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第二季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4-2-9
好看的,暗影大人牛逼!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2-7
S2比S1和剧场版好看多了,各方面来说.怀玉篇是真滴好看,五条悟这个角色挺喜欢的,不仅仅是颜值高,更多的是他的角色塑造与人格魅力.涩谷事变篇前期有五条悟登场的好看,全程打戏作画给力.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4-2-4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4-2-1
五条悟不登场,真的没什么看点的,期待乙骨忧太登场.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8-31
装逼看得挺爽的,制作一般吧还可以接受,唯一问题就是很多声优配得不好.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3-8-20
人设的独具一格是最能首先吸引我去看这部动画的地方,但是看着看着还是惯例出现了一些些莫名其妙的剧情.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8-8
作画很牛是支撑看下去的唯一动力,除了少数精彩回大部分很无聊...剧情看得真快撑不下去了,告白篇看得很无语,作者根本不会角色塑造,女主完全没戏份的,明明最想看有她的剧情. -
灵能百分百 第一回灵能相谈所犒劳旅行~心满意足的治愈之旅~ モブサイコ100 第一回霊とか相談所慰安旅行~ココロ満たす癒やしの旅~
1话 / 2019年9月25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8-8
作画很牛是支撑看下去的唯一动力,除了少数精彩回大部分很无聊,销量不好不是没有道理的.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8-8
作画很牛是支撑看下去的唯一动力,除了少数精彩回大部分很无聊,销量不好不是没有道理的.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3-8-8
作画很牛是支撑看下去的唯一动力,除了少数精彩回大部分很无聊. -
青之芦苇 アオアシ
24话 / 2022年4月9日 / さとう陽 / 小林有吾「アオアシ」(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中武学、川村敏江、山口飛鳥、長谷川早紀;副人物设定:清池奈保、渡部由紀子、大導寺美穂、白井英介、本田真之
2023-7-21
很有足球感觉的动画,对不看足球的一般人也相当友好,四首OPED都相当棒.花那条线有点迷啊,一直把苇人当成他哥的替代品,这点我不太喜欢,和男主的感觉还不够甜啊.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3-3-28
动画制作和演出都没话说,只不过太重历史感了,不能当做一部娱乐的动画看待.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2-10-20
从头到尾看不懂用意的一部动画,我感觉制作团队也说不出这部动画的意义吧.但作为一部创新性、实验性的动画,还是值得一看,至少比大多数流水线动画看得有意义.男主最后孤身一人,还被NTR了,牛的.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2-10-19
一部优秀的原创动画,世界观设定很OK,最后几集再惊艳一点就好了.Vivy真好看啊,老婆预定!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2-10-12
因为结局烂了所以这个特别篇也没认真看,但看了这里的一篇解析发现原来这一集这么隐晦啊~重新又去看了一遍,只能说有SHAFT的风格.我觉得那个老师和小糸是好坏颠倒的,这个老师借着探访不上学学生和她母亲好上了挺恶心的.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2-10-12
一开始对这部动画还是抱有期待的,精致的画面、可爱的美少女,以及新颖的动画表现方式,意料之外的一点是百合度比期望的要低. 但看完之后我只想问我自己,我到底看了个啥?一开始我觉得我能理解这个故事,但第6集之后我发现我并不能.小说、漫画烂尾我见得多,但动画烂尾我是第一次见,到最后也没有把应该要讲的内容讲清楚讲完整,更不要提一些更高深的东西了.世界观、设定什么的都有点非现实,看下来觉得有点抽象.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2-9-21
给8.5分,独特的美术风格很喜欢.OP和ED本身很好听而且炫酷,和动画也搭配得很好.世界观和设定有点新颖不太好理解,本作想传达的一些精神内核其实不重要,一路看得爽才是最实在的.女主这个萌萌哒真的很萌萌哒~主要是cv也配得绝佳~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2-8-27
非常炫的一部动画,作画质量很高,很像扳机社的风格,幸好看到第三集不然就弃了,好看但不知道为什么好看,真是不可思议,希望动画会有后续.动画牛逼是牛逼,但感觉剧情很难把控,一失误很容易崩盘. -
如果究极进化的完全沉浸RPG比现实更垃圾的话 究極進化したフルダイブRPGが現実よりもクソゲーだったら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三浦和也 / 土日月(KADOKAWA MF文庫J刊) / 監物ケビン雄太,副:鈴木政彦
2022-8-26
虽然动作作画不太行,但人设和画面精美,所以我觉得这部动画至少是能看的水准.剧情不无聊但不算好看,后面6集好转了点,更期待这一季之后的剧情.我好想和“大”姐姐交往结婚啊~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2-4-22
动画的质量没话说,下限9分的作品,剧情稳扎稳打,超出期待.感觉这部动画让我接触到了一个新的领域,不像其他动画总是一些熟悉的模板和元素,美中不足就是没有美少女降低了我的观看速度,但也覆盖了我看到都是男生就是基番的观念.以大学生活为背景,而不是千篇一律的高中生活,给我看到的是一种成熟感,这也给作品带来了一丝新意.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4-19
暂时给个7.5吧,因为我有点不看好之后剧情的观感.动画制作很棒,女主真好啊,但是我个人不太喜欢cosplay.其次就是剧情偏向主线,整体环境即周围人的描写几乎没有刻画,有点闷的感觉?作品立场有点怪,有点想多看点校园和恋爱的剧情啊~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2-4-17
超和平Busters第三部作品,大爱田中将贺的作画和人设,相比第二部观感略好一点,但还是有爆发力略微不够强的通病,但还是很值得去记住的一部动画电影!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2-4-17
看之前的主观印象是一部艺术片,但其实艺术并不怎么夸张,至少对于剧情肯定没有喧宾夺主的. 这部剧场版独立性和完成度都挺不错的,个人认为吸引我的主要是『时间流逝感』和『情感起伏波动』这两个点,能新学到的东西不多但也有点,总体体验不错的. -
午睡公主~我不为人知的故事~ ひるね姫~知らないワタシの物語~
1话 / 2017年3月18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2022-4-12
鸽了很多年,老想看了,虽然并不怎么期待,但也算是完成一个怨念,但还是有点略微超出我的期待,给7.5分 梦境的部分我都跳过的,因为很无聊,而且还能影响现实这点有点扯蛋.其他主要的部分还是挺好的,结尾的主题曲+回忆片段结合做得很棒,短短几分钟令我感到很舒服很享受. 这部动画电影在有生之年记得的话会从头到尾再看一次,因为能给我留下印象,比那些臭鱼烂虾的商业片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