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20-1-5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2008 科幻
一场另类的和平保卫战,长不大的孩子们都成为了其牺牲品。和《人狼》、《和平保卫战》中的绝望、虚无相比,《空中杀手》反倒显得更为积极,主角们对命运徒劳的抗争更多地带有了一种积极的悲观主义者色彩。“这是我的战斗”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9-9-22 / 标签: Production.I.G 2004 神山健治 科幻 TV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9-9-22 / 标签: 新世纪福音战士 GAINAX 庵野秀明 TV 1995
唯一一部真正刺入我内心深处的动画,其所描绘的人与人之间可悲的心之壁垒、塑造的一个个破损的心灵,都无不让人感慨万分。比起所谓的科幻、宗教等元素,EVA更多的像是庵野秀明内心深处无助且痛苦的呐喊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19-11-3 / 标签: Production.I.G 押井守 沖浦啓之 剧场版 1999
高压的社会把人变成了狼,小人物们不过只是棋子而已。伏一贵也好特高课也罢,都如同《小红帽》中那披着人皮的狼,以为能洗脱罪名的雨宫圭则犹如找到了妈妈的小红帽,迎接她的不是远走高飞的美好未来而是社会尖锐的獠牙。在这由狼书写的《小红帽》中,不再有猎人出手相救,只有被吃得连骨头都不剩的小红帽。整部作品唯一一丝温情,可能就只有结尾时伏一贵按不下去的扳机吧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26话 / 1996年10月1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0-12-12 / 标签: XEBEC TV 1996 科幻 原创 佐藤龙雄
本片看似荒诞的黑色幽默和过量的Outaku要素之下实则是对机器人动画的解构和对正义、战争等宏大议题的探讨。正义已死,但我们仍有必要怀抱着一颗赤子之心去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这种精神比起同时代的eva来说显得更为积极热血。有趣的是和同时代的eva一样片中男主在前期也表现出了一种强烈的“不想战斗”的想法和对体制的抗拒,也许这就是泡沫破灭之后日本人的一种普遍心态? -
电影 拥抱!光之美少女♡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Memories 映画 HUGっと!プリキュア♡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オールスターズメモリーズ
1话 / 2018年10月27日
2023-6-12 / 标签: 剧场版 光之美少女 2018 东映 宮本浩史
有魔法的动画!带来的感动与震感难以用言语表述,也注定会成为我宝贵的回忆,如果我小时候就看了这样治愈人心的动画的话一定不会成为现在这样的阴暗阿宅罢;看的时候前排有一个带女儿来看的大叔,刚开始的时候还在无聊地刷着手机,到最后全场给Q娃加油的时候比他女儿还起劲,我觉得这就足以说明这是一种怎样的感染力了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19-9-22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2007 Khara 磨砂雪 鹤卷和哉
#SIFF24重温#在影院看真的很震撼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19-12-7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机动警察 Production.I.G 科幻 1993
和平保卫战体现出了非常浓郁的押井守个人风格,大量的留白让人得以去思考何为战争、何为和平、何为真实、何为虚假;2022年再看竟发现这一切都是如此一针见血,战争早就开始了,我们都生活在一场无止境的和平保卫战中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2-2-23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1997
和宫崎骏其他作品比起来似乎有些血腥深沉,比起风之谷对环保主义有了更深一层的探讨。人和森林之间真的没有共存之道吗?破坏环境的人类真的十恶不赦吗?大自然降下的“天罚”又真的正义吗?这些问题在幽灵公主中得到了更深层的探讨,这也让人与自然之间的矛盾显得更加复杂。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9-11-3 / 标签: 京都动画 2015 石原立也 校园 百合 TV 轻改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0-1-11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TV 2010 小说改
真实得让人笑不出来的喜剧,感觉自己就像男主一样总在追寻着玫瑰色的生活,却又因自己的软弱无能而处处碰壁,燃烧着无用的热情,这一切看似是外部原因所致的失败实则都是咎由自取。我什么时候才能把握住当下的良机,不再为虚无缥缈的玫瑰色生活燃烧着无用的激情,真正走出自己的四叠半呢?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0-10-11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1998
