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2-23 / 标签: WHITEFOX 2017年10月 尾崎隆晴 公路片
个人17年度最佳。末世的空旷与荒凉,恰到好处的世界观留白,孩童的纯真中只言片语的哲学思考,绝望之中的真情,构成了这样一部简单,却能深深打动人心的氛围佳作:从冰冷的建筑里穿过的风,奇景下你我紧扣的双手,这个什么都不存在的寂静世界,因为有你,我从不孤独。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18-9-23 / 标签: 宫崎骏 久石让 1997
学校Film Society和JapanCase的合作场。这么多年终于看完幽灵公主!几个特别的地方:节奏非常舒服,开头鏖战一下子看入了迷,从主角定下方向,到旅途片景再到初遇幽灵公主,毫不拖沓。故事其实很小,但引入多人视角,让人思考另一方的感受,于是主题一下子深入,更有荡气回肠的味道。二是这些人是活的,他们表情的变化,神态和动作无时不刻都是动态的,夸张又现实,太有人情味啦很多细节真的让人心里一暖,所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10-25 / 标签: 2021年7月
只可惜运动会回经费实在不足,大场面全靠观众脑补。话剧回的演出稍显平庸,都在靠旁白补充。好在角色们的形象都相当丰满,全片毫无犹豫地全方面展现了更纱酱的个人魅力,好喜欢这种像小太阳一样贴心自信的女孩子。作为歌舞爱好者,希望续作能有更多歌舞啊。ED百看不厌,光影下少女的步伐太美了。 -
天才麻将少女 咲-Saki-
25话 / 2009年4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 / 佐々木政勝
2019-1-21 / 标签: 麻将 百合 GONZO 2009年4月 植田佳奈
有什么比看美少女们耍帅更开心的事了呢?又萌又燃的一作,萌点超多,那种“我好不甘心”燃得让人落泪,打麻将真开心啊!角色塑造特别好,全篇那么多角色,看完每个起码都有印象,啊这个是真队长喜欢说啊哈哈啊这个是中二女仆。我太喜欢久帝了,怎么会有这么全能贴心的女孩子,打牌又凶,脑子这么好接人待物又这么大气,和福妈好甜啊。我也超喜欢saki!她笑着打哭你的大魔王人设太时髦了,植田配出了天真又残酷的感觉~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第二期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4-4-1 / 标签: Production.I.G
中间一度心脏受不了,可怕的狐狸们。依然看得很开心,每一个角色都是我的宝贝(揣进兜里)。 -
寻梦环游记 Coco
1话 / 2017年11月22日 / Lee Unkrich
2017-12-1 / 标签: pixar 2017 动画电影 欧美
个人心目中2017动画电影最佳。剧情套路但感情深厚。不过创意上和头脑特工队还差了那么一点。下面是主观吹: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明年的某个时候,远在大洋彼岸的我,应该会想起这个在银幕前哭得不能自已的晚上。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8-8-5 / 标签: 2017年7月 小島正幸
配乐拿出了传奇的荡气回肠的气魄,画面非常清新,有种和漫画不一样的风格,相比之下比较励志,传统的勇者RPG的感觉,也很好。 -
凹凸世界 凹凸世界
32话 / 2015年11月13日 / 魔动领主:周亮
2017-10-5 / 标签: 七创社 3D 国产 凹凸世界
画风眼前一亮丑萌丑萌的。回合制打斗。剧情上前17话进度太慢了(金宝我也喜欢你的但是你有时候怎么这么傻!我好急)后15话剧情渐入高潮,有燃点有萌点(人物的小动作太可爱啦!逐渐萌上了主角四人组)人物也渐渐丰满。总的来说这一季是一个节奏很慢的,格局比较小的故事。希望下一季节奏快点,设定讲完整些,总体来说还是值得一看的~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1-25 / 标签: 剧场版 山田尚子 京都动画 2018年4月
11月13日北美:少女之间的咏叹调。本片着重点在莉兹与青鸟一曲带来二人情感的变化,如何描写这种复杂的情感,山田尚子在本片已经给出了完美的答案。(待二刷)最喜欢的还是开头霙的低头,靠在你肩膀上想要偷偷占有这一刻的安心感。角色感想,希美是不是对霙有点优越感呢,“我是你的唯一”,因此在看到霙有自己的后辈时嫉妒得心情烦躁,却又说不出口,真的很高中生了。电影院观感太棒了,音监一如既往超神。高黄安定发糖! -
暗杀教室 第二季 暗殺教室 第2期
