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河英雄传说 銀河英雄伝説
110话 / 1988年1月8日 / 田中芳樹 / 本木久年(1期)、清水恵蔵(1期,3期~)、久米一成(2期);客串人物设定(3期):松本文男
2018-6-17 / 标签: 经典
9.5分,除去几十年前说书般的表现手法和某些战争描写过于拉低反派智商而突出正派伟大外基本没缺点,对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的刻画可谓日漫顶峰,具有很高的人文价值,在我眼中可以说是最伟大的ova没有之一,当然原作也秒杀现在的厕纸轻小说了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8-1-31 / 标签: 星际牛仔 经典 科幻 神作 神配乐
渡边很擅长拍公路片啊,和菅野洋子也是天作之合,这部我反正没发现任何缺点,可以无死角吹了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7-24 / 标签: Clannad 催泪 人生 神作
说实话这部作品存在一些gal改缺点是不能打十分的,但18集真的太神深深影响了我,父子父女夫妻间的深情完美交织在一起如果能在这结尾感觉会更好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8-9-16 / 标签: 神作 反战 感人
目前观感最好的一部高达,也是最不像高达的高达,没有吊炸天的机体,没有宏大的战争,没有nt超能力和神经质,只是从普通人角度从日常出发展现战争带给人的残酷,只是讲了一个普通小兵和普通孩子的故事。男主从憧憬战争到厌恶战争,结局男主朋友的话,ed各种孩子们对武器机体的好奇和大人们的疲惫无不展现战争似乎无法避免,表现作者对战争讽刺和对和平期盼,或许平凡更能给人带入感,更能打动人心吧。总之没找到任何缺点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18-8-10 / 标签: 心理 人性
这部描述心理与人性的杰出作品告诉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怪物,唯一感觉不足的地方就是约翰实在太神了吧。。。 -
百变之星 カレイドスター
51话 / 2003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平池芳正(29-51) / 佐藤順一 / 渡辺はじめ、追崎史敏
2018-8-10 / 标签: 励志 励志神作
描写从底层历经奋斗到达顶层直来直去的番倒是不少,但从顶层开始迷茫以致要放弃,但最后又重归巅峰找到目标的三段走势的番确实少见,尽管描写马戏不是很真实,但适合全年龄段在迷茫时观看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0-9-21
神作,真的神作,演出作画都大幅提高,夏亚与阿姆罗在阿克西斯的对决场景堪称经典,名句辈出,最震撼我的还是是他们所代表的两种对立的改革人类的观点。当然如果能把葵丝和哈撒韦这两个神经质的戏份砍掉我觉得更好,尤其是哈撒韦太招黑了(bgm38)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19-1-13 / 标签: 人性
与攻壳和机动警察剧场版一样,让我目瞪口呆的作品,六七十年代动乱的都市铁幕,各个部门的勾心斗角,沦为斗争棋子的小红帽与狼在套路与反套路中迎来各自的悲剧结局。很难证明谁对谁错,人狼还有没有人性?小红帽能与命运抗争吗?我们又能从这部神作中得到什么?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8-4-30
fate的巅峰之作,看看现在的FA和FE都是什么玩意!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8
看完之后又去知乎上看了解析后才大致梳理了时间线。好久没看到这么精彩的剧情了,每集都有伏笔,最后又完整回收,每个人形象都非常饱满,像是在看一部悬疑群像剧。不愧是降维打击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8-4-30
今敏是真的神,这种描写爱情的手法太高了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7-1 / 标签: 神作 漫改
这季之后,少年漫的巅峰在我心里变成两个,一个是钢炼,一个是巨人。这一季的思想境界已使巨人与其他少年漫拉开距离,作为动画党我很满足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20-5-23
用一种平淡的叙述方式讲述了一个波澜壮阔的故事,战争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一代代人朝着梦想不断奋进,哪怕沦为政治棋子也坚持梦想,最后火箭发射的牛逼作画加配乐让我热泪盈眶,向所有航天从业者致敬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18-10-2 / 标签: 童年的经典 神作 搞笑
有点纠结,不知道该不该标这类作品,看是肯定看过,但也肯定没看完,算了还是标上吧,向这部经典致敬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8-4-30
暴力美学的巅峰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18-6-25
伟大的作品,在我看来是奇幻战斗的巅峰 -
哆啦A梦 大山版 ドラえもん
1787话 / 1979年4月2日 / 無 →もとひら了→ 芝山努
2018-10-2 / 标签: 怎么看都看不完系列 童年
也是没看完系列,但还是标上吧,日漫总统山级别
看过的标签
- 10神作
- 8科幻
- 8治愈
- 7搞笑
- 4励志
- 3剧场版
- 3漫改
- 3经典
- 3赌博
- 3日常
- 3燃
- 3心理
- 3Clannad
- 2单元剧
- 2今敏
- 2致郁
- 2漫画改
- 2催泪
- 2喵帕斯
- 2热血
- 2人性
- 2童年
- 1美式
- 1水岛努
- 1矢泽爱
- 1冈崎律子
- 1娜娜
- 1扛枪萝莉
- 1黄段子
- 1教练我想打篮球
- 1梦
- 1男人的浪漫
- 1数码暴龙
- 1纯爱
- 1幕末
- 1数码宝贝
- 1中二病
- 1气势
- 1盗梦侦探
- 1动物
- 1油画动画
- 1夏亚
- 1母爱
- 1少女与战车
- 1动画制作
- 1宇宙战舰大和号
- 1完美的母亲形象
- 1罗赛塔
- 1废土
- 12014年10月
- 1拳击
- 1森山洋
- 1摇曳露营△
- 1军神
- 1怎么看都看不完系列
- 1脑洞
- 1强国源泉
- 1童年的经典
- 1励志神作
- 1棒球
- 1爱的战士虚渊玄
- 1斗智
- 1神龙
- 1龟派气功
- 1信PA得画质
- 1轻改
- 1幻想嘉年华
- 1吐槽帝再现
- 1公路片
- 1人变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