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6 / 标签: A-1Pictures 丸戸史明 战斗 奇幻 恋爱 党争
约战化的乐子快餐化作品,但平稳落地也使得吻蒜之争有了结果。 -
租借女友 第二季 彼女、お借りします 第2期
12话 / 2022年7月1日 / 古賀一臣 / 宮島礼吏(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山寛菜
2022-9-18 / 标签: 恋爱 漫改 搞笑 漫画改
除了一些剧情的硬伤的话,算的上是一部合格的恋爱喜剧,女主角千鹤的塑造较上一季相比有了一定的提升,剧情深度也增加了不少。 -
电影 五等分的新娘 映画 五等分の花嫁
1话 / 2022年5月20日 / 神保昌登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
2022-10-28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后宫 漫画改 党争
故事论述略显无聊,但好歹是完成了整个故事的收尾工作。以前没有接触结局之前,对于故事本身设定的判断认为只是一部多胞胎的“党争后宫番”,但随着结局的推进,甚至于最后一幕“选四叶”的剧情上看,可以猜测作者在设计故事时可能参考了冯梦龙的《唐解元一笑姻缘》的民间传统故事。 -
杜鹃的婚约 カッコウの許嫁
24话 / 2022年4月23日 / 白幡良志之 / 吉河美希(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島崎知美
2022-10-3 / 标签: 恋爱 漫画改 校园 党争 漫改 搞笑 喜剧 日常
虽然画的比较贫穷,但是算是较为合格的恋爱喜剧了。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 / 标签: 悬疑 漫画改 轮回 奇幻 漫改 恋爱
总的来说故事平稳落地,虽不及寒蝉石头门这样的剧情水平,但也算是跌宕起伏,看过不亏的。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7 / 标签: 家庭喜剧 搞笑 治愈 战斗 谍战
总的来说观感体验不错,跟辉夜、街角魔族等番剧一样用解构的方式展现故事,并且隐藏身份扮猪吃老虎的设定很有趣,单元剧的感觉更像是武林外传式的情景喜剧,只是搬在了动画中。 -
女忍者椿的心事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13话 / 2022年4月9日 / 角地拓大 / 山本崇一朗(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 / 奥田陽介
2022-7-4 / 标签: CloverWorks 搞笑 日常 百合
-
式守同学不只可爱而已 可愛いだけじゃない式守さん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伊藤良太 / 真木蛍五(講談社『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22-7-11 / 标签: 动画工房 恋爱 校园 漫改
动画工房的制作经历,女主的塑造也不错,故事也较为有趣,但有时逻辑感欠佳。 -
约会大作战 第四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Ⅳ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中川淳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中村直人、(副)田中詩織
2022-6-25 / 标签: 后宫 轻小说改 恋爱 续作 战斗
说实话,前半部分的观感体验并不是很好,剧情流水账现象十分明显。但不得不说狂三篇的整体观感使这部作品直接上升了一个台阶,作品中对狂三的塑造非常的立体,而仅仅用了很小的剧情篇幅,这一点值得肯定。虽然作画有时不足,但刀用在刀刃上发挥的不错。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9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搞笑 校园 青春
完美收关的一季校园恋爱喜剧,可以说是近十年来最优秀的动画作品。 -
身为女主角 讨厌的女主角与秘密的工作 ヒロインたるもの!〜嫌われヒロインと内緒のお仕事〜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橋本能理子 / HoneyWorks / 石井かおり;副人物设定:鵠沼亮介
2022-6-24 / 标签: 原创 honeyworks 偶像 音乐 恋爱
音乐较好,制作也算是精良,但剧情流水线化,确实对观感很不友好。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7-3 / 标签: 芳文社 J.C.STAFF 百合 漫画改 搞笑 日常
不过不失,合格的第二季作品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6-24 / 标签: 治愈 漫画改 日常 美食 养女儿
吉田玲子的剧本还是值得保证的,原作还原的不错。一果的塑造非常好,将可爱展现的淋漓尽致。治愈与美食穿插的不错,语言换成了京都腔也增加了氛围。制作画面虽然有时偷懒但刀刃上用的不错。美中不足的话就是故事有些碎,有时也显得无聊。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第二季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2期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中嶋敦子
