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4-4-22 / 标签: 超能力 2020年10月 漫画改 悬疑 智斗 校园 TV 推理 2020 BRIDGE 漫改 战斗 百合 石平信司 るーすぼーい
单就动画质量而言,确实是演出灾难,贫穷代表。但难得遇到近年来还算质量够硬的斗智作品,私心加1分。补漫画并关注作者其它作品去~!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4-4-18 / 标签: MAPPA 藤本树 战斗 2022年10月
BD一口气12集有被爽到,可能一刷关注点大体都流于表面,对作品内核没有太多感受,单纯觉得藤本家的女人很有特色,男主目前不算太有记忆点,但伏笔都埋得恰当自然,期待下一波大的就完事,剧场版格式就更加合适不过了。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4-2-16 / 标签: 剧场版 2023 NUT 音乐 爵士 立川让 漫改 立川譲 动画电影 励志 2023年2月 日本动画 上原ひろみ jazz 热血
制作在线、风格鲜明的一部电影。冷暖调的熟练运用让人印象深刻,蓝主调的画面很好地与标题呼应。剧情中的每一场solo也是可圈可点、制作精良,很能让人感受到爵士的魅力。然而,剧情上的硬伤真的很扣分,俗套转折和龙套男三的安排真的笑了,但也成功吸引了我去拜读原著。 -
宝可梦 礼宾部 ポケモンコンシェルジュ
4话 / 2023年12月28日 / 小川育 / 上杉忠弘
2024-1-2 / 标签: 2023 WEB dwarfstudios 定格动画 宝可梦 小川育 OVA 2023年12月 原创 2023年 Netflix 短片 游戏改 日常 奇幻 休闲
没有辜负期待的作品,制作非常用心,观感自然舒服,每只pm的特典都变现得非常棒,私心加一分鼓励,这才是宝可梦世界该有的样子。期待二期,希望GF加大这方面投入。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12 / 标签: MAPPA 进击的巨人 漫画改 TV 战斗 2023 2023年10月 热血 林祐一郎 漫改 谏山创 战争 剧场版 奇幻 2023年 神作 续作 濑古浩司 梶裕贵
也许是看过漫画结局,还有无数的杂谈和评论,看完后意外平静,没有预期好哭。也许与配乐关系颇大,山本虽然自身创作上乘,最终季持续有高质量输出,但BGM在烘托剧情,甚至升华剧情上,技术力还是低一档。剧情硬伤和精彩都毋庸置疑,对于作者的选择,对于他迷之执着那诅咒般的13,很是遗憾。但也期待后续,毕竟这才是他的首部作品。最后品味艾伦,普通人可怜普通人,你收到了来自作者与命运满满的恶意,但愿你能在血海地狱里得到解脱。怀念前三季的霸权表现,怀念大家津津乐道的讨论时光,谢谢这部精彩作品,时光不再,怅然若失。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10-12 / 标签: 搞笑 异世界 2022年7月 漫画改 子安武人 TV AtelierPontdarc 漫改 奇幻 日常 反套路 2022 穿越 恋爱 傲娇 喜剧 后宫 战斗
在这个穿越内卷的时代,要突围而出真的很考验作者功力。十分有幸没有错过这样一部精彩作品(看到这封面是迟迟不想点进来hhh),惊讶于作者在这样虚实结合的框架下层层推进讲故事。尽管剧情大量Sega梗,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比较难共情,但好在还有无敌可爱的舅妈们。CV们精湛的演出也是相当出彩,望能有二期!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10-5 / 标签: 异世界 龙傲天 2022年10月 轻改 搞笑 中二 战斗 TV Nexus 奇幻 中西和也 转生 后宫 装逼 厕纸 穿越 打斗
非原作党看的BD,总体下来中规中矩。印象较深是前段流畅展开,一整事件看下来有被爽到。作画基本在线,宏大场面和搞笑桥段也算到位。但整季下来的叙事和剪辑很是粗糙,黄金厕纸是最好的诠释。尤其ep1这展开简直典中典。ep9-ep11像是演出风格突变。逼王装路人过于挺无聊而导致脱戏。二期会追,期待伏笔回收和新的整活。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9-26 / 标签: TRIGGER 原创 特摄 恋爱 2021年4月 TV JK 雨宮哲 战斗 2021 雨宫哲 科幻 机战 長谷川圭一
原来已时隔多年,忘记了上期剧情了。看得出本期编剧在内容上还是有很多小心思的,青春与怪兽、三件必须守护的东西等等,值得回味。日常部分很有海那边当下年轻人的风貌,或许日常和机战的割裂感是刻意营造,或者真的水平问题。但个人对于战斗部分的简化不太满意,牺牲了这么多优秀机器设定。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3-9-25 / 标签: 原创 2021年4月 拳击 TV 热血 运动 森山洋 TMS Megalo_Box 续篇 续作 細谷佳正 日本动画 音乐 燃
