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6-21
就这?把榀子和鱼住塑造成24K纯渣子就是动画想要向观众传达的信息?导演我可去了尼玛的。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0-4-21 / 标签: 2019年7月 彼方的阿斯特拉
转场和叙事有股文字AVG的味道,与其说是在看动画,感觉上更贴近玩游戏。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19-7-7 / 标签: 2019年7月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19-3-31 / 标签: Netflix 科幻 爱、死亡&_机器人
动画试验田,质量过硬。ep.3、7、14极富魅力。 -
尸鬼 屍鬼
22话 / 2010年7月8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小野不由美(原作)、藤崎竜(漫画) / 越智信次
2019-2-24 / 标签: 尸鬼 童梦 2010年7月番
前期表现得相当枯燥沉闷,当然也可以说成是在为后面的爆发酝酿气氛;事实上也是如此,由于前面花费大量的内容来进行铺垫,最后几集在情绪的释放上不可谓不痛快。可是最后这个戛然而止的结局实在是让人五味陈杂,就像是在高潮的前夕被人强行的打断一样,大脑中形形色色的冲动纠缠在一起,但却无处发泄,难免让人有种愤恨的感觉。PS:我觉得20.5和21.5相当出彩,本作的核心冲突表达得淋漓尽致,相当于是对22集正片做出了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2-23 / 标签: P.A.WORKS 岡田麿里 川井憲次
如果只是作为岡妈的监督处女秀来说的话可真的是相当不错的了,但单就这部作品来说可就有点不尽如人意了。 -
死亡代理人 Ergo Proxy
23话 / 2006年2月25日 / 村瀬修功 / Manglobe / 恩田尚之
2019-2-8 / 标签: 死亡代理人 GONZO 2006
中间占据很大篇幅的流浪故事破碎且离散,充斥着制作人员各种脑洞与想法,我想这也是本片的一大魅力了。可惜的是由于前面各个单元之间的联系薄弱,一些和主线有关的信息隐晦又模糊,最后这个“我们的战斗才刚刚开始”式的腰斩味十足的结局让我感觉制作人员有种驾驭不住之前的内容,临阵脱逃的感觉。 -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15话 / 2013年4月7日 / 村田和也 / オケアノス / 田代雅子
2019-1-27 / 标签: 虚渊玄 Production.I.G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这么有潜力的作品居然不出第二季,着实是可惜。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19-1-26 / 标签: 无限的未知 黑田洋介 谷口悟朗
故作神秘的设定,过于都合的结局,这部作品的缺点可以说是相当的明显。但是能对人物形象塑造得如此扭曲、深刻的动画,在我看来真的是少有且珍贵的。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1-19 / 标签: 剧场版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轻小说改
这部小说是我还在无所事事的时候看的,当时这意料之外的收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两年后以动画的形式重温了一遍这部作品,确实让我感觉到本作有着相当色情的地方,女主角以一种刺透灵魂的形式重塑主角的人生,让主角在所思所行都伴随着她的影子,可以说相当贴和本作的标题了。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
26话 / 2009年4月2日 / Nitro
2019-1-19 / 标签: 虚渊玄 Phantom Nitro+
前20话我个人感觉有一种按部就班的生硬感,在剧情上有种过于刻意的设置感。但最后6话给我感觉相当的痛快,给人一种如同戏剧一样,残缺又纠结,但却理所当然的结局。 -
涩谷保卫战 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谷口悟朗 / S・F・S
2019-2-2 / 标签: 2019年1月 谷口悟朗 原创动画
需要声明的一点是,我对此作在时空线上的逻辑并没有清晰的认知。但是我依然觉得这是一部相当有意思的佳作。在近几年里,很少能作品能描绘出一个个性鲜明的角色,特别是在一部只有12集的动画里更加是实属难得。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19-1-2 / 标签: 偶像大师 2011年7月 A-1Pictures
什么是偶像大师?我觉得是衡量其他偶像动画的标杆。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8-12-30 / 标签: 轻小说改 河野裕
得益于优秀的原作,以及制作组扎实稳健制作态度,这部仿佛是用不规则方块堆叠成摩天大楼般的精巧故事用动画这种体裁彰显了其十足的魅力。但愿往后有意思的轻改作品也能做到如此优秀。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9 / 标签: 佐贺偶像是传奇 cygames
