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21-9-28 / 标签: 41 OVA 短片 百合
这部早期作不少设定不同于后期,但人物形象和世界观可见已经成型, 而且这些早期设定真是别样的有趣,为了不影响本作观瞻,建议先看本作再来补这部早期作品。评分追随本作。 完成度 9 内容 7 表达 9 情感线 8 观感 8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1-9-26 / 标签: 39 百合
原来是小说改编啊,我就说怎么剧情不按标准漫画进展速度的套路。制作组对原作进行了保留特色的有限制的删减和改编,值得赞扬 完成度 8分 前后呼应,剧情,人物充分利用,作者可见,细致度略输原作 内容 6分 魔法世界 表达 9分 可以更好 情感线 7分 有几个故事确实不错,主角塑造的也好,然而情感线量的标准是前后连贯全面,质的标准是真实和可亲 观感 9分 不能说不好看鸭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1-9-24 / 标签: 37
很帅的一部短片,世界观设定参考哈利波特的地方挺多的,美术风格也很舒服 完成度 7 简短的故事,铺设世界观,显示出精巧的设计和人物形象,等长篇出了再评论吧,内部魔法的设定比较偏光线和爆炸系导致了扣分 情感线 6 内容还不算多,看不出很多东西 内容 7分 漂亮的伦敦街道和龙,还有哈利波特 表达 9 设计相当不错的,如果爆炸能少点就更好 观感 8 太短了谈不上好不好看吧,但也不长,值回时间 -
突击莉莉 BOUQUET アサルトリリィ BOUQUET
12话 / 2020年10月1日 / 佐伯昭志 / 尾花沢軒栄(acus) / 細居美恵子、潮月一也(副人物设定)
2021-9-24 / 标签: 34 百合
我看的时候就好奇监督的是怎么对这种脚本充满热情,而脚本又怎会对这种监督妥协的,好家伙一看一个人 完成度 7 中二脚本,设定东拼西凑,但故事还算比较完整,而且作者的中二情怀和成长变迁也确实隐约可见 情感线 6 角色多,但角色薄,情感线量不足 内容 5 架空的彻底 表达 8分 日常演出打光有点奇怪,角色轮廓模糊,但战斗画面诚意满满 观感 7分 Emmmmmm,加上百合分也到不了8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9-24 / 标签: 百合 39
利用第一季的基础做到了更佳的观感效果,强势右肩 但是由于需要对照真实历史和手游运营,为了稳定产出,故事的套路固定,不能给出佐贺那样的行业创新评价,降低了整体得分 完成度 8 意志不可见,前后联系有,主旨有,细节无 情感线 7 只在量上是及格的 内容 7分 相比之第一季没有新东西 表达 8 比赛时刻意还原实际镜头,还有日常中的镜头语言无亮点 观感 9 非常成功的情绪调动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9-21 / 标签: 39 百合
利用开放设定将超展开和多种故事类型融入偶像番体系之中,是一种创新,但总的来说仍被禁锢于框架内 完成度 8 优秀分集且看得出一开始就对总体性有把握,细节深度不足,意图不可见,但如果确定有关现代流行文化和偶像叙事的反叛为实,则可升至9 内容 7 多种曲风 情感线 7 新脚本情感线表现意外的好,靠她拉了一分 表达 9 非常精彩,舞蹈编排有魄力,演出也细节满满 观感 8 偶像番中目前最高得分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9-19 / 标签: 37 剧场版
完结篇,古今和当下双重双线线叙事可圈可点,感染力较强 这部基本就像个琼瑶剧加了条副线节奏慢的一批的动画唯美版 完成度 8分 故事完整逻辑清晰作者不可见细节深度无 情感线 7分 角色道具化严重,这分只是因为量够了 内容 6分 表达 9分 画面很美,演出也很契合氛围,动作也自然 观感 7分 和其他京都作一样,不宽大略矫情 爱是长河,更是溪流,爱是钤记,更是跨越,爱是昔人,更是当下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9-15 / 标签: 38 剧场版
