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8-3 / 标签: 2023年4月 轻小说改 异世界 小说改
能单独出外传的真女主待遇,出场人物很少故事也很简单,比起前作的弱智搞笑感多了一些温馨可爱的情节,惠惠比起悠悠来还是太屑了。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8-3 / 标签: 2022 剧场版 A-1Pictures 原惠一 小说改
#SIFF2023 主题是反校园霸凌,本来感觉是立意好的故事,可惜后半段的叙事混乱,和前半的日常剧情十分割裂,该渲染氛围的地方也和声优棒读一样很寡淡 -
回首再见她 ボビーに首ったけ
1话 / 1985年3月9日
2023-5-10 / 标签: 1985 MADHouse OVA 平田敏夫 小说改 吉田秋生
能看到许多前卫的演出,留白的处理效果和夏天的氛围很棒。看剧情就是形式大于内容了,戛然而止的结局真残酷啊 -
不在他处 正是此地 どこかではないここ
1话 / 2013年3月24日 / 村上匡宏 / 山本文緒 / 柳野龍男
2022-12-13 / 标签: 2013 短片 成年女性的动画时间 小说改 福山润 WAOWorld
儿子长得好像骡子,还被破颜拳了,笑死 -
滑过河面的风 川面を滑る風
1话 / 2011年1月7日 / 川又浩 / 唯川恵「川面を滑る風」(『病む月』所収)
2022-12-6 / 标签: 2011 短片 TheAnswerStudio 吉田玲子 小说改
吉田玲子的女性视角,娓娓道来的感觉看的非常舒服,成年人的复杂情感就不要去深究了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2-12-2 / 标签: 1988 吉卜力 高畑勋 小说改
像在看日本二战背景下的《活着》,战争年代下兄妹两人悲惨的命运如同无家可归的萤火虫,还未迎来春天就已逝去。没有感觉在看一部反战或是反战败题材的电影,更多是在批判男主的愚昧傲慢。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2-11-27 / 标签: 1989 吉卜力 宫崎骏 小说改 久石让
很可爱的一部作品,剧本后期虽然交代的比较仓促,但琪琪的纯真可爱给整部作品都加了分,城市里的人也真的好善良。为什么猫咪到最后还不会说话呢,是因为成长了吗;;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6 / 标签: ScienceSARU 小说改 森见登美彦 夏目真悟 剧场版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2-9-22 / 标签: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小说改
前半气氛太诡异太沉闷了,后半觉着还可以的时候发现就是一个青春幻影的故事,还是需要对电波吧,人生哪有这么多もしも呢 -
有顶天家族2 有頂天家族2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幻冬舎) / 川面恒介
2020-3-23 / 标签: P.A.WORKS 小说改 森见登美彦 2017年4月
草率的收尾呀,还是比不上第一季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0-3-23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森见登美彦 小说改 恋爱
そこにお酒のあるかぎり!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6-12-28 / 标签: 2016年10月 小说改 noitaminA ZEXCS TV
慢节奏的番,日本人的工匠精神真是让人赞叹,不过看下来感觉太过平静了点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6-11-14 / 标签: P.A.WORKS 2013年7月 森見登美彦 小说改 久米田康治
-
UN-GO
11话 / 2011年10月13日 / 水島精二 / 稲留和美、矢崎優子、やぐちひろこ
2012-1-6 / 标签: 小说改 骨头社 二大爷 水岛精二 剧情
引人深思的剧情,风守娘出场后就进入高潮部分了,真想有只AI娘,不管哪方面都很好用(?)
看过的标签
- 141原创
- 118剧场版
- 106漫画改
- 82TV
- 51OVA
- 49百合
- 48轻小说改
- 46漫改
- 37J.C.STAFF
- 30搞笑
- 28泡面番
- 26短片
- 25SUNRISE
- 25治愈
- 23A-1Pictures
- 21吉卜力
- 21游戏改
- 20MADHouse
- 19GAL改
- 17动画工房
- 17小说改
- 14新海诚
- 14P.A.WORKS
- 14恋爱
- 13后宫
- 13key
- 13日常
- 13校园
- 12偶像
- 12萌
- 12东映
- 12AIC
- 11京阿尼
- 11轻改
- 11芳文社
- 11SILVERLINK.
- 11BONES
- 10童年
- 102022
- 10宫崎骏
- 10青春
- 10TRIGGER
- 10SHAFT
- 92011年4月
- 9ProductionI.G
- 92023年4月
- 9新房昭之
- 92011
- 8noitaminA
- 82022年10月
- 8MAPPA
- 8河森正治
- 8高达
- 8GAINAX
- 8Production.I.G
- 8WITSTUDIO
- 72016年10月
- 7KINEMACITRUS
- 72013
- 72002
- 72015年7月
- 7studiodeen
- 72016
- 7久石让
- 71999
- 7石原立也
- 7欢乐
- 62007
- 62017年1月
- 6Clover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