偶像这一行业果然还是太扭曲了,其存在终究只为了是满足粉丝一己私欲的存在,在留美和me-mania的种种疯狂举动中人性的自私与丑恶展露无遗;今 敏的蒙太奇手法令人叹为观止,不过本片相比于千年女优现实与虚幻的边界更为模糊,使得本作有了更大的解读空间也更加难以理解,第一次看的时候完全没有猜出凶手(bgm38)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3 / 标签: 剧场版 EVA 庵野秀明 Khara 2021 原创
一个完美的句号,一份对过去所有的EVA的总结与告别,不再逃避的庵野秀明在最后用平静的讲述替代了旧版中歇斯底里的质问,用温柔与希望替代了旧版中的痛苦与绝望。剧终之后心中难以形容地百感交集,感觉内心深处有些扭曲的地方被解开了,像是得到了补完一样。生活总会继续,而少年也终将得到成长,这才是真正的死与新生,永别了,所有的福音战士。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2-5-13 / 标签: 青春 J.C.STAFF TV noitaminA 2005 笠井贤一 漫改
如果我也经历了如此多彩的青春,看完之后也许会大声哭出来吧。不过陷于四叠半之中,没有这样的青春似乎是一件更为悲伤的事。尽管我的大学生活远未有如此丰富多彩,但这种苦涩的迷茫之感却是共通的,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的心意,不知道自己能成为怎样的人,我的四叶草又在哪里,这世界上又是否真的存在四叶草…也许我也该踏上一场寻找自我之旅,可我又该前往何处呢?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1-8-18 / 标签: J.C.STAFF 几原邦彦 TV 1997 原创
回环往复但又层层递进的剧情结构十分出彩,运用到极致的互文与象征手法使每个角色的内心冲突与成长都在三轮精心设计的决斗中被层层剖析,得到了最好的体现。然而为了结构上的工整动画不得不失去了不少趣味性,前期细碎的叙事令人昏昏欲睡,最后悄然收尾的结局也与之前层层递进的剧情相比显得缺少张力。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9-9-22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14 水岛努 TV
制作非常精良,着实能让人感受到STAFF们对动画深厚的爱。如此富有感染力的一部作品,稍微有那么一点不现实又何妨? -
祖先大人万万岁 御先祖様万々歳!
6话 / 1989年8月5日
2019-12-12 / 标签: 押井守 OVA StudioPierrot 1989 原创
本以为会是略为沉重的喜剧,结果依旧是充满了押井守式幻灭的悲剧,其间还夹带着押井守的政治私货;舞台剧式的演出非常有趣,作画也很厉害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1-5-29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望月智充 1993 小说改
确实毕业以后对很多事情都释然了,不再局限在身边的小世界里,也更能容忍讨厌的人,可青春时的无知与冲动,不正是其闪闪发光的地方之一吗?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9-9-22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科幻 神山健治 Production.I.G TV 2002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9-9-22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科幻 Production.I.G 1995
看过的标签
- 251TV
- 144原创
- 107剧场版
- 102漫改
- 65百合
- 53科幻
- 53OVA
- 45轻改
- 332022
- 312020
- 30校园
- 292021
- 28MADHouse
- 27SUNRISE
- 26Type-Moon
- 262014
- 23京都动画
- 23游戏改
- 232015
- 222018
- 212013
- 21搞笑
- 202011
- 20J.C.STAFF
- 20Production.I.G
- 182017
- 18A-1Pictures
- 172007
- 17WEB
- 172009
- 172019
- 16押井守
- 15偶像
- 15GAINAX
- 15P.A.WORKS
- 15ufotable
- 152012
- 14水岛努
- 142023
- 14日常
- 142008
- 14SHAFT
- 142010
- 122004
- 12小说改
- 122016
- 11攻壳机动队
- 11废萌
- 11新房昭之
- 10奇幻
- 10GoHands
- 102006
- 10noitaminA
- 10动画工房
- 10TRIGGER
- 10短片
- 9石原立也
- 9庵野秀明
- 9恋爱
- 9BONES
- 9Fate
- 9汤浅政明
- 81998
- 8GUNDAM
- 8武本康弘
- 8CloverWorks
- 8岸诚二
- 8Actas
- 8长井龙雪
- 8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