这部电影不能说超出了我的预期,但确实比我印象中的京都要好点。 完成度 8分 前后呼应,作者可见,主旨明晰,且各个角色都有足够戏份和表现,这我相当欣赏。 表达 9分 很合适 内容 6分 嗯···贵族学校? 情感线 7分 量是够了的,重视是重视,但京都动画在这个维度一直都过于自我克制,以至于得罪了疯子被点了火 观感 8分 还是相当好看的 -
怪 ~ayakashi ~ 怪 〜ayakashi〜
11话 / 2006年1月12日
2021-9-14 / 标签: 43
目前只看过化猫。但我没找到其他的了,所以也给一个评分。 和后面的作品比起来有比较明显的过渡性,人物性格和表达风格都在逐渐成型中,观感并不输给续作。 但化猫故事中,由于封闭的环境导致病态的人物,所以人物的悲剧性却输给了续作。剧本还是略逊续作一筹,所以略低一分。 完成度 8分 内容 表达 9分 情感线 8分 观感 9分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21-9-14 / 标签: 44
本作的画面表达信息很多本应很花眼,但奇妙的不给人晃眼的感觉。表达到位又舒服,故事性也很强。 完成度 9分 是单元剧,基本每个单元剧都做到了前后连贯,细节值得深思,主旨也明晰 表达 9分 没话说吧? 内容 8分 对神话和文化都介绍到位。只是兴趣缺缺 情感线 9分 不是重点,但由于故事的文化底蕴,也不差 观感 9分 真是看不够 -
Urara迷路帖 うらら迷路帖
12话 / 2017年1月5日 / 鈴木洋平 / はりかも / 大塚舞
2021-9-12 / 标签: 33 百合
从出版日期和风格来看,处处是模仿此花绮谭的影子,然而迷路镇各方面都远远比不上此花亭。 完成度 6分 细节是失败的,前后呼应有但不合适,主题也很迷,看不见作者 情感线 5分 经典芳文辣鸡 内容 7分 有提及一些占卜方式 表达 8分 总的来说是很合适的表达水平,声优水平一般,但画面,演出和设计都比较出彩 观感 7分 有几集还比较有趣,总体平淡无奇 -
放学后海堤日记 放課後ていぼう日誌
12话 / 2020年4月7日 / 大隈孝晴 / 小坂泰之 / 熊谷勝弘
2021-9-9 / 标签: 34
其实看起来还挺有趣的。但没有什么亮点。 完成度 7分 钓鱼主题,而且一直没有偏离 内容 8分 未激起足够兴趣,但内容确实不少 表达 7分 鱼画的虽然好,但角色动作和细节做得都不很到位。声优,音乐,人设营造的整体感是都算在表达里的 观感 7分 不算很有趣,但看也看得下去 情感线 5分 这方面就只是萌豚而已了。主角那种应激反应可不算情感线分。 -
神是中学生 かみちゅ!
16话 / 2005年6月29日 / 舛成孝二 / ベサメムーチョ / 千葉崇洋
2021-9-7 / 标签: 39
非常轻松,充满奇幻色彩的动画,老少咸宜,甚至可以大人孩子一家人在一起看。故事讲述的世界单纯又美丽,话题很广泛,隐隐的有上一个时代那些优秀的,务实又敢于幻想的动画人的影子。 完成度 8分 细节深度其实是有的。主旨分裂导致扣分 内容 7分 表达 9分 观感 8分 情感线 7分 孩子们的思考方式刻画的很真实动人,巫女姐妹和部分剧集的实际表现略高于七分。单比传统治愈番还是情感线有差距。 -
教教我吧 北斋! おしえて北斎! -THE ANIMATION-
10话 / 2021年3月7日 / いわきりなおと / いわきりなおと「夢をかなえる爆笑! 日本美術マンガ おしえて北斎!」(サンマーク出版) / 伊東ユウスケ
2021-9-5 / 标签: 34 百合
是一部来的恰到好处,意义重大的番剧,加分项,这部有百合。 完成度 8分 原作,导演是一人,故事也完整。 内容 7分 真的可以学到东西,但内容较少,也无细致的整理 表达 7分 观感 7分 情感线 7分 角色的心境都很真实。前后始末也交代的清清楚楚,并且对于作品整体来说是足够使用了。唯一的缺陷就是量太少 -
剧场版 高校舰队 劇場版 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
1话 / 2020年1月18日 / 中川淳 / AAS / 中村直人、次要:渡邊敬介
2021-9-4 / 标签: 31 百合
啊,既然我们要做一个巨型血妈爆炸帅的海上要塞,为什么不留个航道直接通往动力核心让人可以直接炸掉呢?(死星设计人员觉得棒极 除了画面和配音,基本是国内zz任务番的水准 完成度 6分 内容 6分 船只模型分,我觉得海军下等人还是8行 表达 7分 打斗画面是我见过最尴尬得了其他的还行 观感 6分 情感线 6分 出场人物太多 -
