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二章 杀人考察(前)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二章 殺人考察(前)
1话 / 2007年12月29日 / 野中卓也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4-4-26 / 标签: 空之境界 剧场版 Type-Moon ufotable 奈须きのこ 梶浦由紀 坂本真绫 type-moon 2007 空の境界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4-4-24 / 标签: 空之境界 剧场版 Type-Moon ufotable 奈须きのこ 梶浦由记 2007 轻小说改 坂本真绫
7.0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2023 原创 动画电影 小说改 宮崎駿 2023年7月 治愈 奇幻 日本动画
乍看之下毫无逻辑可言的作品,这是宫崎骏的幻想,是他内心世界的呈现//全片百分之九十五的时间都是男主的主观视角,大量的意象隐喻很难去概括。 一些零碎观感:不断地进入新的场景,使用大量的镜头去铺垫这个进入的过程,同时前半部分对BGM的使用很克制,导致叙事节奏显得非常缓慢。一些在其他作品会一笔带过的桥段被事无巨细地展现出来,这也是很多观众认为本片无聊的原因,剧情重心落在后段,头重脚轻//男主身份有一个内部转变:受害者 陌生人 施救者 继任者 普通人 // 一些疑点:死后世界但男主却被kiriko婆婆指出带有浓厚死亡气息,与此同时片中多次出现生物附着到男主身上的场景//最终路线转为老宫片常见的小男孩拯救小女孩//多次出现塔宫殿城堡等巨大且内部结构复杂的建筑,然后在结尾毁于一旦,姑且理解为致敬前作吧 -
机动战士高达NT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
1话 / 2018年11月30日
2024-3-16 / 标签: 剧场版 高达 SUNRISE 2018 福井晴敏 原创 萝卜 科幻 GUNDAM 2018年11月
3.5 很久没看高达笑这么开心了,剧本半成品 -
机动战士高达 暮光的阿克西斯 赤红残影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wilight AXIS 赤き残影
1话 / 2017年11月18日
2024-3-12 / 标签: SUNRISE 高达 剧场版 OVA 2017 萝卜 原创 机战 2017年 GUNDAM 金世俊
-
名侦探柯南 通往天国的倒数计时 名探偵コナン 天国へのカウントダウン
1话 / 2001年4月21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4-1-29 / 标签: 剧场版 2001 TMS 原创 名探偵コナン 名侦探柯南 柯南 推理
5.0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4-1-18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原创 推理 柯南 立川譲 TMS 2023年4月 名侦探柯南
4.5 不在电影院看太亏 -
名侦探柯南 瞳孔中的暗杀者 名探偵コナン 瞳の中の暗殺者
1话 / 2000年4月22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4-1-16 / 标签: 剧场版 2000 柯南 推理 名探偵コナン TMS
5.0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15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原创 岡田麿里 2023 冈田磨里 横山克 平松祯史 石井百合子 平松禎史 2022 2022年
8.0 突破了我对冈片刻板印象的一作,本片在封闭场景的架构上是充满巧思的,不仅仅是对空间的扭曲还有对时间的把控。这一点上并不同于单纯的穿越或者像推理小说中常出现的那种密闭结构。 在影片前期铺展人物关系的阶段,视听语言的运用非常娴熟,狭小空间内的多人场景演绎快速交代了环境、人物性格和相互关系、部分背景故事。 着眼于剧情内容上,本片信息量其实相当大,在刻画主要三个人物的同时,将环绕在主角周边的各个人物形象描绘的有棱有角。同时还引入一些符号化的意象去帮助叙事快速推进,人物的行为在这些大量的铺垫下水到渠成 消极享乐主义的佐上,从迷茫到确定情感的男主。没有选择冲破幻梦拥抱现实的主题而是最终落到人与人之间的羁绊这个主题也算是冈妈常用的结尾方式。 -
名侦探柯南 世纪末的魔术师 名探偵コナン 世紀末の魔術師
1话 / 1999年4月17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4-1-12 / 标签: 剧场版 名探偵コナン 1999 推理 名侦探柯南 柯南 TMS 原创 劇場版 漫画改 1999年 kid 映画
5.5 这部推理要素不算多但观感还不错 -
名侦探柯南 第14号目标 名探偵コナン 14番目の標的
1话 / 1998年4月18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4-1-9 / 标签: 剧场版 1998 名探偵コナン 名侦探柯南 推理 原创 TMS 1998年 漫画改 劇場版 柯南
5.5 建筑崩塌场景很棒 -
名侦探柯南 引爆摩天楼 名探偵コナン 時計じかけの摩天楼
1话 / 1997年4月19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4-1-8 / 标签: 剧场版 名探偵コナン 名侦探柯南 1997 推理 柯南 TMS 原创 1997年 劇場版 初代剧场版
6.0 推理部分设计不输原著,明显槽点基本没有,还不错 -
电影 五等分的新娘 映画 五等分の花嫁
1话 / 2022年5月20日 / 神保昌登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
2023-12-24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后宫 漫画改 党争 2022 校园 漫改 搞笑 2022年 BiburyAnimationStudios
5.5 看完只喜欢nino了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3-12-13 / 标签: 高达 剧场版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1988 GUNDAM 原创 科幻 萝卜
