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使的新娘 等待繁星之人 魔法使いの嫁 星待つひと
3话 / 2016年9月10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横田匡史
2017-10-11 / 标签: ★★★★★★☆ OVA
-
妄想学生会* OAD 生徒会役員共* OAD
9话 / 2014年5月16日 / 金澤洪充 / 氏家ト全(講談社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17-9-24 / 标签: ★★★★★★★☆ OVA
嘛,依旧是一贯的味道。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7-9-17 / 标签: ★★★★★★★★ TV
短板显而易见,动画演出跟不上去,高潮部分BGM存在感也不够,特别是前半部分;外在行动的描写压倒内在心理,人物逻辑不好把握,再加上论理性的对白充斥全篇,无怪乎成了性冷淡大片。可即使如此处理,信息量仍然巨大,能够不落闲笔、将之前散落埋下的伏线最终悉数回收,也是不易。川面或许是个庸才,但就这片的改编上倒算是尽力了。嗯,我还是挺喜欢动画表现出的氛围的。 -
春&夏推理事件簿~春太与千夏的青春~ ハルチカ~ハルタとチカは青春する~
12话 / 2016年1月6日 / 橋本昌和 / 初野晴(KADOKAWA 角川文庫刊)
2017-9-14 / 标签: ★★★★★★☆ TV
完全放弃期待后,再捡起来反而觉得还能看。问题主要在于推理插入的生硬以及事件选择上强烈的表达欲望,中后段事件解决大量留白后便熨帖不少。表现不错的地方几乎全在日常部分,人物塑造也可圈可点(可惜仅男女主有足够的戏份表现出来),把重点放在社团和人物互动上、做成青春群像剧的话,观感至少要比现在好上一截。 -
名侦探柯南 殷红的恋歌 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
1话 / 2017年4月15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2017-9-3 / 标签: ★★★★★☆ 剧场版
大家真是错怪静野孔文了,他不是把柯南剧场版变成了动作片,而是他只会拍动作片,叙事平板,推理太飘,恋爱过虚,歌牌也不过是个扣题的噱头,还不如全程动作片的观感好呢!只有ED是真不错,平和剧场版总能出好曲。 -
少女们向荒野进发 OVA 少女たちは荒野を目指す OVA
1话 / 2016年3月25日 / 佐藤卓哉 / タカヒロ(みなとそふと)、剧本:田中ロミオ / 野口孝行
2017-8-19 / 标签: OVA ★★★★★★★
反倒是OVA把趣味做出来了。 -
少女们向荒野进发 少女たちは荒野を目指す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佐藤卓哉 / タカヒロ(みなとそふと)、剧本:田中ロミオ / 野口孝行
2017-8-9 / 标签: ★★★★★★☆ TV
勉强给个推荐,中规中矩但偶有亮点,毕竟大多数时候都是划框填物的僵硬产品,少数发挥终不过隔靴搔痒,强行点题更是尴尬顿生,タカヒロ你还是自high去吧,别拖人下水了。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17-8-5 / 标签: ★★★★★★★ TV
制作不够用心,质量明显下滑,看看首卷销量(拍黑板),A-1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平心而论,有几个片段的表现力确实可圈可点,当然其中声优演出加分不少。结尾强行一团和气,怕是不准备出第三季了吧。 -
名侦探柯南 纯黑的恶梦 名探偵コナン 純黒の悪夢
1话 / 2016年4月16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7-7-20 / 标签: 剧场版 ★★★★★★
动作戏是真不错,至于其它的……爆米花片就不要管什么逻辑了b38. -
阿松 おそ松さん
25话 / 2015年10月5日 / 藤田陽一 / 『おそ松くん』 赤塚不二夫/「週刊少年サンデー」(1962年~1969年)他で連載
2017-4-3 / 标签: TV ★★★★★★★☆
staff挺会玩,第一话都玩没了,还是力度不减,不过这样才有趣么,成品远超期待值。骨子里是昭和风味,处处可见时代老梗,有些甚至看不明白,却难得与当代元素做到无缝嫁接,讽刺起来得心应手。各话质量参差,最好看的其实就是讽刺和黑色幽默的部分,很有反刍的余地。毕竟动画披着搞笑的皮,内里满满的都是负能量,然而表现得太露骨就没意思了,而且笑点太冷纯粹搞笑的部分其实也没多大看头。重开后质量下滑太多了。 -
银魂° 銀魂°
51话 / 2015年4月8日
2017-4-3 / 标签: TV ★★★★★★★☆
拍的太糙,最后给个情怀分吧。以为银魂回归短篇就有救的我还是太天真,猩猩已经才尽了,就是果断转正剧我也不觉得他能写出一个时代的陨落来。 -
境界的轮回 第二季 境界のRINNE 第2シリーズ
25话 / 2016年4月9日 / 高橋留美子「境界のRINNE」(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小学館)
2017-3-10 / 标签: TV ★★★★★★★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7-3-10 / 标签: ★★★★★★★ TV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16-12-13 / 标签: TV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7-1-13 / 标签: 剧场版 ★★★★★★★★★★
