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21-10-28 / 标签: 科幻 SUNRISE 谷口悟朗 TV 大河内一楼 2003 漫改
少有的硬科幻动画,太空站、飞船和宇航服的设定都是基于现实中的技术所做出的一种畅想,很真实。然而动画本身的重点并不在于未来的宇宙生活,更在于理想与现实的冲突、飞向宇宙的豪情,还有日本动画中少见的对于国际政治与恐怖主义的探讨。只是大河内一楼不时用力过猛剑走偏锋的脚本不仅破坏了原有的硬科幻质感,更让其笔下的角色都显得很魔怔。如果哪一天大河内宣布自己是什么绿色和平组织的头目要炸掉全日本的核电站我也许都不会 -
俗・再见绝望先生 俗・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1-10-27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TV 漫改 2008
用绝望解构一切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0-18 / 标签: 偶像 SUNRISE 原创 TV 2021 京極尚彦
唐可可的塑造很大胆很有突破性,其他的部分则堪称偶像样板戏,剧情上许多矛盾冲突和情感表达都显得十分生硬 -
Fate/Grand Carnival Fate/Grand Carnival
4话 / 2021年6月2日 / 岸誠二 / TYPE-MOON / 森田和明、廣瀬智仁
2021-10-15 / 标签: OVA Type-Moon Lerche 2021 游戏改 岸誠二
新时代的幻想嘉年华,依旧很搞笑,然而却缺少了幻想嘉年华中那种打破作品之间次元壁的乐趣 -
不可思议的教室 OVA ぱにぽにだっしゅ! OVA
1话 / 2009年4月15日 / 新房昭之 / 氷川へきる / 大田和寛
2021-10-12 / 标签: OVA 新房昭之 SHAFT 2009 漫改
好色哦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6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TV 夏目真悟 2021
属于夏目个人的动画,表面上是宏大的哲学命题,实际上不过是被讨论烂了的青春、成长之类的话题,但没办法,这一套依旧还是很能吸引人。 -
星球大战:幻境 Star Wars: Visions
9话 / 2021年9月22日 / 水野貴信、木村拓、今石洋之、垪和等、神山健治、Abel Gongora、大塚雅彦、五十嵐祐貴、EunYoung Choi
2021-9-28 / 标签: WEB 2021 TRIGGER Production.I.G ScienceSARU Colorido Genostudio KINEMACITRUS 神风动画
EP5和EP9很有星战味,邪恶的世界中渺小却坚定的反抗力量、为所爱之人堕入黑暗面的主角,这些才是我想看到的太空歌剧。其他几篇倒是就像带了一些星战元素的日本动画,不过EP1画面效果很棒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9-26 / 标签: SHAFT TV 手游改 宮本幸裕 2021 剧团狗咖喱 魔法少女
沙发套何以沦落至此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9-23 / 标签: 京都动画 TV 2021 石原立也 漫改
不够日常也不够非日常,不时出现的对于种族等问题的讨论更是显得空洞而生硬,唯一的好处就是作画依旧很安定了 -
宇宙战争 ダロス
4话 / 1983年12月14日
2021-9-22 / 标签: OVA 押井守 1983 StudioPierrot 原创
地球人与月球人之间的冲突和身份认同问题本来应该是挺值得探讨的,但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就是很平淡无聊,基本没有多少押井守的个人风格 -
天才麻将少女 阿知贺篇 咲-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16话 / 2012年4月8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コミック作画:五十嵐あぐり(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21-9-19 / 标签: Studio五组 TV 百合 漫改 2012 小野学
从超能力麻将变成纯超能力对战了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1-9-12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2003
尽管没有了标志性的匹配剪辑和虚实结合,今敏依旧用一个充满戏剧性的故事来展现出了大城市中小人物的挣扎与救赎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1-9-11 / 标签: 汤浅政明 Studio4℃ 剧场版 2004
这表现手法也太前卫了,像嗑了药一样,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人生的可能性也许就像汤浅的表现力一样无边无际,但有些时候哪怕重开了也还是那个鸟样 -
不可思议的教室 ぱにぽにだっしゅ!
