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GER & BUNNY
25话 / 2011年4月2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2016-12-10
三癞子出的大型广告片,满身都是赞助商真是醉了。剧情不算特别精彩但也不错了,有单元剧有主线有大BOSS,虽然嘴炮多了点,故事也有不少小漏洞(比如五分钟能力设定就一会儿长一会儿短,便当也是突然就吐了)。虎兔作为双男主,互动很有意思,配角也非常活跃。毕竟是三癞子,打戏做的很棒,观感非常爽。总体来说还是值得一看的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12-2
抵御住种种剧透,终于赶在首发看到了大电影版的君名。这部片是诚哥历代作品里最集大成也是最均衡的一部,美丽的场景,有趣的日常,浪漫的爱情,交错的时间,感人的救治,和类似秒五结局一样的再会。还好这次不再是悲剧。 -
暗之末裔 闇の末裔
13话 / 2000年10月2日 / ときたひろこ / 松下容子 (「花とゆめ」白泉社) / 中山由美
2016-12-2
节操社早期基片,剧情基本上就是邪恶大BOSS为了些变态的目的,千方百计想要把男主夺走(BOSS为啥总是这么X疼)。男主的紫瞳很美,插入歌Amethyst Remembrance很好听,别的没啥值得推荐的 -
名侦探柯南 纯黑的恶梦 名探偵コナン 純黒の悪夢
1话 / 2016年4月16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6-11-27
抛弃了冗余的推理完全化身为黑暗组织VS卧底的谍战大片,虽然剧情不合理的地方还是一大堆,但是节奏上看着比前几部痛快多了,至少能够一口气看完。主要看点是美女改造人间,夏亚和阿姆罗这对老基友的互殴互助,以及天国浮现三秒的松田君(泪)。PS1,以后的柯南会出现外星人,未来人和超能力者也不会奇怪了,PS2,小兰终于可以全程打酱油了…… -
半田君 はんだくん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湖山禎崇 / ヨシノサツキ / 松本麻友子
2016-11-16
没有内涵所以应该算是纯搞笑系的,但是总有种强行咯吱的感觉,比元气囝仔无趣多了。而且为啥一个只会写大字的阴沉被害妄想男这么受人追捧,这个设定本身就谜之尴尬…… -
91天 91Days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ヴァネッティファミリー / 岸友洋
2016-10-1
画面很崩,但是剧情真的赞。可以说是这半年里看过的最佳原创番。拍摄的手法类似电影,没有内心活动,只有动作和话语。故事悬念丛生,但是展开有度,细节到位,前后有不少呼应之处;人物众多,但是塑造得都挺丰满。最终话看完,有些不甘,也有些释然。对于男主来说,这是必然也是最好的结局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希望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希望編
1话 / 2016年9月29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黒澤桂子
2016-9-30
早点发糖不就好了,放到最后强行灌糖,该说好吃还是不好吃……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6-9-28
年度人气/话题作,二流轻小说被改得有起伏有波折有爆点有泪点,真的挺不错了。缺点是男主太烦影响观感;和EMT的感情线也有点莫名(心疼雷姆);看着虽爽,但是看完并没有如石头门那种夹杂着感动的大结局释然感,主要因为几个篇章之间缺少一定衔接,离神作尚有距离。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16-9-27
一流原作之上的超一流改编,每一分钟都好看到爆,一本满足。7月还好有这么一部神作,我骨太赞!第二季赶紧来吧!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未来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未来編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6-9-27
笼城的部分比绝望篇好看,但是最后解谜越解越成了一团浆糊,不是很懂在演啥。死了那么多人只是为了刺激厕所君?唯一的看点是逆藏哥超越性别的爱情 -
超时空要塞Δ マクロスΔ
26话 / 2016年4月3日 / 安田賢司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まじろ、進藤優
2016-9-27
听说完结了,特地翻出来给个评价:垃圾。梅萨一死就弃了真是太对 -
境界的轮回 第二季 境界のRINNE 第2シリーズ
