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0-8-24 / 标签: MADHouse 2002 剧场版 原创 今敏 平沢進 松尾衡 本田雄 池信孝
这部作品太好了,好到我可能做出的任何评论也许在没有看过这部作品的人看来只是一位脑残粉写出来的无意义的赞美。 -
魔法之星爱美 蝉时雨 魔法のスターマジカルエミ 蝉時雨
1话 / 1986年9月28日
2021-1-24 / 标签: StudioPierrot 1986 OVA 安浓高志 原创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演出水准极高,“孤篇压全唐”。将每一件平淡的小事拆分成一个个小细节,以连绵不断的环境音贯穿每个形象的情绪变化,在循环的转场中洗刷观众烦躁的心灵。日复一日的生活竟是如此有趣——当最后视角回到现实,望向窗外时,空留一声光阴飞逝的感叹。//一年后二刷,维持原评价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1-1-22 / 标签: GAINAX 1997 剧场版 庵野秀明
掐得非常妙。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12-16 / 标签: 京都 key 2008年10月 TV gal改 石原立也 麻枝准 高雄统子
必看,22岁前最佳。相信看完这部作品的你一定会对责任二字有更深一层的理解。不过,这部作品最大的缺点或许就是太美了。将“人生”的概念美化、虚幻化的结果就是将一部作品变成一个童话故事,或是场香甜的梦。真实的世界里没有光玉,没有渚,但希望从梦里醒来的你,能有一颗冈崎朋也的心。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1-3-5
人设实在是太经典了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0-12-20 / 标签: Production.I.G 1993年 剧场版 原创 押井守 川井宪次 伊藤和典
逢人必推。战争从未结束这样老掉牙的观点以一种非常独特的叙述方式表现出来,作者本人给出的见解也具有一定深度。算是近乎完美的作品了吧,从另一种方式上贴近了我对动画的可能性的想象。另外,我也未曾想过竟然会在这部93年的作品中看到许多后来者常用的范式。此外,押井守独特的表达方非常合我心水,鱼眼镜头印象极其深刻。后半段表现不太出色。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0-8-9 / 标签: MADHouse 2010年4月 TV 小说改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补标。动漫制作者应该制作出什么样的动漫?应该制作出在有限的时间与受篇幅限制的世界观中用最有张力的动画效果将主题展开得淋漓尽致的作品,应该制作出将原作者想表达的思想刻画得入木三分的作品,应该制作出能带给人们其他媒介无法带来的感动的作品。而汤浅及其团队制作出的四叠半神话大系,便是最为成功的代表。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1-4-28
补标。沙耶香线极其精妙,说是我见过的最完美的人物塑造都不为过,这也是整部作品的灵魂所在了。但后3话个人不是很喜欢。一来轮回写法见多了,尽管创作者极力塑造晓美焰的执著,但我还是无法与其共情;二来全篇都是信息屏蔽式写法,之前用了这么多次,11话又来一次效果就一般了;三来主题降格成理想主义式的空虚。我个人(强调)还是认为“有爱就好啦”式结尾是编剧无法掌控脚本的一种体现。神仙美术、演出、系构这里就不提了。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1-19 / 标签: 京都 2008年10月 TV gal改 石原立也 麻枝准 高雄统子
8+1分。最后一幕给我的感触非常大,或许是境遇相似吧。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0-12-9 / 标签: WHITEFOX Nitro+ 2011年4月 TV gal改 宫野真守 花泽香菜
作为gal改而言非常成功。高潮优秀的编排无疑让作品增添了许多亮色。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8-23 / 标签: 京都 2010年4月 TV 漫画改 山田尚子 堀口悠紀子 石原立也
与第一季相比,总算加入了比较明显的时间线来推进剧情,节奏上的安排也优秀很多。不过前面七八集当时看的时候似乎观感不太好,记不太清什么原因了。不过至少能肯定的是往后的集数我越看越喜欢。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2-8
之前写那么多竟然都没了...22,23演出赞,人物处理也不错。ep23分别同ep22和ep1呼应,点了次题,观感很好。背景好看,音乐插入点和音效极佳。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1-4-3 / 标签: WITSTUDIO 2017年4月 TV 漫画改
