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3-12-17 / 标签: 2023 青木英
披着赛车片的皮,其实是人文片。如果说车手是在赛道上演绎自己的人生,那么摄影师则是用镜头记录并重新讲述他们的故事,两者相辅相成、互相成就,而后者在传统竞技题材里容易被路人化。这片选择的切入视角还是挺讲究的。相比做硬核的赛事呈现,青木英选择了更擅长的以人为主体的叙事,因而对角色心理的细腻描绘是一大亮点,有小强风吹拂的感觉。部分赛车迷或许会失望,但我挺喜欢,赛车本质上也是个心理运动吧。震灾创伤的人文表达不错,EP9最佳。故事中埋下的诸多小细节都有好好地利用起来,在情绪带动至高潮时收束,喜欢这种认真对待剧本的原创动画。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3-10-18 / 标签: 2020 青木英
青木监督的文戏还是靠谱的。有意识地降低对话水分且保证较高的故事粘合度,由此带来非常紧凑的叙事,同时借由潜意识破案在叙事结构上做文章,单元剧轻推理重悬疑,高潮迭起又草蛇灰线,剧作手法可谓相当老练。在伏线和设定数量超规格的情况下,最后还能圆回来,剧本水平堪称近年原创动画典范了。最后三集观感下滑是因为叙事重心逐渐转移到人身上,大概这和部分观众的期待不符吧。出于鼓励多给一星,这样带感的原创剧集麻烦多来些。
看过的标签
- 97剧场版
- 842023
- 582022
- 582021
- 412020
- 342019
- 28A-1Pictures
- 27OVA
- 27SUNRISE
- 272017
- 212018
- 192016
- 182015
- 17东映
- 16WITSTUDIO
- 142014
- 13MADHouse
- 13MAPPA
- 13ufotable
- 13J.C.STAFF
- 11京都动画
- 102011
- 102024
- 102010
- 102013
- 10CloverWorks
- 9短片
- 8TRIGGER
- 8动画工房
- 82012
- 82004
- 82007
- 8SHAFT
- 8P.A.WORKS
- 7新海誠
- 7WHITEFOX
- 7畠山守
- 62008
- 6吉卜力
- 6石原立也
- 62009
- 6BONES
- 6宮崎駿
- 62006
- 62005
- 6芳文社
- 5湯浅政明
- 5山田尚子
- 5丸戸史明
- 52002
- 52001
- 5Production.I.G
- 4新房昭之
- 4今敏
- 3古川知宏
- 3細田守
- 3CygamesPictures
- 32000
- 3冈本学
- 2青木英
- 2今石洋之
- 2平尾隆之
- 22003
- 2渡辺信一郎
- 1夏目真悟
- 1押井守
- 1大友克洋
- 1富野由悠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