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才嘉年华 Genius Party
7话 / 2007年7月7日 / 福山庸治、河森正治、二村秀樹、福島敦子、渡辺信一郎、木村真二、湯浅政明
2014-4-4 / 标签: 剧场版
监督们炫技秀逼格的自high式存在,这片子至少让我明白了两个道理:1.能将故事讲好的监督才是好监督;2.相比起来,纯炫技比纯装逼要好的多,因为前者还会让你不明觉厉,后者只会使你觉得监督是个2B。比较喜欢的也就是2、4、6、7,只是2的剧情太老套,4与其说是故事,不如说是段子,和中山昌亮的不安的种子风格略相似,不过更胜一筹。汤浅依旧喜欢用隐喻。渡边的baby blue虽然不错,可是完全没有达到期望值 -
阿茹茉妮 アルモニ
1话 / 2014年3月1日 / 吉浦康裕 / 板垣敦
2014-3-31 / 标签: 剧场版
我去,吉浦康裕你还去参加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一个由各种神误会交错构成的故事,还算有趣,虽然错觉、梦境与现实交错的构想很好,但是缺乏张力。ED的梦境真是拍的美轮美奂,果然比起校园故事,这才是吉浦康裕你的拿手戏啊。 -
向阳之诗 陽だまりの詩
1话 / 2005年3月19日 / 水崎淳平
2014-3-30 / 标签: 剧场版
脚本、分镜、人设竟然是古屋兔丸!!!看过动画改编后,才不禁佩服乙一笔触的绵密,虽然读原作时我完全没有这种感受bgm38.不过即使做不到小说的细腻,但是动画也有其自身的优势,声优的表现的不错,颜色和风景都做的相当出色,托这个福,是动画的整个基调比起原作显得更为明朗,也更有意境。如果忽视动画僵硬的3D人设,就改编而言还是相当不错的。 -
哆啦A梦:大雄与梦幻三剑士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夢幻三剣士
1话 / 1994年3月12日 / 芝山努 / 藤子・F・不二雄
2014-3-29 / 标签: 剧场版
怀念童年系列。总体上挺忠于原作的,不过确实没有童年看漫画时那么激动人心。这片子即使现在看来时髦值依旧爆表,虽然剧情上可能不是那么严谨,毕竟即使到结局也有一些东西没有交代,不过梦境与现实互相颠倒的设计相当巧妙,最后放大灯的trick玩的也很赞。 -
森田同学很沉默 OVA 森田さんは無口 OVA
1话 / 2011年3月25日 / 林直孝 / 佐野妙
2014-3-28 / 标签: OVA
果然是在本篇前出的,有几个段子和本篇重复了。人设不如本篇好看,不过反而比本篇更觉有趣。话说这OVA拍的真省。 -
森田同学很沉默 2 森田さんは無口。2
13话 / 2011年10月4日 / 林直孝 / 佐野妙 / 山下敏成
2014-3-27 / 标签: TV
评语基本同上一季,最后一集竖笛与双肩书包真是打了一手好酱油bgm38. -
森田同学很沉默 森田さんは無口。
13话 / 2011年7月5日 / 林直孝 / 佐野妙 / 山下敏成
2014-3-27 / 标签: TV
萌系治愈片外加卖百合,其实没什么笑点的,至少没戳到我的笑点,比起有趣更多的是温馨吧,做成泡面番恰到好处,再长我估计就降分了。森田同学好评! -
浪客剑心 星霜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星霜編
2话 / 2001年12月19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松島晃
2014-3-25 / 标签: OVA
单从讲故事的层面而言,是不如追忆篇的,因为它是由薰的回忆串起来的,在剧情的衔接上很成问题,没补过原作的人如我,不了解中间的剧情会有些投入不进去。不过在悲剧感和时代感的结合上或许更胜一筹。最是人间伤情处,英雄迟暮红颜老。一个理想主义的剑客,在那样一个时代还能有什么更好的结局么?十字伤无法消去,他也就停不下赎罪的决心,结果只能徒劳的被淹没在时代的洪流下。最后能够回到薰的身边,已经是最大的安慰了。 -
kira☆kira 5周年纪念动画 キラ☆キラ 5th Anniversary Live Anime KICK START GENERATION
1话 / 2013年3月27日
2014-3-25 / 标签: OVA
动画演出略单调,尤其是和歌相比欠缺张力,而且人物动作有点僵硬。歌不是很对我胃口,但是十分有感染力,即便有我上面说的缺点,还是很容易的把我带进去了,キラ☆キラ真棒!!!这是逼我推游戏的节奏? -
赤色挽歌 赤色エレジー
1话 / 2007年6月21日 / 林静一
2014-3-24 / 标签: 剧场版
出乎意料的简单,本以为会有更多的时代背景的东西,结果只是一个被现实挫败的一对恋人的故事。这种一线城市理想主义者的焦虑,其实和中国的北漂一族蛮接近的,看着有亲切感。不过也正因为看过太多这种故事,所以很难被触动。优点大概在于干净洗练,没有冗余,最主要的还是旁白和配乐真心不错。 -
