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1-6-15
我觉得让男主受伤体验理解jose的世界这个想法能接受,但这推进手段未免过于生硬以至于生草到要笑出来。故事若是到绘本部分结束也就罢了,最后的出走实在是画蛇添足,好在饭冢晴子的人设和几个旋转镜头的作画力拉升了不少观感,不至于看不下去。 -
蝴蝶绮 ~少年信长~ 胡蝶綺 ~若き信長~
12话 / 2019年7月8日 / 阿部記之 / 中嶋敦子
2021-4-26
拍这种历史基佬片的意义到底在哪里,看起来大方向确实是照着历史走,但是一到细节部分就全是脑瘫操作。。。把信长正妻改成男的是不是多少脑子进水了。人家叶山虽然写的也烂,好歹还有一帮美少女呢,你这片有啥啊。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1-4-23
电焊是好电焊,文戏是烂文戏,很多关键场景无论是台词设计还是感情铺垫都没到位,伊莉雅部分删除太多更是莫名其妙。 -
魔术士奥芬的无赖之旅 基姆拉克篇 魔術士オーフェンはぐれ旅 キムラック編
11话 / 2021年1月20日 / 浜名孝行 / 秋田禎信「魔術士オーフェンはぐれ旅」(TOブックス 刊) / 菊地洋子、りお
2021-4-23
迷惑,这拍的是啥。。。可能谜语人是作品特质?不过这样反反复复未免难看了点,剧情发展也很奇怪。 -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子弹 名探偵コナン 緋色の弾丸
1话 / 2021年4月16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1-4-17
定番的炸新建筑物,定番的踢足球,定番的滑板飙车,定番的人物ooc,还有定番的神秘故事。。。虽说到了这个地步,作品已经没有太多可以进一步下降的空间,但并不是说维持这个水准就可以赞扬了。这种母慈子孝,化身海王的要素真的很有趣吗,感觉也不见得,不过肥宅工程师倒是承包了我大部分笑点。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16
我觉得把故事写成少女大户爱之烦恼虽然比较流俗,但大概是在可接受范围之内的,但最后两集突然坍缩到爱死机,那就有点不对味了。。。最后的故事没讲完暂且不说,将老师作为最后的对手多少有点把叙事推向了强行的精神论范畴,当然,这并不是什么好事。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冰结之绊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氷結の絆
1话 / 2019年11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21-4-5
前传性质的ova,但是这么点内容居然也能填充到一个多小时里不仅没把片子拍的个好看,而且还异常的水,故事也是讲一半留一半不明不白。感觉如果真像把这段作为剧情的补充,还不如tva里划一集来的更靠谱一点。 -
无限滑板 SK∞ エスケーエイト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内海紘子 / BONES・内海紘子 / 千葉道徳 副:大貫健一、林明美、植野千世子、吉井弘幸、細川修平
2021-4-4
前面还行,后面大河内和内海发病太严重了。。。最后把一个很正常的主题上升到非常夸张的表现形式,但又不能体现这个表现形式的必要性,只会让人感觉药磕多了。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1-4-4
堀的问题是多方面的,一方面堀原作本身带着的很多缺点都被原封不动地搬到了动画里来,另外一方面堀动画的演出很多时候更像是不合时宜的喧宾夺主,可以说是高浓度工业糖精了。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1-4-3
一次在tva尝试里番的挑战,某几个地方有能感受到动画还挺尽力的,但是这个原作水平和贫瘠的h部分实在是不怎么能拿出手。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3
恰到好处的人情味,悠然自得的风景,这才是真正好看的“空气系” -
记录的地平线 圆桌崩坏 ログ・ホライズン 円卓崩壊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小坂知
2021-4-2
制作已经可以直接打GG了。。。而且时至今日,mmorpg这个设定已经逐渐和故事的叙事出现了偏差,越是在raid中强调感情的重要性,就越让raid偏离原有的轨迹,而三角恋的收尾也是尤为草率。在橙乃偷税漏税,作品已经数年没有新卷的情况下,估计也很难有续集了,就让他这样吧。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1-4-1
连个逼都装不利索。。。里面婊子配两舔狗的部分让人发笑。 -
世界魔女 起飞! ワールドウィッチーズ 発進します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伊藤史夫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World Witches、漫画:藤林真 / 安食圭
2021-3-31
折磨。。。如果段子翻来覆去都只是借用人物自带的梗,我觉得还不如不拍。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3-30
时间被有效而缓慢的延长,却又在某个时刻恢复了流逝,友谊与悠闲散布在乡村的各个角落,等待着被发现的时刻。 -
碧蓝航线:微速前行! アズールレーン びそくぜんしんっ!
13话 / 2021年1月11日 / 神保昌登 / 『アズールレーン』運営(蛮啾网络、勇仕网络) / 萩原弘光
2021-3-30
你们再这样我要晕奶了。。。别的不说,光说色情生产力方面还是要比本篇强不少的,故事嘛,大概也没人关注故事吧b38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3-30
若我越过高耸入云的山巅,面前将是浩瀚无际的海;若我紧握玫瑰的刺痛,鲜血将化为花的娇艳。 -
只有我进入的隐藏地下城 俺だけ入れる隠しダンジョン
12话 / 2021年1月8日 / 大西健太 / 瀬戸メグル(講談社 Kラノベブックス刊) / 上武優也
2021-3-27
虽然故事写的是真不咋样,制作水平也是真的挺菜,但好歹是这年头为数不多的正经卖肉动画,还是挺不容易的。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3-27
直白地说,咒术的故事是有所不足的,这个问题在校园会战部分中表现尤为明显。但咒术好就好在其他硬件部分足够强劲——高水准的作画,锦上添花的音乐,足够吸引人的人设,这些都确实帮助咒术守住了观感的下限,但要到达预定的上限,大概还需要本子本身的进一步提高。 -
约定的梦幻岛 第二季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11话 / 2021年1月7日 / 神戸守 /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嶋田和晃
2021-3-26
想过会拍的很牛逼,没想过会拍的这么牛逼。长达3分多钟的PPT史诗剧情气势恢宏,大气高端,引人深思,余味悠长。。。我编不下去了,大概是历史上数得上号的惨遭动画化改编作品。 -
SHOW BY ROCK!! STARS!! SHOW BY ROCK!! STARS!!
12话 / 2021年1月7日 / 山岸大悟 / サンリオ / 永作友克、伊藤晋之、大城勝
2021-3-26
一个企划拍了四季,能拍到都不知道该拍什么才好的地步,我感觉还是挺神奇的。失意的音乐人灵魂被超度了,但我觉得我也快被这无聊透顶的故事超度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3-26
我觉得用回忆和对话来充实配角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手段,但是把多个配角大量的回忆和对话毫无空隙地充斥在整个二期故事之中就未免有些过犹不及了。而且因为填充了大量时间去完善配角,故事本身反倒落到了第二位,最后解决也未免过于粗暴直接,呈现的效果远不如前半部。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3-25
一期的时候感觉没能掌握好这个议题,但很难说清楚原因,到二期的时候才逐渐明白beatsars的问题在于想法先行于角色,先产生点子,再用角色讲想法填充完毕,故事的产生一定伴随着角色的崩溃,而角色也反过来影响了想法的实现,现在看来,少女漫画的部分反而是观感较好的片段了。。。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