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下坂本,有何贵干? 坂本ですが?
13话 / 2016年4月7日 / 高松信司 / 佐野菜見『坂本ですが?』(KADOKAWA「ハルタ」連載)
2016-7-1
搞笑校园番,质量稳定,笑点很多。最不容易的是坂本作为个逼神却毫无厌恶之处,真的让人感觉很帅XD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16-7-1
美树本老师的人设满分,真的太漂亮了。制作尚属优秀,世界观什么的本来还是蛮有趣的。BGM凑合,泽野这些年也平庸了。剧情就只能给不及格,典型的大河内风格,前期各种高端,只看前4集会以为可以超越巨人,没想到后面一路阴跌,等到美马出现更是跌到地板。美马作为BOSS塑造的极其失败极其low,外强中干,卑鄙小人,更奇怪的是完全搞不懂他作恶的理由,这样的人物也能作为核心存在真是毁片 -
鬼牌游戏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12话 / 2016年4月5日 / 野村和也 /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シリーズ(角川文庫・KADOKAWA刊)
2016-6-22
这片的剧本优秀,制作也用心,从单元剧的角度看质量很高了(除了结城的挂开的比较大)。但是人设实在是太有迷惑性,无论主角配角看着都长差不多,对脸盲症来说确实比较累。三好便当的那集真心震撼。另外虽然是斗智题材但是看的大部分都只有妹子,有点可惜。 -
超级恋人 SUPER LOVERS
10话 / 2016年4月6日 / 石平信司 / あべ美幸「SUPER LOVERS」(エメラルド / KADOKAWA) / 瀧原美樹
2016-6-19
动画本身的质量虽然没大问题,但是我能说故事本身太苏太蠢了么?零的性格纠结的要命,晴除了长得帅没啥特点。从CV说其实是BG吧!总体说不喜欢。结尾貌似有点烂了 -
迷家 迷家-マヨイガ-
12话 / 2016年4月1日 / 水島努 / diomedéa・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 井出直美
2016-6-18
开始以为是恐怖片。后来以为是悬疑片。再后来觉得是搞笑片。再然后发现是基片。最后是相亲大会233 水岛努大大你真的别挑战这种题材了,another已经失败一次了为啥还来?多拍点白箱少女战车再不行幻想嘉年华之类的多好? -
告诉我!辣妹子酱 おしえて! ギャル子ちゃん
12话 / 2016年1月8日 / 川口敬一郎 / 鈴木健也 『おしえて!ギャル子ちゃん』/KADOKAWA刊 / 藤崎賢二
2016-6-5
适合给对女性生理充满好奇的宅们看看的科普讲座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6-6-5
很有趣,从头到尾戳中笑点。第一集的脑洞就让人眼前一亮。观感类似奈亚子早期的感觉,虽然是传统RPG里一男多女的组合,但是因为女主们超有病,男主完全没有开后宫;又因为剧情超有病,一看进去就停不下来。个人感觉是7.5分,但是没有这个分数只能多给半分了。 -
命运九重奏 NORN9 ノルン+ノネット
12话 / 2016年1月7日
2016-4-27
为了谈个恋爱要毁灭世界再重生一次是要闹哪样?不要去挖世界观的BUG,世界观已经跟渔网差不多了。改编还不错,毕竟游戏本身在剧情上就是这么诡异地蠢,能把几条线成功地混起来而且还加上了些润滑剂般的原创改编,剧情推进时不会特别突兀。不是喜欢小春这对,然而戏份最多(梶裕贵的猪嚎真的够了)。另外两对不要莫名其妙就在一起了喂。心疼没有cp只能整天搞基的一月&平士…… -
亚人 亜人
13话 / 2016年1月15日 / 安藤裕章 / 桜井画門
2016-4-9
开始以为和东京食翔鬼一个套路,看到后面会觉得人物和剧情要丰满很多,值得一看。主角是难得的人渣款(括弧笑)顺便推一下漫画,没有奇怪的3d作画会更能代入一点,帽子叔帅爆 -
银魂° 銀魂°
51话 / 2015年4月8日
2016-3-31
银魂已经连载了十余年了。再好的作品也有flop的一天,这一季已经把漫画里比较能看的部分摘出来了,但是凭良心说,还是和前两季比都没法比,搞笑段子猩猩几乎编不出来了,只能拿主线凑篇幅;但是主线又都是打不死的小强+停不了的嘴炮,看着难受。PS,扯嗓子猛吐槽的模式真的已经过时了。看在陪伴这么多年的份上不忍心给打低分,还是给个及格分吧。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6-3-30
神奇的麻枝撰写了个神奇的故事。不要因为好看的人设和精致的作画去看,剧情毫无下限,到最后会有种被喂了满口翔的感觉。一开始你以为是个校园日常番,它开始死人;你以为会是个催泪番,他开始玩穿越;你以为穿越是为了救一个人,它开始像GC那样拯救全世界,装逼装的连妈都不认识了。然而GC还知道最后做个悲剧收尾,这片还强制HE,最后又开始乐呵呵地校园日常了。下次看到麻枝必须绕道走,太可怕噜 -
阿松 おそ松さん
25话 / 2015年10月5日 / 藤田陽一 / 『おそ松くん』 赤塚不二夫/「週刊少年サンデー」(1962年~1969年)他で連載
2016-3-29
近年来难得的吐槽神作,太好看,期待下一季 // update:重开后剧情乏力,从超搞笑变成不知道笑点在哪,好尴尬,建议只看前12话…… -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彼女と彼女の猫 -Everything Flows-
4话 / 2016年3月4日
2016-3-28
不是猫控看着没啥触动,只能说画风挺清新,主角不要是香菜配就更好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3-28
难得的靠剧情吸引人、主角不是高中生也不需要拯救世界的片,很好看。剧情党一定不要错过。缺点有二,其一是NTR,其二是原创结尾太基。不过变态的心声是咋样的,一般人确实难以揣测,也许真的是类似爱一样的感情也难讲233 -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R 2期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R 新シリーズ
22话 / 2015年10月3日 / 池田洋子(シリーズディレクター) / 天樹征丸(亜樹直)・(漫画)さとうふみや(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16-3-27
新版的案子比几个经典老案从精彩度来说差了一截,但是推理悬疑气氛做的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最后的狐火流,原作感觉挺坑,改编成动画却谜之感动。遗憾的是R里最好看的雪灵没有轮到,期待还会有新作吧(真的还会有吗?)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16-3-12
不知道这片的受众是who,总感觉是个爽片。第一遍三集弃,第二遍五集搁置,第三遍硬扛着看完了。剧情算是个RPG,虽然里面的游戏很多都扯蛋的一比,还算看得下去;但是主角兄妹明明是俩废宅,上来就能把挂开到MAX,让我想起了隔壁魔劣片场的龙傲天。和魔劣相似的还有兄控妹控的组合,身为姐弟党对这种CP真是萌不起来……总结,观感不好,不合口味,对于7.6的评分只能呵呵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