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9 / 标签: 2023年10月 GALGAME科普 TV 漫画改
真正有在讲gal观感还行的只有前几集,剧情从中期的女主来回穿越开始犯病,一直到最后彻底起飞。什么献给gal玩家的情书啊,这tm完全就是献给Charlotte的情书吧,就这么想致敬麻子和浅井吗,要不咱还是先把药吃了吧(-_-||)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6-28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泽野弘之 長谷川育美 对冲国特攻
一开始就奔着对冲国特攻的白毛女主来的,就结果来说也确实满足了我的需求(少校很萌)。至于剧情我觉得还是不要抱期望为好,很明显这个作者写不明白政治和战争,所以说纠结啥剧情,看白毛卖萌不香吗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3-21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2021年10月 轻改 网恋奔现
看在结尾网恋奔现做得还不错的份上给个7分吧,也许我以后应该学着习惯日本人过家家一样的政治和战争描写,只能感叹一句银英传真的是后继无人啊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4-3-10 / 标签: 麻枝准 key AngleBeats! 催泪 花泽香菜 2010年4月 原创
想当年麻子在Gal届混的风生水起,意气风发的他开始尝试动画脚本,而AB正是他拿出的第一份答卷。后来AB的成功有目共睹,但叙事节奏太快的问题已经在后几集初见端倪,而麻子似乎并未察觉。说实话,抛开叙事节奏问题不谈,AB动画的整体质量之高一度让我以为麻子要作为Gal剧本家转型的成功范例,给动画界带来一点小小震撼。但经过了夏洛特叙事节奏崩盘,以及成神之日在另一种意义上带来“小小震撼”之后,我意识到AB的成功八成是在靠岸诚二C,麻子可能并没有自己想得那样适合动画载体,而水平不够的导演也根本驾驭不住麻子的脚本(说得就是你浅井(•́へ•́╬))。不过话虽这么说,至少麻子的这第一份答卷足够优秀,也算是证明实力了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2-12-27 / 标签: 2022年10月 BLEACH 死神 爷青回 续篇 JUMP
以前看死神没觉得,现在看还真是时髦度爆表,这实在是太cooooool了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1-4-14 / 标签: 麻枝准 P.A.WORKS 原创 Charlotte 大魔王 校园
虽然剧情编排上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不得不承认女主的人设还是很成功的(奈绪真可爱),对比后来的成神之日还是有许多可圈可点的地方。这部番如果给24集的话也许不会这么悲剧了吧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7-1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催泪 麻枝准 神作 人生 治愈
当初看得我直掉眼泪,无论重刷几次还是很感动,只可惜要是能将超现实元素剔除出去的话就更好了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2-12-11 / 标签: 大沼心 SHAFT GAL改 minori 2007年10月
当年初出茅庐的大沼心,带有浓厚新房风格的同时又充满了自己的独特想法,minori还是如日中天的中二社。现如今,大沼心在银链沦落成了经常挂名的厕纸监督,minori的坟头草也三米高了。只能感叹这十几年真是物是人非啊,好在新海诚混的还算可以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6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丸户史明 丸户老贼是块宝冈妈看了都说好
本质还是乐子炒股番,后期主线剧情的推进也浅尝辄止没有暴走,所以才能平稳落地。(二刷之后感觉还能再加一分,从三上和迈尔斯的角色塑造能看出来剧本的完成度还是很高的) -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24话 / 2011年1月7日 / 難波日登志 / 桜庭一樹 / 川元利浩・富岡隆司
2021-4-16 / 标签: GOSICK 哥特萝莉在卖萌 骨头社 BONES 哥特 萝莉
披着推理外皮的恋爱番。维包子很萌,男主属于行动力很强的亚撒西型男主,只可惜台词写的有点问题(大量复读维多利加真是头疼,也不知道写台本的人是咋想的,据说原作并没有这种问题)。最后几集虽然节奏有点快,但感情渲染基本到位,每次重刷完都很感动,建议观看时把注意力更多放在维包子和主线剧情上 -
勇者赫鲁库 Helck
24话 / 2023年7月11日 / 佐藤竜雄 / 七尾ナナキ(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出野喜則;副人设:林奈美、長坂寛治
2023-12-20 / 标签: 2023年7月 漫画改 Satelight 奇幻 漫改 勇者赫鲁库
断在了一个非常微妙的位置,这断章方式颇有当初灌篮高手TV版太监全国大赛的雄风。话说后面的剧情几乎全是战斗,怎么感觉下一季有点悬啊,不会真的要致敬前辈吧(-_-||) -
ISLAND ISLAND
12话 / 2018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Front Wing / 川村幸祐
2022-4-28 / 标签: GAL改 2018年7月 Feel. 惨遭动画化 恋爱 鬼父未遂
罚黑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这叙事节奏快到连罚抄都自愧不如 -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8-12 / 标签: A-1Pictures 游戏改 益山亮司 花江夏樹 日本动画 催泪 2023年1月
剧情改编了一小部分,但是大框架和游戏差不多,话说staff里没有横尾是啥情况 -
One Room 第三季 One Room サードシーズン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SMIRAL / 谷拓也