离初次接触秒五已经过了多久了呢?君名就像一部适时的回望,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圆满感。//二刷结束,瑕疵渐渐入眼,老套、逻辑漏洞,中段转的硬了些,高潮靠喊出独白来煽情,也是挺尴尬……不过所有的挑剔都被观看结束后的满足感碾压殆尽。明天去三刷,顺便预定了天角的小说。//三刷看的是国配,能分心注意一些细节,比如结绳男主确实从开始就一直带在手上,除了互换的时候。//最终十二刷、贡献十三次票房,算是到此为止了吧。 -
妄想学生会* 生徒会役員共*
13话 / 2014年1月4日 / 金澤洪充 / 氏家ト全(講談社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16-5-25 / 标签: ★★★★★★★☆ TV
补漫画后反而看的津津有味了b38. -
赤发白雪姬 OAD 赤髪の白雪姫 OAD
1话 / 2016年1月5日
2016-1-13 / 标签: OVA ★★★★★★★
其实这番的看点本就在安定的发糖么,没有什么弯弯绕观感反而还要好上一些。话说两位还真是相敬如宾啊bgm38. -
伪恋 OAD ニセコイ OAD
4话 / 2014年10月3日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6-1-9 / 标签: OVA ★★★★★★★
南泽十八真是把大家都带坏了,福利卖的如此坦荡,还真是……不过并不让人反感,而且无论是演出还是桥段的趣味都胜过2期。反正三期基本无望,OAD还不如继续做下去,我想看魔法少女小春。 -
山田君与7个魔女 OAD 山田くんと7人の魔女 OAD
2话 / 2014年12月17日 / 宅野誠起 / 吉河美希 / 飯田恵理子
2016-1-7 / 标签: OVA ★★★★★★☆
其实第一话前半段搞笑的部分还不错,奈何故事的主轴太过老套,一旦开始走剧情,立刻变得索然无味,如果不是撑到最后Live还能看,分大概还会再低些。 -
尽管如此世界依然美丽 それでも世界は美しい
12话 / 2014年4月5日 / 椎名橙
2016-1-1 / 标签: TV ★★★★★★☆
制作相当一般,倒是几首歌还不错。整体上还是在王道少女漫的框框里打转,男主的黑历史、女主对男主的治愈、双方的情敌、长辈的反对,这些定式竟是一个不漏。情节、冲突的设置得太刻意并略显狗血,而且越往后越严重,节奏把握的也不是很好。不过搞笑的部分挺有趣的,男女主都是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的性格,再加上后期撒糖撒的欢,这些都保持住了一定的观感。 -
赤发白雪姬 赤髪の白雪姫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安藤真裕 / あきづき空太 / 高橋久美子
2015-12-31 / 标签: TV ★★★★★★☆
骨头的制作确实不错,人设也很合胃口,再加上白雪的性格亮眼讨喜,对于一部少女漫改而言大概也没理由给低分吧。至于内容真没有什么好说的,每集翻来覆去讲的无非就是花式秀恩爱以及表达男女主共同前进的主题。淡倒是淡,每集的样式又基本相同,还常常搞不明白人物的行事逻辑,不过有鉴于女主和还算舒服的感情戏,总体上挺满足的。另,我还是觉得拉冀和白雪凑一对的话剧情的发展会更有趣些bgm38. -
山田君与7个魔女 山田くんと7人の魔女
12话 / 2015年4月12日 / 宅野誠起 / 吉河美希 / 飯田恵理子
2015-12-23 / 标签: TV ★★★★★★☆
开头还是挺有趣,越往后缺点越明显,甚至连op都开始乱插了bgm38.即使没看过原作也能嗅出是改编的锅,最初毛病也就是缺少过渡、转承生硬,但还能理清前因后果,之后节奏越来越赶,玛利亚那集完全是为了一集赶完死命加塞信息,也不管观众能不能懂。诺亚那集开始删的连人物逻辑都理不顺了。结果这番最大的看点还是声优的演技,尤其早见。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205OVA
- 140剧场版
- 87里番
- 32童年
- 25★★★★★★★
- 22★★★★★★★☆
- 20短片
- 16★★★★★★☆
- 14押井守
- 10Type-Moon
- 10梶浦由記
- 9★★★★★★★★
- 9★★★★★★
- 8节操何在
- 8坂本真绫
- 7诚哥
- 7★★★★★☆
- 6杉田智和
- 6新房昭之
- 6WEB
- 6中原麻衣
- 6青春
- 6燃!燃!燃!
- 6田村ゆかり
- 5好妹妹
- 5华丽
- 5崩!
- 5久米田康治
- 4平野绫
- 4川澄绫子
- 4庵野秀明
- 3渡边信一郎
- 3钉宫理惠
- 3佐藤利奈
- 3BONES
- 3★★★★★
- 3东方
- 3満福神社
- 3CLAMP
- 2坂本真綾
- 2★★★★★★★★★★
- 2今敏
- 2小畑健
- 2汤浅政明
- 2小清水亚美
- 1片山宪太郎
- 1老虚
- 1足控
- 1土方岁三
- 1GAINAX
- 1森见登美彦
- 1四驱车
- 1美樹本晴彦
- 1富樫義博
- 1京阿尼
- 1藤子・F・不二雄
- 1石黒正数
- 1泡面番
- 1伊苏
- 1坂口安吾
- 1神一般的毁原作
- 1都留教博
- 1没看全
- 1★★★★☆
- 1吉浦康裕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