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41
很不错的改编,我并不是都满意,但考虑到改编有一定难度,且总体来说不鸡蛋里挑骨头的话是十分流畅的观看体验,所以可以忽略其缺点。 完成度 8 内容 7 表达 9 观感 9 情感线 8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17 / 标签: 38
抛弃了商业要素,充满象征性元素的电影。标题与其说是与内容相关不如说是希望我们将内容向这个方向靠。电影院观感不算好。并没有特别理解内容。 完成度 8 无疑充满了某种自我表达,但我不能看出来 内容 7 时代背景 表达 8 画面没问题,但演出有点特意不去出彩的印象,似乎也是为了引导我们关注更重要的东西 情感线 7 人物象征意义更大 观感 8 看完想了很久,但也没想太明白,仅就电影来说印象不浅,但由于商业要素少且展开缓慢,很难坚持看完,影院里很快人就走光了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16 / 标签: 35
我直接说了吧,cy动画根本就不入流.崩坏少创作团队品味不到位出来的成品不很好,而且纯手游宣传作没亮点:演出水平中等,摄影故意拍的2D和3D一样边框模糊,看着很累 完成度 7 意图鲜明,细节起到了世界观完善作用 表达 8 合适,但没有特别值得单独拿出来观赏的镜头 内容 7 赛马的世界 情感线 6 观感 7 不是特别喜欢马娘的话没有看的必要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9 / 标签: 41
鬼才石黑精妙的现实构造力,数笔就让人爱或恨上角色,且收放自如。真假善恶过去现在难舍难分的故事在他独有的氛围下自然呈现,是十分罕见的才能。他提供阅读最本真的享受:既是另一种人生和世界,又是见惯的风景。既有解放,也有内省,更有自由。 完成度 8 停在尴尬的位置,戏剧性安排 表达 9 内容 7 情感线 8 构造世界自身融入氛围极其娴熟乃至无痕,高分是信手拈来,扣分是由于另一半故事还是不明不白 观感 9 -
伊藤润二《狂热集》 伊藤潤二『マニアック』
12话 / 2023年1月19日 / 田頭しのぶ / 伊藤潤二『伊藤潤二傑作集』『魔の断片』『伊藤潤二研究 ホラーの深淵から』(朝日新聞出版刊) / 田頭しのぶ
2023-11-10 / 标签: 37
意外的还挺有趣的,口味也不是特别重 完成度 8 个人特色鲜明 内容 7 作为恐怖故事可以说非常有趣 表达 8 现在这程度正合适 观感 8 情感线 6 -
马娘摇曳 うまゆる
24话 / 2022年10月16日 / 宮嶋星矢 / Cygames / 宮嶋星矢
2023-5-16 / 标签: 32
马娘的动画作品实在太容易做的空洞了。第二季的成功本身也是一时性的,我不认为可以复制,更多的是与现实的紧密联系和游戏的高质量,手游毕竟就是社会现象。不然的话,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完成度 6 表达 8 观感 7 情感线 5 内容 6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9-3 / 标签: 41 好想当玛奇玛小姐的狗啊
音乐,画面,镜头,剧情编排,创意,话题性和观感都可圈可点的大作.虽然现在的观众长期对垃圾作品产生依赖没啥品味可言是自己的事,但结果让自己错过这种作品就很是可悲. 完成度 8 技术高分,且体现作者,因为此类作品并不常见,细节深度还要观察 情感线 8 情感戏做的很充分,细节都清清楚楚,技术高分 内容 7 看得出作者懂得不少,但观众看不出很多 观感 9 表达 9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16 / 标签: 40
展现了动画业界结束了12年左右起数年停滞之后的进步的作品。 完成度 8 部分内容,也就是作者对乐队的深刻了解是加在这里,但比较含蓄不是很鲜明 表达 9 作品的主要看点之一,丰富难以预料的画面表达,有趣但在人设之中的人物反应,和角色之间的有趣互动 内容 8 我朋友由此对乐队音乐产生了兴趣 观感 8 情感线 7 技术上来讲主角有始有终的情感线值得及格分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3-1-16 / 标签: 39
我的十月霸权就是这部了。 优秀的作品,品质大致上保持到了结尾,就是作品节奏后期太淡薄了,几乎只有百合是看点。但是对得起制作用心,立意积极的评价。 完成度 8 主旨明确用心,但到最后显得立意模糊 表达 9 作画细节太强了 情感线 7 单纯但合理,且有始有终 内容 7 专业内容不是很有趣啊··和摇曳露营一样,主要是靠观众自己的好奇,制作高质量却吸引不到路人观众,我觉得不算优秀 观感 8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3-1-20 / 标签: 39
颇有系列完结篇的感觉,角色也很有前进的感觉,百合度有点突然拔高的感觉,作画总体十分优秀。 完成度 8 表达 9 内容 7 登山虽多,但有些流于形式了 观感 8 情感线 7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3-1-26 / 标签: 38
制作水平来说,本年度番剧可谓达到了最近数年以来的峰值。 完成度 8 内容 7 无主旨但涉猎广泛 表达 9 观感 8 情感线 6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2-7 / 标签: 37
完成度 7 内容 6 表达 9 情感线 7 观感 8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17 / 标签: 36
是一次不错的跨文化合作,开了个不错的好头,但是问题也非常多,首先展开方式(包括镜头场景)都太简单粗暴了,缺失日本动画一贯在整体性强和情感细腻,细节完善方向的努力,明明作画如此精细却如此基调灰暗又浑浊的画面,和扳机社相性不好。 完成度 7 内容 7 后面的那个金刚已经完全就是机战高达画风了吧 表达 8 作画很完美,但演出有些瑕疵,还有相性问题 情感线 6 单薄,而且也没见到试图改善的努力 观感 8 -