26话 / 2005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氷川へきる / 大田和寛
2021-9-9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2005 TV 漫改
新房真的是鬼才,完全搞不懂新房的脑袋里到底装了多少东西;本作就像是新房和他的团队的涂鸦板,充满着STAFF们随心所欲的涂鸦,这些涂鸦非但不突兀,反倒很好的成为了这不可思议的日常的一部分 -
异邦人 无皇刃谭 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1话 / 2007年9月29日 / 安藤真裕 / BONES / 斎藤恒徳
2021-9-5 / 标签: BONES 剧场版 骨头社 安藤真裕 2007
作画和配乐水平很高,打斗异常的爽快,相比之下剧情就差口气 -
VOY@GER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021-8-26 / 标签: CloverWorks 2021 Khara 短片 WEB 偶像 锦织敦史
没有人比锦织敦史更懂偶像( -
六翼天使之声 セラフィムコール
12话 / 1999年10月6日
2021-8-24 / 标签: SUNRISE TV 望月智充 1999 原创 实验动画
整部作品给人的观感就像是第二话的偷窥一样,用11中极具实验性的手法带领观众窥见11种不同的少女心。只是不知这“少女心”,究竟是女性视角下的细致描写,还是仅仅只是男性凝视下的妄想产物。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1-8-23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1988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清太正是二战中日本无知民众的真实写照,军国主义毁了清太的生活,可对此浑然不知的清太在最绝望的关头只知模仿父辈,端起虚无的枪向空气扫射。清太的悲剧固然有战争的因素,但更多的则是因为他自身的无知、冲动与懒惰,以及他人的冷漠与世态炎凉。从这个角度来看萤火虫之墓绝非一味为民众开脱的反战败电影,清太尽管可悲,却不无辜。 -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21-8-21 / 标签: 剧场版 河森正治 石黒昇 科幻 1984
八十年代的浪漫,仅凭歌声就能呼唤爱与和平。也许是因为年代的局限性,许多地方看起来都有点生硬。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1-8-20 / 标签: 剧场版 BONES 2020 小说改
摄影的京都味确实挺浓的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1-8-18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几原邦彦 1999 原创
剧场版里欧蒂娜在外形上有了更多的男性气质,却少了TV版中的那份飒爽与帅气,然而安希在剧场版中不再像是提线木偶一般,更多了几分魔女的气质,剧场版更像是关于安希的故事。剧场版的画面虽更为瑰丽,却不如TV版中那样富有深意,显得有些空洞。此外TV版那套庞大而精巧的剧情注定无法塞进一个多小时的剧场版之中,即使做了很多删改剧场版中的不少角色也显得可有可无,原本令人称奇的反复也消失殆尽。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1-8-18 / 标签: J.C.STAFF 几原邦彦 TV 1997 原创
回环往复但又层层递进的剧情结构十分出彩,运用到极致的互文与象征手法使每个角色的内心冲突与成长都在三轮精心设计的决斗中被层层剖析,得到了最好的体现。然而为了结构上的工整动画不得不失去了不少趣味性,前期细碎的叙事令人昏昏欲睡,最后悄然收尾的结局也与之前层层递进的剧情相比显得缺少张力。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3 / 标签: 剧场版 EVA 庵野秀明 Khara 2021 原创
一个完美的句号,一份对过去所有的EVA的总结与告别,不再逃避的庵野秀明在最后用平静的讲述替代了旧版中歇斯底里的质问,用温柔与希望替代了旧版中的痛苦与绝望。剧终之后心中难以形容地百感交集,感觉内心深处有些扭曲的地方被解开了,像是得到了补完一样。生活总会继续,而少年也终将得到成长,这才是真正的死与新生,永别了,所有的福音战士。
看过的标签
- 251TV
- 144原创
- 107剧场版
- 102漫改
- 65百合
- 53科幻
- 53OVA
- 45轻改
- 332022
- 312020
- 30校园
- 292021
- 28MADHouse
- 27SUNRISE
- 26Type-Moon
- 262014
- 23京都动画
- 23游戏改
- 232015
- 222018
- 212013
- 21搞笑
- 202011
- 20J.C.STAFF
- 20Production.I.G
- 182017
- 18A-1Pictures
- 172007
- 17WEB
- 172009
- 172019
- 16押井守
- 15偶像
- 15GAINAX
- 15P.A.WORKS
- 15ufotable
- 152012
- 14水岛努
- 142023
- 14日常
- 142008
- 14SHAFT
- 142010
- 122004
- 12小说改
- 122016
- 11攻壳机动队
- 11废萌
- 11新房昭之
- 10奇幻
- 10GoHands
- 102006
- 10noitaminA
- 10动画工房
- 10TRIGGER
- 10短片
- 9石原立也
- 9庵野秀明
- 9恋爱
- 9BONES
- 9Fate
- 9汤浅政明
- 81998
- 8GUNDAM
- 8武本康弘
- 8CloverWorks
- 8岸诚二
- 8Actas
- 8长井龙雪
- 8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