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歌狂 我为歌狂
52话 / 2001年8月6日 / 胡依红
2019-5-6 / 标签: 国产 童年 国产神作 童年啊 胡彦斌 校园 TV 我为歌狂 有梦好甜蜜 爱情 乐队
私心多一分希望更多人关注,话说当年是涉及早恋有被ban对么,现在大环境则是希望高质量重置。ps: 专门tb收了OST,全碟的录制质量是真高啊~! -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イヴの時間 劇場版
1话 / 2010年3月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茶山隆介
2019-5-5 / 标签: 剧场版 夏娃的时间 科幻 吉浦康裕 伦理 2010 原创 人形萝卜 AI 人工智能 人机恋
先说结论,感觉每个阶段社会进步后再看这番,应该都会有不同体会且越来越深刻。大胆猜测高人工智能阶段,生物科技也能进步到支持萝卜生产类人器官......anyway~OST挺好听的,ED是我大K团(撒花缅怀~),镜头运用部分场景会头晕,故事挺完整了不觉得需要续集,ED能做个序章动画会更好,故事挺感人的。 -
夏娃的时间 イヴの時間
6话 / 2008年8月1日
2019-5-5 / 标签: 夏娃的时间 科幻 机器人 OVA 伦理 2008年8月 机器人三定律 日常 AI 人工智能
看完OVA和剧场版表示,只看剧场版就够了,剧场版是OVA+故事补全... -
元气囝仔 ばらかもん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橘正紀 / ヨシノサツキ / まじろ
2019-4-29 / 标签: 治愈 2014年7月 漫画改 TV 元气囝仔 小野大辅 书法 搞笑 乡村
第一次遇到书法番,题材新颖,故事足够温馨(这其实是社畜治疗番吧~),OP ED也很好听,这样的番应该来一打啊!日本乡下是旅游必去的,每次都有相当多的感动!听闻漫画201812完结,补漫画去~!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24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
2019-4-29 / 标签: A-1Pictures 2018年10月 刀剑神域 TV 轻改 SAO 松岡禎丞 后宫 虚拟现实 AI 小野学
最大的问题应该是小野学吧......久违的一手好牌打到烂,除了音乐之外,已失去收藏的动力。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19-4-29 / 标签: 2018年7月 进击的巨人 WITSTUDIO TV 漫画改 热血 战斗 悬疑 澤野弘之 三期 续作
个人觉得人战部分也很精彩,就是政变要扣分,但巨人还是那个熟悉的巨人啊!期待第二部分,一起去看海!!! -
忍者蝙蝠侠 ニンジャバットマン
1话 / 2018年4月24日(美国)、2018年6月15日(日本) / 水崎淳平 / 岡崎能士
2019-4-29 / 标签: 剧场版 神风动画 2018年4月 dc 漫改 战斗 机甲 英雄 和风
将它作为同人搞笑番的话,这绝对会超过你的期待的~分镜作画摄影上色都是本作最加分的地方,穿越霓虹也很特别,真希望有更多类似的美日两开花出现~ -
白色相簿 WHITE ALBUM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吉村明 / 吉成鋼
2019-4-29 / 标签: 水树奈奈 白色相簿 平野绫 GAL改 TV leaf 2009年1月 文艺 恋爱 偶像 爱情 NTR
前几话叙事略不清晰,信息量略大。可以理解本意,但如果面向人群不只是玩过游戏的观众,最好能设计一个更容易进入剧情的开头。白色相簿1是分了2季的,白学膜拜者观看注意~ -
白色相簿 下半编章 WHITE ALBUM-後半
13话 / 2009年10月2日 / 吉田泰三
2019-4-29 / 标签: 水树奈奈 GAL改 平野綾 TV 2009年10月 白色相册 leaf NTR 恋爱 青春 偶像
剧情非常文艺且有一定深度,结合豆瓣大神分析才领略个中精妙。作为“游戏宣传片”,编剧将所有线做在一起颇为影响观感,叙事不清,部分伏笔也没有交待清楚。剧中字的心理描写手法很有印象,为本剧增色不少。估计制作方也是达到目,因为大家有时间都会膜拜一下游戏才算完整。~ -
在盛夏等待 特别篇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特別編
