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24话 / 2018年1月12日 / 長谷敏司「BEATLESS」(KADOKAWA)
2018-10-3 / 标签: 水島精二 科幻 轻小说改
什么是好故事?这就是一个好例子,能在boymeetgirl的限制下写出这么有意思的sf作品,这几年的动画有几部能够做到?由于动画杂鱼般的开场还有制作周期的延误,让很多观众错过了一部内核如此优秀的作品,真的是有点可惜。 -
死亡代理人 Ergo Proxy
23话 / 2006年2月25日 / 村瀬修功 / Manglobe / 恩田尚之
2019-2-8 / 标签: 死亡代理人 GONZO 2006
中间占据很大篇幅的流浪故事破碎且离散,充斥着制作人员各种脑洞与想法,我想这也是本片的一大魅力了。可惜的是由于前面各个单元之间的联系薄弱,一些和主线有关的信息隐晦又模糊,最后这个“我们的战斗才刚刚开始”式的腰斩味十足的结局让我感觉制作人员有种驾驭不住之前的内容,临阵脱逃的感觉。 -
Fate/Apocrypha Fate/Apocrypha
25话 / 2017年7月1日 / 浅井義之 / 東出祐一郎/TYPE-MOON / 山田有慶;副人物设定:須藤智子
2018-1-3 / 标签: Fate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东出佑一郎
一部典型的轻小说式的奇幻动画。整部看下来,虽然平淡无奇,但是本人并没有大部分观众那种仿佛吃了翔一般的感觉,反而觉得比起部分快餐式的动画在某些方面有着不错的亮点。大概这番最大的过错就在前面那标上了“Fate”吧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8-4-17 / 标签: 2017年10月 比村乳业 鸭志田一 原创动画
本来看预告感觉是一部没啥亮点的番,可是第一集观看体验相当出彩,仿佛是要一集完结的感觉。还有,背景应该是真实取材的吧,给人以很好的代入感呐。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19-3-31 / 标签: Netflix 科幻 爱、死亡&_机器人
动画试验田,质量过硬。ep.3、7、14极富魅力。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
26话 / 2009年4月2日 / Nitro
2019-1-19 / 标签: 虚渊玄 Phantom Nitro+
前20话我个人感觉有一种按部就班的生硬感,在剧情上有种过于刻意的设置感。但最后6话给我感觉相当的痛快,给人一种如同戏剧一样,残缺又纠结,但却理所当然的结局。 -
涩谷保卫战 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谷口悟朗 / S・F・S
2019-2-2 / 标签: 2019年1月 谷口悟朗 原创动画
需要声明的一点是,我对此作在时空线上的逻辑并没有清晰的认知。但是我依然觉得这是一部相当有意思的佳作。在近几年里,很少能作品能描绘出一个个性鲜明的角色,特别是在一部只有12集的动画里更加是实属难得。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3 / 标签: TRIGGER SSSS.GRIDMAN 2018年10月
我个人感觉最后一集的气氛渲染还是做的不错的,连我这种没有情怀的人都能感觉得到丝丝心潮澎湃。 之所以最后几集差评如潮,可能是在揭露背景和设定时做得过于随意仓促,导致观众难以及时get到作品传达的信息,所以结尾让人有种摸不着头脑的感觉。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19-1-2 / 标签: 偶像大师 2011年7月 A-1Pictures
什么是偶像大师?我觉得是衡量其他偶像动画的标杆。 -
漫画女孩 こみっくがーるず
12话 / 2018年4月5日 / 徳本善信 / はんざわかおり(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齊藤佳子
2018-7-2 / 标签: 芳文社 2018年4月 百合
芳文社的集大成之作,芳文社对这种轻百合动画拿捏得相当出色。这种在某领域做精作透的精神真的值得其他动画公司学习。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2-23 / 标签: P.A.WORKS 岡田麿里 川井憲次
如果只是作为岡妈的监督处女秀来说的话可真的是相当不错的了,但单就这部作品来说可就有点不尽如人意了。 -
侧车搭档 つうかあ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にこいち
2018-4-17 / 标签: 2017年10月 SILVERLINK. 10周年
从开始看到第六集,虽然本作在剧情作画分镜上没有突出的表现,但却是本季对人物塑造最为出彩的一部,总觉得冷得有点可怜。 -
轻羽飞扬 はねバド!
