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然萌少女明日香 今日のあすかショー
20话 / 2012年8月3日
2014-9-18 / 标签: TV
比较有趣的泡面番,女主虽然不是我的菜,不过挺清爽的,还是让我很有好感。话说明日香在不知不觉间拯救了好几位迷途青年/中年/少女,真可谓人生导师bgm38.片子之外的最大亮点是小野友树吧,简直是这番中的绅士专业户,而且各种刷屏bgm38. -
皆中!Part1 カイチュー!
2话 / 2010年7月16日 / 林佑树
2014-9-16 / 标签: OVA
人设貌似与漫画有微妙的不同?话说你这篇幅老老实实讲段子就够了,竟然还去叙述前因后果bgm38?! -
向山进发 ヤマノススメ
13话 / 2013年1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ヤマノススメ」(「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14-9-15 / 标签: TV
制作精良的泡面番,不过做成泡面番有些可惜,既然是治愈系还是做长些、节奏舒缓些看起来更惬意,像这样刚来点情绪就完了,这还真是……更何况无论人物、故事、关系推进以及科普都碍于长度问题显得中途半端。嘛,接着看第二季吧。 -
玉响~more aggressive~ OVA たまゆら~もあぐれっしぶ~ OVA
1话 / 2014年6月7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14-9-15 / 标签: OVA
风格还是玉响一贯的风格,故事并无出彩处,不过我就喜欢这个调子,没有办法。 -
玉响~hitotose~ たまゆら~hitotose~
13话 / 2011年10月3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14-9-3 / 标签: TV
TV延续了OVA的风格,悠哉的小镇生活,飘忽未定的梦想,味道虽淡但是处处透着温馨,氛围非常棒。这番补得真是惬意啊!比起OVA更多集中在主角枫的身上,TV倒是把视角放开,着眼于整个小镇以及与小镇相关的人们,整体的感觉非常舒适,温情味十足。然而每每要升华、发出一些感悟的时候,却又因为刻意而感觉有些鸡肋。这点倒是OVA做的相对好一些,尤其第2话那种交融带来的惊艳感,在TV里确实再找不到。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14-8-28 / 标签: 剧场版 诚哥 足控
印象最深的是雨和足,嗯,原来诚哥是足控。画面和氛围都是一流,尤其是雨景,实在太棒。至于剧情,还是诚哥的老调调,核心永远都是感情和距离,虽说是师生恋,却没什么师生恋的感觉,师生的身份、年龄的差距、包括后来分别后地理上的距离都只是距离的一种体现罢了,只不过这次双方没把那点小心思憋回去,算是有别之处。叙事上依旧是老毛病,总把感情片拍成抒情片,镜头和语言永远不平衡,好评与否也就看对不对的上片子的调调了。 -
玉响 たまゆら
4话 / 2010年11月26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14-8-22 / 标签: OVA
其实前两集是很让我有些惊艳的,悠哉的日常,隽永的小镇,还有从整部片子里透露出的懒散的温和气息,看着她们说着什么飘忽的梦想,无忧无虑的消磨着时光,总觉十分惬意。后两集因为有了目的性——寻找弟弟画中的地方而显得有些刻意,不如前两集那么自然,反而落了窠臼。还有就是关于摄影,女主拍的有那么几张确实让我有“竟然能拍出这样的照片”的感叹,不过鉴于我缺少发现生活中美的眼睛,燃起的一点兴趣也就作罢。 -
监督不行届 監督不行届
13话 / 2014年4月3日 / 安野モヨコ
2014-8-18 / 标签: TV
这番的本质其实是秀恩爱吧bgm38.梗大部分都不知道,刚开始看时颇不明觉厉,不过越到后面越有趣,当然也可能跟neta数目减少有关。话说CV的表现真棒!女王的声线简直萌爆了。 -
苹果事件 The Apple Incident
1话 / 2001年 / 加藤久仁生