ed棒,神编曲,神美术。//ep1真的不适//好慢好慢,演出好差//ep6田中洋之是神!!!//ep7也好,调分了。//从第六集开始越来越震撼,个人观感甚至优于S3Part2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0-12-19 / 标签: WHITEFOX 2017年10月 TV 漫画改 尾崎隆晴 末廣健一郎 户田麻衣
充斥在整部作品中的虚无与压抑感令人心醉。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15 / 标签: KINEMA_CITRUS 2018年7月 TV 原创 古川知宏 樋口達人 加藤达也 藤泽庆昌
古川知宏未来可期。作品结构工整,分镜“镜头感”十足;意象多而不乱,尤其是12话前半部分,韵律感十足。revue将表演与内心感情具象化这一设计称得上是艺术性与大众性结合的创举。此外,整部作品似乎有讽资的意思。不过,这部作品的核心问题在于激化矛盾的力量与篇幅远远大于解决矛盾的力量:仅有华恋的nonnon哒哟;以及三两句脱离了华恋的视角、而是代创作者为推进剧情说出的台词。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1-22 / 标签: GAINAX 1995 TV 庵野秀明
自闭战士名不虚传,看得极其压抑难受...25、26别跳,前者相当于前面24集内容的概括;后者收了个不错的尾。光男主、葛城的形象塑造就值8分了,其他几位主角从现在的眼光看也不算太过时。最喜欢ep2-4,ep18-20,其他平平淡淡吧。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1-2-15
角色冲突不如前几部分精彩,但也不错。引入马来那一段的视角选取相当精确。看海超好评。不过我很好奇接下来会怎么发展,民族仇恨这种扯不清的东西应该怎么写才能既符合日本的政治正确又不烂尾,估计大概率还是bad end吧。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1-8-3
切入点很妙;最后一集中反差带来的震撼也足以打上8分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1-4-28 / 标签: BONES 2009年4月 TV 漫画改 入江泰浩 千住明 池畠博史
无论是剧情,人物,音乐,分镜等等方面,这部作品的任何一项单项成绩都能拿到85分。但可惜的是也只能拿到85分,并没有特别突出的点。珠玉在前,这部作品并没有在什么方面超过它的前辈们。此外,我对男主的价值观与其过于理想化的信念不敢苟同。//以“我看过这部作品,你们没看过;我知道这部作品的优秀,你们不知道”这种思想凝聚在一起的如此狂热的粉丝群体我还真是第一次见。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RONDO·RONDO·RONDO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ロンド・ロンド・ロンド
1话 / 2020年8月7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4-21
补标。剪得还行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9
没想到最大的槽点竟然在剧本上(笑)抽卡bug、白川救场bug、连续多次的“巧合”,这些问题都挺影响观感的。有些情节处理得也不算好。如果多给制作组几集说不定会有更好的表现。不过上述都是些比较小的问题,叙事水准还是近年顶尖的那批,网状叙事效果太好了。人设相当出彩,op也赞。和白川出租车上的那段对话的演出印象深刻。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2-2-8
看过的标签
- 41TV
- 17原创
- 13漫画改
- 11剧场版
- 8小说改
- 8A-1Pictures
- 7轻小说改
- 5梶浦由记
- 5J.C.STAFF
- 5GAL改
- 5京都
- 5麻枝准
- 4石原立也
- 32018年7月
- 32017年4月
- 3虚渊玄
- 3MADHouse
- 3ufotable
- 32010年4月
- 3山田尚子
- 3新房昭之
- 3P.A.WORKS
- 2川井宪次
- 2新井里美
- 2庵野秀明
- 22012年10月
- 2GAINAX
- 2伊藤智彦
- 22015年7月
- 22009年4月
- 22008年10月
- 2川原砾
- 2动画工房
- 2WHITEFOX
- 2堀口悠紀子
- 2WITSTUDIO
- 2竹内哲也
- 2高雄统子
- 22017年10月
- 2日常
- 2新海诚
- 2SHAFT
- 2OVA
- 2花泽香菜
- 22020年10月
- 22018年1月
- 2恋爱
- 1加藤达也
- 1堀口悠纪子
- 12020年4月
- 12019年7月
- 12014
- 1石川界人
- 1橘麻美
- 1TRIGGER
- 1末廣健一郎
- 1安浓高志
- 1川面真也
- 1KINEMA_CITRUS
- 1杉山胜彦
- 12013年
- 1小俣真一
- 1池信孝
- 1david.production
- 1小玉有起
- 12020年7月
- 1佐久间悠也
- 12013年4月
- 12020年1月
- 1藤泽庆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