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2023 原创 动画电影 小说改 宮崎駿 2023年7月 治愈 奇幻 日本动画
乍看之下毫无逻辑可言的作品,这是宫崎骏的幻想,是他内心世界的呈现//全片百分之九十五的时间都是男主的主观视角,大量的意象隐喻很难去概括。 一些零碎观感:不断地进入新的场景,使用大量的镜头去铺垫这个进入的过程,同时前半部分对BGM的使用很克制,导致叙事节奏显得非常缓慢。一些在其他作品会一笔带过的桥段被事无巨细地展现出来,这也是很多观众认为本片无聊的原因,剧情重心落在后段,头重脚轻//男主身份有一个内部转变:受害者 陌生人 施救者 继任者 普通人 // 一些疑点:死后世界但男主却被kiriko婆婆指出带有浓厚死亡气息,与此同时片中多次出现生物附着到男主身上的场景//最终路线转为老宫片常见的小男孩拯救小女孩//多次出现塔宫殿城堡等巨大且内部结构复杂的建筑,然后在结尾毁于一旦,姑且理解为致敬前作吧 -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
2024-4-2 / 标签: 战斗 2023年10月 游戏 2023 漫改 漫画改 网游 洼冈俊之 窪岡俊之 TV 日本动画 科幻 奇幻
5.5 -
狩龙人拉格纳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24话 / 2023年9月30日 / 高橋賢 / 小林大樹(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青木慎平
2024-4-1 / 标签: 2023年10月 2023 战斗 漫画改 奇幻 SILVERLINK. TV 漫改 小林千晃 热血
5.5 弗如原作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2023年10月 TOHOanimationSTUDIO 轻小说改 推理 TV OLM 悠木碧 2023 東宝 小说改 中国风 轻改 治愈
6.0 看到最后发现是开头跟结尾的两个赎身故事感触最深 -
葬送的芙莉莲 ~●●的魔法~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の魔法~
11话 / 2023年10月11日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めばち
2024-3-24 / 标签: 2023年10月 2023 TOHOanimationSTUDIO 泡面番 奇幻 搞笑 漫画改 漫改
-
特搜组大吾 救国的橘色部队 め組の大吾 救国のオレンジ
23话 / 2023年9月30日 / むらた雅彦 / 曽田正人・冨山玖呂「め組の大吾 救国のオレンジ」(講談社 「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中) / 鶴田眸、藪野浩二;人设协力:松本健太郎、小林結衣、谷本馨、西本春菜
2024-3-24 / 标签: 2023年10月 职场 漫画改 BrainsBase 2023 TV 科普 2023年秋 八代拓 2023年 榎木淳弥 漫改
2.0 -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4-3-23 / 标签: 2023年10月 战斗 漫画改 davidproduction 2023 大卫社 漫改 热血 奇幻
5.0 -
歪小子斯科特 Scott Pilgrim Takes Off
8话 / 2023年11月17日 / Abel Gongora / "Scott Pilgrim" graphic novels by Bryan Lee O'Malley / 半田修平、石山正修、西垣庄子
2024-3-10 / 标签: ScienceSARU Netflix 2023 欧美 WEB TV 战斗 2023年10月 恋爱
7.5 本作对我而言最大的亮点是具有大量美漫无厘头要素且充满想象力的独树一帜的战斗演出。 ep3女主对阵第四个前任的戏码非常有戏剧性,场景之间的切换以及串起每个scene的线索让人目不暇接,视听体验非常棒。每一场打斗的编排,各种超现实的场景变化有如街机游戏中的场景。 叙事上同样极富美式风格,线性的叙事却给人跳脱的观感,剧情的连贯性相当强。同时各种neta玩梗,虽然整体路线是略显俗套的模式,但充斥着的各种解构设计让作品显得特立独行。 欣赏这部作品的过程就好像打开一部上世纪的美国街机,相当有限的篇幅并没有局限住动画的想象力,这点体现在画面上更加明显。 -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4-1-20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漫画改 日常 TV 2023 2023年10月 Studio五组 漫改 轻百合
5.5 一开始不喜欢这片的人设 角色依次出场后又感觉还不错了,主要修脸修的非常稳 女主结巴得有点影响观感了,注意到之后更加难受 社恐桥段非常高血压,虽然用内心戏的流畅讲述补上了说话结巴这个问题,但整体叙事还是没改变结巴的本质,一样吞吞吐吐,讲一个简单的事情能拖很久,不停地展现女主如何如何纠结 -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2话 / 2023年9月2日 / 宮本幸裕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潮月一也
2024-1-19 / 标签: 恋爱 漫画改 SHAFT 2023年7月 校园 OVA 2023 TV 漫改 青春 日常 宫本幸裕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4-1-18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原创 推理 柯南 立川譲 TMS 2023年4月 名侦探柯南
4.5 不在电影院看太亏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15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原创 岡田麿里 2023 冈田磨里 横山克 平松祯史 石井百合子 平松禎史 2022 2022年
