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库拉乌 幻之记忆 KURAU Phantom Memory
24话 / 2004年6月24日
2018-12-26
因为神思者的ED去补了这部番,看完觉得整体还不如黑契好看,属于骨社常见的原创翻车型。设定没毛病,属于近年来越发稀有的原创科幻剧,剧情也不算差,有一定的感染力,但是好看的部分集中在前半段,女主圣母化之后就开始单调起来了,变成Rynax能力者不断出现然后被消灭的循环。而最大的失败是女二Christmas,从来没见过这么空洞的角色,除了卖萌就只会说库拉乌没事吧,纯粹为了百合而存在 -
骸骨书店员本田君 ガイコツ書店員本田さん
12话 / 2018年10月7日 / 轟おうる / 本田「ガイコツ書店員 本田さん」(MFC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柿木直子
2018-12-24
人设有点惊悚,其实讲的是再普通不过的社畜生活,比较琐碎,有时有趣有时无聊,但是能够感觉到骷髅君和同事对工作的真情投入,还是挺佩服某国的服务精神的。最后,这书店的外国人多得过分了吧 -
DOUBLE DECKER! 道格&基里尔 DOUBLE DECKER! ダグ&キリル
13话 / 2018年9月30日
2018-12-24
18年最喜欢的新番TOP3,这么冷门都是波洞独家的错。最大的优点也是一大特色就是以诙谐幽默的口吻去讲述正剧,给了原本古板的刑侦题材额外的风趣感,加上编剧时不时玩反转欺诈,不用担心会无聊。其二就是人物众多而塑造用心,特别是作为核心的双主角,基里尔从初登场就很有吸引力,冷美人的脸加上蠢萌的性格,显得相当可爱,而道格则是要到中后期才会显露出沉稳聪慧还带着点腹黑的成熟男人味。剧情的话也可圈可点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3
战斗还是挺精彩的,对特摄毫无兴趣的人也能看的下去。剧情略迷,突然的展开很多,拍到最后发现是个三次元人物进入二次元的故事。最大的贡献还是画俩个骚气JK妹给众宅当新老婆 -
战栗杀机 BANANA FISH
24话 / 2018年7月5日 / 内海紘子 / 吉田秋生「BANANA FISH」(小学館 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刊) / 林明美;副:中村深雪、大津直、久木晃嗣、岸友洋、真島ジロウ、張丹妮
2018-12-21
真是个又长又悲伤的故事啊。看得出斯达夫是想好好做一把的,但还是不够精彩,看着从头打到尾,但是其实很单调,基本就是在重复坏人出现亚修被抓逃出再被抓走的模式,没有高潮,看多了会觉得闷。人物塑造还行,不过动画里的英二就是一纤纤小公主,期待看bromance的估计会失望。月龙么,一个扭曲的伪娘鲁路修,想打死他……结局还不错,但又是个BE,为啥古早耽美都这么虐,还是撸基佬游戏开心啊(远目)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1
从无人看好的冷门一跃成为季度霸权是需要实力的,本片可谓偶像番中的传奇了,开头是时而惊悚时而搞笑的无厘头,每个场景似乎都在表现着不正经,但是中后期的LIVE却又燃爆全场,最终也还是温暖人心的励志题材。七个(不对,是个六个)妹子都非常有爱。缺点就是各集间的质量不稳定,纯子和正雄神回,但某些集数就差强人意了。总体来说还是很有特色的好片 -
我喜欢的是妹妹但不是妹妹 俺が好きなのは妹だけど妹じゃない
10话 / 2018年10月10日 / 古川博之 / 恵比須清司(株式会社KADOKAWA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古川博之
2018-12-20
崩坏就不喷了,给人制造了那么多乐趣为什么要喷?令人更受不了的是剧情,比厕纸还low一档,男主是个废物男,靠妹妹骗了点名气,全天下的美女就开始绕着他轮流发花痴,很像是母胎单身的阿宅躺着床上流着口水YY出来的东西。剧中对那本虚构小说的吹捧也是尬得厉害,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一个女初中生能写出什么惊世骇俗的巨作,恋兄小黄文?总之就是除了崩坏审丑毫无价值的辣鸡 -
茜色少女 あかねさす少女
12话 / 2018年10月1日 / 玉村仁 / Metal Layer / 原田大基
