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属口红 メタリックルージュ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出渕裕 / 川元利浩
2024-4-9 / 标签: 2024年1月 TV 原创 堀元宣 根元歳三 川元利浩 BONES 科幻 百合 战斗 机战 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冒充特摄石蒜银翼杀手 // 幽默,编剧才是最自由的人 // 文戏是彻底摆了 // 怎么第九集了还在加新设定,万事一转外星人是吧 // 不是,你们是没有第二首BGM吗 // 我都看了些什么...真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赤石啊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24-3-22 / 标签: 2016 WEB MV 短片 原创 PorterRobinson 赤井俊文 河野恵美 A-1Pictures 科幻 治愈
补标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24-3-18 / 标签: 2017 剧场版 小说改 伊藤計劃 村瀬修功 池頼広 Genostudio 科幻 战争
这个标题可能会让本作被误认为充斥着血腥暴力场面的视觉刺激系电影,实际上正片的主题是对恐怖主义乌云下的国际局势变化和社会政治结构的探讨,表达重点放在了作者想要讨论的哲学命题上。三部曲中完成度最高的一作,不论是作画演出还是剧本改编都很出色。生物朋克风格的武器装备很酷,剧中那段空降CQB突击作战是目前所有看过的动画里做的最好的。男女主之间的感情线稍有些突兀,一度让我产生了男主是否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疑问...结尾的部分也有点含蓄了,总体好评(前提是能不被片中大量出现的哲学内容念睡着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24-3-17 / 标签: 2015 剧场版 小说改 伊藤計劃 中村孝 MichaelArias 山本幸治 池頼広 Studio4℃ 科幻 百合 反乌托邦
<!DOCTYPE html><html><title>「在意识消失之后,人的灵魂和意志能得到真正的解放吗」</title><body>在原子朋克风格的反乌托邦社会中,围绕两名少女对生命政治的抗争而展开的一场有关生与死与自由意志的讨论。虽然略显稚嫩,但也算完整地讲完了一个故事。结尾有一种苍白的无力感,“我愿意为了你接受这个新世界,但我唯独不希望它夺走你的灵魂”。肉眼可见地加入了很多百合要素,但相比尸者的帝国本片在思想主旨的表达上还是要好不少。本片的美术风格和人设挺有味道的,可惜制作水平没跟上。上田丽奈轻声细语的声线也令人印象深刻。EGOIST的主题曲加大分</body></html> -
尸者的帝国 屍者の帝国
1话 / 2015年10月2日 / 牧原亮太郎 / 伊藤計劃×円城塔 / 千葉崇明
2024-3-16 / 标签: 2015 剧场版 小说改 伊藤計劃 円城塔 牧原亮太郎 瀬古浩司 WITSTUDIO 科幻 蒸汽朋克
都给你缝完了、、蒸汽朋克世界观的美术设定做的很精彩,作画也不错,就是这故事讲得真是云里雾里。本作的主题本可以展开来探讨很多哲学和社会问题,却只在开头提了一嘴,后面就成了俗套的(南通)主角拯救世界顺便谈谈恋爱的剧本,浪费。另外这动画实在是太能缝了,福尔摩斯科学怪人鲁滨逊007海底两万里未来夏娃卡拉马佐夫兄弟巴贝奇班杨爱迪生EVA罪恶王冠......搁这打圣杯战争呢?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24-3-14 / 标签: 2016年10月 轻改 志倉千代丸 5pb. MAGES. 石黑恭平 高瀬智章 横山克 A-1Pictures 科幻 悬疑
快被只会大吼大叫的男主吵死了,还有怎么个个说话都和机关枪一样 // 可喜可贺,最后两集大家终于能正常说话了 // 看完了,原汁原味的科学幻想系列动画,以伪科学理论作为底层设定,在此之上发展出的一系列冒险故事。制作水平相当精良,镜头语言丰富,演出风格贴合氛围。或许是受限于篇幅,故事节奏相当紧凑,前期抛设定和介绍人物的速度快到让人喘不过气,表现出来就是角色的超快语速和飞快的切镜速度,不过得益于条理清晰的分镜和对话编排,姑且还能看懂。随着谜题一个个解开,所有线索串联到一起,故事逐步进入高潮终章之后情况有所好转。可惜结尾的处理略显草率,观众情感还没酝酿出来故事就匆匆结束了。还有几条人物线基本上就没后文了。总之这是一部“塞得太满”的动画,故事和视听都很精彩,但有些急促了。 -
明日方舟:冬隐归路 アークナイツ【冬隠帰路/PERISH IN FROST】
8话 / 2023年10月6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高藤彩;副人设:佐藤里咲
2023-11-25 / 标签: 2023年10月 TV 游戏改 续作 明日方舟 渡邉祐記 林ゆうき 鹰角网络 YostarPictures 科幻 奇幻
