者令一切信手拈来,又令一切系统规整。着意提供良好的音画体验,语言成熟,加减法做得适时又悦目。并非无危无瑕,但他们终以赤诚一步步跨越红海。我掌声所寄是最纯粹的谢意。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15-4-14 / 标签: 伦理 SILVER_LINK. 幾原邦彦 伊神貴世 住本悦子 相澤伽月 中村千恵子 木村聡子 橋本由香利 山田陽 荻原猛夫 西山茂 古川知宏
爱人们啊,不是“请到这边来”而是“要到那边去”。如此方有甘之如饴的“妥协点”(并非与世界),而爱始得成就。子弹向我,吻向你,不必涂蜜。强烈的戏剧味。“一切皆经口舌”是特色,不过以台词主导的表达实在有点过多了,朴直反复堆叠结果变得不清爽,可以多让位给画面。构成就还是巧致,瞧它线索如何隐现视角如何流转!音画的结构形式规划得一如既往美感满溢。 -
夜之小双侠 夜ノヤッターマン
12话 / 2015年1月11日
2015-4-13 / 标签: 演绎 冒険 タツノコプロ 吉原達矢 筆安一幸 中山竜 榎戸駿 海津利子 のぼりはるこ 今泉雄一 加藤達也 神木正士 奥田浩史 中野英明
乱麻麻的小年轻和暮气作祟的情怀。倒宁可剧作与影像的气质掉个个儿……反骨是软的,长久的悲愤与狼狈换个魔君戕害我们英雄拯救我们的结果。“唤醒众人”?笔安先生您别打马虎眼。两话之后故事一直很稀薄。个性画师不少,但统筹应该没必要放这么松,有时不是奔放是任性了。随意性大概由监督带进来,他本人在演出阵里表现也最聒噪。后三话剪辑被逼入绝境。 -
王牌投手 振臂高挥~夏日大会篇~ 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夏の大会編~
14话 / 2010年4月1日 / 吉田隆彦
2015-4-10 / 标签: 漫画衍生 竞技 A-1_Pictures 水島努 黒田洋介 髙田晃 吉田隆彦 谷口淳一郎 満仲勧 渋谷幸弘 中島和子 浜口史郎 菊田浩巳 廣岡岳 西山茂
让我们来想想“对等”。起笔走偏锋,收笔则与一期对称。台词比前作更难解了!但这种婉曲的、带着黏性的方面好有趣啊,留给观众的空间是幽暗的。奇妙的感性哇w满仲先生能参与这个系列真是太好了,总觉得有些重要的东西延续到之后他自己执导的作品里了呢。时隔三年,技术方法的调整带来影像面的一些变化。新的色彩方案或许适应性更佳,但我还是喜欢一期那种稍微暗沉的调子。有地儿了那容我喊一嗓子,我们唯一的天才是位大萌神!ww -
王牌投手 振臂高挥 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
26话 / 2007年4月12日
2015-4-10 / 标签: 漫画衍生 竞技 A-1_Pictures 水島努 黒田洋介 吉田隆彦 谷口淳一郎 渋谷幸弘 佐藤美由紀 浜口史郎 菊田浩巳 老平英 西山茂
“只是平凡地在打棒球”,我一路想着的话最后被花井说出来,那感受无以言喻。篇幅倾给赛场,却能与生活感两立,又放眼应援团、父母会,十五六岁的少年穿行在他们本就拥有的世界之中。阴柔的笔调亦然,并不折损竞技的热力(作品本身就是一位百枝监督啊w)。详解战术,尤重心理对抗。时间跨度很小,但剧本密度高节奏好。水瘦班真是太棒了,乍眼朴素,实际细密的心思填满音画。搞笑段和action段很显风范。复古的音乐我喜欢。 -
钻石王牌 ダイヤのA
75话 / 2013年10月6日
2015-4-10 / 标签: 漫画衍生 竞技 MADHouse Production_I.G 増原光幸 古怒田健志 田崎聡 立中順平 上野秀行 鎌田千賀子 Frying-Pan 高桑一 寺内聡 畑中宏信 奥村隆弘
走的仍旧是一足宽的陡峭山道,某些孤苦也唯有自己知其滋味,但这征程多有趣啊!故事很现实地下狠手,色彩却非常明亮,胜败或将负你,而努力永不说谎,人物近乎刺眼的光。制作上最痛心处是长篇病,构成至少可以挤掉一个季度量的水分,各面多少受此掣肘。环境封闭,我常忘掉舞台是学校……影像表现关注技术细节,不过紧追OP1和2而有好的赛场描写的屈指可数。音响比较难受,音乐太显眼,塞声优这件事大概大家都很头疼…… -
死亡游行 デス・パレード
12话 / 2015年1月9日
2015-4-3 / 标签: 异色 MADHouse 立川譲 栗田新一 平栁悟 堀川佳典 本山哲 林ゆうき 川下裕樹 宍戸淳 河西直樹 小島崇史 戸倉紀元 石橋翔祐
唱错了场合的挽歌与摇篮曲。作品的意图与角色的追求划不了等号,他们本该令创作视角与故事舞台保持距离。构成结构端正,单元到主线的起伏、顿挫都均衡。但设定囫囵远不够支持圆融的表达,出点子的立川先生尚需剧作方面的强力援手。作为监督则是优等生风范,音画规划巧致,率队保持令人赞叹的高水准作业自始至终。 -
