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4-3-16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原创 2023 吉原正行
lo水准和角色表演算是够到剧场版最低限度,人设大饼脸和腿脚比例真欣赏不来。女主一直沉浸在“蒸馏所办好了家人就能回归”的幻想,最后则是所有人共同陷入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中,响应家庭召唤抹杀个人主体性的陈旧价值观弥散在全片,311重建的插入也是非常出戏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4-3-15 / 标签: 剧场版 2022 漫改 井上雄彦 东映
球赛剪辑太差劲了,仅仅只是把片段生硬的拼凑在一起,大量升格镜头也很乏味,我还以为某导剪版狂魔上阵了。剧情编排也很糟糕,大量回忆干碎了球赛的连贯性,井上初监督就印证了“隔行如隔山”这句话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2-26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04 小说改
用如此杂糅的世界观讲反战挺怪异,不过故事就算当bg来看也很平庸,伏笔回收和结尾都太仓促了,一些角色的定位也完全摸不透。把harmony切碎贴到cg上的做法让城堡美术有别样的质感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2-24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吉卜力 2001 原创
好顶级的音画结合。故事比较散乱但不算难懂,奇幻色彩很浓烈,也许是凭借这些才能让宫崎骏用这部片成为商业上的“世界级”吧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4-2-24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吉卜力 1997 原创
感觉环保片没必要做那么复杂,主要还是自然方和人类方的统治体系描写别无两样,就算把后面干架换成两波人类互殴也没啥违和感,bg部分也挺鸡肋的。记忆深刻的只有画面上对动物姿态的展现了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4-2-2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1989 小说改 童趣
观感像《天空之城》,不过这次的表达更狡猾点就是了(笑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2-21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宫崎骏 1988 原创
音效比宫前几作更丰富了,田园风光的美术也很有味儿。比起龙猫的童真幻想更喜欢高日常化的家庭生活,但由小孩子的蛮横、不讲理所引发的矛盾看着很聒噪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4-2-19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1986 吉卜力 原创
解救女主后在飞船上的日常化场景很喜欢,开始喜欢上久石让的配乐。登上拉普达后结局向自然主义发展和穆斯卡的反转安排感觉抑制了先前的表达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4-2-1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1984 原创
真实系浪潮前的高水准画面表现。多鲁美奇亚和培吉特是工业毁灭世界后资本的精神衣钵,对腐海和王虫的敌视都体现了资本对大自然的侵略剥削,巨神兵未对王虫群的怒火发起反击而是溃烂是因为它与王虫都是大自然对人类过度利用所降下的神罚,可惜结局太过虚幻让片子像不切实际的童话故事 -
鲁邦三世 卡里奥斯特罗之城 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1话 / 1979年12月15日
2024-2-17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1979 原创 TelecomAnimationFilm
宫对表演把控的高超和音效的搞怪增添许多趣味性,构图的功力也很深厚。故事框架虽然过时,但部分情节设计还是挺有趣的,潜入城堡那段很乐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15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原创 冈田磨里 平松禎史 2023
所有人都在原地打转,叙述重点都在毫无铺垫的胃药上,在即将到来的一波狗血上迎来的会是更大一波的狗血,在令人意识模糊的观影体验下只有几个擦边镜头打起了点精神。印象深刻的只有井上卡,后半制作可以用灾难来形容,难以想象前后是一部片,出于资源和剧本考虑演出也是尽力了 -
天才嘉年华BEYOND Genius Party Beyond
5话 / 2008年10月11日 / 前田真宏、中澤一登、大平晋也等
2023-12-3 / 标签: Studio4℃ 森本晃司 2008 大平晋也 剧场版 原创 前田真宏 中泽一登