在比第一季更短的集数内塞进比第一季更多的内容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对故事进行大刀阔斧的删节是不可避免的。尽管如此,这部动画的观感在原作党的视角下依旧还算过得去。整体脉络还算清晰,关键剧情和名场面的演出也算是下了功夫。可惜受限于悠星实力,最终效果大概并没有达到大多数观众的预期吧。有机会的话还是希望有实力更强的动画公司负责后续篇章。另外点名表扬一下西川将贵,负责的集数都做得不错。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13 / 标签: 2023 剧场版 原创 续作 雨宮哲 長谷川圭一 鷺巣詩郎 TRIGGER 特摄 科幻 恋爱 机战 JK
超级粉丝向的作品,在影院看更是爽飞了。打戏很爽量大管饱,小情侣互动很甜(多来点,不够看),大决战时大石昌良的歌声响起来的那一刻更是让人热血沸腾,心绪仿佛飞回当初看特摄的那些日子,情怀拉满了。这片基本上粉丝想看的内容都做了,TV版留下的遗憾或多或少也都解决了,在这一点上非常有完结意味。或许就像广播剧里监督借内海之口吐槽的那样,再做古立特宇宙2是画蛇添足吧。但我还是想看他们的故事,作为一名旁观者,默默地注视着他们奇特而耀眼的“日常”生活。// 吐槽一句,打最终BOSS时新条茜:我摇了这么多人你怎么跟我打?另外没看到貉姐姐略有些遗憾,但新条茜出场了所以大满足 -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7-31 / 标签: 2023年1月 TV 游戏改 NieR 益山亮司 MONACA A-1Pictures 战斗 科幻 催泪
还算可以的游戏改编,可惜由于万策尽延期了好久。剧情有改编,能看出制作组很有想法,不想完全复刻原作。虽然有些分镜直接和游戏CG一模一样了就是,不过也唤醒了我沉睡已久的回忆(笑)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2 / 标签: 2023年4月 TV 原创 高达 小林寛 大河内一楼 SUNRISE 科幻 机战 百合
后半剧情明显兜不住了,结尾看的我满头问号,有些剧情让我觉得“你一定要现在讲这个吗”。最后更是P问题没解决,莫名其妙就大团圆了,真就“包饺子”是吧。不可否认追番乐趣还是在的,但看完感觉浪费了整整25集动画的时间...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2023年4月 TV 漫改 石黒正数 森大貴 牛尾憲輔 深見真 Production.I.G 科幻 悬疑 战斗
太nb了,感觉提前预定4月最强。// 全程保持了极高的制作水平,如此高难度的剧本也改编得很好,科幻片的悬疑感和公路片的日常感融合得恰到好处,交叉贯穿的双线叙事也是松弛有度,更有EP8这种年度单集有力竞争者。在本季度所有片中综合实力无人能敌,实至名归的季冠。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3 / 标签: 1986 剧场版 原创 宮崎駿 久石譲 吉卜力 金田伊功 科幻 自然主义 经典
补标 // 时隔多年在影院再次欣赏这部经典作品,依旧会被宫崎骏用他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出来的充满生命力的世界所震撼,也依旧会被这个路途艰辛但始终保持那份温柔的故事所感动。难以想象这是将近40年前的作品,放到今天来看也毫不逊色。最后的结局更是把这个作品的意境拔高了一个层次,心目中永远的经典。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1 / 标签: 2023 剧场版 续作 漫改 欧美 3D Marvel 蜘蛛侠 科幻 冒险 超级英雄 SONY
有幸观看了超前点映,非常精彩的续作,足足140分钟的内容量大管饱。视觉风格和美术设计等相比前作有全方位的提升,人物塑造依旧稳健饱满,片中穿插的各种梗和彩蛋也能让人会心一笑。但本作有个致命的缺陷:它居然只是个前篇...由于故事没讲完,剧情暂不评价,等第三部。// 原来第三部明年就上,好好好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3-5-29 / 标签: 2018 剧场版 漫改 欧美 3D Marvel 蜘蛛侠 科幻 冒险 超级英雄 SONY
补标,当年去电影院看的。无比出色的3D动画技术,独特的漫画风格渲染也十分惊艳,当年欧美动画电影的巅峰之作。 -
三体
15话 / 2022年12月10日 / 林铭浩
2023-5-7 / 标签: 2022年12月 WEB 小说改 国产 3D 刘慈欣 艺画开天 三体 科幻
已看前两集:我很难给这部动画一个好评,刨去那些华而不实的好莱坞大片式的劲爆动作场面,剩下的就是依托答辩。人物形象崩了一个又一个,剧情编排也是莫名其妙,让人感觉是在看什么劣质原创科幻作品而不是那个拿过雨果奖的《三体》。// 第三集:让我更加确信这是依托答辩,我都不知道你在拍什么。// 终于结束了,我居然能坚持看完也是不容易... -
银翼杀手:2022大断电 ブレードランナー ブラックアウト 2022
1话 / 2017年9月27日 / 渡辺信一郎 / 村瀬修功
2023-4-1 / 标签: 2017 WEB 短片 银翼杀手 渡辺信一郎 沖浦啓之 CygamesPictures 科幻 战斗
补标 动作戏做的太好了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8 / 标签: 2022年10月 TV 原创 高达 小林寛 大河内一楼 SUNRISE 科幻 机战 百合
22年10月番中最令我惊喜的原创,每集都有好活,每几集就有新版本。尤其是最后一集,第一次看高达的我倍受震撼,期待下一季。 -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3-1-4 / 标签: 2020 剧场版 原创 续作 塩谷直義 冲方丁 Production.I.G 科幻 战斗
