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能百分百 REIGEN ~不为人知的奇迹的灵能力者~ モブサイコ100 REIGEN ~知られざる奇跡の霊能力者~
1话 / 2018年3月18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11-23 / 标签: 2018 BONES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5 / 标签: TRIGGER 2018
居然是用如此新奇的方式拍了一部特摄片,结局直接过渡到真人化了。充满异质感的都市日常与青春的醍醐味杂糅在一起,雨宫哲的空镜和JK特写也算是招牌了。虽说把老类型片解构再生产的创新性值得鼓励,但戏剧情理又过于随心突兀,新条茜作为故事的真正主角、世界的造物主,并未支撑起作品表达,更多是靠人设在打动观众。梦境结局下不为例,再搞这套一律当成欺诈哈。 -
向山进发 第三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サードシーズン
13话 / 2018年7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3-5-13 / 标签: 2018
三期怎么越来越扭曲啦。标题是向山进发,内容却逐渐向心进发。爬山内容逐渐移步给少女们的旅行日常,毕竟重要的不是山而是人。「美少女做xx都有人看」的类型片演化到最后,还是要回归到人情本身。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2-8-19 / 标签: 2018
一场炫酷的视觉盛宴,音画优秀,从此后歌单里多了sunflower和scared of the dark两首歌。本质依旧是个Be yourself的校园故事,不过平行宇宙的蜘蛛侠大杂烩着实有趣。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1话 / 2018年10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22-6-9 / 标签: 2018 WHITEFOX OVA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10-27 / 标签: 芳文社 2018
从素不相识到连结的心意,情绪自然不做作,凛和抚子的人际线写得很棒。户外自然的清爽感,露营旅途的摇曳感,JK日常互动的温馨有趣,能把这些模糊的气质融合到享受的空气系,可谓是细微处见真章。想必あふろ老师对生活的观察和理解有其独到之处吧。也很感谢老师创造出志摩凛这个角色,孤独与群体、距离与羁绊在同一个人身上共生,她的存在正是本作最迷人的美玉呐。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0-16 / 标签: P.A.WORKS 2018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8-19 / 标签: 2018 古川知宏
后现代作品的普遍特点是消解意义和无深度感,观众无需探寻、分析和理解内涵,只要放空大脑去感受就好。表层而论,贯穿全剧的starlight主线、多重隐喻与剧中剧的设计,演绎出一场既绝望又浪漫的摘星之旅。但实质却给思想探究者一种空虚感,东京塔、再生产、舞台少女、闪耀…这些意象仅仅是停留在表象层面的奇观。少歌的两大问题在于:结构松散,内容空洞。好在是歌剧题材的包容度很高,依旧还是在表现手法上有创新的宝冢系动画。单元故事的完成度尚可,音画表现很出色,相比几原,古川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2-2-8 / 标签: MAPPA 2018
轻叙事重角色,既是偶像动画的优势也是短板。题材限制容易演成样板戏,人设重复会审美疲劳。但佐贺在类型整合上做得足够丰富出彩,大量令观众捧腹的节目效果充实了观感,不仅人设鲜明,剧本戏剧性也很足,因而在偶像样板戏的框架内做出了不少让人耳目一新的内容。本作致力于地方宣传的同时,还愿意去挖掘偶像文化背后的内容,实属难得。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2-1-4 / 标签: MADHouse 2018
原创动画的塑造范例,可以说花田将本作的剧本雕琢得足够精致了。野蛮荒芜的生命禁区里,少女们的青春气息是如此浓烈。就像独立于人生时间线之外的一趟旅途,她们邂逅感动、重拾自我、与逝者和解。故事的最后,那一千多封邮件在三年多的时光里流转,在不可视的电波里穿梭,最终回到寄信人的手里。一场温柔又残酷的成人礼。客观来讲,即便有着略显矫情的台词、刻意设计的剧作结构,所谓匠气最终也为浓烈的情绪流动所消弭。可见情感充沛的故事底色有多么重要。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25话 / 2018年10月1日 / 菊地康仁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2-12-3 / 标签: 2018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24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
2022-6-12 / 标签: 2018 A-1Pictures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1-12-6 / 标签: WITSTUDIO 2018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4-30 / 标签: 2018 京都动画
看过的标签
- 97剧场版
- 842023
- 582022
- 582021
- 412020
- 342019
- 28A-1Pictures
- 27OVA
- 27SUNRISE
- 272017
- 212018
- 192016
- 182015
- 17东映
- 16WITSTUDIO
- 142014
- 13MADHouse
- 13MAPPA
- 13ufotable
- 13J.C.STAFF
- 11京都动画
- 102011
- 102024
- 102010
- 102013
- 10CloverWorks
- 9短片
- 8TRIGGER
- 8动画工房
- 82012
- 82004
- 82007
- 8SHAFT
- 8P.A.WORKS
- 7新海誠
- 7WHITEFOX
- 7畠山守
- 62008
- 6吉卜力
- 6石原立也
- 62009
- 6BONES
- 6宮崎駿
- 62006
- 62005
- 6芳文社
- 5湯浅政明
- 5山田尚子
- 5丸戸史明
- 52002
- 52001
- 5Production.I.G
- 4新房昭之
- 4今敏
- 3古川知宏
- 3細田守
- 3CygamesPictures
- 32000
- 3冈本学
- 2青木英
- 2今石洋之
- 2平尾隆之
- 22003
- 2渡辺信一郎
- 1夏目真悟
- 1押井守
- 1大友克洋
- 1富野由悠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