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V1魔王与独居废勇者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
12话 / 2023年7月3日 / 井上圭介 / toufu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芳文社・COMIC FUZ連載) / 渡邊義弘
2023-10-28
主线剧情差强人意。这部作品好像是在憧憬着一种低自尊英雄式的幼稚而抽象的自我价值实现。可是世界上有哪件事是简简单单低下你那高傲的头颅就能解决的呢?//ep11失望,政治戏写了半天还是打一架解决问题的兄弟情套路b38 土下座着实败笔:谁都懂得尊重战友的选择,怎么就你不明白呢Max...//ep10包袱质量不错,但次要人物动机交代不清//ep9羽毛球谈心很有意思//ep4浮夸戏份和正经三观的比例恰到好处的//ep1心理描写很有层次和深度,而且点到即止,难能可贵。有点东西的。 -
MARS RED MARS RED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羽多野浩平 / 藤沢文翁 / 竹内由香里
2021-7-22
剧情和节奏的连贯性稀烂啊...你们到底是为什么在战斗啊b38 只有美雪姐姐的正太支撑着我补完了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7-9-14
高度喜欢主角人设和成长弧 -
pet
13话 / 2020年1月6日 / 大森貴弘 / 三宅乱丈『ペット リマスター・エディション』(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 刊) / 羽山淳一、工藤昌史(动画人物设定)
2020-4-6
如果篇幅再长一点的话会比这个仓促的结尾感觉更好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0-7-24
怎么说呢,感觉kougami和makishima这两个人物的认知还可以再上升一下,出于个人目的而选择和行动放到大结局也还是挺无力的。但是怎么说呢,把全剧矛盾上升到改良派和改革派的意识形态矛盾上也还是挺无聊的。这问题中规中矩的话恐怕还是得像现在这样有所保留和折中吧。 -
红白黑黄 RWBY
16话 / 2013年7月18日
2023-11-2
美漫 × weeb做的日本动画 √ 剧情和人物描写都不太行,但是武器设计太精彩了!变形镰刀+来福!双刀,并且是组合鞭刃!太酷了吧,好想拥有,谁能拒绝 -
拾荒者统治 Scavengers Reign
12话 / 2023年10月19日 / Joseph Bennett, Charles Huettner
2023-12-18
主要矛盾写着写着又成了市面上美剧一团散沙的那一套,着实可惜,作为世界观中心的白花也全程没有交代清楚。最有意思的我觉得还是念力兽的设定:对附庸的完全占有和同化,既是对方的母亲也是孩子,全新的共生形式//ep5 念力兽承担了太多作者的xp代言b38//ep2 Kamen那一段剧本很强//很有想象力,喜欢幻觉(念力)兽的共生设定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0-6-18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6
可惜了,本来可以再推一把的。如果要肯定“那个世界”的意义的话,就也要肯定“这个世界”的意义才行。兜兜转转一圈,不过是选择了存在的某一种可能,而放弃了前行至此的存在之和。人物的选择和成长都十分令人失望,仿佛整个剧就是为了刻画以火箭升天那一幕而存在,之前的11话是升天的铺垫,之后的1话就是升天后的狗尾续貂。到头来改变了东西又几乎悉数还回去了。 -
抓鬼天狗帮 Tactics
25话 / 2004年10月5日 / わたなべひろし / 木下さくら&東山和子 / 岡真里子
2021-10-9
动画比起漫画在很多人物塑造和剧情节奏方面都有硬伤,可是...可是这是什么神仙主仆啊b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