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19-1-26 / 标签: 无限的未知 黑田洋介 谷口悟朗
故作神秘的设定,过于都合的结局,这部作品的缺点可以说是相当的明显。但是能对人物形象塑造得如此扭曲、深刻的动画,在我看来真的是少有且珍贵的。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8-11-4 / 标签: 放浪息子
在立意、叙事还有视觉语言上都表现得非常优秀的一部动画,像这种能够清晰立体的讲好一个故事的季番真的是太少了。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18-4-15 / 标签: BONES 交响诗篇
每个人物的心理变化,情绪的此起彼伏做的相当的赞。而且每过数集都会出现令人醒脑的漂亮马戏,不愧为骨头社的一代经典。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9-28 / 标签: 2018年7月 古川知宏 少女☆歌剧
一部质量极高的媚宅向作品。能把时下宅圈流行的因数揉捏在一起,却不失格调,真的是实属难得。不过,在我看来,不知是篇幅所限还是其他不可抗力,banana篇的毛病实在是太过突出,在我看来实在是太遗憾了。 -
死亡代理人 Ergo Proxy
23话 / 2006年2月25日 / 村瀬修功 / Manglobe / 恩田尚之
2019-2-8 / 标签: 死亡代理人 GONZO 2006
中间占据很大篇幅的流浪故事破碎且离散,充斥着制作人员各种脑洞与想法,我想这也是本片的一大魅力了。可惜的是由于前面各个单元之间的联系薄弱,一些和主线有关的信息隐晦又模糊,最后这个“我们的战斗才刚刚开始”式的腰斩味十足的结局让我感觉制作人员有种驾驭不住之前的内容,临阵脱逃的感觉。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23 / 标签: 京阿尼 百合
精巧绝伦的小品作,在短短的90分钟里几乎没有多余的信息量;两个主角身份之间切换,矛盾的凸显与消融进行得如同流水一般自然。简直就是你京技法上的集大成之作。 -
漫画女孩 こみっくがーるず
12话 / 2018年4月5日 / 徳本善信 / はんざわかおり(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齊藤佳子
2018-7-2 / 标签: 芳文社 2018年4月 百合
芳文社的集大成之作,芳文社对这种轻百合动画拿捏得相当出色。这种在某领域做精作透的精神真的值得其他动画公司学习。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9 / 标签: 佐贺偶像是传奇 cygames
一部动画想要在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除开通常谈到的制作、剧本等方面的因素,最重要的是有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19-1-2 / 标签: 偶像大师 2011年7月 A-1Pictures
什么是偶像大师?我觉得是衡量其他偶像动画的标杆。 -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6话 / 2005年2月25日 / 伊藤尚往 / 秋山瑞人 / 倉嶋丈康
2018-12-23 / 标签: 伊里野的天空 OVA
用了一个宏大的背景来描绘了一段青涩稚嫩爱情,这么阿宅的作品实在是让人无法抗拒。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8-12-30 / 标签: 轻小说改 河野裕
得益于优秀的原作,以及制作组扎实稳健制作态度,这部仿佛是用不规则方块堆叠成摩天大楼般的精巧故事用动画这种体裁彰显了其十足的魅力。但愿往后有意思的轻改作品也能做到如此优秀。 -
尸鬼 屍鬼
22话 / 2010年7月8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小野不由美(原作)、藤崎竜(漫画) / 越智信次
2019-2-24 / 标签: 尸鬼 童梦 2010年7月番
前期表现得相当枯燥沉闷,当然也可以说成是在为后面的爆发酝酿气氛;事实上也是如此,由于前面花费大量的内容来进行铺垫,最后几集在情绪的释放上不可谓不痛快。可是最后这个戛然而止的结局实在是让人五味陈杂,就像是在高潮的前夕被人强行的打断一样,大脑中形形色色的冲动纠缠在一起,但却无处发泄,难免让人有种愤恨的感觉。PS:我觉得20.5和21.5相当出彩,本作的核心冲突表达得淋漓尽致,相当于是对22集正片做出了 -
泥鲸之子们在沙地上歌唱 クジラの子らは砂上に歌う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梅田阿比(秋田書店「月刊ミステリーボニータ」連載)
2018-4-17 / 标签: J.C.STAFF 2017年10月 鲸鱼之子们在沙丘上歌唱 梅田阿比
一群呆头呆脑的大兵屠杀一群呆头呆脑的村民···如同模板一样的了塑造冷血无情的坏蛋蹂躏善良淳朴的好人··· -