1话 / 2014年8月29日 / 長井龍雪 / IChiKa / 田中将賀
2019-4-22 / 标签: OVA J.C.STAFF 在盛夏等待 长井龙雪 2014年7月 青春 夏日 恋爱 科幻 治愈
OVA剧本明显比TV最后几集观感更佳,内容上对TV大家喜闻乐见的部分做了补充,OP ED也另外配曲更显良心。个人认为TV+OVA已经很好地将结局表达清楚,只是心疼柑菜bgm38。。。~ -
在盛夏等待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長井龍雪 / IChiKa / 田中将賀
2019-4-21 / 标签: J.C.STAFF 2012年1月 长井龙雪 原创 恋爱 胃药 线性关系 科幻 爱情 夏天 暑假
合格原因是起码讲完故事,画风有夏日大作战的味道,JC当年作画还是让人放心的,整体夏天感觉也能做出来,ED赞。但剧本完全hold不住这庞大世界观的,硬伤不断,黑衣人组织的设定更加一直处于尴尬位置,最后高潮部分全乱套如大杂烩,还好收尾处恰到好处(是想了开头结尾再想中间的吧)。综上,和花名不是一个level的作品。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9-4-21 / 标签: 治愈 虫师 神音乐 内涵系 空灵 治愈系 奇幻 2005年10月 银古 水墨
花了无数个夜晚追完,可以说是非常适合睡前观看的神番了,当然除了催眠更有无数精彩的部分,每一集都非常有深度和寓意(中后段几集感觉更简单好懂,故事起伏一点)。为数不多的群众演员每集都带来戏剧效果加成。我觉得每个年龄段看都会有自己不同的体会和收获~!最后OP OST我来啦,吹爆!!!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19-4-16 / 标签: BONES 2019年1月 TV 漫画改 灵能百分百 超能力 漫改 立川让 川井宪次
分镜中的战斗机,吹爆骨头社,期待最后一季!这一季愤怒值感觉玩得没有上一季带感(剧情变紧凑原因),可惜对白说教部分有点套路生硬~但也是足够良心。久违的劲爆1月~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19-4-14 / 标签: 2014年7月 漫画改 动画工房 TV 萌 中村悠一 搞笑 纯爱 月刊少女野崎君 校园 漫改 泽城美雪
大部分笑点还是很有趣的,部分桥段有冷场的情况,结局男主无论有没有说花火,个人觉得都很好的啦。 -
肆式青春 詩季織々
3话 / 2018年8月4日 / 易小星、竹内良貴、李豪凌 / 西村貴世、矢島康太、土屋堅一
2019-4-14 / 标签: 剧场版 中日合作 2018 CoMixWaveFilms 绘梦 原创 青春 李豪凌 竹内良贵 易小星 CoMix_Wave_Films 广州
三个故事个人理解是完全隔离,分别讲述不同的情感,这点其实略可惜。但每个故事来看,还是有记忆点的,鼓励中日合制私心多一分,希望更多的中国取景,以后可以有更多国内圣地巡礼~!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4-13 / 标签: P.A.WORKS 剧场版 岡田麿里 原创 2018年2月 川井憲次 治愈 奇幻 亲情
首先这是一个冈妈好故事,配上PA社的赞绝作画(这次是真有钱啊爽~~),另加优美的旋律(OSTゲット~!),就足矣成为一部值得收藏的电影。虽然中段有点感觉在看总集篇(这种割裂感可能比某些总集篇还差吧...),另外总觉得男二女二的故事虽然是要做出一个反衬,但笔墨过少而达不到预期的效果(篇幅有限太配角了...)。印象最深刻的是升华部分エリアル的一句句独白,直接拷问灵魂深处有木有~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9-4-10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原创 2017年7月 梶浦由記 Studio3Hz 百合 谍战 蒸汽朋克
补评论,先说结论是期待第二季,还有梶浦大妈无限好!剧情虽基本忘记七七八八(应该是日常茶会太多所致~),但最后的最后几卡分镜还是记忆犹新。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9-4-10 / 标签: TRIGGER 2018年10月 特摄改 TV 雨宮哲 鹭巢诗郎
作为纪念作品其实主旨是高于预期的,但展开和节奏却有点问题,作画特摄部分都是非常稳打稳扎的,OP ED都完美,OST则感觉有点不够良心,最后还是要吹爆扳机社~!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9-4-10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映画 2016年11月 历史 战争 丸山正雄 漫改
