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伪恋: ニセコイ: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5-12-22 / 标签: TV ★★★★★★☆
和一期中后期类似,基本上就是人物的轮番上场以及各种桥段的堆砌,不过不像一期有演出和作画撑着,缺点更为明显,内容零碎注水,转承略不自然,后宫剧却心往一处偏导致感情戏失衡……不过,嘛,反正看这片子本身也不是说抱有多高的期待,妹子萌、氛围轻松、看着开心,基本上也算达到预期了。staff偶尔玩/认真起来的时候还挺好看的,虽然也就魔法少女回和舞子回这么两处……哦,对了OP也勉强算。 -
青年黑杰克 ヤング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12话 / 2015年10月1日 / 手塚治虫、田畑由秋、大熊ゆうご
2015-12-19 / 标签: TV ★★★★★☆
你们真给手塚长脸啊……脚本不行,演出不行,最糟糕的是弥漫于全作的轻浮态度,借着黑杰克和六七十年代的著名历史事件,拉大旗作虎皮,噱头做得很足,然而内里的那点私货根本撑不起来,跟本作的新人设一样,也就面上好看……不,动画连这个面做的都不行。至于赤裸裸的卖肉卖基情,更是……算起来也就OP和ED不错,发现手塚笔下不同人物的串场勉强可算作乐趣。 -
伪恋 ニセコイ
20话 / 2014年1月11日 / 龍輪直征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5-10-4 / 标签: TV ★★★★★★★★
嘛,其实就是很典型很王道的后宫剧了,该有的套路一个不少,老梗恋倒真是实至名归。当然作为后宫动画,该满足的需求也都满足了,画风好、妹子萌,而且意料之外的有趣,大概不难明白伪恋作为恋爱漫为什么能在JUMP上屹立不倒,毕竟老梗做得好看也是一种本事。不过就动画而言有一半以上功劳得归功在演出上,至少有些缺点也因此不太明显,比如主线撑不起来,中后期完全靠桥段堆砌……卡在这里完结真是棒,对后续实在不太看好。 -
迷糊餐厅 第三季 WORKING!!!
13话 / 2015年7月4日 / 鎌倉由実 / 高津カリノ / 足立慎吾
2015-9-27 / 标签: TV ★★★★★★★
结果只有op和ed保持了之前的水平,作画不够稳定,节奏比较微妙,人物多线叙事间切换的相当生硬……就连剧情也没有以前有趣,不过这个多少还算在意料之中,毕竟前两季把那几个梗翻来覆去都玩得差不多了。基本上走感情线向前推进的时候还是挺好看的,一旦玩老梗拖时间就有些不尽如人意。不过,嘛,当初期待第三季也就是想要一个结尾罢了,终归是完结撒……花?等等,留这么个尾巴是怎么回事?SP预告不是RPG路线么?能做完? -
黑白小姐 第二季 ミス・モノクローム -The Animation- 2
13话 / 2015年7月3日
2015-9-26 / 标签: TV ★★★★★★
不如一期良多,原本的看点就是脑洞和超展开,二期虽然总体上也是这个路数,不过值得一提的神转折并不多,相反莫名其妙的发展倒是不少。基本上有条主线,但也会插入些不知所谓的回数,比如第8集。黑白小姐的电音比上季要重,而且性格上加了些乱七八糟的元素,像冷笑话和小心眼,我不知道staff想要达到什么效果,就个人观感而言只是造成了性格崩坏,角色也越来越不讨喜了。姑且期待一下第三季。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5-9-23 / 标签: TV ★★★★★★★
整体不如一期,虽然有几个单回还算出彩,比如第4话。其实从刚放送的时候我就觉得有些不妙,竟然不是去冲绳,而是重回最初,看来是要用一期挑剩下的回数了,只怕内容要较一期逊色。结果就观感而言还真是蒙对了,Staff的诚意还是挺足的,只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立意和有趣度都要弱于一期,拍的也稍嫌刻意,比不上一期悠然自如,静止帧越用越多,已经分不出是因为需要还是省钱了……终究一期给的期望值太高了,于是也只能打7分 -
境界的轮回 境界のRINNE
25话 / 2015年4月4日
2015-9-22 / 标签: TV ★★★★★★★☆
虽然制作省钱、节奏温吞、明明音乐不错却不怎么能用到点上,不过因为本来就没报多高的期望值,倒不如说动画化本身都是意外之喜,毕竟这传统到不能再传统的冷幽默轻喜剧风格,处处透着古旧味的设定和笑点,竟然还能是半年番、两季,笑都笑醒了,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嘛,反正我就是高桥大妈的脑残粉么。何况改编的也并不差,平稳的叙事、原创的补余、慢半拍的反应,虽然不及原作爽利,不过在制造笑果上更为亲民,看着还是很舒心的。 -
名侦探柯南 业火的向日葵 名探偵コナン 業火の向日葵
1话 / 2015年4月18日
