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1-4-3 / 标签: NAZ 2020年1月 TV 原创 青木英 舞城王太郎 小玉有起
完成度不算高的作品。人物塑造相当奇怪,明明可以往深里写最终却流于表面,小春和洞“反转”完之后要么是没有下文,要么就很糊弄观众地把线给收了;支线部分尚可,不过既视感有点强;主线奇差无比。各位,这是打着推理旗号的作品啊!这是以侦探为第一视角的作品啊!这结局这么差,各位追番时真的没有被喂*的感觉吗...而且有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推理、亲情、哲思、科幻一锅粥,什么都想讲,但什么都没讲好。 -
魔法之星爱美 蝉时雨 魔法のスターマジカルエミ 蝉時雨
1话 / 1986年9月28日
2021-1-24 / 标签: StudioPierrot 1986 OVA 安浓高志 原创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演出水准极高,“孤篇压全唐”。将每一件平淡的小事拆分成一个个小细节,以连绵不断的环境音贯穿每个形象的情绪变化,在循环的转场中洗刷观众烦躁的心灵。日复一日的生活竟是如此有趣——当最后视角回到现实,望向窗外时,空留一声光阴飞逝的感叹。//一年后二刷,维持原评价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15 / 标签: KINEMA_CITRUS 2018年7月 TV 原创 古川知宏 樋口達人 加藤达也 藤泽庆昌
古川知宏未来可期。作品结构工整,分镜“镜头感”十足;意象多而不乱,尤其是12话前半部分,韵律感十足。revue将表演与内心感情具象化这一设计称得上是艺术性与大众性结合的创举。此外,整部作品似乎有讽资的意思。不过,这部作品的核心问题在于激化矛盾的力量与篇幅远远大于解决矛盾的力量:仅有华恋的nonnon哒哟;以及三两句脱离了华恋的视角、而是代创作者为推进剧情说出的台词。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21-1-14 / 标签: 原创 Studio3Hz 2016年10月 TV 押山清高 小岛崇史 久弥直树 出水田和人 绫奈由仁子
押山,tanu,绫奈铸就了本作的地位。作画百合自嗨片,前面有些集数有flcl那味。1-8话单元剧质量很高,ep6冷暖色调对比很棒。但后面久弥直树负责的主线质量很差,监督和久弥脑电波可能没对上吧(笑),我看后面几集时简直血压拉满。结尾不错,可惜没时间弄得更好了。oped和少数几首ost不错。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1-11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虚渊玄 梶浦由记 2013年 原创
首先夸一下美术,非常用心且富有创意,但从某种方面讲也有点过于夸张bgm38。此外,切镜头的节奏感觉太快了。立意上,剧场版中心思想空泛,既没有绝望和希望的更深一层次的阐述,最后落在“爱”上也过于空泛。脚本功力也不如TV:写好结局再在前面塞满足结局的新设定,实在尬的不行。后半段推动剧情发展的动力表现得不清晰。为反转而反转、商业气息太重等弊病也是老生常谈的了。 -
One Room 第三季 One Room サードシーズン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SMIRAL / 谷拓也
2021-1-3 / 标签: 2020年10月 原创 TV
作品的互动性更上一层楼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0-12-27 / 标签: 原创 2020年10月 TV P.A.WORKS 麻枝准 浅井义之
看看麻枝准能不能挽回败局//不能,抬走吧,没救了。除了光影效果外没有任何方面接近行业平均水准,麻子的音乐也不行了//演出极其糟糕,男主声优极其差劲,小学生级的点题水平,模板化的、毫无特色的人物塑造,男主对hina的态度让我联想到现在一些有着封建思想残余的、完全不会换位思考的、沉浸在自我感动中的、自以为是的家长。我就不应该在这部作品上浪费一秒钟的时间。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0-12-27 / 标签: P.A.WORKS 2010年4月 TV 原创 岸诚二 麻枝准