一部动画想要在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除开通常谈到的制作、剧本等方面的因素,最重要的是有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8-12-29 / 标签: P.A.WORKS 2018年10月
PA真的是整天做这些让人感到一言难尽的青春期作品,我并不觉得这部作品制作质量有问题,但是在故事的编排,情绪的释放这些方面为何会做的这么流于表面,实在是让人怀疑制作组是否有打磨过这个剧本。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8-12-28 / 标签: 百合 花田十辉 漫画改编
花田还是靠谱,最后一集的改编做的相当不错,算是漫改作品里的优秀之作了。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3 / 标签: TRIGGER SSSS.GRIDMAN 2018年10月
我个人感觉最后一集的气氛渲染还是做的不错的,连我这种没有情怀的人都能感觉得到丝丝心潮澎湃。 之所以最后几集差评如潮,可能是在揭露背景和设定时做得过于随意仓促,导致观众难以及时get到作品传达的信息,所以结尾让人有种摸不着头脑的感觉。 -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6话 / 2005年2月25日 / 伊藤尚往 / 秋山瑞人 / 倉嶋丈康
2018-12-23 / 标签: 伊里野的天空 OVA
用了一个宏大的背景来描绘了一段青涩稚嫩爱情,这么阿宅的作品实在是让人无法抗拒。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23 / 标签: 京阿尼 百合
精巧绝伦的小品作,在短短的90分钟里几乎没有多余的信息量;两个主角身份之间切换,矛盾的凸显与消融进行得如同流水一般自然。简直就是你京技法上的集大成之作。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8-11-4 / 标签: 放浪息子
在立意、叙事还有视觉语言上都表现得非常优秀的一部动画,像这种能够清晰立体的讲好一个故事的季番真的是太少了。 -
没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24话 / 2018年1月12日 / 長谷敏司「BEATLESS」(KADOKAWA)
2018-10-3 / 标签: 水島精二 科幻 轻小说改
什么是好故事?这就是一个好例子,能在boymeetgirl的限制下写出这么有意思的sf作品,这几年的动画有几部能够做到?由于动画杂鱼般的开场还有制作周期的延误,让很多观众错过了一部内核如此优秀的作品,真的是有点可惜。 -
轻羽飞扬 はねバド!
13话 / 2018年7月1日 / 江崎慎平 / 濱田浩輔(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木村智
2018-10-2 / 标签: 2018年7月 羽毛球 轻羽飞扬
又是一部吹死裱活的牺牲品。可能是确定只有一季的情况下,我们亲爱的编剧同志对剧情和人物的情感转折上进行了一番简单且粗暴的处理,导致我这个对原著颇有好感的观众产生了一定程度排斥反应。其实排除掉原作的因素,本番在运动的作画上是有别具一格的风味的。
看过的标签
- 5轻小说改
- 42017年10月
- 4A-1Pictures
- 4百合
- 42018年4月
- 3P.A.WORKS
- 3BONES
- 32018年7月
- 2虚渊玄
- 22018年10月
- 2芳文社
- 22018年1月
- 2原创动画
- 2科幻
- 2骨头社
- 2谷口悟朗
- 22019年7月
- 2交响诗篇
- 1TRIGGER
- 1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 1人类圣经
- 1向山进发
- 1比村乳业
- 1东出佑一郎
- 1鸭志田一
- 1地球队长
- 1河野裕
- 1TMS_Entertainment
- 1重构
- 1伊藤计划
- 1Netflix
- 1cygames
- 1虐杀器官
- 1拳击
- 1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 1轻羽飞扬
- 1道口时间
- 1SSSS.GRIDMAN
- 12019年1月
- 1少女☆歌剧
- 1佐贺偶像是传奇
- 1彼方的阿斯特拉
- 1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 1爱、死亡&_机器人
- 1重庆
- 1羽毛球
- 1来自新世界
- 1梅田阿比
- 1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 12018年四月番
- 1少女终末旅行
- 1鲸鱼之子们在沙丘上歌唱
- 1马娘
- 1皇帝圣印战记
- 1神怒之日
- 12017年十月番
- 1SILVERLINK.
- 1漫画改
- 1Phantom
- 1无限的未知
- 1黑田洋介
- 12006
- 1体育
- 1川井憲次
- 1死亡代理人
- 1战斗
- 1伊里野的天空
- 1OVA
- 1Nitro+
- 1河森正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