2015-9-12 / 标签: 剧场版 ★★★★☆
虽说剧场版在动作剧的道路上一往无前,不过以往案件还能充当贯穿全篇的线索,这回可好,什么案件、凶手、动机、推理全都成了一带而过的噱头,剧本漏洞百出,叙事重点不明……也就动作戏能看了,竟然还不是柯南的!!!而且从头到尾柯南就没发挥多少作用……只剩下基德耍帅,这还是名侦探柯南么?!然而这么一部烂出新高度的剧场版,票房却还创了新高?观众真是好糊弄。好吧,冲剧场版给柯哀发糖而加了一星的我也挺好糊弄的b38. -
长门有希酱的消失 長門有希ちゃんの消失
16话 / 2015年4月3日 / 和田純一 / 谷川流・いとうのいぢ・ぷよ / 伊藤郁子
2015-7-18 / 标签: TV ★★★★★★★☆
意料之外的惊喜特别多,首先能看到这群人重新聚在配这些角色已经很满足了。而且staff也挺会玩,CV表的变化、消失几集中ED的演出……致敬原作的地方甚至比漫画还丰富,尤其是一些BGM和场景,还有最后一集ED后那对八月的戏仿,真是笑死了。消失三话算是本片质量上限,做出的效果远超预期,氛围营造的相当不错,能感受到制作组满满的诚意。嘛,反正同人作能做到这步我已经没什么不满意的了。另,可惜没做到佐佐木出场。 -
特工次世代 序幕 BLAME! Prologue
2话 / 2007年9月7日
2015-7-12 / 标签: OVA ★★★★★★
实验性短片,制作差强人意,勉强看个氛围,人设偏差较大,内容略水,3D普通,老实说这两集内容加起来近6分钟,还没有希骑里的剧中剧那几十秒带感。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15-7-12 / 标签: TV ★★★★★★★★
党争大戏名不虚传!先站队:养鸡党。制作还是挺不错的,故事虽然不乏巧合和贵乱的桥段,而且预告还特么在推波助澜,不过演出很大程度上冲淡了这一点可能带来的负面观感,剧情的起伏不定也吸引人在观看过程中投入进去,某些场景让人印象深刻,比如石头写字那段的乃绘,又或和乃绘告别的真一郎。情感描绘的很细腻,错位的感情冲突很完美的塑造起了各个角色的形象。细节的把握也非常出色,人物的神态、动作和台词颇值玩味。 -
JJ萌艺社 だぶるじぇい
11话 / 2011年6月28日 / 野中英次
2015-7-11 / 标签: TV ★★★★★★☆
制作虽然省,不过staff挺会玩。野中英次的冷笑话其实很对我电波的,看着各种有趣,有的地方明显有讽刺的意味,结局突然文艺起来,还真是估不到。ED非常赞。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15-6-28 / 标签: TV ★★★★★★★☆
7分半,其实第一季好过漫画的地方,一者在于剧情上打了补丁,做的更连贯紧凑,二者机战做的好看,可惜这两个优点在第二季都不明显。某种意义上是原作的锅,毕竟漫画在这部分也是剧情推进缓慢,同时插入了大量的日常,不过论日常动画做的可是没有漫画好看。打戏不够细致,不如上季精彩,当然原作也没留下多少空间,原创的隼风扫荡已是意外之喜。结尾衣锦还乡,与上季开头呼应做的不错,不过这一副完结的态势,还能期待第三季么?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5-6-28 / 标签: TV ★★★★★★☆
最后一集的感觉不错,这个后日谈倒是把型月的味道给做出来了,人妻凛各种棒。当然也别指望我忘了之前有多糟糕。文戏做的一般不说,那站桩嘴炮回合制的武戏简直不忍直视,除了堆特效外根本就是配图广播剧。更别提文戏武戏间不断的镜头切换,搞得内容支离破碎。当然最大的毛病还是在于主次不分和缺少感染力,一些原作细节还原的很到位,但整体的节奏把握和氛围营造上都是一炮污,名场景做的没半点力度。唉,飞碟桌还是放过HF吧。 -
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 第二季 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 2スレ目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永居慎平 / クール教信者(「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一迅社刊) / 馬場竜一
2015-6-27 / 标签: TV ★★★★★★
感觉就剩下各种秀恩爱了,拍的也零零碎碎,东一榔头西一棒槌,而且剧集过了一大半才突然说起上季怀孕的事,这都什么鬼!说教味也跟着重起来,倒是没有第一季有趣。 -
AIURA あいうら
12话 / 2013年4月9日 / 中村亮介 / 茶麻 / 細居美恵子
2015-5-18 / 标签: TV ★★★★★★★
稳定的高质量,虽不过是浅淡日常,但看起来舒心。做成泡面番真可惜,刚看出点味道就完了,如果能抻到和向山进发第二季一样的长度就好多了。话说谁来告诉我op的螃蟹和本篇有什么关系。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15-5-17 / 标签: TV ★★★★★★★☆