凭观感补标。麻子在成神之日说的回到原点回了个寂寞。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0-12-20 / 标签: Production.I.G 1993年 剧场版 原创 押井守 川井宪次 伊藤和典
逢人必推。战争从未结束这样老掉牙的观点以一种非常独特的叙述方式表现出来,作者本人给出的见解也具有一定深度。算是近乎完美的作品了吧,从另一种方式上贴近了我对动画的可能性的想象。另外,我也未曾想过竟然会在这部93年的作品中看到许多后来者常用的范式。此外,押井守独特的表达方非常合我心水,鱼眼镜头印象极其深刻。后半段表现不太出色。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0-8-24 / 标签: MADHouse 2002 剧场版 原创 今敏 平沢進 松尾衡 本田雄 池信孝
这部作品太好了,好到我可能做出的任何评论也许在没有看过这部作品的人看来只是一位脑残粉写出来的无意义的赞美。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0-8-24 / 标签: A-1Pictures TRIGGER 2018年1月 TV 原创 锦织敦史 今石洋之 橘麻美 佐久间悠也 杉山胜彦 鹤卷和哉
我现在对萝卜作品的厌恶或许正是来源于这部作品吧。结局太雷了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0-12-27 / 标签: 麻枝准 P.A.WORKS 2015年7月 原创 TV
入宅前期观看作品,主观上提一点分。 -
One Room
13话 / 2017年1月11日 / SMIRAL / 奥田泰弘
2020-8-23 / 标签: 泡面番 原创 恋爱 TV OneRoom
第一人称视角创意不错。音乐与人设不怎么样,但作画与同类作品相比勉强还过得去。毕竟泡面宅向番,剧情方面就不评价了。总的来说,休闲时间看一集,体验一下和萌妹子谈恋爱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另,弹幕比作品本身更为精彩。 //看完,再扣1星。妹妹篇实在无法接受。 顺带一提,本以外可以轻松愉悦地看完全篇,但我没想到自己竟然越看越悲哀...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0-8-9 / 标签: SHAFT 2012年10月 原创 剧场版 新房昭之 虚渊玄 梶浦由记
非必看。杏子“殉情”那段改动较大,且效果极出色;此外,如果将op插入到“晓美焰不断轮回后坚定拯救小圆的信念(也就是49、50分钟左右)”这个地方,会不会没有那么突兀呢?而且歌词非常合适。顺带一提,部分配乐的选择不如tv版。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0-8-9 / 标签: SHAFT 2012年10月 原创 剧场版 新房昭之 虚渊玄 梶浦由记
非必看。黑化那段重新配乐,效果不错。删去的段落有点多,建议看TV版。
看过的标签
- 41TV
- 17原创
- 13漫画改
- 11剧场版
- 8小说改
- 8A-1Pictures
- 7轻小说改
- 5梶浦由记
- 5J.C.STAFF
- 5GAL改
- 5京都
- 5麻枝准
- 4石原立也
- 32018年7月
- 32017年4月
- 3虚渊玄
- 3MADHouse
- 3ufotable
- 32010年4月
- 3山田尚子
- 3新房昭之
- 3P.A.WORKS
- 2川井宪次
- 2新井里美
- 2庵野秀明
- 22012年10月
- 2GAINAX
- 2伊藤智彦
- 22015年7月
- 22009年4月
- 22008年10月
- 2川原砾
- 2动画工房
- 2WHITEFOX
- 2堀口悠紀子
- 2WITSTUDIO
- 2竹内哲也
- 2高雄统子
- 22017年10月
- 2日常
- 2新海诚
- 2SHAFT
- 2OVA
- 2花泽香菜
- 22020年10月
- 22018年1月
- 2恋爱
- 1加藤达也
- 1堀口悠纪子
- 12020年4月
- 12019年7月
- 12014
- 1石川界人
- 1橘麻美
- 1TRIGGER
- 1末廣健一郎
- 1安浓高志
- 1川面真也
- 1KINEMA_CITRUS
- 1杉山胜彦
- 12013年
- 1小俣真一
- 1池信孝
- 1david.production
- 1小玉有起
- 12020年7月
- 1佐久间悠也
- 12013年4月
- 12020年1月
- 1藤泽庆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