8.0 台词非常电波,很有富野的风格,对我来说最终在阿克西斯的两人间的最终博弈是全剧最精彩的部分,夏亚是一个相当复杂的人物,剧中他靠在ナナイ的胸前说戴肯之名过于沉重。他确实在这十数年里背负了太多,在被卡缪隼人揭穿真容之前,他以科瓦特罗大尉的身份度过的那段时间是他生命中少数美好的时光。虽然扮演着另一个角色,但却是短暂的卸下戴肯这一枷锁的时期。也许在z中卡缪崩溃、水星爱奏起的那一刻,他对地球人类未来的愿景也随之毁于无痕,0079中拉拉辛死去的那一刻他失去了恋人,失去了母亲。他在拉拉辛死后不再对任何人真正敞开心扉,他承认自己只是把寻求父爱的葵司当作工具,当作机器。他同时也把娜娜伊当作自己恋母情结的对象之一,这些女人没有哪个可以像拉拉辛那样成为他的恋人亦或他的母亲。 他的意志和表现出来的行动是对比鲜明的 可能有点好笑,但夏亚就是这样一个思想纯粹的人 -
异邦人 无皇刃谭 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1话 / 2007年9月29日 / 安藤真裕 / BONES / 斎藤恒徳
2023-12-12 / 标签: BONES 剧场版 2007 骨头社 原创 安藤真裕
7.5 大笔作片 作为一部原创独立剧场版 完成度算相当高,整个故事框架虽然很简单,但叙事流畅自然,无名的过去在最合适的时机完全托出 本作极为善于搭建战斗场景,打斗空间感非常强,作画不必多说,作画爱好者必看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0-26 / 标签: 剧场版 2023 NUT 漫画改 音乐 立川譲 爵士 立川让 动画电影 日本动画 漫改
7.5 会让人迷上jazz音乐的一部作品 演奏时各种脸部特写镜头,演技作画想象力丰富,不乏各种表现力极强的长镜头运镜,每个人沉浸在jazz中陶醉的表情配上无与伦比的音画演出,带给观众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在观众与演出者之间来回切换的镜头浑然天成,各种演出手法层出不穷,分镜快速切换、黑白闪、人物夸张拉伸形变、旋转镜头等等等等 此等狂放不羁的演出甚至可以说是年度级别的 这部片的live演出拥有能够透出屏幕之外的向心力,是目前为止我所鉴赏过最具感染力的音乐主题动画 剧情上脉络的延展性略有不足,也没法讲更多东西了,只能是全程贯彻着jazz的主旋律,为jazz而死吧 可惜的是演奏部分3D略多,唉 大逼3D司马了,三渲二算司0.5个吧,这样就是司1.5个马了 好似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10-15 / 标签: 剧场版 芳文社 日常 2022 C-Station 漫画改 漫改
6.5 剧情矛盾冲突和解决的设计太草率,虽然本来也没指望,但原创幅度还是太大了,差点成社畜动画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6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23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小说改 音乐
7.0 修正略逊于前作+太短了,看了两集ova的感觉 -
机动战士Z高达III 星辰的鼓动是爱 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III -星の鼓動は愛-
1话 / 2006年3月4日
2023-8-3 / 标签: 高达 剧场版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2006 GUNDAM Zeta 原创 萝卜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3-7-29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原创 2020 水岛努 励志 职场 业界 横手美智子
7.5 好几处桥段演出很有想法感染力很强,可惜的是整部片子的基调和剧情走向跟tv几乎没什么太大的差别,后续发展实在太容易想到了,简而言之就是没活了 美少女依旧很可爱很喜欢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23-7-15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复刻 川井宪次 士郎正宗 2008 科幻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23-7-1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高达 1982 GUNDAM 科幻 战争 机战 原创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 哀・战士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 哀・戦士編
1话 / 1981年7月11日
2023-7-1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高达 1981 萝卜 原创 GUNDAM 科幻 机战
看过的标签
- 296TV
- 164漫画改
- 154剧场版
- 132原创
- 121漫改
- 103搞笑
- 912023
- 91战斗
- 78欧美
- 72轻小说改
- 70奇幻
- 67OVA
- 61校园
- 553D
- 53国产
- 53WEB
- 50科幻
- 50动画电影
- 48美国
- 47热血
- 472022
- 46恋爱
- 452021
- 44短片
- 41童年
- 41轻改
- 402020
- 34里番
- 34迪士尼
- 33游戏改
- 33A-1Pictures
- 33电影
- 32SUNRISE
- 312023年10月
- 31泡面番
- 31高达
- 302019
- 29日常
- 28百合
- 272024年1月
- 272013
- 26后宫
- 252014
- 252024
- 24Disney
- 24GUNDAM
- 23治愈
- 232015
- 22异世界
- 222018
- 21WITSTUDIO
- 212010
- 21梦工厂
- 202016
- 20ufotable
- 202009
- 19小说改
- 192012
- 19萝卜
- 192017
- 172023年4月
- 17pixar
- 17经典
- 162011
- 16偶像
- 16CloverWorks
- 16GAL改
- 16京阿尼
- 15总集篇
- 14MAP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