伪恋 OAD ニセコイ OAD
4话 / 2014年10月3日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5-4-2 / 标签: 漫画衍生 后宫 SHAFT 龍輪直征 新房昭之 東冨耶子 大嶋実句 杉山延寛 潮月一也 西澤真也 高野晃久 内藤健 滝沢いづみ 日比野仁 菊谷知樹 亀山俊樹 江上怜 松原理恵
剧本两节相关性逐回增加,演出手法组织性逐回消减,有趣的作画段均匀地撒布其中。故事发展有些平,笑点有些病。选材多循服务意识,一条迟早得被“大量的男屌丝的怨灵”缠死吧wwww第十四卷附录回观感最好。 -
Q版变形金刚 归来的擎天柱之谜 キュートランスフォーマー 帰ってきたコンボイの謎
13话 / 2015年1月6日
2015-4-1 / 标签: 泡面番 滑稽 即兴 DLE 石ダテコー太郎 鈴木豆 実原猛 たけはらみのる 藤岡早苗 LiLi 徳永義明 平間邦修 常川総一 6次元アニメーション
联动企划广告番也好对谈形式也好都是早前被官方提醒过的,但欢乐值完全超越预期ww“咱们这三十周年纪念游戏难道是屎游?!”围绕这话题每回变着法儿自嘲连发wwww然后中之人也从角色里溜出来~借每回后半的即兴讨论,能稍许窥见声优们的思维方式与个性~服务区背景板前Q角色,动作设计规则到位,音响表现也简单有趣。 -
机器人妈妈 ハッピーカムカム
1话 / 2015年3月22日 / 須田裕美子
2015-4-1 / 标签: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家庭 SynergySP 須田裕美子 TARAKO 荒牧園美 小原志野 大野嘉代子 早川入 頓所信二 小野寺桂子 羽鳥潤 島崎知美
这部倒是真有青涩感,虽然表达方式“老气横秋”。TARAKO女士剧本的外行味……一方面有温和浅显近乎童心的趣旨,一方面又在大谈成人社会的现实问题,协调却没做起来。其实单单“给已经一度成家立业的男人找个妈”这样的内容就很难处理得好了,加之下笔随意性太大,对表情达意立人物皆不利。监督方面也大喇喇,叙事和调度都比较毛糙。人物多有细微的演技,线条不时显现的流动感也漂亮,但感觉作画总体不太放得开…… -
钻石王牌 OAD ダイヤのA OAD
3话 / 2014年11月17日 / 浜名孝行 / 植田実
2015-3-31 / 标签: 漫画衍生 竞技 MADHouse Production_I.G 浜名孝行 藤咲淳一 植田実 入江健司 小倉宏昌 荒井和浩 中平香織 鎌田千賀子 Frying-Pan 高桑一 高玉竜一 関一彦
聚焦个别人物的OAD交给I.G这边的浜名先生。本篇里对角色性情的刻画,我印象较深的多出自宇田川先生之手,其次就是藤咲先生,而且感觉后者总能把御幸写得有趣~番外的剧本其实还是炼得不够些。在棒球痴与日常生活间置入疏离感也不坏,但正因为多是无言,就更需要绵密地安排表达。而这里的故事还是太“清”了。影像方面的核心职员有所调整。人设担作监反而绘柄跑得比较厉害?Action似乎总体更简单、柔软些。色彩比较闷。 -
纯洁的玛利亚 純潔のマリア
12话 / 2015年1月11日 / 石川雅之(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5-3-30 / 标签: 漫画衍生 fantasy Production_I.G 谷口悟朗 倉田英之 千羽由利子 中田栄治 池田繁美 丸山由紀子 境成美 甲田雅人 明田川仁 田中宏侍 森田清次
浊酒般的世相写得相对好,细心设计各明其责各取其益各信所爱的众多原创角色以描绘社会群体与个人对宗教、战争环境的反应,共性与差异以及矛盾性都呈现得比较清晰。但主创大概对那位执拗的心怀权宜理想的林中少女感到棘手,无论如何重置她的位置都挣不脱议论的死循环,她“应得的”结局足以戳破他们表达中的部分野心。虽说仓田先生的端庄并未丢失…分镜多有熟成中正感。但缺卡和低质包明显对影像表现造成了打击,末两话干脆作监缺位 -
音乐少女 音楽少女
1话 / 2015年3月22日 / 石倉賢一 / まじろ
2015-3-27 / 标签: 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石倉賢一 山田花名 まじろ 平栁悟 桂木今里 Taishi 本山哲 米澤寿 松村正宏 野崎圭一