25话 / 2016年4月9日 / 高橋留美子「境界のRINNE」(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小学館)
2016-9-25
拍了50集还是单元剧也是挺厉害的,有些故事挺有趣有些就比较无聊,还能经常看到拿东西把脑袋打个包这种上世纪的搞笑方式。男女主继续好想急死你,到最终话也就是一起吃了次便当(字面意思)。据说还有第三季?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その『真実』、異議あり!~
24话 / 2016年4月2日 / 渡辺歩 / CAPCOM / 太田恵子、渡辺浩二
2016-9-24
原作的知名度不用说,算是ACG界名作了。动画开播前期待挺高,但放了5分钟就看出是个低成本作,画面时不时崩,故事节奏赶的飞起。原作里最有趣的部分(调查篇寻找线索法庭篇质问破绽)被舍弃了,所有的辩论都是三句话搞定,感觉很无聊,基本上是游戏实况以下的观感。CV方面,一贯杀猪的卫浴柜和圆神声线的UMB的组合也不是很喜欢。 -
美男高校地球防卫部LOVE!LOVE! 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LOVE!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高松信司 / 馬谷くらり
2016-9-23
卖腐是前作的两倍,有趣程度则只有一半,学生会下线,防卫部的五人除了站桩吐槽几乎没啥表现机会,重点都到反派双子上去了。头尾还不错,中间几集尤其水。估计制作组在第一季已经把梗用光了,因为销量超预期强行续作也很无奈。总体比较失望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绝望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絶望編
11话 / 2016年7月14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副:黒澤桂子
2016-9-23
弹丸系列游戏确实非常精彩,最可贵的是两代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绝望篇的动画主要补全了二代人物如何坠入绝望深渊的来龙去脉,开篇欢乐而结尾沉重。但是弹丸本身世界观是有缺陷的,游戏里可以脑补,动画补的太粗暴反而有画蛇添足之嫌。特别是对盾子的刻画,从一个拉风狡诈的boss变成了low到爆的猥琐女,传播绝望的唯一手段就是拿着影片洗脑,使得所谓的最大最恶事件像是高中生过家家般可笑。而过于血腥的场景也让人看着不适 -
文豪野犬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12话 / 2016年4月6日 / 五十嵐卓哉 / 朝霧カフカ・春河35「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ヤングエース / KADOKAWA)
2016-9-20
日本文坛的一次大乱斗(笑)。以卖角色为主的女性向动画,基本上都是单元剧所以剧情比较简单,虽然是卖角色为主,但是角色脸帅,名字酷,个性也大多挺有意思,看着比较有趣。打斗依稀也有我骨风味。总结就是骨头社请务必多出些女性向的片,期待10月的第二季。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16-8-17
打斗炸裂,我骨厉害!据说有很多特设捏他,不看特设的不是很懂。时间线倒错让逼格满点但是看着生涩,魔法超能力之类的混杂在一起有点乱斗感,但是展开永远那么干净利落,骨味十足。可惜的是这样的片永远都是叫好不叫座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8-4
对原作来说是高还原了,当然原作有它的局限性,比如梦美过于话唠每句话都念出来就有点啰嗦,但是总体来说是比较精致而感人的一个小故事 -
CROSS ANGE 天使与龙的轮舞 クロスアンジュ 天使と竜の輪舞
25话 / 2014年10月4日 / 芦野芳晴 / サンライズ / 小野早香、副:鈴木竜也
2016-8-1
前期展开很带感,毫无拖泥带水,便当也发了不少,后期就开始走歪,往需要吃药的方向展开了,总体观感只能说看的时候还可以,看完发现谈不上喜欢。boss真的很low,虽然是个创世者但是毫无逼格,最后被女主嘴炮吐槽而死(笑cry)。另外每集都有卖百合,但是又塞了个男主,挺膈应的。 -
兔龟 うさかめ
13话 / 2016年4月11日 / 板垣伸 / ルーツ/ 桐沢十三(「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アース・スター 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刊) / 菅原美幸、宮村明
2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