13话 / 2018年7月1日 / 江崎慎平 / 濱田浩輔(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木村智
2018-10-2 / 标签: 2018年7月 羽毛球 轻羽飞扬
又是一部吹死裱活的牺牲品。可能是确定只有一季的情况下,我们亲爱的编剧同志对剧情和人物的情感转折上进行了一番简单且粗暴的处理,导致我这个对原著颇有好感的观众产生了一定程度排斥反应。其实排除掉原作的因素,本番在运动的作画上是有别具一格的风味的。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8-12-28 / 标签: 百合 花田十辉 漫画改编
花田还是靠谱,最后一集的改编做的相当不错,算是漫改作品里的优秀之作了。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6-21
就这?把榀子和鱼住塑造成24K纯渣子就是动画想要向观众传达的信息?导演我可去了尼玛的。 -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6话 / 2005年2月25日 / 伊藤尚往 / 秋山瑞人 / 倉嶋丈康
2018-12-23 / 标签: 伊里野的天空 OVA
用了一个宏大的背景来描绘了一段青涩稚嫩爱情,这么阿宅的作品实在是让人无法抗拒。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18-6-23 / 标签: P.A.WORKS 马娘
本季的口粮番,本作所有马娘都有现实原型,就看剧组如何改编了 -
地球队长 キャプテン・アース
25话 / 2014年4月5日 / 五十嵐卓哉 / BONES
2018-6-23 / 标签: BONES 地球队长
榎户最好还是不要按基本法来写脚本了,不过还是感谢制作组创造的黑皮女主,赛高!!! -
泥鲸之子们在沙地上歌唱 クジラの子らは砂上に歌う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梅田阿比(秋田書店「月刊ミステリーボニータ」連載)
2018-4-17 / 标签: J.C.STAFF 2017年10月 鲸鱼之子们在沙丘上歌唱 梅田阿比
一群呆头呆脑的大兵屠杀一群呆头呆脑的村民···如同模板一样的了塑造冷血无情的坏蛋蹂躏善良淳朴的好人··· -
钱进球场 グラゼニ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渡辺歩 / 森高夕次(コージィ城倉)、アダチケイジ(足立金太郎)「グラゼニ」(モーニング / 講談社) / 大貫健一
2018-7-2 / 标签: 2018年4月 体育 职场
这种对某行某业从一种别样的角度来展开的故事总是能吸引到我。 -
皇帝圣印战记 グランクレスト戦記
24话 / 2018年1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水野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矢向宏志、副:八尋裕子
2018-6-23 / 标签: 2018年1月 A-1Pictures 皇帝圣印战记 水野良
即使是这部缺斤少两、制作拙略的动画依然能隐约看出原作的优秀,只能说现在的动画制作体系真的很难做好一部长篇轻改了。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8-12-30 / 标签: 轻小说改 河野裕
得益于优秀的原作,以及制作组扎实稳健制作态度,这部仿佛是用不规则方块堆叠成摩天大楼般的精巧故事用动画这种体裁彰显了其十足的魅力。但愿往后有意思的轻改作品也能做到如此优秀。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9 / 标签: 佐贺偶像是传奇 cygames
一部动画想要在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除开通常谈到的制作、剧本等方面的因素,最重要的是有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
看过的标签
- 5轻小说改
- 42017年10月
- 4A-1Pictures
- 4百合
- 42018年4月
- 3P.A.WORKS
- 3BONES
- 32018年7月
- 2虚渊玄
- 22018年10月
- 2芳文社
- 22018年1月
- 2原创动画
- 2科幻
- 2骨头社
- 2谷口悟朗
- 22019年7月
- 2交响诗篇
- 1TRIGGER
- 1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 1人类圣经
- 1向山进发
- 1比村乳业
- 1东出佑一郎
- 1鸭志田一
- 1地球队长
- 1河野裕
- 1TMS_Entertainment
- 1重构
- 1伊藤计划
- 1Netflix
- 1cygames
- 1虐杀器官
- 1拳击
- 1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 1轻羽飞扬
- 1道口时间
- 1SSSS.GRIDMAN
- 12019年1月
- 1少女☆歌剧
- 1佐贺偶像是传奇
- 1彼方的阿斯特拉
- 1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 1爱、死亡&_机器人
- 1重庆
- 1羽毛球
- 1来自新世界
- 1梅田阿比
- 1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 12018年四月番
- 1少女终末旅行
- 1鲸鱼之子们在沙丘上歌唱
- 1马娘
- 1皇帝圣印战记
- 1神怒之日
- 12017年十月番
- 1SILVERLINK.
- 1漫画改
- 1Phantom
- 1无限的未知
- 1黑田洋介
- 12006
- 1体育
- 1川井憲次
- 1死亡代理人
- 1战斗
- 1伊里野的天空
- 1OVA
- 1Nitro+
- 1河森正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