MEGALO BOX メガロボクス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森山洋 / 清水洋
2018-7-1 / 标签: 2018年4月 拳击 漫画改 TMS_Entertainment
原作没看过,只不过这废土+上个世纪的赛璐璐动画的组合颇有意思,而且人物的情绪渲染的不错,让人有追下去的欲望。(不过动画里的拳击真的没有现实中那么有趣了)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4-17 / 标签: 公路片 废土 少女终末旅行
空旷且漫无止境的场景,强烈的虚无感,两个人的旅行。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17-11-12 / 标签: 伊藤计划 虐杀器官
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然后消灭富不起来的,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2-23 / 标签: P.A.WORKS 岡田麿里 川井憲次
如果只是作为岡妈的监督处女秀来说的话可真的是相当不错的了,但单就这部作品来说可就有点不尽如人意了。 -
道口时间 踏切時間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鈴木吉男 / 里好「踏切時間」(双葉社) 連載「月刊アクション」 / 篁馨
2018-7-2 / 标签: 泡面 轻百合 道口时间
被动画第一集吸引到,回头去看了漫画,的却是一部颇有意思的作品。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19-7-7 / 标签: 2019年7月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
26话 / 2009年4月2日 / Nitro
2019-1-19 / 标签: 虚渊玄 Phantom Nitro+
前20话我个人感觉有一种按部就班的生硬感,在剧情上有种过于刻意的设置感。但最后6话给我感觉相当的痛快,给人一种如同戏剧一样,残缺又纠结,但却理所当然的结局。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18-6-23 / 标签: P.A.WORKS 马娘
本季的口粮番,本作所有马娘都有现实原型,就看剧组如何改编了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8-4-17 / 标签: 2017年10月 比村乳业 鸭志田一 原创动画
本来看预告感觉是一部没啥亮点的番,可是第一集观看体验相当出彩,仿佛是要一集完结的感觉。还有,背景应该是真实取材的吧,给人以很好的代入感呐。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19-3-31 / 标签: Netflix 科幻 爱、死亡&_机器人
动画试验田,质量过硬。ep.3、7、14极富魅力。
看过的标签
- 5轻小说改
- 42017年10月
- 4A-1Pictures
- 4百合
- 42018年4月
- 3P.A.WORKS
- 3BONES
- 32018年7月
- 2虚渊玄
- 22018年10月
- 2芳文社
- 22018年1月
- 2原创动画
- 2科幻
- 2骨头社
- 2谷口悟朗
- 22019年7月
- 2交响诗篇
- 1TRIGGER
- 1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 1人类圣经
- 1向山进发
- 1比村乳业
- 1东出佑一郎
- 1鸭志田一
- 1地球队长
- 1河野裕
- 1TMS_Entertainment
- 1重构
- 1伊藤计划
- 1Netflix
- 1cygames
- 1虐杀器官
- 1拳击
- 1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 1轻羽飞扬
- 1道口时间
- 1SSSS.GRIDMAN
- 12019年1月
- 1少女☆歌剧
- 1佐贺偶像是传奇
- 1彼方的阿斯特拉
- 1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 1爱、死亡&_机器人
- 1重庆
- 1羽毛球
- 1来自新世界
- 1梅田阿比
- 1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 12018年四月番
- 1少女终末旅行
- 1鲸鱼之子们在沙丘上歌唱
- 1马娘
- 1皇帝圣印战记
- 1神怒之日
- 12017年十月番
- 1SILVERLINK.
- 1漫画改
- 1Phantom
- 1无限的未知
- 1黑田洋介
- 12006
- 1体育
- 1川井憲次
- 1死亡代理人
- 1战斗
- 1伊里野的天空
- 1OVA
- 1Nitro+
- 1河森正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