红白黑黄 冰雪帝国 RWBY 氷雪帝国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鈴木利正 / 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RWBY』(Monty Oum) / 杉山延寛
2022-12-16 / 标签: 32
观看体验还挺不错的 完成度 7 内容 6 表达 7 战斗画面还是可圈可点,但平时糟糕的作画太多了 观感 6 情感线 6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2-4 / 标签: 39
一人一话的脚本创作一直都是我很不喜欢的模式。这作品充满了意料之外的变数,期待值增加 完成度 8 世界观独特,主题鲜明不统一,隐约可以感觉作者的浪漫情怀 情感线 7 是重点且有始有终的维度,但详略不太得当 内容 7 涉及反乌托邦题材,与现实世界的互动也挺有趣 表达 9*镜头美观几乎没有特别值得挑剔的点,中途有崩坏很快回复,演出略做作但很搭这部片的氛围 观感 8 好看,千束的塑造印象深刻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10-31 / 标签: 39
作为电影一体感不错,虽然时间线跳了很多,一般避免在作品里谈论工作后的话题,一方面是留下想象空间,另一方面是避免官方的ooc。虽然成品不错,但得不偿失。 完成度 8 形散神不散,作者意图鲜明,但缺失个人特色 内容 8 这方面找回了第一季的初心,虽然世界没扩大,但内容确实增加了 表达 8 观感 8 情感线 7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11 / 标签: 35
点名表扬ED,分镜虽无特别的亮点,但很舒服。 完成度 7 前后衔接弱,技术分低,同时看不出细节深度和作者个人表达,但选取的孩子视角特别有意思 表达 8 我觉得各种意义上较好的支撑了为数不多的内容 内容 6 有不少致敬bond的表达呢,没有展开 情感线 6 不是重点 观感 7 挺好看,但没有回味也没有想追的欲望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8-28 / 标签: 34
动画的各个维度要均衡,如果一定要极端,也要单个维度全面,然后其他维度配合的那种极端,绝对不是这种的 完成度 7 前后呼应分数虽然高,但在细节深度和作者表达上有点莫名了 情感线 6 内容 6 表达 8 还是可以的,不算特别好但可以接受 观感 7 看到后面有点意思了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Final SEASON -浅梦的黎明-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Final SEASON ‐浅き夢の暁‐
4话 / 2022年4月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2-4-4 / 标签: 37
三部总评分。伏笔基本都回收,原作的狭窄世界观稳健扩展,人物塑造也凑合,事件成功稳健收尾,动画党觉得可以及格。 完成度 7 考虑到扩展难度和细节的用心,前后的联系也紧密,但最后结局的展开实在是太快了,无法认为作者正对自己负责。 情感线 7 这部对魔法少女的情绪刻画的更好,看待角度也更多样更多元 内容 6 表达 8 系列表达一直可以的,看着挺舒服 观感 8 环和妹妹们的故事意外的相当可以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2-12-6 / 标签: 34
纵使存在作画崩坏和僵硬的演出,这部依然应该有更高的评价 完成度 7 作者想的很远,前后铺垫,主旨明晰,但缺失细节和个人特色 表达 7 中间的崩坏太严重了,表达不错的地方也有,但不能说一直很好的支撑着故事 情感线 6 其实不是故事前进的推手,技术上也无始无终,是完成度主导的情感线内容 内容 6 观感 8 故事设计比较精巧,剧情引人入胜,印象深刻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OAD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OAD
1话 / 2022年3月23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2-9-4 / 标签: 38
追随本作。完成度 8分 内容 7分 表达 8分 情感线 7分 观感 8分
看过的标签
- 125百合
- 4039
- 4035
- 4034
- 3340
- 3237
- 3238
- 2836
- 2332
- 2141
- 20OVA
- 1931
- 17剧场版
- 1633
- 1343
- 1342
- 12京阿尼
- 930
- 9原创
- 9搞笑
- 8短片
- 8泡面番
- 844
- 8真百合
- 6岸诚二
- 6轻小说改
- 628
- 629
- 5日常
- 545
- 5J.C.STAFF
- 4钉宫理惠
- 4漫画改
- 4迪士尼
- 327
- 3欧美
- 3美国
- 3圣母在上
- 3京都动画
- 3脑洞
- 2东方手书
- 2幻想嘉年华
- 2芳文社
- 2动画短片
- 2OAD
- 2追随本作评分
- 2P.A.WORKS
- 2治愈系
- 2夏娜
- 2飞翔的魔女
- 2游戏改
- 2石原立也
- 2Disney
- 2科幻
- 2TV
- 2萝莉
- 1沙雕
- 12012年1月
- 1加速世界
- 1三个LOLI一个爹
- 12018年7月
- 1全年龄版鬼父
- 12012年4月
- 1续作
- 1虚淵玄
- 1SP
- 1轻改
- 1米林宏昌
- 1时髦
- 1Candy☆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