还行,公安大楼夺还战,补全了第三季剧情,该有的人物故事线总结都有了。另外常守终于回归了,期待下一部剧场版。反派虽然手段很多,但动机意外地单纯,最后被无情破防让我笑出声了( -
心理测量者3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8话 / 2019年10月24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3-1-4 / 标签: 2019年10月 TV 原创 续作 塩谷直義 冲方丁 Production.I.G 科幻 战斗
这季制作水平还是可以的,45分钟一集看的很过瘾,动作戏也不含糊。但剧情上第三季为了拓展世界观引入了一堆新设定,故事基调变成政治斗争了...不能说不好看,只能说比较一般。把常守关了一整季小黑屋估计也是给新人的角色塑造和新世界观下的叙事留篇幅吧,但我还是想看朱。慎导整的和超能力者一样,一点也不赛博。霜月这一季的傲娇人设也比第二季看着顺眼多了,起码真的在认真工作(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在恩怨的彼方__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恩讐の彼方に__
1话 / 2019年3月8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阿部恒、浅野恭司、副:松竹徳幸、青木康浩、中村悟、鈴木俊二、荒川直樹、幸田直子、竹内知海
2023-1-2 / 标签: 2019 剧场版 原创 续作 塩谷直義 深見真 Production.I.G 科幻 战斗
感觉是为了给狡噛回归做铺垫而特地写的故事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1话 / 2019年2月1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中村深雪
2023-1-2 / 标签: 2019 剧场版 原创 续作 塩谷直義 深見真 Production.I.G 科幻
故事还不错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与罚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と罰
1话 / 2019年1月2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阿部恒、副: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
2023-1-2 / 标签: 2019 剧场版 原创 续作 塩谷直義 吉上亮 Production.I.G 科幻 反乌托邦
还不错,剧情差强人意,制造也没什么可挑剔的地方。最主要的是这篇里的霜月看起来比PP2里正常多了(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23-1-2 / 标签: 2015 剧场版 原创 续作 塩谷直義 虚淵玄 菅野祐悟 Production.I.G 科幻 反乌托邦
还行,鉴定为粉丝向院线动作片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23-1-1 / 标签: 2014年10月 TV 原创 续作 塩谷直義 熊谷純 菅野祐悟 タツノコプロ 科幻 犯罪 悬疑
如果说第一季是优秀的反乌托邦犯罪片,那么第二季或许称之为赛博警匪片比较合适。能看出本作想探讨一些社会哲学,但无论是其思辨深度还是命题广度都没有达到前作的高度。不过整体完成度还是不错的,前作粉丝值得一看。那么接下来是该作缺点:为什么要塑造这样一位女二?可以说观感不好的部分有80%都出自该角色。全程摆臭脸,比反派还像反派。推动剧情尚有更好的方式,描绘这样一个角色有点意义不明。
看过的标签
- 282TV
- 157漫改
- 137原创
- 119续作
- 112轻改
- 108剧场版
- 94恋爱
- 74战斗
- 73奇幻
- 72搞笑
- 71科幻
- 70WEB
- 61校园
- 60游戏改
- 39百合
- 37泡面番
- 36OVA
- 35A-1Pictures
- 33治愈
- 32日常
- 30国产
- 30青春
- 28小说改
- 27后宫
- 27京阿尼
- 27短片
- 23花田十輝
- 22Fate
- 22Type-Moon
- 222019
- 223D
- 20SHAFT
- 20异世界
- 18石原立也
- 18梶浦由記
- 18CloverWorks
- 172018年1月
- 17悬疑
- 17川井憲次
- 16热血
- 162023
- 15WITSTUDIO
- 15J.C.STAFF
- 15Production.I.G
- 14神前暁
- 14西尾維新
- 142017
- 142018年4月
- 14催泪
- 14机战
- 14SUNRISE
- 132018
- 132017年10月
- 13物语系列
- 13澤野弘之
- 13WHITEFOX
- 12庵野秀明
- 12进击的巨人
- 12Feel.
- 122018年7月
- 12冒险
- 12松田彬人
- 122016
- 122018年10月
- 122013
- 122015
- 11瀬古浩司
- 11studiodeen
- 112022年10月
- 11諫山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