听爸爸的话!OAD パパのいうことを聞きなさい! OAD
2话 / 2013年6月25日 / 川崎逸朗 / 松智洋 / 豆塚隆
2021-9-2 / 标签: OVA
为本作结局。可以瞥见小说的发展。主动退出和结婚,温馨的家庭最终成型。 但一想到有一天妹妹们都要嫁人,就觉得···希望大家都住进这间老房子,一辈子不要分开。 视为外传,追随正作。 -
恋爱小行星 恋する小惑星
12话 / 2020年1月3日 / 平牧大輔 / Quro(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山崎淳
2021-8-31 / 标签: 37 百合
这部作品在芳文社废萌垃圾堆中有点与众不同。 完成度 7分 剧情是逐渐在发展的,可见作者的设计思路。但前后呼应无,细节深度也很少,独特的思考主要是情感线里的。 内容 8分 引起兴趣不大 表达 7分 总体来说是很合适的 观感 8分 非常舒服,除了最后一集 情感线 7分 因为这是非常独特的一部芳文作,伴随着前辈毕业,角色的变化很值得推敲,细节留白却不空白,浮想联翩。 -
南家三姐妹 饭后甜点 みなみけ べつばら
1话 / 2009年6月23日 / 及川啓 / 桜場コハル / 田中誠輝
2021-8-30 / 标签: OVA
oad极其重视原作,视为第三季的分支,与第三季同分。 -
南家三姐妹 久候多时 みなみけ おまたせ
1话 / 2012年10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桜場コハル / 鈴木豪
2021-8-30 / 标签: OVA
oad极其重视原作,视为第四季的分支,与第四季同分。 -
南家三姐妹 欢迎回来 みなみけ おかえり
13话 / 2009年1月4日 / 及川啓 / 桜場コハル / 田中誠輝
2021-8-28 / 标签: 32
其实第三季有不输给第一部的优秀剧本。观感甚至超过第四季。背景画风回复,但人设水平某种意义上和第二季是持平的。 完成度 6分 和第一季接上了 内容 5分 几乎无相关内容 观感 8分 这一季正好也是原作精彩的一段,特别好看 情感线 6分 并无特别的进步 表达 7分 这一季演出并不出色,画风掩盖不了的欠缺 -
南家三姐妹 我回来了 みなみけ ただいま
13话 / 2013年1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桜場コハル / 鈴木豪
2021-8-28 / 标签: 32
画面和人设完全回复了,达到了应该有的水平。OP甚至比第一季还好听。但是处在原作相对无聊的一部分剧情里。 完成度 6分 做到了完全回归,前后呼应 内容 6分 做菜? 观感 7分 可惜原作不给力,如果第二季或者第三季有这作画··· 情感线 5分 退步 表达 8分 演出和画面都做到了四季最强,非常合适,可以说完全胜利。
看过的标签
- 125百合
- 4039
- 4035
- 4034
- 3337
- 3340
- 3238
- 2836
- 2332
- 2341
- 20OVA
- 1931
- 17剧场版
- 1633
- 1343
- 1342
- 12京阿尼
- 930
- 9原创
- 9搞笑
- 8短片
- 8泡面番
- 844
- 8真百合
- 6岸诚二
- 6轻小说改
- 628
- 629
- 5日常
- 545
- 5J.C.STAFF
- 4钉宫理惠
- 4漫画改
- 4迪士尼
- 327
- 3欧美
- 3美国
- 3圣母在上
- 3京都动画
- 3脑洞
- 2东方手书
- 2幻想嘉年华
- 2芳文社
- 2动画短片
- 2OAD
- 2追随本作评分
- 2P.A.WORKS
- 2治愈系
- 2夏娜
- 2飞翔的魔女
- 2游戏改
- 2石原立也
- 2Disney
- 2科幻
- 2TV
- 2萝莉
- 1沙雕
- 12012年1月
- 1加速世界
- 1三个LOLI一个爹
- 12018年7月
- 1全年龄版鬼父
- 12012年4月
- 1续作
- 1虚淵玄
- 1SP
- 1轻改
- 1米林宏昌
- 1时髦
- 1Candy☆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