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2-8-21 / 标签: TV
虚渊玄的剧本还是可以的,虽然算不上有多好但绝对算不上差,只是剧本编排上的问题很明显,节奏处理得过于糟糕。不知道是不是对原作有删减的缘故,人物塑造上感觉并不是很完善,至于特效和FSN的剧场版基本上是一个风格了,说好听点是特效华丽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说难听点就是演出光污染严重。顺便说一句无关的话,鬼灭之刃的原作确实不怎么样,但动画的改编倒意外的不错。 -
爆漫王。2 バクマン。2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23-8-29 / 标签: TV
感情戏是真的很差,扣掉这部分内容观众的评价还能更高一些。不喜欢男主的硬打鸡血以及不爱惜自己身体还坚持画漫画的行为。连载制度是真的很不合理,甚至漫画家对自己作品的生死大权都不在自己手上,尤其是长篇漫画。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1-8-30 / 标签: TV
群像回质量低于个人回,总体上而言神回要比烂回多。比较糟糕的几话集中于前期,而神回集中于动画的后期,反派的设计是一大败笔。《偶像大师》并没有那么神,而且挺鸡汤的,不过我很喜欢这个故事。演出和作画质量很高,让人难以相信这是A1的作品。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2-3-29 / 标签: TV
几原的演出还是很出彩的。构成过于松散了,而且形式主义色彩很重,主线剧情本身很简单,这有点舍本逐末了。对于绝大多数动画而言剧本是最重要的,演出才是其次的,但完全抛弃剧本变成纯演出的动画也不是不可以,只是编剧并没有往那个方向去写。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4-2-15 / 标签: TV
第一话很不错,然后就高开低走了,节奏还特别拖沓,编排成剧场版观感应该会好很多;我不明这种主打友情向的动画为什么要塞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这很冈田磨里。本体是ED,ED大杀器然后就没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3-31 / 标签: TV
前半的内容比较无聊,后半的内容变得精彩了起来,但没有像ever17的可可线那样精彩和闭环,说服力上还差一些。制作水平很一般,不过后半段的演出效果并不差,人物塑造很平庸。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3-6-12 / 标签: TV
制作精良,演出出色,把四格漫画改编的如此有表现力,不得不说京阿尼的改编功底是真的挺强的;博士和机器人的部分想让人快进,除此之外段子质量参差不齐,有特别好笑的段子,但绝大多数都挺无聊的,其中冷笑话是最无聊的,后半总体上比前半有趣,ED曲非常多;缺乏神展开剧情,过于日常了,侦探歌剧要是有这个制作该多好。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22-7-1 / 标签: TV
演出以及角色塑造都很细腻,好像是在看少女漫,论水准碾压一众男性向恋爱作品。氛围渲染的也很棒,画风和摄影也很符合作品的气质,而且这还是冈田极少数既不幼稚又不矫情的故事,《龙与虎》和《未闻花名》出来挨打。虽然本质上仍旧是套着lgbt的boy meet girl的心理成长剧,对lgbt的讨论还是太浅薄了,但能正视lgbt而没有消费lgbt这一点上己经很成功了。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3-24 / 标签: TV
制作和演出很棒,故事比较一般,就个人来看远不如叛逆的物语。杏子的塑造有点割裂感,而且和沙耶香的组合有种拉郎配的味道。剧场版杏子的人物塑造要比TV动画强,而且红蓝CP看起来更合理一些。最终话机械降神,本身无解的动画逻辑就怎么被解决了。 -
侦探歌剧 少女福尔摩斯 探偵オペラ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2022-9-9 / 标签: TV
夏季特别篇的评价同这一幕TV。大量的宅向neta可以看出编剧的阅番量太大,比如第四话中就出现了风之谷、天空之城和卡里奥斯特罗之城的Neta,甚至还有来自Nico的梗。依靠反智的桥段来推动故事情节发展实际上很有风险,毕竟不是谁都能接受了这种设计。 -
爆漫王。 バクマン。
25话 / 2010年10月2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22-6-30 / 标签: TV
故事是中规中矩,没什么缺点但也没什么亮点。感情戏只能用假来形容,和后宫番的女主感情戏水平没差多少,这方面大场鸫真该向少女漫画家学习学习下怎么描写爱情。女性角色的塑造的很平庸,满满的东亚色彩的大男子主义,男主的塑造也很令人无语。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4-25 / 标签: TV
保留一期存在的问题的同时上限确实比一期要高,但下限也比一期要低啊。动画的篇幅实在是太……太长了,26话实在不适合萌豚番。催眠程度比一期还要严重,砍掉一些集数观感可能会有所提高吧,至少不会现在这样难受。 -
交响情人梦Finale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フィナーレ
11话 / 2010年1月14日 / 今千秋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22-9-10 / 标签: TV
制作还是一如既往的糟糕,而且从巴黎篇开始动画就删改了大量的情节,节奏还是很赶的,趣味性和剧本本身远没有一期动画好,不过要比二期动画好。至于为什么动画的结尾两个人没结结婚,答案是这两个人都是事业狂,就连原作漫画的结尾这两个人都没有举行婚礼。 -
搞笑漫画日和+ ギャグマンガ日和+
26话 / 2010年1月4日 / 大地丙太郎 / 増田こうすけ(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连载)
2022-9-16 / 标签: TV 泡面番
能看,但并不算好看,典型的给日本人看的动画,日式冷笑话太多了,非日本人看它会很难理解这些冷笑话。表现手法和梗都很恶心,非常的挑受众,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而且单元回故事质量参差不齐有点严重,好在每话的时长都很短,演出也还算到位。 -
好想告诉你 君に届け
25话 / 2009年10月6日 / 鏑木ひろ / 椎名軽穂(「君に届け」/集英社「別冊マーガレット」連載) / 柴田由香;协力:中村章子、佐藤仁実、長谷川ひとみ、井川麗奈
2022-10-25 / 标签: TV
你I.G社除了是攻壳社、体育社之外还是少女社,拍少女漫本身也不逊色。节奏确实慢热,不过适应了这番的节奏后觉得这番挺好看的,心理活动写的很细腻,看这个就不用去看和原作相重合的情节了。要说问题还是这个故事过于贴合主流的少女漫画剧情了,虽然说不上这有多糟糕但实在是过于普通了。 -
天体战士 第2期 天体戦士サンレッド 第2期
26话 / 2009年10月3日 / 松本剛彦 / くぼたまこと / 森田和明
2022-4-4 / 标签: TV 泡面番
二期动画放大了一期就存在的问题,反套路的套路和反复使用的老梗这些问题更突出,而且日常戏没一期做得那么好了。我觉得天体战士最大的价值就是如何在低成本情况下把动画拍得合理又有趣,反面教材Cha研。虽然某种意义上Cha研确实很有趣但是它并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