这种彻头彻尾类型化的片子有的是机会去做吧…难得一次可以不谈收益,不是正该鼓捣些商业领域不易实现的点子?唉算了反正人家项目是画师培育,虽附带作者论下监督支援的目的,却也从未强调过剧作质量。交给石仓了嘛…以作监和中坚,演技过分浮夸这点之前并没想象到。原画阵中虽女性过半,但有时得照顾大老爷们的趣味…歌挺平庸(《World Heroes》还算是写得比较适合这俩声优唱的了…)。音画其余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坚实。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15-3-26 / 标签: 漫画衍生 异色 MADHouse 清水健一 米村正二 小丸敏之 赤井文尚 橋本賢 Ken_Arai 山田知明 伏原あかね 木村佳史子 垪和等 菅野芳弘 Yang_Byung-Gil 水谷正之
关于我们。改编可见真诚,虽力有不逮(正是T恤上“Aporia”的模样),蒙荫原作仍成佳话。米村先生构成、执笔两面都存在问题,增加藤田回比例会否稍有改观?各话取题释题则皆为妙手。动画化中诸件稍许显示出对商业好恶的顺应,但它姿态适当,没有现下常见的浊气。影像表现总体在中上品,不乏聪慧的分镜与作画。有条件时会跑出来的老派演技很可爱。光效实拍色彩浓厚。音响监督有点被自己的演出意识绊住脚。 -
美男高校地球防卫部LOVE! 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
12话 / 2015年1月6日 / 高松信司 / 馬谷くらり / 石川雅一、[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
2015-3-25 / 标签: 反类型 ディオメディア 高松信司 横手美智子 石川雅一 原由美子 野田康行 武藤正敏 上村修司 yamazo 伊藤康行 小島俊彦 宮脇千鶴
反贴标签的调笑味,胡说八道的荒诞相,以及小器“BOSS”的游乐感,在这些温和的反类型因素排布出厚达十一话的烟幕后,本心突然冲破它猛跳出来,手捧我已然放弃的答案和我未能奢望的承诺。全盘倒行逆施的构想,剧作比较灵活从容,无厘头、长伏线、文字游戏为特色。演出水准安稳,用镜作风清爽利落。并非作画强番,仍有可乐道的段落。音响是一场欢宴。
看过的标签
- 152漫画衍生
- 72小说衍生
- 53SF
- 51fantasy
- 51短片
- 44美国
- 38滑稽
- 32Production_I.G
- 30国产
- 28动物
- 27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5MADHouse
- 23サンライズ
- 22Studio_Ghibli
- 22東映
- 19robot
- 17恋爱
- 17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
- 17保田道世
- 17异色
- 17青春
- 15竞技
- 15游戏衍生
- 14宮崎駿
- 14竹田悠介
- 13家庭
- 12A-1_Pictures
- 12辻田邦夫
- 12Disney
- 12泡面番
- 12Action
- 11横手美智子
- 11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 11童话衍生
- 11BONES
- 11時代劇
- 10变身
- 10Cartoon_Network
- 10推理
- 10貞本義行
- 9P.A.WORKS
- 9金子雄司
- 9怪談
- 9Hanna-Barbera
- 9渡辺信一郎
- 8大島ミチル
- 8久石譲
- 8鷺巣詩郎
- 8吉浦康裕
- 8Dark_Fantasy
- 8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 8Studio_4℃
- 8タツノコプロ
- 8村井さだゆき
- 7安藤雅司
- 7伦理
- 7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 7高坂希太郎
- 7鶴巻和哉
- 7栫ヒロツグ
- 7高畑勲
- 7Lutz_Dammbeck
- 7广告
- 7德国
- 7池田繁美
- 7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 7传说衍生
- 7大河原邦男
- 7渋谷幸弘
- 7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