2022-6-25 / 标签: 恋爱 校园 漫画改 搞笑
不过不失,演出加了不少分。 -
盾之勇者成名录 第二季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Season 2
13话 / 2022年4月6日 / 神保昌登 / アネコユサギ(MFブックス『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KADOKAWA刊) / 諏訪真弘
2022-6-30 / 标签: 异世界 盾勇 轻小说改 续作 轻改
整体制作较为敷衍,在某些方面有亮点但整体较差。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副人设:合田真さ美
2022-6-18 / 标签: P.A.WORKS 音乐 穿越 偶像
作为另类偶像番还是很有看点的,与穿越元素相结合,但剧情过于平铺直叙,没有压迫感,所以观感体验还是些。 -
名侦探柯南 零的日常 名探偵コナン ゼロの日常
6话 / 2022年4月4日 / 小坂知 / 新井隆広(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吉見京子
2022-5-10 / 标签: 泡面番 TMS 柯南 漫改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Final SEASON -浅梦的黎明-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Final SEASON ‐浅き夢の暁‐
4话 / 2022年4月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2-4-6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2期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6-27 / 标签: 偶像 SUNRISE LoveLive! 校园 音乐 百合
平稳落地吧,算是合格的二期作品。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2-6-19 / 标签: J.C.STAFF 百合 战斗 奇幻
作品经费有时不足,但在导演的控制之下,仍然保持完全度,剧情也比较有意思,不过不失,有亮点也不至于无聊。 -
水星领航员 The BENEDIZIONE ARIA The BENEDIZIONE
1话 / 2021年12月3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4-1-19 / 标签: 治愈 佐藤順一 ARIA J.C.STAFF 神配乐 搞笑 日常 催泪 奇幻 牧野由依
这部作品补充了蓝华的故事,整体来说与之前的故事一样,轻松且治愈。牧野由依的歌曲跟的很到位,最后staff表的回顾也设计不错。但故事整体的描写还是差些火候,有点流水账,闪光点处理的还是不错的。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4-1-18 / 标签: loundraw 青春 奇幻 治愈 校园 恋爱 催泪 意识流 日本 乙一
总的来说,作为loundraw的自导自画作品,光影色彩十分出色,乙一的剧本也挺有意思,前后承接不错,虽然俗套但观感体验却很好。島袋美由利的配音很软,这一点挺意外的。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8-9 / 标签: A-1Pictures 刀剑神域 剧场版 战斗 续作
bg和gl两方面观众都想讨好,最后做成这种观感微妙的作品。 -
让我听见爱的歌声 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
1话 / 2021年10月2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島村秀一
2023-1-29 / 标签: 吉浦康裕 科幻 校园 恋爱 原创 剧场版 J.C.STAFF AI 机器人 歌舞
首先说明标签“百合”是错误的,这是一部明显的bg作品,机器人与女主的关系不构成百合。故事与吉浦康裕的风格一致,讲ai与人的故事,但这次的舞台放在了中学青春时间上,有着一股青春朝气,歌舞布置也很精彩,但是剧情变化较快,人物除了女主外塑造都有些粗糙,剧情打磨不足有点乏味,画质尚好,属于不过不失的作品。
看过的标签
- 64日常
- 58搞笑
- 56恋爱
- 55奇幻
- 53战斗
- 49校园
- 43漫画改
- 24百合
- 20漫改
- 19剧场版
- 18青春
- 17后宫
- 17原创
- 17治愈
- 14轻小说改
- 14科幻
- 13冒险
- 11偶像
- 10热血
- 10异世界
- 9悬疑
- 9轻百合
- 8党争
- 8A-1Pictures
- 7游戏改
- 7J.C.STAFF
- 7CloverWorks
- 7音乐
- 6MAPPA
- 6无厘头
- 6续作
- 5成长
- 5卖肉
- 5喜剧
- 5萌
- 4福利
- 4狗血
- 4催泪
- 4SUNRISE
- 4大河内一楼
- 4轻改
- 4恋爱喜剧
- 4励志
- 4纯爱
- 4SHAFT
- 4P.A.WORKS
- 4机战
- 4废土
- 33D
- 3意识流
- 3SevenArcs
- 3运动
- 3Feel.
- 3TMS
- 32023
- 3CygamesPictures
- 3买肉
- 3WITSTUDIO
- 3大沼心
- 3神作
- 3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 3GAL改
- 3动画工房
- 3泡面番
- 3佐藤顺一
- 3反乌托邦
- 3芳文社
- 3推理
- 3小说改
- 3肉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