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怪人的沙拉碗 変人のサラダボウル
12话 / 2024年4月4日 / 佐藤まさふみ(佐藤昌文)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福地和浩;副人设:たなべようこ
2024-6-21 / 标签: 搞笑
好新颖的PPT//通过出色的画面演出设计以很少的经费实现了相当不错的观感,甚至是本季度追的最舒服的一部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第三季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3
11话 / 2024年4月10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 (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4-6-20 / 标签: 异世界 搞笑 奇幻
-
恶魔的破坏 DEAD DEAD DEMON'S DEDEDEDE DESTRUCTION 后篇 デッドデッドデーモンズデデデデデストラクション 後章
1话 / 2024年5月24日 / 黒川智之 / 浅野いにお(小学館・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 伊東伸高
2024-6-18 / 标签: 电影 奇幻
还以为是我们年轻人自己的宇宙巨神伊迪安() -
恶魔的破坏 DEAD DEAD DEMON'S DEDEDEDE DESTRUCTION 前篇 デッドデッドデーモンズデデデデデストラクション 前章
1话 / 2024年3月22日 / 黒川智之 / 浅野いにお(小学館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 伊東伸高
2024-6-18 / 标签: 电影 奇幻
-
你的颜色 きみの色
1话 / 2024年8月30日 / 山田尚子 / 小島崇史
2024-6-16 / 标签: 电影 青春 音乐
和一开始预想的不太一样,和花与爱丽丝有点像,讲了一个洋溢着青春色彩的带着点离经叛道的故事。山田尚子依然熟练运用自己借助抽象的意象和细微的神态动作塑造人物的功力,三人的形象和互动有趣又可爱。但或许是篇幅受限,角色的背景没能完全展开,刻画的深度也差强人意,连带着剧情略显单薄,片子整体看下来居然带点空气系的味道。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4-6-8 / 标签: 科幻 电影
和TV的刑侦剧相比,电影的风格更聚焦于电脑化时代对自我,灵魂和生命定义的哲学探讨。整体的观感流畅而一气呵成,既有很深的思辨,却又不会有较强的上课感。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4-6-8 / 标签: 百合 热血
最后的最后,主人公和第一部中noriko的视角呼应,那一刻我被震撼得浑身鸡皮疙瘩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6-2 / 标签: 音乐 京阿尼 青春
再次重温,结尾久美子和明日香的告别依然让人感动。第二季前半以解决南中四姬的问题为主;后半部分则由久美子的姐妹矛盾和明日香的退部危机两条主线交织而成。 一方面,明日香的自白让久美子开始试图理解姐姐的苦衷,促使两人的和解;而姐姐的自白也让久美子自己的心态发生了变化,选择踏出人际关系的屏障拉回明日香。两条线看似无关却又彼此交织相互促进,ep9之后几乎每集都堪称文戏巅峰,重温更是体会到了当年初看时未感到的精妙之处。 久美子和明日香因为性格相似而对彼此针针见血的剖析反而构成了一种微妙的“共犯”感,最后更是结下了惺惺相惜的羁绊,也难过明日香能成为众多观众心中的白月光。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4-5-31 / 标签: 科幻
-
阿滋漫画大王 あずまんが大王 THE ANIMATION
26话 / 2002年4月8日 / 錦織博 / あずまきよひこ(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月刊電撃大王』) / 加藤やすひさ
2024-5-20 / 标签: 搞笑 空气系
-
魔法少女奈叶 Detonation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Detonation
1话 / 2018年10月19日 / 浜名孝行 / 都築真紀 / 橋立佳奈・新垣一成・坂田理
2024-5-15 / 标签: 百合
精华就在最后半小时()能不能再多塞点小两口糖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2nd 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2nd A's
1话 / 2012年7月14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4-5-12 / 标签: 百合 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