2014-8-17 / 标签: 短片
实验性质很浓的风格动画,可以看出有和后来旅人、小屋一以贯之的格调。内容则更多的是不明觉厉,苹果莫非是取禁果的寓意,最后是同化,还是堕落?嘛,总之是很晦涩的东西。印象最深的还是那噪音式的音乐,很刺耳,但也对片子的诡异风格做出了最好的烘托。 -
农林 のうりん
12话 / 2014年1月10日 / 大沼心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野田将人
2014-8-8 / 标签: TV
我觉得对原作的还原还是很不错的,观感也大体相似。其实也谈不上很喜欢,毕竟真要说的话其实缺点多多,恶搞和正经混搭但结合度其实并不太好,倒是把两者的缺点都体现出来了,有时会觉得节操掉的太过,有时会觉得说教味道太浓。作为萌作结果人物不够丰满导致哪只都萌不起来,本来以为动画有声优加成或许会好一些的,结果……甚至感情戏也是一团糟。不过即便如此,它还是有其独特的趣味让我觉得值得一看。 -
我们大家的河合庄 僕らはみんな河合荘
13话 / 2014年4月3日
2014-7-16 / 标签: TV
这片子看的真是舒心,故事的笑点和人物的萌点以及那股子恋爱喜剧的酸臭味都很对我胃口,而且我对律酱这类的女主完全没有抵抗力啊,尤其是还能找到很多共鸣点,比如关于读书或是关于人际关系。利落的滚去补漫画,要是有第二季就好了。 -
赤足小子 はだしのゲン
1话 / 1983年7月21日 / 真崎守 / 中沢啓治 / 富沢和雄
2014-7-7 / 标签: 剧场版
立意上至少可以甩萤火虫之墓十条街,制作者们借助主角一家的口将矛头指向发起战争的政府,即使不提其父直接的批判,在提及长崎的第二次原爆时尖刻的将责任首先归结于政府的拒不投降,如此鲜明的政治指涉虽然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原爆的悲剧色彩,但作为反战片它无疑更有诚意。原爆瞬间堪称经典,对原爆后的惨状以及黑雨的二次伤害的直白描绘,比萤火虫之墓更为真实和有的放矢。另,CV虽然真挚不过确实让我在看的过程中一直出戏。 -
家庭教師のおねえさん2 THE ANIMATION~Hの偏差値あげちゃいます~
2话 / 2010年10月22日
2014-7-6 / 标签: 里番
本来本番就少,Hscene纯粹僵硬反复,再加上大量回忆杀充时长,真敷衍啊b38. -
家庭教師のおねえさん THE ANIMATION~Hの偏差値あげちゃいます~
2话 / 2007年4月27日 / ひぐちよしたか / アトリエかぐや / 石原恵
2014-7-6 / 标签: 里番 ★★★★★
尚可,不过除了天音外人设都不怎么对胃口,用不起来。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205OVA
- 140剧场版
- 87里番
- 32童年
- 25★★★★★★★
- 22★★★★★★★☆
- 20短片
- 16★★★★★★☆
- 14押井守
- 10Type-Moon
- 10梶浦由記
- 9★★★★★★★★
- 9★★★★★★
- 8节操何在
- 8坂本真绫
- 7诚哥
- 7★★★★★☆
- 6杉田智和
- 6新房昭之
- 6WEB
- 6中原麻衣
- 6青春
- 6燃!燃!燃!
- 6田村ゆかり
- 5好妹妹
- 5华丽
- 5崩!
- 5久米田康治
- 4平野绫
- 4川澄绫子
- 4庵野秀明
- 3渡边信一郎
- 3钉宫理惠
- 3佐藤利奈
- 3BONES
- 3★★★★★
- 3东方
- 3満福神社
- 3CLAMP
- 2坂本真綾
- 2★★★★★★★★★★
- 2今敏
- 2小畑健
- 2汤浅政明
- 2小清水亚美
- 1片山宪太郎
- 1老虚
- 1足控
- 1土方岁三
- 1GAINAX
- 1森见登美彦
- 1四驱车
- 1美樹本晴彦
- 1富樫義博
- 1京阿尼
- 1藤子・F・不二雄
- 1石黒正数
- 1泡面番
- 1伊苏
- 1坂口安吾
- 1神一般的毁原作
- 1都留教博
- 1没看全
- 1★★★★☆
- 1吉浦康裕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