2018-12-18
精分少女救世界的故事,有科幻有悬疑有搞笑,看点挺丰富。中间的几集单元剧一般,有很明显的广告片感,3D战斗也做得不太行。最后两话观感回升,至少把故事圆上了,没有烂尾(但是弟弟到底去哪了?)。另外这片子虽然有平行世界,但没什么打越味,要想看真·打越还是得去看胖次线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12话 / 2018年7月9日 / 佐藤光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18-11-26
虽然天使恶魔反转的题材有够老套,但是因为颜艺和吐槽丰富还是挺搞笑的。邪神酱的“恶”被控制在了贪吃捣蛋恶作剧并且随时吃瘪的程度上,所以并不令人讨厌。处刑画面有些血腥,一上来可能会吓到小朋友。后期橘味渐浓,也变得温馨了一些。总体不错 -
名侦探柯南 零的执行人 名探偵コナン ゼロの執行人
1话 / 2018年4月13日
2018-11-11
在电影院看的,最后半小时的老司机逮虾户+0.5。剧情没什么特别精彩的,前中段比较杂乱比较闷,特别是讲解日本的公检法制度,听着就有些犯困。主线清晰后动作戏也有了,好看了不少(虽然把车开的跟高达似的超级不科学)。这次的犯人动机总算不是为了爸妈兄妹邻居朋友报仇了,而且还挺能理解的,稍微有了点新鲜感。不知道是不是影院看起来比较震撼,觉得这次的作画非常赞,透子开枪那几个镜头帅爆,圈粉啊~希望明年可以继续引进 -
女神异闻录5 PERSONA5 the Animation
26话 / 2018年4月7日 / 石浜真史 / アトラス
2018-10-21
首先是花痴时间,莲莲真美,第一眼看到游戏里的joker就迷到不行,那卷发那身材那风衣那红眸,如果xx游戏里有这样的真的要社保……(收起花痴脸)改编的还算不错,OPED好听,画面后期时有崩坏,战斗有时候用了游戏模式,所以看着比较水。剧情基本是服务游戏党,不过纯动画党看着也没障碍,就是不断入魔宫打怪收队友,并没有太多深残黑(直到最后5分钟)。虽不是多精彩,也看得下来。结局留了个大悬念,不过据游戏党说后 -
银魂. 银之魂篇 第二季 銀魂. 銀ノ魂篇 第2クール
14话 / 2018年7月8日 / 空知英秋
2018-10-10
情怀党不要随便给满分了好吗,现在的银魂早就是大型不可燃了,拖拖拉拉,情节俗套,搞笑风格也基本过时,真的不好看。看到最终话觉得动画制作组也是不容易,一再说完结完结地炒气氛好几年,然而原作就是厚脸皮打死不完结,只能硬着头皮做到现在了 -
没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24话 / 2018年1月12日 / 長谷敏司「BEATLESS」(KADOKAWA)
2018-10-1
等了仨月终于看完了,听说水岛月半为了这片都突发性耳聋了,真不忍心黑,看完后回头觉得质量是在线的,像是放冷了又干巴巴的食物,仔细嚼嚼也有味,但还是不好吃。主要就是自创术语概念太多但不解释,剧情走得飞快,走神一下可能就不知道在说啥了。想要看懂都很吃力,更没法投入去思考。中间万策尽了N次,放2~3话就一个总集篇,补番可能还好,追番时候感受比较糟。男主前期废柴小白,后期还行,蕾西亚就是宅男女神的设定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18-10-1
制作是挺用心的,虽然没玩过街机也觉得蛮有趣。但是有两处令人不适,一是感情描写太生硬,二是男主人如其名的蠢,每集都是在他自我意识过剩的逼逼中度过的(cv演绎得太欠揍),黄毛妹子又是大雪天陪练又是送手套倒贴成这样也毫无察觉,搞不懂这种题材为啥要加白学,直接官配不行吗?不过某华语第三对此片是一致好评的,估计男女视角不同吧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18-9-30
花田十辉伟大,白狐迪奥,有石头门前作这样的知名而有影响力的珠玉在前,依然把这个原本BUG挺多的衍生作拍得毫不逊色,还非常负责地填上了游戏里的一堆坑,3000次跳跃都拍出来了,对原作粉丝来说是诚意满满了,如果说还有什么缺点,请去怪游戏脚本。另外零是没有真正的剧情高潮的,把前作第23话接着看一遍就行了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18-9-30