25话 / 2016年1月7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樋上あや(副人设辅佐)
2017-11-8 / 标签: 2016年1月 漫画改 岸誠二 校园 搞笑
“祝贺同学们毕业。”这是一个奇妙的青春故事。单元剧爆笑主线励志,且不论说教夸张的成分,这部暗杀教室给我带来的很多王道式的激励和感动。大结局太圆满了。(捧着纸巾)最后,OPED很好听啊!最喜欢byebye yesterday。渚女装GJ!哈哈哈最后这群学生怎么跟开了挂似的。除了毕业,业渚战真情流露啊很不错...////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9-5-2 / 标签: 芳文社 摇曳露营△ 2018年1月 百合 治愈
轻松快乐的喝茶番,看完让人想拎上包就去看富士山。主角们冷不丁的吐槽特别爆笑,这是美食番吧,我也想吃鲜美的鱼汤锅!line的小头像好可爱哦!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2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2話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0-3-16 / 标签: 吉田玲子 剧场版 少女与战车 OVA
下面我就要写一万字夸一夸玛丽(并不)。意外柔韧性超强的玛丽,好可爱呀!依然好看看不够的少战,打知波单还能打出这样的花儿,充满惊喜了。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0-1-14 / 标签: 花泽香菜 PSYCHO-PASS ProductionI.G 2012年10月 科幻 虚渊玄
好看好爽,随便唠嗑:PP的设定真是眼前一亮,跟着剧情走被反转惊了,这个世界观既充满协调感,也隐藏着混乱和无秩序。有特点有隐藏的冲突,真好搞创作。天野娘的人设真是越看越时髦。赞美香菜演技,从第一集的稚嫩到坚定本心后的成长,她演活了常守朱的成长。唯一的遗憾就是为什么监视官穿的外套好土啊!不过小朱穿起来更加显得小只了,可爱。狡哥喊的那句akane真是让听者动容,千万感情,尽在不言中了。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9-8-16 / 标签: 宮野真守 偶像 2018年10月
我以为是个普通偶像片,第一集给我重重一击;我以为是普通偶像片,我却笑到肚子疼,rap看几百遍还忘不了;我终于以为是个搞笑的偶像片,saki回莉莉回还有幸太郎的回忆杀却哭得停不下来...明明是僵尸,却成为了偶像,明明我死去了,却还有人为我活着,这样的矛盾让本片不仅是单纯的偶像王道故事,更加丰满和深刻。鬼才作,非常非常期待第二季。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1-13 / 标签: 宫崎骏
我最喜欢待产房里旋风中母子的对视,总是端庄、从容,戴着温柔笑脸的她却凌乱着头发,流着泪呼喊“我最讨厌的就是你”。原来她这么受伤。然后主人公的一句妈妈,她下一秒表情的转变。这一段和解非常精彩,配合白纸飞舞的奇幻场景,一切在不言中。把我看得泪汪汪的。再回到主人公自残的那一段,他说“我怀着恶意”,我恍然大悟:这是对雾子的报复。的确这一锤也成了她的心病。他的理由突然就让我感同身受了,很多幼稚的时候也我想自残,就是知道爱我的人会心痛和受伤。这么一个少言寡语的主角,作品彻底把他立起来了,细腻入微,是个很懂事很可爱的小朋友呢。 -
毛线球布尔 Purl
1话 / 2019
2021-8-11 / 标签: Pixar 短片
前面看窒息了。有夸张,但现实比动画更让人寒心,深有体会。不只是女性和少数族裔,放大来说,一个团队需要不同背景的人,diversity才能让职场更好。如果结尾不止有毛球就能锦上添花了。这一部作品是不错的尝试。 -
剧场版 精灵宝可梦超世代:七夜的许愿星 基拉祈 劇場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アドバンス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七夜の願い星 ジラーチ
1话 / 2003-07-19 / 汤山邦彦 / 田尻智、増田順一、杉森建 / 毛利和昭、松原徳弘、一石小百合
2019-8-16 / 标签: 童年 pokemon 2003
虽然什么剧情都记不起来了,但还是从来没有忘掉基拉祈的形象和自己曾为它泣不成声的回忆......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7-11-3 / 标签: 几原邦彦 2011年7月 BrainsBase
