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1-5-21 / 标签: TV 1998 原创 中村隆太郎 TriangleStaff
虽然没怎么看懂但还是感觉很厉害,看了一些解读后才发现真的讲了不少东西,但总感觉非常遥远,缺少一些实感,也许时因为时代的差异吧;前期叙事节奏感觉有点太慢了,很多东西也讲得模糊不清,非常催眠 -
吸血鬼之爱 ぶらどらぶ
12话 / 2021年2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押井守 / 新垣一成
2021-5-9 / 标签: 押井守 原创 2021 西村纯二 drive WEB
《我每天只工作三小时》动画化也许就是这个样子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七章 杀人考察(后)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七章 殺人考察(後)
1话 / 2009年8月8日 / 瀧沢進介(あおきえい、野中卓也、近藤光、平尾隆之、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 小船井充
2021-5-6 / 标签: Type-Moon 剧场版 ufotable 2009 瀧沢進介
有些重口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21-5-6 / 标签: SUNRISE TV 科幻 谷口悟郎 1999 原创
对群像的刻画令人惊叹,没有绝对正确的人,也没有绝对的恶人,Ryvius上的少年少女都在一次次冲突中展露出自己的自私、冲动、嫉妒、懦弱。Ryvius漂流的8个月也犹如浓缩的人类社会发展史,从贵族共和,到民主,再到君主立宪和法西斯集权,政权在极左极右之间不断摇摆,上演着一出出革命与复辟的戏码。Ryvius上的一切都在漫长的漂流中逐渐崩坏,驶向无限的未知。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暗黑王子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The prince of darkness-
1话 / 1998年8月8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1-5-2 / 标签: 剧场版 XEBEC 科幻 1998 原创
基本上是TV版故事的延续,感觉故事还没有结束,往后还可以有续集;开头明人和百合香的“死”使得剧情很有冲击性,也更加黑暗,但也使得百合香在全剧中更像是一个花瓶;NADESICO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先进的科技还是NERGAL的支持?显然都不是,只有那群不着调的非正式人员聚合在一起,才是真正的NADESICO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1-4-28 / 标签: TV 2005 漫改 佐藤顺一 HalFilmMaker
多么温柔美好的世界,连虫豸都不再朝生幕死;ARIA将生活中的一个个美好的细节堆叠在一起,承载了对返璞归真的田园牧歌式的生活的向往,像梦一般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25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Type-Moon 2020 須藤友徳 游戏改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文戏部分异常乏味,月世界设定尽管都快听得耳朵起茧子了还是让人一头雾水;此外角色塑造也很不讨喜,凛身上角色的高光被抹去了,而樱在大多数时间里则完完全全像是个无理取闹的反派,很难让人为之共情。 -
摇曳百合 夏日时光! ゆるゆり なちゅやちゅみ!
1话 / 2014年11月29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21-4-18 / 标签: OVA 百合 2015 TYOAnimations 畑博之 漫改
贴贴!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1-4-15 / 标签: OVA 1998 漫改 亚细亚堂 安浓高志
演出非常强大,大量的长镜头具象化了时间的流动,完美地捕捉到了生活中微小的美好;纯粹的空气系动画,故事的来龙去脉都被隐去,只剩下人与人之间淡淡的温情,人类衰退之后静谧的城镇,还有缓慢流动的时间。 -
现视研 OVA げんしけん OVA
3话 / 2006年12月22日 / 水島努 / 木尾士目 / 柳田義明
2021-4-13 / 标签: OVA 2006 水岛努 漫改 亜細亜堂
第二集斑目社恐和在春日部面前自我意识过剩的样子太真实了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六章 忘却录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六章 忘却録音
1话 / 2008年12月20日 / 三浦貴博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笠原篤
2021-4-10 / 标签: Type-Moon 剧场版 ufotable 三浦貴博 2008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4-10 / 标签: Type-Moon 剧场版 ufotable 2008 平尾隆之
大量碎片化的蒙太奇镜头所带来的矛盾感很好地体现出了“矛盾螺旋”,一层层的悬念和复杂的设定包装起了一个关于存在于爱的故事 -
现视研 げんしけん
12话 / 2004年10月10日 / 池端隆史 / 木尾士目 / 木下裕孝
2021-4-9 / 标签: TV 2004 PALM 池端隆史 漫改