傀儡公主 からくりの君
1话 / 2000年3月24日 / 藤田和日郎
2014-3-23 / 标签: OVA
还原度好高,读漫画时我就很喜欢这个故事,尤其公主真是萌爆了,各种意义上。结尾身着狩衣的公主看着比读漫画时惊艳多了。话说怎么都在说故事老套,好吧,读完漫画时我好像也是这么评的,不过情节曲折,节奏紧凑,动作流畅,配乐出色,声优到位,怎么都能值七分吧。剩下一分是私心。另,若本爷的声音辨识度实在是太高了bgm38. -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Lv.2 EX 生徒会の一存 Lv.2 EX
1话 / 2013年7月5日 / 今泉賢一 / 葵せきな・狗神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小野田将人
2014-3-23 / 标签: OVA
打7分只是因为这是学生会我不可能打出7分以下的分数,就动画而言真不值这个分数,典型的弄巧反拙,老老实实的按着原作拍多好,非要加塞那么多。本来原作这部分读来既有趣有温馨,结果动画全都做砸了,连搞笑都弄得十分生硬。不过话说都加塞这么多了,还不给飞鸟出场的机会,制作组太偏心了吧,喂! -
鲁邦三世VS名侦探柯南 ルパン三世VS名探偵コナン
1话 / 2009年3月27日 / モンキー・パンチ/青山剛昌
2014-3-22 / 标签: TV
哪里来的VS?这是标题欺诈!!!虽然剧情老套,推理弱化,不过看点就是两部作品的混搭,带来的娱乐效果也是超高的,笑点不少,非常有趣,如果没有兰君的剧情就完美了。啊咧,我好像说了什么失礼的话,一定是错觉。另,作为女主,兰君完全没有和峰不二子对等的气场啊,说到底还是得哀酱出场,期待剧场版。 -
鲁邦三世 pilot film ルパン三世 パイロットフィルム
2话 / 1989年2月15日 / 大隅正秋 / モンキー・パンチ / 芝山努
2014-3-21 / 标签: 剧场版
主要还是人物介绍,叙事十分流畅,作为样片真的不错。话说美式风格好重。 -
鲁邦三世 卡里奥斯特罗之城 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1话 / 1979年12月15日
2014-3-21 / 标签: 剧场版 宫崎骏
虽然是用老的套路,不过旧时代的浪漫经过宫老爷子的妙手操弄,现在看来依旧妙趣横生。动画节奏把握的相当好,片头的公路追逐戏太少完全不够看,最后水落石出的时刻真是美好,结尾哀而不伤,ED好评,意外的挺不错的。其实就凭那股子任侠感和浪漫情怀就值8分。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14-3-21 / 标签: 剧场版 押井守
作为原作粉,多少可以理解高桥大妈为什么不满,不过即使弱化了拉姆和阿当,戏份上由樱花、甚至面堂来做主导,剧情发展依旧不觉突兀的原因很大程度上都是由原作的底子撑着的,可以视作高桥的角色在押井搭好的舞台上演出。押井关于梦与现实、时间与空间的思考以及独特的拍摄风格使作品的氛围大变,但却很小心的继承了原作的内核,拉姆的愿望其实很容易和曾喜爱漫画的观影者产生共鸣。剧场版恰和原作相辅相成,作为改编,他是出色的。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205OVA
- 140剧场版
- 87里番
- 32童年
- 25★★★★★★★
- 22★★★★★★★☆
- 20短片
- 16★★★★★★☆
- 14押井守
- 10Type-Moon
- 10梶浦由記
- 9★★★★★★★★
- 9★★★★★★
- 8节操何在
- 8坂本真绫
- 7诚哥
- 7★★★★★☆
- 6杉田智和
- 6新房昭之
- 6WEB
- 6中原麻衣
- 6青春
- 6燃!燃!燃!
- 6田村ゆかり
- 5好妹妹
- 5华丽
- 5崩!
- 5久米田康治
- 4平野绫
- 4川澄绫子
- 4庵野秀明
- 3渡边信一郎
- 3钉宫理惠
- 3佐藤利奈
- 3BONES
- 3★★★★★
- 3东方
- 3満福神社
- 3CLAMP
- 2坂本真綾
- 2★★★★★★★★★★
- 2今敏
- 2小畑健
- 2汤浅政明
- 2小清水亚美
- 1片山宪太郎
- 1老虚
- 1足控
- 1土方岁三
- 1GAINAX
- 1森见登美彦
- 1四驱车
- 1美樹本晴彦
- 1富樫義博
- 1京阿尼
- 1藤子・F・不二雄
- 1石黒正数
- 1泡面番
- 1伊苏
- 1坂口安吾
- 1神一般的毁原作
- 1都留教博
- 1没看全
- 1★★★★☆
- 1吉浦康裕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