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5-12-2 / 标签: 轻小说 成田良悟 黑帮
OP超赞。混乱的叙事在后期收束,堪称动画版《两杆大烟枪》。唯一缺点可能是特别篇稍微多余,以及本身故事并不那么复杂。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5-12-3 / 标签: 暴力 暴力美学 黑帮
没什么深度,不过也没必要去要什么深度。就是图个爽!大尉赛高! -
死神 BLEACH
36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阿部記之
2015-12-3 / 标签: 热血 打斗
至少救露琪亚那一段还是不错的,后面一小段也还算可以,再后面就开始扯淡了……原创之神真不是浪得虚名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5-12-3 / 标签: 推理 心理 犯罪
26集是分界点。1-25是超神作,除了南空直美的处理太草率,别的满分。然而L死后月的各种智商下线真的不能忍……只能说遗憾,没能用一个好的收尾来对照这个超神的开头。 -
猎人 HUNTER×HUNTER
62话 /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2016-8-8 / 标签: 猎人 热血
印象最深的是kilua在贱井塔内对分尸乔尼,瞬杀掏心脏,背景音乐配的特别棒。还有酷拉皮卡的几首BGM真是棒透了。友克鑫部分处理得也很好(就是作画有点崩)。可惜旧版只出到了贪婪大陆,没有蚂蚁……还有西索的CV高桥广树,棒透。 -
火影忍者 NARUTO -ナルト-
220话 / 2002年10月3日 / 伊達勇登 / 岸本斉史 / 西尾鉄也、鈴木博文
2015-12-3 / 标签: 热血 战斗
BGM是动画最大亮点,高梨康治是和风音乐的大师。中忍考试很不错,追回佐助那一段也很赞,而之后那接近一百集原来TMD全是原创,而且质量很差!枉我当年浪费那么长时间,什么螺旋丸拉拉面真是囧翻了。 -
超智游戏 ONE OUTS -ワンナウツ-
25话 / 2008年10月7日 / 佐藤雄三 / 甲斐谷忍 / 梅原隆弘(主)、桜井邦彦、高田晴仁、日向正樹
2015-11-29 / 标签: 斗智 心理 体育 赌博
唯二缺点,男主太神,结尾没做完。斗智元素大赞。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5-12-3 / 标签: 梦 惊悚 悬疑
这绝逼不是给小孩看的动画片。现实与幻想、现实与梦境、现实与拍戏、现实与网络,全部糅杂再一起,仍然十分顺畅。佩服今敏这位大师,能将精神分析融入到动画中去。只可惜受众面不广。这是神作。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12-3 / 标签: 原创动画 P.A.WORKS 励志
最好的地方是其中透露出来的各种无奈非常有实感,3D与2D的冲突,老去画师的尴尬,责任编辑的挡人,竞选声优的内幕,当然还有一以贯之的制作进行的三夹板地位。女主性格不错,但经历相对还是顺利了点,倒是绘麻和另外三人更真实。总体而言,几近完美,绝对值得一看。(Neta庵野秀明那里笑死我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5-12-3 / 标签: 穿越 科幻
很出色的穿越动画,源代码+蝴蝶效应+恐怖游轮。唯二缺点,一个是前期太慢热,足足铺垫了11集才开始展开;第二是后宫味比较重,女仆和伪娘两个人存在意义不大。但其他的几个角色还是不错的,胸针助手嘟嘟噜肥宅打工战士以及三无,最后结局我觉得可以更黑色一点,黑到底可能更带感。当然现在也不错。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15-12-3 / 标签: 搞笑 童年
配乐和神态的配合太赞了。(后期改了风格之后的不好看) -
元气囝仔 ばらかもん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橘正紀 / ヨシノサツキ / まじろ
2015-12-3 / 标签: 治愈 农村
非常让人舒心的乡土风,清新自然,以及恰到好处的轻松笑料。片头歌词不错。小女孩真的好可爱。前十集很精彩,最后两集平淡了点,收尾马马虎虎。总体不失为一部佳作。(小女孩声优本色演绎非常赞,奶声奶气的萌煞我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15-12-3 / 标签: 校园 轻小说
剧情太赶了啊。马拉松一卷一集删减过多。还有雪之下明显没有第一季好看了,虽然大老师确实帅了。个人其实好喜欢的。但不得不承认动画真的没做好。 -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 よんでますよ、アザゼルさん。
13话 / 2011年4月8日 / 水島努 / 久保保久(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 / 谷口淳一郎
2015-12-3 / 标签: 吐槽 重口 掉节操 搞笑
每集12分钟简直像秒番!与其打擦边球,不如像这部番一样光明正大掉节操重口味。几个恶魔真的太可爱了!不过总觉得原作者各种跟天使有仇啊………… -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 よんでますよ、アザゼルさん。
2话 / 2010年2月22日 / 水島努 / 久保保久(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 / 谷口淳一郎
2015-12-3 / 标签: 掉节操 吐槽 搞笑
泣牛篇开头的阿萨谢尔一秒变身真是太逗了!赛亚篇细想其实蛮讽刺的。贝兄和阿萨谢尔真的好可爱。 -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 海葵篇 よんでますよ、アザゼルさん。 イソギンチャク編
1话 / 2014年6月23日 / 水島努 / 久保保久(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 / 谷口淳一郎
2015-12-3 / 标签: 掉节操
求猴子把我的记忆也给吃了……………… -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Z よんでますよ、アザゼルさん。Z
13话 / 2013年4月6日 / 水島努 / 久保保久(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 / 谷口淳一郎
2015-12-3 / 标签: 吐槽 掉节操 搞笑
相比于第一季也没什么提升,也说不出什么大的优点,但就是看的很开心也很喜欢。 -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 路西法篇 よんでますよ、アザゼルさん。ルシファー編
1话 / 2012年5月23日 / 水島努 / 久保保久(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 / 谷口淳一郎
2015-12-3 / 标签: 搞笑 掉节操 吐槽
子安你别闹。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15-12-2 / 标签: OVA 武士
“最强OVA”名副其实。台词精炼,节奏完美,音乐到位得不行,动作流畅,打斗没有大喊大叫的拼刀,就是实打实的动作。要说最厉害的地方,还得是意境的展现。 -
铳墓 ガングレイヴ
26话 / 2003年10月6日 / 都留稔幸 / 内藤泰弘、レッド・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2015-12-2 / 标签: 黑帮
除了后面复活开始的段落有几集打斗看着不喜欢,别的真心超赞。尤其是对黑帮刻画比较成年人,不小儿科。 -
猫眼三姐妹 キャッツ・アイ
73话 / 1983年7月11日 / 竹内啓雄(第一季)、 こだま兼嗣(第二季) / 北条司 / 杉野昭夫(第一季)、平山智(第二季)
2015-12-3 / 标签: 侠盗
算是童年性启蒙吧哈哈。还有小时候就最喜欢大姐,发现自己是个御姐控。