预计会是个人本年度最虐台词:“もうギャルゲー業界に未来はないって聞いたけど?”浓浓的丸户臭,如果说小说还可以黑黑丸户老贼把轻小说写成了gal脚本,轻改动画做成这样已经没什么好挑剔了。亮点吗,对gal和轻小说业界的吐槽和自我吐槽、圣惠以及丸户擅长的人物塑造。本来原作就主要是卖人物,丸户谈不上马力全开,倒是恶趣味卖的十足十,用外在的后宫党争,掩盖住内核的boy meets girl,进而勾引观众撕逼。 -
大家集合!Falcom学园 みんな集まれ! ファルコム学園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15-5-16 / 标签: TV ★★★★★★★
虽然制作质量不高,节奏偏快,不过我竟然还看的蛮开心,明明falcom的游戏说到底我就打通过一部而已,搞得我都想回去补游戏了。另,op真是魔性。 -
四月是你的谎言 OAD 四月は君の嘘 OAD
1话 / 2015年5月15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5-5-15 / 标签: OVA ★★★★★★★
一切的缘起。虽然还是这个味道,但是总觉得没有达到期待值。前后都是暴击,中段叙事偏散,转承生硬,详略拿捏不够得当。细节上倒是很用心,遥遥呼应本篇,看起来略伤感。另,武士怎么给了那么多戏份,我要看更多的loli绘见和路人女主薰啊。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5-3-20 / 标签: TV ★★★★★★★★
非常出色的改编,尤其是看过漫画,了解到将漫画中的演出效果通过动画的形式还原出来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后,更是觉得惊艳。音乐和画面的表现力超群,单回的演出论感染力和煽情度胜过漫画不止一筹。当然事情总是有利有弊,与之相对应的是,动画有着明显的用力过度的倾向,尤其演出或煽情时独白略有泛滥重复之嫌。虽然总体效果还是挺不错的。还有就是情节或场景的过渡有时会显得突兀,不如漫画来的自然。 -
东京喰种√A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A
12话 / 2015年1月8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15-3-20 / 标签: TV ★★★★★☆
可盖棺,平均水平胜过第一季,不过论上限还是干不过第一季的第一集。文戏还是有点范儿的,可惜打戏简直坑爹。至于原创,其实只是裁剪剧情的一个噱头罢了,论剧情推进还不如原作,原作金木变白发后,虽然重点不明,显得散乱,但好歹还是能理出一条发展线索的,至于动画……呵呵。 -
安达之原 安達が原
1话 / 1991年11月16日 / 手塚治虫
2015-3-16 / 标签: OVA ★★★★★★★★
坂口尚的动画遗作,手塚的故事加上坂口的画风,大概也没什么理由不满意的。剧情确实并不复杂,当情节展开大半的时候基本上已经猜到了结尾,无非又是一个是个隔着时间之河遥遥相望的一对恋人的爱情悲剧,然而之所以出色而不落俗套,在于故事背后多重的意蕴,爱情与时势,政治与人性,异星与能乐,科幻与古典,这些内容的嵌入无疑使作品本身变得更为厚重和悲凉。结尾男主吃着食物滑坐在地嚎哭的一幕真是余韵悠长。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205OVA
- 140剧场版
- 87里番
- 32童年
- 25★★★★★★★
- 22★★★★★★★☆
- 20短片
- 16★★★★★★☆
- 14押井守
- 10Type-Moon
- 10梶浦由記
- 9★★★★★★★★
- 9★★★★★★
- 8节操何在
- 8坂本真绫
- 7诚哥
- 7★★★★★☆
- 6杉田智和
- 6新房昭之
- 6WEB
- 6中原麻衣
- 6青春
- 6燃!燃!燃!
- 6田村ゆかり
- 5好妹妹
- 5华丽
- 5崩!
- 5久米田康治
- 4平野绫
- 4川澄绫子
- 4庵野秀明
- 3渡边信一郎
- 3钉宫理惠
- 3佐藤利奈
- 3BONES
- 3★★★★★
- 3东方
- 3満福神社
- 3CLAMP
- 2坂本真綾
- 2★★★★★★★★★★
- 2今敏
- 2小畑健
- 2汤浅政明
- 2小清水亚美
- 1片山宪太郎
- 1老虚
- 1足控
- 1土方岁三
- 1GAINAX
- 1森见登美彦
- 1四驱车
- 1美樹本晴彦
- 1富樫義博
- 1京阿尼
- 1藤子・F・不二雄
- 1石黒正数
- 1泡面番
- 1伊苏
- 1坂口安吾
- 1神一般的毁原作
- 1都留教博
- 1没看全
- 1★★★★☆
- 1吉浦康裕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