#1 musicians assemble!//#2 搞笑短片,做的还挺有意思//#3 大平想象力全开//#4 好高密度的写实作画,看得很爽,场景布置也好//#5 有点抽象,但氛围做的挺好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PROVIDENCE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PROVIDENCE
1话 / 2023年5月12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人设:中村悟、松竹徳幸、竹内知海
2023-12-3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原创 ProductionI.G 盐谷直义
几个场景美术一眼偷的无罪,ac画的太拉胯了,也就黄濑画的几卡还行,还有摄影是真的糊逼。剧本全程看着打哈哈,反派要建国的时候我还以为他真有点东西,直到结尾他把他那AI大爹拉出来是真的low穿地心,而且还想凭此消除贫富差距,对此我只能表示顺从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11-24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剧场版 SUNRISE 2001 原创 BONES
冲浦op画的好屌,铁塔体术掰头看的很爽。剧本的存在感则彻底让位给作画了 -
金之国水之国 金の国 水の国
1话 / 2023年1月27日 / 渡邉こと乃 / 岩本ナオ「金の国 水の国」(小学館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αスペシャル刊) / 高橋瑞香
2023-11-17 / 标签: 渡边琴乃 剧场版 MADHouse 2023 漫改
南通族长挺搞笑 -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23-11-7 / 标签: 剧场版 1984 原创 龙之子Production 河森正治 石黑升
对tv的全面大翻新,原始文化设定的说服力强了一点(也就那么一点),林明美和一条辉的重塑让感情戏没那么高血压,不过剧场版注重儿女情长而把大背景一笔带过的做法让文本太单薄了,一首歌改变全世界的浪漫我也不是很get到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1-3 / 标签: NUT 2023 立川让 漫改 剧场版
劣质3d+转描有点南蚌,后半段live超现实演出破坏了全片演出的统一性。雪祈车祸没创似他倒是把我给创似了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3-10-28 / 标签: 2020 剧场版 StudioColorido 漫改 川野达朗
塞了好多设定感觉好混乱,齐心协力打大白鹅也让人摸不着头脑,结尾大胸妹倒贴虾头男令我勃然大怒。不过川野对画面的品味还是有散司的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5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雨宮哲 原创 2023
在无限交叉重叠的时间和空间中,不断陷入迷茫与困惑,但也正是在此契机下,才能与过去的遗憾和解,当交错的现实与幻境分离开时我们从中成长并释怀//海子part屌,对梦境的塑造已经到达无人可及的境界 -
落第魔女 风花与暗之魔女 らくだい魔女 フウカと闇の魔女
1话 / 2023年3月31日 / 浜名孝行 / 「らくだい魔女」シリーズ 作・成田サトコ 絵・千野えなが(ポプラ社刊) / 杉田まるみ
2023-10-22 / 标签: 剧场版 2023 ProductionI.G 漫改 滨名孝行
子供不是犯蠢的免死金牌
看过的标签
- 152TV
- 138漫改
- 133原创
- 102剧场版
- 61OVA
- 582023
- 49MADHouse
- 37MAPPA
- 35SUNRISE
- 35ProductionI.G
- 29里番
- 22WITSTUDIO
- 202020
- 20WEB
- 182021
- 18轻改
- 182022年
- 18押井守
- 162019
- 16A-1Pictures
- 15荒木哲郎
- 132022
- 13BONES
- 12CloverWorks
- 12渡边信一郎
- 11游戏改
- 11吉卜力
- 11富野由悠季
- 11宫崎骏
- 11ufotable
- 10川尻善昭
- 10短片
- 92010
- 9冲方丁
- 82008
- 8TMS
- 82014
- 8林祐一郎
- 82015
- 8雷火剑
- 82018
- 82016
- 8小说改
- 7studiodeen
- 7古桥一浩
- 72013
- 72017
- 7小池健
- 72007
- 72014年
- 62001
- 6OAD
- 6Netflix
- 6小林靖子
- 6XEBEC
- 5河森正治
- 52009
- 5冈田磨里
- 5朴性厚
- 51989
- 52004
- 51999
- 5雷火剣
- 5满仲劝
- 5Studio4℃
- 5盐谷直义
- 5LIDENFILMS
- 4森本晃司
- 4片渕須直
- 4长井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