高中生物课难度的拟人类科普番,除了香菜有点蠢之外看着还挺欢乐的,血小板则一下子成为你有我有大家都有的萌物(虽然真的血小板长得跟克苏鲁似的),当然离特别精彩还有距离,适合中小学生寓教于乐吧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三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3期
25话 / 2018年4月7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 / 馬越嘉彦
2018-9-29
没有骨社良心改编就没有小英雄现在的高人气,虽然原作还是有些比较明显的缺点,但是动画依然是近年来热血番里的优秀之作(除了原创回)。推荐的话数是胜久对战那集。继续期待下一季 -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Project SIRIUS / 松浦麻衣、佐古宗一郎
2018-9-28
广主席大战棒棒鸭,前几集群像尚算精彩,也有些吹爆党。但主线出现后就越来越颓了,依然是日式动画常见的不说人话和狗血发展两大通病,棒棒鸭变成弱弱鸡,配角基本没戏份,广主席俩兄弟疯狂卖CP,最后莫名其妙地成了新世界的卡密。心疼挺好的设定和挺帅的打斗 -
敦君与女朋友 あっくんとカノジョ
25话 / 2018年4月6日 / 片貝慎 / 杜若わか「あっくんとカノジョ」(月刊コミックジーン / KADOKAWA) / 谷口元浩
2018-9-22
狗粮味的长篇泡面,不喜欢男主,再傲娇也不应该叫女朋友丑八怪,这是嘴贱好吗,女主能忍下来神经怕不是比钢筋还粗……另外两对还不错。粉毛的标志性“X”表情是咋做出来的比较好奇 -
千绪的通学路 ちおちゃんの通学路
12话 / 2018年7月6日 / 稲垣隆行 / 川崎直孝(月刊コミックフラッパー連載/KADOKAWA刊)
2018-9-22
制作挺好,笑点也有,不过下三路较多(毕竟是上岸作者),对得上电波的会觉得有趣,对不上的估计就会觉得太low看不下去了。没什么男性角色,几个妹子一半时间橘里橘气,一半时间互相插刀。PS,最终话黄出天际了,居然能播出 -
ISLAND ISLAND
12话 / 2018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Front Wing / 川村幸祐
2018-9-16
玩过游戏算是原作党,动画最大的问题就是篇幅不够,夏篇已经挺赶了,冬篇更是被压缩的一塌糊涂,连岛歌都没有,纯游戏党怕是人物都没搞清就莫名其妙进结局了,更不可能有啥感动。结尾么还算不错,总算把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了,至于那些说乱X的母女抢男人的无法接受的,都是原作的错啦 -
后街女孩 Back Street Girls -ゴクドルズ-
10话 / 2018年7月3日 / 今千秋 / ジャスミン・ギュ(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2018-9-5
节操社最穷动画,全程PPT站桩,除了嘴巴没有动的部分,看到最后居然也接受了这个风格。原作的较高质量保证了当广播剧看也能每周一乐,部分章节还有点小感动。cv选的挺好,仨新人妹子把表面小女生内在大叔的感觉都表现出来了~男版的op ed有种另类的萌。搞笑片还是靠对上电波的,反正我觉得很不错。还想看到更多的部分动画化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8-7-30
不是月球人没玩过游戏,前N话都在摸不着头脑就结束了中度过,看到最终话才有那么点点明白谁是谁,谁要干什么。静态站桩长篇大论神神叨叨在GALGAME里还行,作为动画太影响观感了,偶尔软绵绵的打斗显示出SHAFT在战斗戏方面的不足。尼禄应该就是这片最大的存在意义了 -
宇宙战舰提拉米斯 宇宙戦艦ティラミス
13话 / 2018年4月2日 / 博史池畠 / 宮川サトシ、伊藤亰(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横山愛
2018-7-26
严肃不过五秒钟的恶搞片,完美解答了诸如“驾驶员在驾驶舱里尿急了怎么办”之类的脑洞疑问。笑点有时三俗,比如某女神cv就配了根非常不正经的东西,因此也确实让人捧腹。偶尔的机战场面完全不含糊。有点想看真正的兄弟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