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13
对白设计蛮有趣的。极富写实感的日常和扳机式土燃战斗反差感拉满了。很激进的meta剧情,会不惜牺牲剧情本身的逻辑性来达到效果,比如编剧突然上身古力特。但可以看出这就是整部片的基调:关于创作者与粉丝,关于我与我的幻想。在这个认知基础上观看的话是一部很独特,有趣,让人心潮澎湃的作品。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10-22
剧情密度安排不太合理...给人一种前面拖拖拉拉后面赶进度的感觉。雨夜里的部分做的很棒,光影和音画结合令人印象深刻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3-10-7 / 标签: 私奔
故事是喜欢的类型,但后半段转折有些突兀,部分对话和重复出现的小红帽也显得刻意(虽说这个小红帽的故事确实很精髓地匹配上了很多人物关系和情节,但也没必要一直念叨吧)。表情方面的作画非常精彩,尤其是眉眼,着实提升了镜头的情绪感染力,倒是下水道里大量高难度走跑作画,似乎对观感影响不大。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3-9-16
顶级的制作水平,表达大量留白,这对熟悉其内核的观众大概是无上的享受,但对我这类入世未深的观众,大概有着同类题材,但描写更细致的妄想代理人更有趣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9-16
被一层层剥开,漏出丑陋地挣扎着的心脏,喜欢这样的作品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8-27
将一个简单的故事讲得很好(至少对我来说,观看时能一直处在疑问,思考,解决的循环中就不错),主要归功于信息量的控制,把一些通常该给出的信息延后,或者是很简短地插入在其他讯息中\\每个角色在某些时候都会被监督附身\\美术,作画棒到不需要说了 -
银河铁道999 剧场版 銀河鉄道999 映画版
1话 / 1979年8月4日
2023-8-16
非常适合脱宅前看的电影。纵然能挑出各种缺点,但仅凭其围绕着“童年的幻影”的刻画,在我心中就已经无可替代。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4
ep8 演出和情节顺序的安排可能稍显直白,但作为原作党二刷视角下的剧情本就已经足够动人,再加上配乐和对分镜节奏的控制,相较漫画确实更能在本能上冲击人的情感。ep10本身对应的原作部分情绪流就挺诡异,残酷、滑稽、温情切换很快,也确实有末世一切都变化无常的感觉吧,和五十岚海负责分镜的单集那种压抑、怪异的感觉还挺搭。ep12 最后一段是全片目前最令我惊喜的部分了。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4-18
有点无聊,不过画的很好看,所以还是推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