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2-8-28 / 标签: TV
剧情太套路了,本质上和那些锁血开挂的超级系萝卜片没什么区别,当然超级系萝卜片根本没法和它相比,花牌情缘的惊艳演出是它们所达不到的,不得不说浅香守生牛逼,把一个平庸的剧本拍得如此热血。没有过多的三角恋感情戏而是把剧情集中在比赛中,这比一期有看点,不过制作上并没有一期。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2-8-23 / 标签: TV
感情线处理得太长了,女主你到底喜欢谁,如果不表现出你的态度的话,只会让喜欢你的这两个男生心里受伤。浅香守生还是很厉害的,关于打牌的剧情都处理得很燃很好看,其他的剧情处理得就没打牌的剧情那么好了。总之关于“花牌”我觉得很好看,但“情缘”我不喜欢,恕我不能给出高分。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2-8-21 / 标签: TV
虚渊玄的剧本还是可以的,虽然算不上有多好但绝对算不上差,只是剧本编排上的问题很明显,节奏处理得过于糟糕。不知道是不是对原作有删减的缘故,人物塑造上感觉并不是很完善,至于特效和FSN的剧场版基本上是一个风格了,说好听点是特效华丽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说难听点就是演出光污染严重。顺便说一句无关的话,鬼灭之刃的原作确实不怎么样,但动画的改编倒意外的不错。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2-8-15 / 标签: 剧场版
虽然编剧的本意可能并不是为了卖惨,但剧本和时代背景是无法分离的,而且剧本本身深受一部份军国主义者的喜爱这就很成问题了。如果编剧想要表达战争带来的灾难的话,建议在剧本里加入被日本侵略的其他国家的受害者,这样主旨会清晰些,也不会有那么多的争议,毕竟只描写战败国的惨状会使绝大多数人认为编剧是在为日本洗白。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2-7-9 / 标签: 剧场版
制作非常牛逼,放在八九十年代里的那一批剧场版动画中也是最好的那一批里的。演出富有感染力,尤其是自卫队进入东京的桥段会永载于动画史的史册当中。剧情实际上并不复杂,但是没有政史军事知识的话很难看懂这部电影在说什么。虽然押井守确实很了解日本的政治,不过总觉得他对于日本这个国家的部份观点还是过于空想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7-9 / 标签: 剧场版
氛围营造的特别好,而且作画和演出的质量也很高。押井守的作品中比较容易理解的一部,远比无罪还有和平保卫战好懂的多。缸中之脑这个命题再老套不过了,内容上并不如无罪丰富,但演绎的特别好,这一点上胜于叙事凌乱的无罪。顺便一提比起攻壳的剧场版更喜欢后来的那两部TV动画。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2-7-9 / 标签: 剧场版
普通的民俗故事拍得如此富有神韵,辉夜姬的塑造远胜原作,高畑勋牛逼,相比之下哈尔拍得太糟糕了。初看时并不好懂内容,容易理解的浅层,这一点上高畑勋和押井守是何其相似。对于辉夜姬而言平民生活简单质朴,充满着人情味;贵族生活华丽却冷酷无情。地上确实有着污秽,然而月人和那些贵族又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8 / 标签: TV
制作和演出很棒,表现力上远超原作,尤其是最后几话的演出很惊艳,赤坂明真应该向动画制作组磕个头。喜剧依旧很无趣,人物塑造薄弱的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而且缺乏恋爱剧那种细腻感和真实感。总之这个故事我并不喜欢。班固米的续作效应太可怕了,倒不是说恋爱番不能拿高分,但这个在总体上很平庸的剧本在一众重剧情的高分作品里显得过于突兀了。 -
POKÉTOON动画系列 ポケモンアニメシリーズ「POKÉTOON」
8话 / 2020年6月5日 / 井上卓(1)、山元隼一(2)、山下清悟(3)、エロール・セドリック(4)、薮本和彦(5)、川野達朗(6)、平岡政展(7)、佐藤ゆう(8) / 槇尾美代子(1)、渡辺暁子(3&6)、エロール・セドリック(4)、石川準(5)、平岡政展(7)、シノ屋(8)
2022-7-6 / 标签: WEB
质量有些参差不齐,不过作为短篇集而言质量比长篇TV动画不知道好出多少,比起游戏而言这个短篇动画集很能体现人与宝可梦和平共处的理念。第一话模仿迪士尼模仿的很出色,总而言之就是两个字,有趣。其他的单回相对于第一话而言逊色了不少,而且通篇由于是子供向的原因逻辑性上并不是很严谨。 -
高分少女 第二季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Ⅱ
9话 / 2019年10月25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2-7-2 / 标签: TV
-
高分少女 EXTRA STAGE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EXTRA STAGE
3话 / 2019年3月20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2-7-2 / 标签: OVA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22-7-1 / 标签: TV
演出以及角色塑造都很细腻,好像是在看少女漫,论水准碾压一众男性向恋爱作品。氛围渲染的也很棒,画风和摄影也很符合作品的气质,而且这还是冈田极少数既不幼稚又不矫情的故事,《龙与虎》和《未闻花名》出来挨打。虽然本质上仍旧是套着lgbt的boy meet girl的心理成长剧,对lgbt的讨论还是太浅薄了,但能正视lgbt而没有消费lgbt这一点上己经很成功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2-6-30 / 标签: 剧场版
武戏过度依赖特效导致光污染严重,只是靠摄影糊弄过去了。叙事节奏和文戏本身的处理很成问题,各种转折也很生硬。作为粉丝向路人本来就看不懂它的内容,这些缺点更是难以让路人给出好评。用某个bgm用户的话来讲:其他gal改轻改漫改片子如果因为删去了大量情节导致被大部分路人认为“转折莫名其妙”的话,那必然是一部烂片,你fsn为什么就能例外呢?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2-6-30 / 标签: TV
制作这方面还可以,只是和同类型的作品相比较就很一般了。剧本实在是过于扯淡了,一群业余跑者能在一年之间取得如此大的进步可称得上是神速,运动员看了这番之后估计都想骂街。矛盾的解决以及故事本身都过于理想化,限于篇幅的原因群像的塑造并不完整,而且硬灌鸡汤的味道有点重。 -
爆漫王。 バクマン。
25话 / 2010年10月2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22-6-30 / 标签: TV
故事是中规中矩,没什么缺点但也没什么亮点。感情戏只能用假来形容,和后宫番的女主感情戏水平没差多少,这方面大场鸫真该向少女漫画家学习学习下怎么描写爱情。女性角色的塑造的很平庸,满满的东亚色彩的大男子主义,男主的塑造也很令人无语。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2-6-26 / 标签: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