对OUTAKU的刻画细腻且真实,嬉笑之余饱含了宅的野望与宅的悲凉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3 / 标签: 原创 TV 2021 若林信 CloverWorks
演出和作画非常惊艳,将奇幻与现实很好地交织在了一起。然而剧情上则高开低走,大量前期埋下的伏笔到后期不知所踪,后期机械降神式地加入的大量设定使得整体的剧情看起来不知所云,观感割裂。就算之后的特别篇能把故事圆回来,目前叙事上的失败依旧无法掩盖。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3 / 标签: 芳文社 TV 日常 C-Station 2021 京極義昭 漫改
“我还是很喜欢一个人露营 一样是露营 一个人去到的世界都不一样 看到的事物 吃的东西 可以一个人默默想事情 怎么说呢 单人露营 连孤独都是一种乐趣” “不过 寂寞还是寂寞的 因为 真的很开心 所以 我还想再去 下次再去露营吧” 孤独自有孤独的乐趣,但有朋友相伴的快乐依旧是令人无法拒绝的,重点不在于空间上的同步,而在于精神上的同步。比起风景和美食,这种微妙的距离感更令人向往。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3-30 / 标签: TV StudioKAI 游戏改 百合 2021 及川啓 偶像
尽管打着赛马的旗号,但其内核却是不折不扣的偶像动画。《赛马娘2》很好地继承了传统偶像动画中王道与热血的部分,并且通过对赛马娘们的伤痛与挫折的描写,使这份热血更为闪亮。张弛有度的剧情和细致的作画带来的极强的情感渲染完美地呈现出了赛马娘的光辉与闪耀,让她们真正地成为了“给人们带来梦想的赛马娘”;手游比动画更上头( -
玛利亚狂热 まりあ†ほりっく
12话 / 2009年1月4日 / 新房昭之 / 遠藤海成 / 守岡英行
2021-3-29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2009 漫改 TV
浓浓的新房味,搞笑之余还有着对传统百合作的解构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21-3-27 / 标签: GAINAX 剧场版 1987 山贺博之
机械作画和对细节的考据令人惊叹,然而剧情略显冗杂,飞向宇宙的豪情很大一部分消散在了漫长的日常之中,男主与女主的感情线也显得意味不明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3-26 / 标签: 轻改 TV StudioBind 岡本学
还是很不喜欢异世界作品,“转生到异世界才开始认真生活”就像是在说像男主这样的人在现实中没救了一样,《欢迎来到NHK》都比这更为积极向上,更何况所谓的认真生活更像是一种依托转生后的家庭与天资的开挂,对男主的创伤与成长的刻画少之又少。不过好在制作质量还算不错,当作一部剧情有些松散的冒险故事还能勉强看得下去。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RONDO·RONDO·RONDO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ロンド・ロンド・ロンド
1话 / 2020年8月7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3-20 / 标签: 剧场版 2020 KINEMACITRUS 原创 古川知宏
好奇新剧场版会讲些什么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13话 / 2015年1月9日 / 高雄統子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松尾祐輔
2021-3-16 / 标签: A-1Pictures 偶像 2015 高雄统子 游戏改
在脚本上和765比差远了,人物塑造过于强调属性,矛盾冲突的设置不仅令人迷惑,还对人物的塑造产生了负面效果。手绘2Dllive虽然很强,但是非live场景作画崩坏也不少。 -
壳中少女 排气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排気
1话 / 2012年9月29日
2021-3-4 / 标签: 剧场版 冲方丁 GoHands 科幻 2012 轻改 工藤进
赌场戏单独来看很棒,既展现出了芭洛特的美丽与坚强,也反映出她的成长,但放在整个三部曲中来看则显得篇幅过多了,有些喧宾夺主,且与剧情主线关联并不是非常紧密,导致观感有些割裂
看过的标签
- 251TV
- 144原创
- 107剧场版
- 102漫改
- 65百合
- 53科幻
- 53OVA
- 45轻改
- 332022
- 312020
- 30校园
- 292021
- 28MADHouse
- 27SUNRISE
- 26Type-Moon
- 262014
- 23京都动画
- 23游戏改
- 232015
- 222018
- 212013
- 21搞笑
- 202011
- 20J.C.STAFF
- 20Production.I.G
- 182017
- 18A-1Pictures
- 172007
- 17WEB
- 172009
- 172019
- 16押井守
- 15偶像
- 15GAINAX
- 15P.A.WORKS
- 15ufotable
- 152012
- 14水岛努
- 142023
- 14日常
- 142008
- 14SHAFT
- 142010
- 122004
- 12小说改
- 122016
- 11攻壳机动队
- 11废萌
- 11新房昭之
- 10奇幻
- 10GoHands
- 102006
- 10noitaminA
- 10动画工房
- 10TRIGGER
- 10短片
- 9石原立也
- 9庵野秀明
- 9恋爱
- 9BONES
- 9Fate
- 9汤浅政明
- 81998
- 8GUNDAM
- 8武本康弘
- 8CloverWorks
- 8岸诚二
- 8Actas
- 8长井龙雪
- 8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