Mappa制作是好的,但原作和选材都是罔顾历史,从侧面为群众灌输军国主义的。原作自以为聪明地从日常描写战争历史,却选择了一个举家上下为战争出力的家庭。这不是博大家眼泪和同情的筹码,而剧中女主亦不需别人可怜却更希望战斗到底。他们有他们的立场无可厚非,但他们采用的方式值得永世批判。当一部文化作品不能输出正确的价值观念,即便艺术水平再高,也终究只是一场闹剧。 -
蓝海少女 あまんちゅ!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天野こずえ (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19-4-10 / 标签: J.C.STAFF 2016年7月 治愈 TV 漫画改 百合
前面补的番,回忆起来是非常轻松治愈,而且有独特感觉,也是属于旅游地介绍番,最记得女主被女配叫ばかり~但内容上再多一点介绍潜水会更有趣,期待第二季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19-4-6 / 标签: P.A.WORKS 真实之泪 养女 校园 True_Tears TV 2008年1月 党争 爱情 原创
十一年前的作品也是震撼到了我,原来冈妈的真正实力是如此强大(现在是如此的反差...)~当年的后宫番是如此刺激!故事由のえ的眼泪铺开,也在恰当好处的点题中收尾,素晴らしい剧本!养女宣誓主权也算是活久见了(准备补白色相簿...)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19-4-5 / 标签: ufotable Fate Type-Moon 美食 日常 卫宫家今天的饭 2017年12月 漫改
作为粉丝向作品这番发挥已经超神,独特而好看的画风,温馨的剧情,飞碟社牛b!如果最后一集能稍微有点升华就更好了。とにかく、找饭歌去~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4-4 / 标签: A-1Pictures 2019年1月 恋爱 搞笑 漫画改 校园 石上真男人 赤坂アカ
整体观感是有趣的,每个单元剧层层推进也是可圈可点,角色刻画也足够细腻。不过个人觉得作为搞笑题材不是很足够打动,感觉男女主角的心理描写部分有点用力过猛和剧情反复(也可能是本人一次补完的关系),如果部分地方能够做到此处无声胜有声相信效果会更好,毕竟头脑战嘛~期待第二季,期待更优秀的第二季!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4-1 / 标签: 2018年10月 轻小说改 鴨志田一 恋爱 CloverWorks 轻改 小说改 种崎敦美 青春 奇幻
值得称赞的是原作通过一个个超自然现象来描写青春期大家面对的各种问题,立意很好。制作方面,姐姐篇最好,而最后妹妹篇太赶,总体观感一般,但骚话连篇的男主真是人民警察的头号大敌。。。~
看过的标签
- 114TV
- 77漫改
- 70剧场版
- 67原创
- 57奇幻
- 49战斗
- 42热血
- 39搞笑
- 37治愈
- 35恋爱
- 35轻改
- 34漫画改
- 28OVA
- 27科幻
- 21日常
- 21校园
- 20J.C.STAFF
- 20异世界
- 192020
- 18百合
- 17国产
- 17WEB
- 172022
- 17青春
- 15后宫
- 152021
- 15悬疑
- 14WITSTUDIO
- 142019
- 14游戏改
- 13穿越
- 13轻小说改
- 122023
- 12OLM
- 12A-1Pictures
- 11童年
- 11JUMP
- 11MAPPA
- 10进击的巨人
- 10冒险
- 10动画电影
- 10励志
- 9OAD
- 9运动
- 9续作
- 9职场
- 92018
- 8ProductionI.G
- 82019年1月
- 8BONES
- 8短片
- 8中国
- 82022年4月
- 8爱情
- 8pokemon
- 8京阿尼
- 8精灵宝可梦
- 7东映
- 7Production.I.G
- 72020年1月
- 7音乐
- 7泽野弘之
- 7CloverWorks
- 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6元永庆太郎
- 6偶像
- 6萌
- 6WHITEFOX
- 6ufotable
- 6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