拼接独特的表现手法、精彩的伴曲、精致的剧本架构,足以在我心中占有一席之地。尽管部分细节上不尽人意,差了那么一口气,但二期对比一期全方位提升是毋庸置疑的。再次感叹导演功力,让这个故事得到充分绽放。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16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3年4月 科幻 悬疑 战斗 漫改 2023 末世 森大貴 石黑正数 ProductionI.G 废土 NTR
断断续续地看完,悬疑满分只是展开较慢,非漫画党看得还是有点云里雾里,但依然保有好奇心。各种高质量分镜和作画足够证明项目组对作品的重视程度,敲碗期待二期。 -
疯狂元素城 Elemental
1话 / 2023年6月16日 / Peter Sohn
2023-7-16 / 标签: pixar 欧美 2023 动画电影 爱情 奇幻 治愈 搞笑 新移民 幻想
主线交待不清是硬伤,如果内容都有拍到的话,那就是剪辑的锅了。人物塑造不够是硬伤,四元素表现过于倾斜也相当遗憾,也许出游戏会更合适。OST很喜欢,故事主旨也击中我的点。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7-11 / 标签: 异世界 2023年4月 搞笑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轻改 TV 奇幻 2023 drive 日常 外传 安部祐二郎 轻百合 喜剧 素晴 战斗 百合 高桥李依 丰崎爱生
制作在线的外传故事,原作在补全人物设定方面还是很有心思的。红莲村部分观感一般,但出村时候有被感动到,挺喜欢慧慧这个角色的。阿克西斯教团才是真正的搞笑担当吧bgm38。很下饭,感谢陪伴~继续期待素晴3!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3-7-11 / 标签: 治愈 日常 2022年4月 漫改 养女儿 TV EncourageFilms 美食 职场 萝莉 萌 亲情 温馨 关西
很喜欢这种淡淡温馨的日常,结合月色真美的风格,和果子的科普,关西腔的加持,还有京都的人文描写,简直不要太舒适,又想去旅游了。主线部分推进节奏不快,情感上缺少冲击点。OP和ED都很赞,尤其是OP,マーヤさん上打分。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3-7-4 / 标签: 暴力美学 黑礁 MADHouse 枪战 TV 御姐 2006年4月 漫画改 广江礼威 动作 战斗 犯罪 黑帮
12集下来并没有达到期望,制作倒没有太大问题,但剧情确实儿戏得让人感到不适,或许现在对于这类不合理战斗风格已经免疫。所涉及的政治内容并没有为作品带来有意义的思考,但十分有那个年代的色彩。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7-4 / 标签: MAPPA 2023年1月 漫改 战斗 TV 成长 历史 剧情 WITSTUDIO 续作 籔田修平 霸权社 反战 种田
尽管对第一季剧情已剩下丝毫记忆,全然不影响我对二期的热爱与赞叹,更是对制作团队敬意满满。虽然二期打斗减少了,但在优质内容的基础上,种田篇文戏的精彩发挥更显团队实力。特别喜欢OP2和ED2,尤其每每断章之处ED2响起,总能推动本人情绪达到最高点。再次致敬,期待三期。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2话 / 2020年1月12日 / 林祐一郎 / 林田球(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岸友洋
2023-6-21 / 标签: MAPPA 2020年1月 TV 奇幻 漫画改 战斗 漫改 血腥 2020 猎奇 异兽魔都 林祐一郎 濑古浩司 林田球 搞笑 魔法 重口
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人物不够美型小遗憾,音乐打包给(K)_N团效果很不错。原来看了12集+OVA,才是个大型"序章",注意到原作神作级别,目测2期无望,必补漫画。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21 / 标签: 剧场版 2023 欧美 蜘蛛侠 索尼 漫威 动画电影 SonyPicturesAnimation 漫改 科幻 Marvel SONY 搞笑 冒险 动作 打斗 超级英雄
视音效果比第一部有过之而无不及。宇宙和配角英雄的设定颇为简陋,但多种艺术风格的大胆融合堪称经典,三哥世界印象最深,伏笔也很有趣。现场中段文戏看睡着,个人精神不够有关,会二刷再评。 -
哆啦A梦:大雄与天空的理想乡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空の理想郷
1话 / 2023年3月3日 / 堂山卓見 / 藤子・F・不二雄 / 小林麻衣子
2023-6-11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哆啦A梦 SHIN-EI 原创 古沢良太 堂山卓見 冒险 治愈 シンエイ動画 日本动画 科幻 友情