也算完完整整的讲好了主线故事。从前期兄弟四处奔波找企鹅罐一直到ep18都很喜欢,完全对上了电波,就是要这种drama的意识流!之后的展开就有点跟不上了,节奏一下子特别快,台词也极晦涩。看这部的时候一直觉得很浪漫很美,是读银河铁道之夜,宇宙中,关于生与死,人与人的情感和想象力的浪漫。有点细节不太明白。总的来说是一部充满监督个性的动画,喜欢意识流的童话氛围的朋友值得一看。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8-29 / 标签: 2021年1月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筋骨,劳其体肤,曾益其所不能。东海帝皇不愧是真正的主角,真正的灵魂。几度落泪。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9-25 / 标签: 剧场版
千言万语,从“幻之晓美焰专用圆环迎接机器,碍事的行星会连同星系一起消失”到“远比希望更热烈,比绝望更深沉的爱”,谁看完不只能说一句:尊重爱情! -
欢乐好声音2 Sing 2
1话 / 2021年12月22日 (美国) / Garth Jennings
2022-1-6 / 标签: 照明
比第一部好看!舞台制作爱好者一本满足。看Moon写剧本,和一大帮专业人士设计舞台,排练室的群舞,我也像是和角色们一起参与了这一出太空音乐剧。除了欣赏最后现实又梦幻的舞台效果,看剧中剧另一大乐趣就是Live里的随机事件,本作也是。和第一作背水一战,单纯享受音乐相比,Sing2不仅串上了之前埋下的伏笔,角色们一个个突破自己,更多了点紧迫感:救Moon离狼口,逃出生天。看时乐趣十足,剧中剧的确是全片最高 -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19-8-16 / 标签: 京阿尼 2014年10月 武本康弘 京都动画 贺东招二
就算故事很套路,但是各种又萌又奇妙的人设,时不时让人爆笑的小细节和角色之间逐渐牢固的羁绊,在12集末还是让我感动了一大把。我最喜欢的一个点是,明明是魔法世界,但也有搞业绩隔壁园争人流量的残酷现实,让人在爆笑之余心里还有些“我懂啊!”的悲伤心情,我很喜欢这种现实童话故事。莫夫鲁明明看起来那么可爱,本体却是残念大叔!设定上巨大的反差萌,看起来大哥大又凶巴巴但是个靠谱的好人,加上川澄的演绎,超级可爱!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8-3-3 / 标签: MADHouse 浅香守生 2013年1月
比第一季更燃更好看了!角色介绍里的第一主角明明是歌牌!打牌真开心啊!非常期待三期。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7-11-6 / 标签: A-1Pictures 2016年10月 志仓千代丸 悬疑 横山克 超自然9人组
华丽、奇妙的分镜,幽暗的美术风格,演出超神,横山克的音乐。每周都等着超九更新,神啊每一集的剧情都爆炸(第四话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隐喻铺垫、后续故事发展能和朋友讨论很久。我很想看一个安安心心没有坑的结局。太可惜太痛心了,那么好的故事啊结果没有讲完。完结后开始等游戏发售,终于要填上执念了呜呜TT 做个梦会不会出第二季?最后,悠太的腿prpr美雪的萝莉音!佐仓画画真好!
看过的标签
- 20剧场版
- 12BONES
- 9漫画改
- 7京阿尼
- 7宫崎骏
- 6搞笑
- 5pixar
- 5京都动画
- 5A-1Pictures
- 4百合
- 4ufotable
- 4久石让
- 4吉卜力
- 4原创
- 4石原立也
- 42017年10月
- 4水岛努
- 4冈田麿里
- 3少女与战车
- 3Production.I.G
- 3几原邦彦
- 3ProductionI.G
- 3山田尚子
- 3WHITEFOX
- 3芳文社
- 3MAPPA
- 32012年10月
- 3MADHouse
- 32016
- 32016年10月
- 32018年10月
- 3文豪野犬
- 3我的英雄学院
- 3短片
- 32017
- 3校园
- 3EVA
- 3庵野秀明
- 2奈須きのこ
- 22011年7月
- 22018年1月
- 2たつき
- 22021年4月
- 2照明
- 22019年4月
- 2CloverWorks
- 2迪士尼
- 2津田健次郎
- 2松本理惠
- 2古川知宏
- 22014年10月
- 22015年10月
- 22015
- 22016年1月
- 22018
- 2皮克斯
- 22014年1月
- 2吉田玲子
- 22017年1月
- 22015年4月
- 22016年4月
- 2少女和战车
- 2漫改
- 2动画电影
- 2法国
- 2骨头社
- 2国产
- 2悬疑
- 2花泽香菜
- 2麻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