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13话 / 2005年7月13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2-6-23 / 标签: TV
制作很棒,山本宽的演出加分,不过剧情实在是有点无聊,但即便如此也要比烂尾社的那部全金TV动画好看的多。抛开动画中的发狗粮的内容,去看脚本是真的很平庸。我并不是军武宅,也不懂军事,所以我无法评价动画中渗及到军事方面的内容,这方面也就不谈了,不过原作者的政治立场我不喜欢。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2-6-22 / 标签: TV
制作很棒,动画本身的演出还有作品的文艺氛围渲染的很不错。人物塑造太平庸了,还有就是剧本本身有点无聊,再加上故事本身推进慢热的过于明显了。冰菓作为推理题材作品的本格性并不是很强,本来当今亚洲推理界作品的本格性就很薄弱,尤其是对于这种轻改作品而言这个问题还要更明显一些。 -
全金属狂潮 校园篇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12话 / 2003年8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2-6-9 / 标签: TV
制作精良,演出水准在及格线以上,玩梗玩的自然。个人不是很喜欢的原因大概是搞笑的地方基本上是老梗,而且故事的展开太套路了,不是像几年后又萌又燃的神演出神展开动画《侦探歌剧》,要是侦探歌剧系列也有京阿尼工作室作品这样的优秀的作画就好了。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③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6-1 / 标签: TV
结尾处理得挺棒的,单身狗表示被塞了一嘴狗粮,而且最近在东方吧也吃到了狗粮(酸)。这种动画真不适合拍成TV动画,拍成WEB效果会更好一些,而且工业糖精味有点重。风格和前两季基本一致,说实话这个系列的节奏很慢,直到第三季男主才告白,隔壁好想急死你表示在这方面自愧不如。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22-5-30 / 标签: TV
3D的制作很棒,比同样是3D的兽娘动物园相比不知好了多少倍。故事和《苍穹之法芙娜》是一个风格,各种虐心展开,然而法芙娜的展开更自然,宝石之国的故事就显得有些刻意。世界观很吸引人,但是完成度有问题。顺便一提,宝石人和宝可梦的幻兽一样是没有性别的,不要凭借声优和外表,就断言某个宝石人是男还是女。 -
水星领航员 The AVVENIRE ARIA The AVVENIRE
3话 /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2022-5-28 / 标签: OVA
前两话的质量很高,尤其是其中的第二话,制作也好故事也好我都很满意,要是没有第三话的话这部OVA就应该是最好的日后谈之一。第三话做得很糟糕,毁掉了前两话一切的美好,密集对话流的演出不仅与作品主基调格格不入,还破坏了OVA宁静美好的氛围。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2-5-24 / 标签: TV
虽然构成上没有摆脱RPG游戏打怪升级的套路,但趣味性上明显要高于前作,笑点和泪点比前作相比明显更为丰富。人物塑造上配角反而比主角更好一些,节奏的处理也比更为合理。最终战的糟点很多,时停的觉醒太突兀了吧,而且最后二乔的死而复生也太扯淡了,实在是过于明显的机械降神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2-5-24 / 标签: TV
波纹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开始使用替身战斗的一作。制作虽然明显比前作要好,但是演出实在是过于平庸了,就这方面而言反而不如前作。故事的构成很像传统的RPG闯关游戏,实在是没什么亮点,叙事很一般。笑点和泪点都很匮乏,远远不如此后的埃及篇,可以说星尘斗士的核心内容就在埃及篇了。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2-5-14 / 标签: TV
内容并没有多么深刻,中心观点不过是对人类中心主义和极端环保主义这两种思潮的批判,讽刺的是它批判的两种思潮在今日的影响力并不小。好的地方在于人物塑造还是比较好的,不过剧本本身很一般,说教味比较重。内容并不感到有多新鲜,后期的剧本处理得也比较仓促,制作也不太行。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22-5-12 / 标签: TV
jojo里的命运根本就是主宰世界的客观意识,反抗命运不会改变结果还有造成更多的伤亡,顺从命运反而比反抗命运过程反而更好一些,所以说反抗命运又有什么意义呢?黄金体验镇魂曲实在是太神棍了,趣味性相对于二三四部有所降低,人物塑造不如四代,不过布加拉提这一角色确实很讨喜,和四代TV动画一样,扣两分给制作上。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2-5-11 / 标签: TV
人物塑造非常的强,漫画中每一个出场的主要角色都非常的立体。替身能力应该是三至六部中处理的最为合理的,不像是三部和五部面对最终BOSS只能选择机械降神处理,更不像是第六部复杂到让人看不懂替身。虽然也有些都合情节,但仍是jojo全系列中设定和剧情最为合理的一部。泪点和笑点都很亮,最终战的情节应该是jojo全系列中最具有张力的收尾,只是制作实在是不行。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5-11 / 标签: 剧场版
虽然有不少人认为这部剧场版不如一年前的《利兹与青鸟》,但就以我认为它远要比《利兹与青鸟》要强,至少叙事和演出要更合理一些。节奏太仓促了,插入Boy meet girl确定了它就是S系作品,当然吃相确实挺恶心的。虽然原作轻小说并不是S系更不是百合向作品,但就前几期的动画来看在动画宇宙中这就不应该搞BG线。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22-5-2 / 标签: TV
制作实在是不怎么样,但是演出还是能说得过去的。第二部的剧本质量比第一部要高,剧情杀的地方太多了,比如说卡兹的结局。JOJO这个系列最好玩的地方还是各种忍俊不禁的名场面,比如说十分擅长造梗的DIO,至于智斗就算了吧,想看智斗请去看隔壁的《猎人》。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2-5-1 / 标签: TV
非常普通的少年系动画,没有缺点但也没什么优点。政治方面我不想评价,但历史方面日本绝对是仇敌。不少的日本人都想像这个作者一样明明是施暴者的国度的居民却假惺惺的认为自己是受害者,并且去挖苦攻击受害者。当然也有不少人愿意认贼作父,即便某个日本人杀了他的父母,他也会感恩那个日本人,毕竟有些人骨子里就是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