故事框架本身挺有意思的,但转折实在是过于生硬了,就算是小朋友,还用得着你停在那跟大伙讲解谁是好人谁是坏人。。。主题曲加一分。 MD看个蓝胖子还能遇到前面几个批在盗摄,下次准备激光笔伺候。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3-6-10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2021年1月 TV 奇幻 轮回 WHITEFOX 轻改 2021 穿越 战斗 渡邊政治 续集 小说改 恋爱 冒险
有原作扎实基础和白狐质量保证,本part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个人觉得作为大长篇,谜语于我而言更有探索和求知的欲望,迫不及待下一季。强欲~多么美好的事情~~(エキドナ!!大声!!)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3-6-4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WHITEFOX 2020年7月 TV 奇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轻改 2020 轮回 后宫 战斗 恋爱 冒险
看的BD版,没有作画赶工的影响,体验相当不错。来到第三关,主线节奏依旧紧凑刺激,难度加大到足够让男主崩溃无数次。OP和ED非常好,但总是缺勤也算是特色。エキドナ非常有趣,与预期的反差,动画党表示十分惊喜。期待part2解题男主的精彩表现!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3-6-4 / 标签: 剧场版 蜘蛛侠 欧美 2018 SONY 动画电影 Marvel 漫威 3D 美国 科幻 漫改 超级英雄 电影 2018年
相当有特色的一部漫威作品,大胆的创新和艺术风格让人印象深刻。Miles作为新蜘蛛侠的诞生过程以及能力表现,融合黑人风格元素相当出彩。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4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宫崎骏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经典之作 神配乐 1986 天空之城 经典 自然主义 原创
这个六一终有机会在Cinity大银幕上看到久仰大名的这部作品,作为宫崎骏的路人粉,可能这次期望值有点拉得过高,稍有欠缺的剧情设计让我感到失落。但画面、音乐、分镜等要素都是大师水准,毋庸置疑。其中动画风格有种迪士尼的味道,这或许就是与手冢治虫派最大的区别吧。ラピュタ在4K巨幕下相当震撼,和那首经典bgm一样,永远烙在脑海。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9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刀剑神域 2022 战斗 轻改 松岡禎丞 奇幻 戸松遥 2022年10月 恋爱 2022年 小说改
第一次尝试LUXE巨幕,结果像是4K显示器放2K视频的效果(估计也不用怀疑),没有引进IMAX版本真的挺遗憾。虽然是粉丝向作品,但这位监督似乎对粉丝需求的了解并不全面。十周年了,刀剑一直在发展,真不需要一味的卖情怀,而且演出效果也平淡如水。最后,mito这个角色下线吧,刻画不行,还逐渐病娇。
看过的标签
- 114TV
- 77漫改
- 70剧场版
- 67原创
- 57奇幻
- 49战斗
- 42热血
- 39搞笑
- 37治愈
- 35恋爱
- 35轻改
- 34漫画改
- 28OVA
- 27科幻
- 21日常
- 21校园
- 20J.C.STAFF
- 20异世界
- 192020
- 18百合
- 17国产
- 17WEB
- 172022
- 17青春
- 15后宫
- 152021
- 15悬疑
- 14WITSTUDIO
- 142019
- 14游戏改
- 13穿越
- 13轻小说改
- 122023
- 12OLM
- 12A-1Pictures
- 11童年
- 11JUMP
- 11MAPPA
- 10进击的巨人
- 10冒险
- 10动画电影
- 10励志
- 9OAD
- 9运动
- 9续作
- 9职场
- 92018
- 8ProductionI.G
- 82019年1月
- 8BONES
- 8短片
- 8中国
- 82022年4月
- 8爱情
- 8pokemon
- 8京阿尼
- 8精灵宝可梦
- 7东映
- 7Production.I.G
- 72020年1月
- 7音乐
- 7泽野弘之
- 7CloverWorks
- 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6元永庆太郎
- 6偶像
- 6萌
- 6WHITEFOX
- 6ufotable
- 6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