8.0 突破了我对冈片刻板印象的一作,本片在封闭场景的架构上是充满巧思的,不仅仅是对空间的扭曲还有对时间的把控。这一点上并不同于单纯的穿越或者像推理小说中常出现的那种密闭结构。 在影片前期铺展人物关系的阶段,视听语言的运用非常娴熟,狭小空间内的多人场景演绎快速交代了环境、人物性格和相互关系、部分背景故事。 着眼于剧情内容上,本片信息量其实相当大,在刻画主要三个人物的同时,将环绕在主角周边的各个人物形象描绘的有棱有角。同时还引入一些符号化的意象去帮助叙事快速推进,人物的行为在这些大量的铺垫下水到渠成 消极享乐主义的佐上,从迷茫到确定情感的男主。没有选择冲破幻梦拥抱现实的主题而是最终落到人与人之间的羁绊这个主题也算是冈妈常用的结尾方式。 -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4-1-2 / 标签: StudioColorido OVA 漫画改 漫改 2023 川野達朗 山田唯菜 奇幻 teamYamahitsuji
-
家里蹲吸血姬的苦闷 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南川達馬 / 小林湖底(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下谷智之;次要:倉橋N濘、阿見圭之介
2024-1-2 / 标签: 百合 projectNo.9 2023年10月 2023 轻小说改 奇幻 战斗 轻改 TV 搞笑
4.0 只有前期,甚至范围小一点只有前两集能看 原形毕露只需两集,修正 lo马上开始各种掉链子,画面的野蛮程度也是非常刷新下限,印象比较深刻的有一卡人物坠地的动作画的像是拖把拖地再抽帧。剧情方面尤其是80桥段,人物行为逻辑也是很奇特的,还有掐架嘴炮一整集的,可以看出来系构的实力也是非常惊人。 这个片搞不清楚自己的受众想看什么,或者说相关桥段被一些疑似正剧的发展盖过去了,取舍做的很差。走卖人设路线还花一整集做脑残剧情,修正答辩更是导致炒作都炒不起来,营销号都不想做你这个片,美少女画的走样那基本就只能有负面流量了 总结是百合萌豚片秒变搞笑片 -
搾精病栋 THE ANIMATION 搾精病棟 THE ANIMATION
8话 / 2021年4月30日 / 荒木英樹 / 「搾精病棟 ~性格最悪のナースしかいない病院で射精管理生活~」搾精研究所 / 荒木英樹
2024-1-1 / 标签: 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2021 漫改 OVA 2023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12-30 / 标签: MAPPA 2023年7月 战斗 漫画改 热血 TV 咒术回战 奇幻 漫改 2023 JUMP 御所園翔太 御所园翔太
6.5 gosso>韩国人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30 / 标签: 原创 2023年10月 StudioKAI TV 2023 偶像 游戏改 cygames 运动 赛马娘
4.5 ep12的那一句“我喜欢你”成功将本片的幽默程度再提高了一个档次 中间也不是没有做的好的单集 比赛演出也有接近2期的,但不多。定律是有插曲的比赛就能在渲染情绪上做得更好些,没插曲就全靠喊 便秘式演出时不时出来拉低观感,非常难受,甚至令人担心cv的状态b38 可以看出的明显问题有剧情编排上的不妥 北黑所谓的巅峰期根本没有让人感受到 跟光钻的“cp感”也姗姗来迟 包括高尚俊逸的部分也有问题 最后的2Dlive质量蛮高的 只是歌不行 个人不喜欢这个op 甚至近年最受不了的op 编曲非常难听 还是期待新剧场版吧 正如大鸣大放说的 ここで去るのが儚くも美しく私には見えます 这片也有一种转瞬即逝的美 -
僵尸百分百~在成为僵尸前要做的100件事~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川越一生 / 麻生羽呂·高田康太郎(小学館『月刊サンデーGX』連載中) / 田中紀衣;副:高田晴仁、香月麻衣子、小川茜
2023-12-30 / 标签: 2023年7月 漫画改 搞笑 BUGFILMS 僵尸 丧尸 2023 川越一生 漫改 公路片 TV
5.5 制作 人设不错 男主这个人物在剧情发展中的定位很奇怪,中段的塑造略显突兀,个人不喜欢这种类型的主角 这个片的点子很好 但是后期很难维持住题材的吸引力 ep1质量相当高 值得一看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3-12-28 / 标签: 后宫 BiburyAnimationStudios 恋爱 2023年10月 搞笑 漫画改 TV 2023 漫改 佐藤光 校园
6.5 今年最好的恋爱喜剧新作
看过的标签
- 296TV
- 164漫画改
- 154剧场版
- 132原创
- 121漫改
- 103搞笑
- 912023
- 91战斗
- 78欧美
- 72轻小说改
- 70奇幻
- 67OVA
- 61校园
- 553D
- 53国产
- 53WEB
- 50科幻
- 50动画电影
- 48美国
- 47热血
- 472022
- 46恋爱
- 452021
- 44短片
- 41童年
- 41轻改
- 402020
- 34里番
- 34迪士尼
- 33游戏改
- 33A-1Pictures
- 33电影
- 32SUNRISE
- 312023年10月
- 31泡面番
- 31高达
- 302019
- 29日常
- 28百合
- 272024年1月
- 272013
- 26后宫
- 252014
- 252024
- 24Disney
- 24GUNDAM
- 23治愈
- 232015
- 22异世界
- 222018
- 21WITSTUDIO
- 212010
- 21梦工厂
- 202016
- 20ufotable
- 202009
- 19小说改
- 192012
- 19萝卜
- 192017
- 172023年4月
- 17pixar
- 17经典
- 162011
- 16偶像
- 16CloverWorks
- 16GAL改
- 16京阿尼
- 15总集篇
- 14MAP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