2022-4-24 / 标签: 泡面番 原创 恋爱 第一视角 动画型Galgame 治愈
就当是一场梦,醒了还是很感动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0-27 / 标签: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轻小说改 WHITEFOX 异世界
应该是近几年我看过的异世界番中综合质量比较优秀的,白狐社业界良心 -
Rewrite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22-1-11 / 标签: key GAL改 Rewrite 罚抄
除了剧情太乱外各方面其实还行,至少在原作宣传这方面还是比较成功的,反正我是被勾起兴趣打算去玩玩了。顺带一提,个人感觉想做好gal改动画,应该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一个角色一条线上,其他线的剧情能不提就不提,甚至其他角色(如果必要的话)也可以放弃塑造,这样子至少还能塑造好一个角色,再怎么着也比这种每个角色都想讲点结果弄得剧情角色两爆炸要强 -
Rewrite 第二季 Rewrite 2nd Season
11话 / 2017年1月14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22-1-11 / 标签: key 游戏改 Rewrite Rewhite GAL改 天衝
好消息是前面几集的剧情相比上季好很多,最起码叙事节奏还算合理能看懂,虽然过了中二期之后再看主角的切嗣行为有点尴尬;坏消息是后面几集的剧情又乱了起来,很明显感觉好多东西没讲清楚,看完结局后我的感觉只有“我没看懂,但我大受震撼”。而且这季最离谱的是几乎每次小鸟一露脸就被虐,天冲这个逼虽然剧情讲不明白,但在虐鸟上倒是挺tm上心,真是气死偶嘞。不行我一定要推原作缓缓,我就不信原作没给小鸟好结局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8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2022年4月 TV 搞笑 家庭喜剧
开播前吹得天花乱坠,但实际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尤其是第五集尬的我差点看不下去,把整个间谍组织请过来跟阿尼亚玩过家家是什么鬼,烽火戏诸侯吗?十二集看下来只有学校的剧情还算是比较好笑。话说我总感觉这背景设定怎么看怎么要翻车,东西冷战、间谍、杀手、脆弱的和平,光这些要素就注定主线全tm是地雷。老实说这漫画如果想平稳落地,要么一直过家家到完结都别碰主线,要么成为装糊涂的高手绕开所有雷点。只能说拭目以待吧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2-2-15 / 标签: TRIGGER 原创 特摄 恋爱 萝卜 圆谷 JK
虽然对萝卜和特摄不怎么感兴趣,但还是被嗨丝JK吸引过来一口气看完了。整体观感像是披着特摄皮的恋爱番,主角团的每个角色都有还不错的塑造,只可惜因为对特摄不感兴趣,导致战斗部分看得我一头雾水,不过好在就算刨去战斗部分观感也很不错。最后再容我说一句,嗨丝JK赛高!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3 / 标签: 剧场版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2022 东映动画 漫画改 运动 灌篮高手
2.5D的人物动作要比纯手绘流畅很多,没想到剧场版给了宫城这么多戏份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7-19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長月達平 科幻 AI
能平稳落地的原创番就是好原创番,更别提中间还有几集非常优秀的单元回 -
关于邻家的天使大人不知不觉把我惯成了废人这档子事 お隣の天使様にいつの間にか駄目人間にされていた件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王麗花 / 佐伯さん(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野口孝行;副人物设定:倉橋N濘
2023-3-27 / 标签: 恋爱 projectNo.9 校园 治愈 惨遭动画化 桃子系列 2023年1月
说实话,你就算是经费不足、剧情改的一坨答辩,但如果能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不画崩真昼我也能给个8分。现在把动画做成这样,我只能说吔屎啦p9,要不是因为有那么几卡的真昼画得还不错,我连5分都不想给
看过的标签
- 23漫画改
- 22轻小说改
- 21搞笑
- 19恋爱
- 15校园
- 13TV
- 11异世界
- 10治愈
- 10原创
- 8奇幻
- 7轻改
- 7战斗
- 7漫改
- 72021年10月
- 6J.C.STAFF
- 6后宫
- 62022年10月
- 62022年4月
- 6A-1Pictures
- 6悬疑
- 5剧场版
- 5游戏改
- 5日常
- 5泡面番
- 42023年1月
- 4key
- 4GAL改
- 42021年7月
- 3芳文社
- 3运动
- 3轻百合
- 3催泪
- 3MAPPA
- 3手塚PRODUCTION
- 3卖肉
- 32023年7月
- 3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3麻枝准
- 3京阿尼
- 2WITSTUDIO
- 2ufotable
- 2天衝
- 2P.A.WORKS
- 2StudioBind
- 2cygames
- 2音乐
- 2手游改
- 22014年4月
- 2白毛
- 2天降之物
- 2鬼頭明里
- 2SILVERLINK.
- 22023年10月
- 2穿越
- 2智斗
- 2JUMP
- 2进击的巨人
- 2超能力
- 2刀剑神域
- 2热血
- 2CygamesPictures
- 2大沼心
- 2花泽香菜
- 2萝莉
- 2大眼萌
- 2杉田智和
- 2惨遭动画化
- 2Feel.
- 2Rewrite
- 2間桐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