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5-10 / 标签: 虚渊玄 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小圆
表现力和故事逻辑都几乎完美,想象不出比这更好的作品了 -
尸鬼 屍鬼
22话 / 2010年7月8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小野不由美(原作)、藤崎竜(漫画) / 越智信次
2023-5-10 / 标签: 尸鬼
乡愁/乡村的氛围还行,作为动画应有的表现力也就一般般,明明以黑深残为卖点,思辨深度无论放在什么题材中对比都完全不及格,把灵魂都砍没了,完全比不上原作小说。多打一分是尾崎敏夫厨厨力放出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3-8-16
两个男主的塑造不错,智斗前期也很精彩,思辨深度完全没有。过于依赖机械降神和工具人推进剧情,导致后期剧情结构崩坏,新角色除了魅上塑造得都很烂,不耐烦的感觉很明显。总之就是在烂尾了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4-5-19
足够内省,足够解构,足够清楚,足够浪漫。非常稳健的优秀作品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4-5-17
几乎接近我心目中跨越了一切的美的作品。疯狂的怪物将悲剧变成了日常,而理性者的悲鸣,破碎与坚守终于使悲剧成为了真正的悲剧。当发狂的少校有了发狂的理由,理性的因特古拉舍弃了理由时,悲剧迎来了自己的悲剧,自身的巅峰同时也是终结——虚无。而欣然死去的阿卡多,同时也选择杀死了自己无数的生命也要归来。尽管我们听过很多遍存在主义了,不妨再听一遍。毕竟,存在本身即是存在的意义。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6-8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押井守 赛博朋克
至今也没有理解,素子为何在巴特身边驻足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3-5-12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赛博朋克
无论是外向的社会讨论和内向的哲学自省都足够深刻了。制作也很精良。(我的社科水平太低,只能夸到这里了。)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3-5-12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赛博朋克
理想与正义的赞歌。(社科水平不够,也许以后我能看懂更多)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3-6-8
童话的比喻,两次反转,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爱情为这部作品带来一抹戏剧化色彩,但那不是鲜艳有如希望的色彩,而是融入了灰暗现实与政治斗争的厚厚阴霾中,过于深刻和绝望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5-12
形散神也散 ,套个浪漫主义的皮不是可以无视剧情逻辑的借口,而且也没觉得浪漫在哪,画面表现力没感觉到,套了科幻皮也没有多少想象力。我很诚实,我不理解,所以它不美。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5-12 / 标签: EVA
表现力一直是EVA的强项,真心为你更是抬到了一个新高度。讨论的东西不够深刻,但是足够自洽了。有一定的先锋意义,介于八分到九分之间吧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5-9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赛博朋克
从死去的自我与非我中化蛹成蝶,那份虚无本身就是美丽。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5-12 / 标签: EVA 新世纪福音战士
tv节奏不行,烂尾了。除此之外表现力真的很强。 -
银河铁道之夜 銀河鉄道の夜
1话 / 1985年7月13日
2023-8-11
童话并不是歌颂美好,只是将教育与社会打造的符号系统层层剥离。这部动画展现了人最原初的,最根本的东西。无理由的善意与恶意,无理由的好奇心,无理由的恐惧与死亡,但理性仍然在寻找理由,寻找自己的幸福与终点站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6-8 / 标签: 宫崎骏
自然主义一直不是我的好球区,但是娜乌奇卡实在是太理想太动人了,以至于过于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